自傳範本

一、 家庭背景

我是OOO,出生於OO市,自小生長在嚴謹和樂傳統的家庭中,家裡共有四位成員,家族世襲務農,之後因社會變遷,除維繫部分農業外;家父自軍旅生涯後,轉至國立OO大學會計室擔任公職服務迄今,母親原在私人公司任職,當姊姊上幼稚園後為全職家庭主婦,姊姊和我相繼在OOOO大學工業工程管理學系畢業。父母管教我們均以身體力行剛柔並濟的民主方式,希望我們儘早獨立自主,學習如何面對未來各種挑戰。父母也強烈要求我們辨認是非,並適時的給予鼓勵和建議,要我們一步一腳印實踐理想與目標。

二、 求學過程

國中時期,因對電腦課程及籃球運動比較有興趣,讓我接觸到電腦的運用技能,國三即立志要朝技職教育發展。在父母親支持鼓勵下,進入高職就讀,為我帶來多樣化發展空間,學業總成績均能保持前三名,加上同學互相鼓勵,使我的視野拓展及對未來成長助益甚大。在技術證照方面,相繼取得各種不同基本電腦課程證照及會計丙級技術士之證照,也順利通過『電腦應用軟體乙級』證照。加上個性力爭上游的驅使,我總喜歡探究觀察週遭的人、事、物等問題,並力尋解決之道。高職期間,擔任過班長職務,使我待人處世更圓融,個性上亦漸開朗穩重。
大學時期,選擇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學習到如何規劃、控制、領導、管理任何事務,訓練自己有效的運用理論,發揮實務管理是我的目標,期望往這方面繼續深造,並將理論用於實務上。在大學期間曾當過班長,我用心學習如何領導班上同學,我也會利用課餘時間進修電腦課程及加強英文能力,因為體認到未來不管到哪裡工作,這兩項都是不可或缺的能力。在學校內參加過系上多種活動,尤以籃球運動最喜歡,因為它可以培養團體默契,當我讀書遇到較難問題時,會用科學的方法去分析研究或跟同學討論,且很快就能找到答案。

三、 工作經驗

大三暑假,有幸經過生命成長營的指導老師介紹到OOOO科技公司擔任研發部軟體測試作業,對印證理論與實務的經驗獲益良多。另外大四下學期課餘時間,應徵到OO大學隸屬之OO會處理全國有聲書建檔與教科書相容的工作,主動接受多方面挑戰,並把握向長輩學習的機會,讓我的視野更加寬廣,面對未來的環境更能適應。


四、 未來展望

對於未來,我希望除電腦外,因應國際化的接軌,英文是必備的語言工具,要以既有的能力來輔助所學,並融會貫通在生活工作中,希望進入貴公司工作團隊效力,我將進修並積極讓自己成為優秀人才,為未來投身管理、金融等多重領域而貢獻於社會國家。

 

我畢業於OO大學工業管理系工程組,民國O年進入OO高工印刷科,學習有關影像轉移處理、印前設計及繪圖軟體Pagemaker、Illustrator、PhotoShop的應用。O年進入OO大學就讀,主修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習將知識、人力、物料、設備、能源、資訊等六大生產要素作有效率的規劃;另外系內為了培養現代科學管理知識及生產應用技術的專業人才,特別開設各種學群與專長模組的相關課程,我選擇了「品質管理與決策分析學群」裡面的「決策分析專長模組」修業並及格。

O年O月進入OO企業,擔任生產部的工程師,負責製程管理及改善、報廢問題分析及改善、良率提升專案推動、QCC規劃及推動;工作其間參與了TPCA(台灣電路板協會)舉辦的生產管理和品質管理專題培訓,並且擔任QCC專案分組討論之圈長,帶領圈員參與課後討論及成果發表之討論。

O年O月進入OO電路板,擔任廠務室生管組的助理工程師,負責保稅相關業務處理、專案規劃;工作期間參與公司內部之培訓,學習決策樹、品管七工具、5S等管理工具,並練習以5W1H與5M的邏輯來分析實務中的各種問題,進一步提升自己遇到問題時,邏輯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具有兩年多工程師的實務經驗,同時考取丙級圖文組版技術士和丙級網頁設計技術士證照。但我並不以此滿足,相對地我更喜歡有挑戰的工作,因為這樣可以跟公司一起成長,從中學習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現階段除了累積自己的職場經驗,我還會持續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讓自己隨時保持競爭力。未來我會持續以「專業的管理人才」為目標去思考,進而將工作做的好、做的有效率。

 

我自幼成長在一個樸實的小家庭中,父母己從商界休,在家含飴弄孫,上有一姐下有一弟,姐姐目前為單純的家庭主婦,弟弟從事股票事業,生活環境單純。

過去八年多以來,我一直在產物保險公司,從事財務保費工作,從曾經懵懂無知的保險領域,到完全能獨立作業,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從容與保險代理人公司互動與保戶溝通,全靠長官及同仁的合作與賞識,才能讓我在保險的領域中逐漸成長。
然而對求知慾望高的我,工作性質的一成不變,使得成長日漸受限,基於個人生涯規劃及盼望現有生活方式有所改變,決定轉換工作。

而後,我在一家大腸水療公司擔任會計工作,主要負責的工作有OO信用狀開狀、應收付催繳款及每個月報表明細、薪資計算、進/銷貨單KEY IN 、銀行往來等工作。
工作內容與之前的保險財務工作相較,雖然更忙碌且瑣碎,然而也更有挑戰性。但好景不常,公司受不景氣嚴重波及,我只好離開公司,但我很感謝公司讓我學習到很多知識,成長了不少。
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代表著年齡,不代表學習及進取的心落人後;學歷代表著文憑,卻不代表有學歷就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及知識。
我十分有自信迎接職場上各種挑戰,如蒙先進不棄,能幸運地獲得這難得的工作機會,將以多年的工作經驗與開朗的性格,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為貴公司盡一己棉薄之力。

 

您好,我的名字叫OOO,出生於OO市,成長於民風純樸的OO市,家中成員有父親、母親、哥哥。從小父母親相當重視教育問題,而父親實事求是、認真的生活態度、以及母親開朗和藹、善於持家,都是我的好榜樣,也塑造了我良好的品德及正確的人生觀念。

中學畢業後,在家人的建議及考量未來發展性,選擇了企業管理科系就讀,為求能實際瞭解一家公司的各項事務,老師帶領我們到各大公司參訪,不同公司各有不同經營風格以及成功的原因,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在求學過程中也曾擔任班上重要幹部,參與各項社團活動策畫及執行,從中培養出良好的人際關係,學習到遇事要如何應變,處理事情也愈有效率,深深感覺到自己成長了許多,也應驗了一句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很明白服兵役是必須經歷的過程,畢業後就投入軍旅生涯,由於適應力良好,在部隊裡也渡過很充實的時光。

我的興趣是旅行,喜歡走向戶外、藉著山水疏散身心。樂觀、開朗的個性讓我在生活中充滿活力,當我面臨壓力時總能適當調整自已來化解壓力。
我喜歡不斷學習新的事物,藉著學習讓自我成長。隨和的個性讓我擁有良好人際關系,能夠與人融洽相處。

我深知專業的技能是職場必備且重要的謀生工具,因此我熟習中打、英打更取得丙級輸人專業證照,相信多一項專長,能輔助我在工作上有更好的成績。

我曾在OO上班,負責櫃檯各項業務,很珍惜任職二年八個月的日子,周圍有很多一起打拼的同事,以及親力親為的主管。但因為自己對生涯規劃有全新的想法,所以決定離開,但我很感激這份工作讓我無論在工作的專業能力和工作態度上都有顯著的成長。

現在的我更懂得一步一腳印、謙遜忍讓以高規格要求自己。日前在網路喜見聲譽良好的 貴公司徵才,自信能勝任這工作,期待能獲面試機會,必不致令您失望。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傳範本

「熱心服務、細心、貼心」是別人一直以來送給我的幾個字。自小爸媽忙於工作不常在家,身為老大的我,責無旁貸扛起保護照顧和我年紀有差距的妹妹們,也間接培養我對週遭人事物的敏感度及觀察力。我常在對方未說出口時就主動準備好其所需的物品,也常把別人交代我的事情做得盡善盡美;週遭人有難,我會隨即上前協助。在家裡,我就像個管家;在外頭,就像是大家的媽媽,也因此被冠上「OOO」或「OO」這類的綽號。
別人總是問我:為何要念運動心理及特教?這兩者的相同點就是「人」、「心理」、「情緒」,憑著自身的敏感度及觀察力,當感受到對方的需求及困擾時,希望運用我的特質、專業及身邊的資源來協助走過難關。這一路走來,不管是特殊生、運動選手,或是老師、學生及周遭人士,自己都抱著為他人服務的心態來做好每一件事,因為我無條件的用心付出,相對地也獲得許多讚美與回饋。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這是我奉行的座右銘,就像打掃工作,我常被朋友、家人們抱怨我很龜毛,但我認為,既然都掃了,就把它一次掃個乾淨,讓他人舒適,自己也滿意。在工作上,我對自己的要求也極高,習慣把事情釐清之後再決定下一步該如何做,如此才能事半功倍。
由於希望自己在工作能力上更進一步,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參與OO市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協會(TPSAA)的活動及課程來充實自己,包括秘書專業認證 (會議管理、行程管理、辦公室溝通、檔案管理、時間管理、中英文書信等)、電腦軟體認證、簡報軟體與應用等等;協會也常舉辦與秘書及行政人員相關的活動,像是品酒課程、文件整理等,也有機會與一群優質秘書進行交流分享,這對工作有實質上的幫助。而我在閒暇之餘也擔任該協會義工、協助辦理各式活動,從中學習規劃、籌辦、拉贊助到執行等各活動細節,受益良多。
在大學系所辦公室業務除了處理一般行政、公文、人事、總務、庶務、網頁維護等事務外,也兼任主管秘書,負責其國內外行程規畫,會議安排、記錄與會後決議事項追蹤,並主辦及協辦各項演講、競賽活動及研討會。由於在大學校,接觸到形形色色的校內外人士,也培養我溝通協調及應變的能力。由於我也負責學生事務,常需傳達來自校內校外各單位給全系所將近500多位學生的訊息,以前花大半時間在打電聯、傳Email卻無果,多虧有Facebook的發明,才得以把訊息傳達給他們,也節省許多時間;因為我常面帶微笑,加上與學生年紀相仿,他們常會來找我聊天、談心事,也間接了解其需求,故自己搜尋到的訊息也會分享給他們,並盡力為他們爭取各方資源。
細心、貼心、主動積極與敏銳的觀察力,加上不斷學習的心及行政能力,相信我能勝任這項工作。未來若有機會,能力也逐漸提升,希望能運用我所學專業成為主管秘書,為主管服務,讓公司運作更加完善。
非常懇切希望貴公司能給予面試的機會,進而讓自己成為貴公司的一員,讓自己充分貢獻所學,為公司與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我出生在一個傳統重男輕女的家,從出生那一刻開始由於母親的過世,從小即被送往現在的養父母家;在這個家裡,我學到了尊重及平等,雖然我不是父母親所親生,但我所獲得的愛並不會少於其他兄弟們。
我的父母從小即灌輸我們求學的重要性,父母親也都要求至少要有大學學歷,因此在擔任安親班老師的生涯裡,我常常要求對學生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儘量公平;另外,從小父母也一直在教育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做什麼像什麼、全力以赴」,千萬不可以得過且過,所以自己到任何一個工作場合,我都希望自己能夠做到自我要求及成長。
因此在安親班擔任老師的日子裡,我不斷的自我進修,目的就是希望自己的知識能夠幫助到每一個學生,讓學習變得自在又開心。
當然我想大家一定很好奇,既然我一直在進修老師的課程,為何又會想轉職呢?由於我是一個養女,所以我一直希望有朝一日,我能給我的小孩一個快樂的成長空間;但是安親老師的工作時間,常常是和小朋友有所相反;而且我想一個小朋友的身心發展,和他本身的成長背景是息息相關的,所以我希望從小即能教育他們擁有正確的觀念,我想這應該比任何金錢都來得重要。
雖然我擁有會計乙、丙級證照,但實際上我從事這項工作只有1~2年,原因是因為我所畢業的學校,常常會給人一種錯誤的觀念,導致常常面試時,主管都會問:為什麼O大畢業卻不去當老師呢?即使我並非正統的學校課程畢業,也都會有同樣的困擾,甚至會給人一種好像我們的抗壓性及創新不及人家的感覺。
或許我的相關工作經驗不及別人,得到的證照也不及別人,但我相信只要有心肯做永遠不嫌遲,任何事也都難不倒自己,面對工作必備的證照及知識,我相信我也可以和別人一樣,甚至做到更多與更好。
我的個性樂觀開朗,做事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能以實事求是、細心仔細的態度完成預定之目標,也能以虛心求教的態度學習未曾接觸過的領域、事物;非常懇切希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參與面試,進而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更大利潤。

 

OOO,是我的名字。於OO技術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科畢業,但求知慾仍然旺盛,不斷參與產官學的講座及積極再去考證照,來墊高自己求職的利器。
  目前我擁有證照,有:財產保險業務員、職業小客車、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中文輸入59字/每分鐘。我對於人際關係、團隊合作很重視,也自我要求要樂於溝通協調。曾在打工時間,體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團隊合作首重溝通協調,人一生當中都發生過或者遇過因溝通不良,而演變堅持己見互不相讓的局面,照成同事之間的對立公司連帶蒙受損失,因此雙方要是能靜下心替對方設想、理性溝通,團隊自然會有向心力並發揮1+12的效能。
  在之前工作經驗中學習瞭解服務品質、商品放置、動線規劃對於公司的重要性。尤其,在賣場中,更能體會到服務品質好壞左右著客戶是否再次消費的意願。我亦嚐試把商品放置正確,後來發現這對於進、銷貨和盤點方面可減低員工負擔及增加工作效率。甚至對於完善動線規劃能避免工作流程上的重覆並減少時間的浪費。
  在待業期間進修電腦和道路交通安全暨汽車簡易保養課程,並考取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和職業小客車駕照。目前對於商用軟體WORD、EXCEL、POWERPOINT,都很熟悉。這段時期,更讓我體會到,道安和汽車保養課程,了解汽車規格、事故與泡水車判別、五油三水、輪胎…等事項,再加上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其用意在於客戶詢問保險或車輛相關問題時可迅速確實回應其問題,讓公司的專業與服務能深植於客戶心中。
  得知貴公司徵求約聘車輛牽送人員。我深信有能力勝任此職務確實完成公司賦予之任務,未來將在職務上用心學習和累積實務經驗使本職學能更為精進。衷心期盼能加入和運租車貢獻一己之力,謝謝!

 

 

來自於OO一個普通家庭的我,父親在中國大陸經商,母親是傳統家庭主婦;父母對於我和弟弟的管教方式採取多元但嚴格的方式,在待人處世方面極為要求,使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培養出對人和善圓融、處理事情積極的態度。對於我們的學習則給予全心全意支持的學習環境,從小學習鋼琴、英文、電腦等等才藝,讓我們能夠比其他同年紀的孩子有著更廣泛的興趣及能力。
       父母從小就培養我們多問多看多聽的學習習慣,使得我擁有良好的做事態度與觀念,這樣的能力更成為我日後行事決策前多所參考的依據。我的個性隨和易與人打成一片,在團體中算是中堅份子,很容易獲得同伴間的信賴。我秉持隨遇而安的生活態度,督促自己不可隨意鬆懈,凡事反求諸己,身處什麼環境就要稱職地扮演好當下應該成為的角色。     

     O年O月退役,服役期間擔任營區資訊兵職務,負責管理資訊機房、伺服器維護管理、資訊設備簡易故障排除與維修、網頁維護與更新。服役時,面對長官交付的各項任務,能與營區弟兄一起努力達成;這段經歷讓我充分了解團體成員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退伍之後,待業之餘便參加了職訓局所開設的電腦美工與影像處理人員培訓班,密集上課兩個月。在課程中學習到很多的美工製作技巧,包括InDesign、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等軟體。
      第一份工作是擔任財團法人OOOOOOOOOOOO與OO大學合作經濟部學研聯合研究計畫-「OOOOOOOOOOOOO」的系統開發研究助理;計畫的預期內容是將資訊系統與自行車團體旅遊做結合,期許開創一套新型態自行車旅遊導覽模式。
       擔任學研計畫研究助理期間也參與了OO縣政府與OO大學舉辦的推動民眾上網計畫。擔任講師與助教工作,主要是教導45歲以上中高年齡的縣民基礎電腦操作與上網體驗。因為這段時間在第一線直接與形形色色的學員接觸,不但學習到與人相處的技巧,自己對人脈經營經驗也收穫了不少,也正因為此次經驗而讓我想更進一步於服務業領域發展。
       第二份工作則任職於OOO公司,負責筆電軟體相關的測試工作。慶幸遇到非常好的同事與主管,相處十分融洽並與我分享許多工作多年的經驗知識,更攜手一起完成了許多的專案。我在工作中喜歡以事前規劃,確定目標,再確實執行的方式團隊合作。遇到問題時會透過同事間的腦力激盪,了解問題的根源找到可解決的方案完成任務。
       我的興趣廣泛,動靜皆宜。在工作時間之外,喜歡與朋友聊聊天喝咖啡;假日喜歡逛逛書店,享受被書包圍的寧靜感;沉靜的氣息,最能夠讓我放鬆心情,準備迎接新的挑戰。動態方面,我最常獨自慢跑;大學時期也曾加入過排球隊,球類運動也是我的拿手項目。我認為多活動筋骨,保持良好體能,最能紓解緊張緊繃的情緒。
       我對任何事都充滿熱情,對任何新鮮事物有著強烈的好奇心,使我更有膽量去嘗試各種新事物。我熱衷於不斷學習,並且期許運用所學的寶貴經驗與知識,為公司貢獻並創造更多的價值。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傳範例

  自小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父母均是一般的上班族,雖不至於富裕,但也讓我們的物質生活不虞匱乏。

  父母不只是物質上的供給,更重視言教及身教的養成,加上自己又是排行老大的緣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自然不斷地灌輸我做人處事上負責任的基本觀念,從小便根深在我的心靈裡,成為日後人格發展的重要基礎。

  家中成員有四人,父母皆有工作,妹妹目前還在是學生,一家四口和樂融洽。自幼父母的教育方式,讓我在健全、幸福的環境下成長,培養我獨立自主、積極主動、認真負責、勇於接受挑戰以及刻苦耐勞的做事態度。

  在求學方面,高中時就讀OO縣國立OO高中,高二那年曾經參加過校內運動會100公尺短跑第5名及50公尺自由式第四名。就讀大學時,把重心都放在課業上,所以成績一直維持在一定的水平,在畢業時以系排名第21名畢業,系人數一共有178人,約前11.8%。

  在研究方面,自大三下學期開始,即投入相當多心力在畢業專題上,並從中學習到研究、分析與撰寫專題論文之基本能力。本人是畢業專題的組長,在撰寫畢業專題的過程中,透過和指導老師及小組成員之合作與互動,學習到許多研究經驗,本組的畢業專題榮獲「人因工程與行銷組」之第一名,並於0000年四月份於研討會中發表。

  社團參與方面,大一及大二的時候曾代表過系上去參加每年一度地大工盃,當然參加的項目是我擅長的籃球,而在大二這年我們獲得了大工盃體育總錦標。

  由於工業工程產業已朝向自動化與電子化,網際網路的發達帶動了電子商務的盛行,使得傳統的商務模式已經逐漸被取代。未來若有有機會,希望能夠投入其工業工程相關領域,並期望學術知識之學習與產業實務應用皆能有所貢獻。

  雖然我沒有任何相關的實務工作經驗,但是我有一顆熱忱的心,樂觀且積極的工作態度,正面看待每一件發生的事情,未來在工作團隊中必定會認真向前輩請教,與團隊成員和諧相處,把握每一次學習機會,將能力貢獻到極致。

  感謝您百忙之中撥冗閱讀我的自傳,非常懇切希望能有機會參與面試,並且能進一步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貢獻自己能力,相信自己一定是使命必達。感恩!

 

  在第一次面對親人死亡時,我才深深的感受到,原來死亡與生命,只是一線之隔,並感嘆生命的無常,從此以後,我便開始對於殯葬業有著一絲好奇,於是我在大學時期進入了私立OO大學的生命與宗教學系。

  就讀期間,我努力學習各種專業知識,不斷修習相關學程,也大量閱讀課外相關書籍,隨著在學期間接觸到的殯葬相關知識,才知道自己以往對於殯葬的認知是多麼淺薄。自此以後,我便立志成為一名專業的「殯葬禮儀師」,經過四年的學習,也考取了相關的「喪禮服務丙級技術士」執照。

  我成長於OOOO,一個民風純樸,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家中成員五人,家父為OO人員,家母是位家管,還有兩位姐姐。父母一生認真的態度,是對我最好的身教,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我的個性冷靜、理性溫和,朋友都說我是一個不太容易生氣的人。我覺得凡事不要太計較,有一句話說「吃虧就是佔便宜」,做的比別人多,相對的學到的也比別人多。人最好的溝通方式就是微笑,我也時常將它掛在臉上,這樣也較容易和人親近。我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做任何事都會全力以赴,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氣餒。文學家史蒂文曾說:「未得快樂,一無所有。」,美國名心理學家海華斯博士說:「世界上每個人都在追求快樂,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探索自己的思想,因為快樂與否,並靠你對各事物所抱持的態度和看法。」,我深信不疑,所以我都保持一顆快樂的心,去看待每一件事物。

  在資訊化的社會下,網路是吸取新資訊最便利的方法。所以我也喜歡接觸電腦,常會上網去吸收最近的資訊,也喜歡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資訊應用能力方面,我擅長運用word、Excel、PowerPoint等,對於其他軟體也有基本的認識。

  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也能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在競爭激烈的時代,也許我的經驗略顯不足,但我卻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工作充滿了理想與抱負。而我在「就業競爭力」上的表現也相當突出,特別是在:負責進取、工作適應與穩定、道德誠信等方面都獲得高分,顯現在實際的職場上,我一定會表現很好。

  我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如果我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必定會以全心全力,締造最完美的成果。

 

  我來自一個小家庭,父母在傳統市場工作,兩位姐姐都在OOOO醫院服務,家人的工作較為忙碌,養成我獨立自主的性格,也不常倚賴他人。

  我畢業於OO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在學習過程中培養對公共事務的關懷以及經由課堂上團體或個人報告和公部門實習的過程中開拓自己的視野和分析能力。通常我在團體中扮演協調者角色(例如:討論時間安排或是整合報告架構),而公共管理、會計學以及大中華經濟圈這三門課,帶給我的影響是增加了課堂上所學專業知識的廣度,並且是我能實際運用在工作上的部分。

  大學時期我積極打工,除可減輕家裡經濟負擔,也可增進自己的問題解決能力。我共有兩份工讀的經驗,都是屬於「顧客服務」方面的工作。第一份工作在診所擔任櫃檯助理,服務的對象以家長和學齡前的兒童病人為主。第二份工作是在OO團OO教室擔任櫃檯工讀生,工作內容是負責櫃台收費和課程詢問。

  在近三年的工作經驗中,我看到自己積極樂觀的一面,並且學習到怎麼去傾聽顧客的需求和獲得客人的信賴。面對工作上的挫折,事後也會反省自己的態度和面對技巧。此外,我還利用打工部分所得學習日文和英文,這也是讓我很有成就感的地方。

  我在0000年取得全民英檢中級(GEPT)證書,0000年3月TOEIC分數000分;為了增加使用英文的機會,我會使用postcrossing明信片交換網站,用英文介紹台灣以及透過e-mail和對方表達收到明信片的感謝。0000年我開始學習第二外語─日文,並取得日文檢定舊制三級證書,今年則是預計考取新制日檢三級。

  閱讀雜誌如商業周刊和天下雜誌來挖掘自己對各種產業的興趣和關心社會議題,一直是我的興趣。平時喜愛用blog紀錄生活和努力的過程,透過建置blog,我開始變得積極進取且樂觀。另外最常使用word和powerpoint來做課堂報告,最近則喜愛製作影片,今年謝師宴時,我和同學一起完成一部短片來感謝老師。平時較少使用到Excel或美工軟體的部分,希望有機會可以透過工作上的實際操作來補強,我也會利用時間再進修。

  我認為自己在職場上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我希望擔任行政助理或業務助理,來增強自己的解決問題和分析事務的能力。在面對主管指派給我的工作和任務,我能運用不同的做事方式來達成主管和客戶對我的信任,並且隨時保持自己積極的心態,為公司服務,希望在公司學習到產業的精髓,期許自己能朝更遠的目標前進。

 

  我叫OOO,很多人第一次看到我的名子常常會念成「OOO」,不然就是念對了但卻在後面加小姐而不是先生!我的個性有OO座的執著、龜毛、認真,但也有朋友說我很隨和。

  我非常喜歡養動物和種些花花草草!小時候很少跟家人要零用錢,但總是把早餐錢省下來跑去買小動物,假日我也很少和同學出去,因為我有一堆動物要照顧。曾經同時養過雞、鴨、狗、和很多魚和很多種類的鳥甚至果子狸、蜥蜴、烏龜、青蛙….等等,幾乎能養的都養過了。不過現在收斂很多,只養了2隻雪貂、2隻刺蝟、一堆魚蝦跟一隻哈士奇。

  從小父母離異,我跟著爸爸這邊和爺爺奶奶、姑姑們住在一起,很幸運的,有著長輩們的照顧,我有著比其他人更多的愛。

  小時候家中經濟狀況不穩定,父親賺的錢很少拿回家,家裡生計靠爺爺奶奶包水餃和至今尚未出嫁的姑姑維持著。國中剛畢業就做了人生的第一個決定,報考了OO商專夜間部,除了因為學費比較便宜而且早上又可以打工幫忙家計,所以就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

  打工多半都是以服務業為主,雖然薪水不多又很累,但是我總是會笑笑接待每一個人,即使再累我也會盡量保持微笑,且對我也是一種磨練。曾經做過火鍋店、便利商店、餐廳、會計助理、宅急便接線生、OO紡織貿易部工讀、OO圖書館工讀、OO市政府OO局工讀….等等。最近一份工作是在OO市公所服替代役。

  服替代役是因為家庭的因素去申請的,負責業務是市公所的敬老及愛心車票,所以每天都要面對很多阿公阿嬤和一些身心障礙者,不過還好的是因為之前工讀經歷多是服務業,加上我總是微笑待人,所以很多其他正職姐姐解決不了的事情到我這邊都可以迎刃而解,加上我也很有老人緣,超級多阿公阿嬤都很喜歡我,會一直跟我聊天,請我吃東西等。不過也是有遇到不和善的人或突發狀況等,這時我會用我的耐心去聆聽他們的需要,盡量幫他們解決事情。

  在這一段服役期間每天都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也學到更多,也許我只是個替代役,但我總抱持著將心比心和耐心去做,並與民眾講解溝通,部分正職姐姐都念我不需如此,可是我覺得不管做什麼我都應該保持著這種態度去做,這才是做事情的態度。

  因成長環境的訓練,我懂得為自己負責,也懂得為家人分擔,在工作上會努力、向長官請益、與同事分享,也許我的工作經驗沒有其他人多,但是我不論什麼事情我一定會盡力做到最好!希望有為貴公司服務的機會,謝謝。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傳範本

我叫OOO,O年次,魔羯座。畢業於OO大學經濟研究所,喜歡數學的我,大學就讀東吳經濟學系,修讀許多經濟理論與數量分析的課程,學習過程激發我積極向上的動力,更讓我確信自己的學習和興趣相符。

大學期間曾多次獲得OO大學修讀學士學位優秀學生獎學金及OO博士獎學金;大四與同學一同參與系上的經濟財務資料分析競賽,獲得優等獎,雖只是系上競賽,但更肯定我在學業上的付出與努力。畢業時榮獲OO大學應屆畢業生學業優良獎項,並獲學校推薦為OOO榮譽學會會員。且於在學期間考取信託業務人員、人身保險業務員與銀行內部控制人員等金融證照。

大四時曾參與一項對自我挑戰性甚高的活動,名為「OO大學與OO大學兩岸青年領袖高峰論壇」,透過研討會、座談會及分組互動等活動,達到學識交流與良性競爭,藉此認識對岸的學生,透過互動使彼此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活動中我擔任學員、活動企劃人員與研討會主持人,身兼三職,讓第一次在重要場合擔任主持人的我心生畏懼,很害怕自己會出錯,但藉由反覆練習,讓自己了解畏懼是可以克服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最終我成功了,不僅得到其他夥伴的讚賞,就連對岸的同學也給予極高評價。

實習的經驗方面,我曾參與OO會公部門見習計畫,部門在OO市OO局,我要求自己要和正式員工一樣努力,希望可以學到更多一般大學生學不到的經驗。工作內容常需聯絡各分局OO所、繳交相關資料、未申報案件之建檔與查核,見習中讓我在工作應變能力、溝通協調能力與自我管理能力進步許多。

研究所修讀過程中,曾擔任財團法人OOOOOO學術教育基金會秘書,及OO大學經濟系系友會秘書,期間舉辦多次活動,活動內容包含理監事會議、系友出遊、系友大會等等,亦負責管理基金會帳戶,不僅與銀行業務有所往來,更藉由相關報表的編製,讓我更加熟練帳務處理的技巧,並從活動執行的過程中,學習到處理事務的態度及臨場應變的能力。

認真負責、全心投入是我的工作態度,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貢獻所能,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與團隊共榮耀、共成長。

 

來自於一個充滿溫馨和樂家庭的我,在家中排行老三,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姊姊,父親在一家公司當經理,母親是一位賢妻良母,平時對我與哥哥姊姊的管教嚴謹之外,也給予我們一個自由開放的學習環境。爸媽從小就教導我們要獨立自主,學習時間管理,培養我們自動自發的習慣。我的個性活潑喜歡想活動娛樂大家,尤其是出其不意的想出一些鬼點子!和大家相處融洽,閒暇之餘,我最愛到郊外踏青和運動。

高中時期的我,就讀普通高中,在校成績中上,三年的時光裡,我擔任過許多幹部職務,並且帶領班級贏得學校的體育競賽佳績。

大學期間,就讀OO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在學期間參與了OO會,以及擔任系上幹部,為了加強自己的口語表達,所以課業之餘的時間扮演班上公關的角色,安排班上與其他科系的學生互動交流,例如︰聯誼活動,也從中學到如何與人溝通和應對。

為了讓自己增加職場磨練的經驗,在寒暑假期間,利用時間打工,曾在面板公司擔任品管人員以及速食品公司流程包裝人員;這些工作經驗都讓我學習到課本沒有教授的知識,那就是與人相處的應對進退以及對事情觀察的敏銳度和細心度。

自己現在剛從軍中退伍,雖然目前在工作上經驗不足,但是我相信肯付出、樂於學習就是我最大本錢,期望自己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都能做到「做什麼、像什麼」,未來的我期許自己往行銷企劃創意方面發展,讓我的腦筋裡面不斷湧出的點子,能夠發揮所長。
殷切期盼  貴公司能給自己一個面試的機會,讓我能與你們分享我的創意,並且落實成為行銷利器。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家中有四個小孩,我是排行第四的么女;家中本來是經營OOO,但因經濟不景氣而結束營業,現在父親則是在外面擺攤子做小生意。三個姊姊都已出社會工作,家中雙親給予我們小孩充分的信任及自主,但我從不因為自己是受疼愛的么女恃寵而驕,相反地自己反而養成獨立自主、成熟的個性。

  國中畢業後因嚮往自由的關係而選擇就讀五專,進入OO技術學院會計系,在五專五年裡平均成績都在八十分以上,曾拿過全校第三名、全科前三名和全班前三名以及其他校內外大大小小的獎助學金,因此也激勵了我奮發向上的精神。

  我曾經擔任OO家具櫃台會計、OO旅行社會計、OO廣告財務助理、OO旅行社會計助理。我的個性內向,一直以來做事都秉持負責任、認真、專注、謹慎的態度;對金錢、數字方面敏銳,也因如此,我所學所經歷的都是與會計相關。

  從踏入社會工作迄今,我嘗試接觸各種不同行業,瞭解每種行業特性進而增長自己的知識、常識與工作能力。我自認自己學習能力強,領悟力高,所以真的很希望在我知識與能力不及的地方,貴公司肯給我繼續學習的機會,以彌補自己的不足;我也會利用自己累積的經驗與能力,配合貴公司的營運與成長以及時代的變遷,進而為公司與大眾服務。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自己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自己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溫馨的家庭是支持的力量:
我姓O名OO,民國O年畢業於國立OO大學化學工程學系碩士班,在我成長背景方面,OO是OO人,家中排行老么,生長於經濟小康家庭,父親從事OO中盤商,母親在退休前服務於OO人壽,目前與父親一同工作。家中成員除了我最敬愛的雙親外還有兩位哥哥,大哥現在服務於OOOOOO股份有限公司,是名專案工程師;二哥則是在OOOOOO份有限公司工作,目前是培訓中的工程師,一家人感情十分和樂融洽,家庭安定的力量使我有個平順的求學過程。
兢兢業業的求學階段:
我熱心參與校內服務活動,例如:OO曾於中學時期曾擔任朝會司儀、大學及研究所都擔任過班代一職,另外,我亦於大學時期擔任系學會場器組組長,雖然有時為了兼顧課業與這些課外事務活動感到疲累,但這也讓我在舉辦一些大型活動的過程中,例如:大OO盃體育競賽、班際盃,以及企業參訪,有機會學習組織動員與管理及協調能力。另外,除了班代的工作外,碩士班兩年我也擔任實驗室的總務,使我了解實驗室經營的重要性,也認識了許多業界的廠商,讓我充實了很多專業上的知識,解決實驗遇到的種種困難。
生命中重要的影響:
由於家中是經營OO販賣之事業,這個工作每天必須凌晨三點起床到市場做準備,因此,當我還是學生時,我的暑期計劃大多是隨父親到果菜市場賣OO、學習作帳與寫進出貨清單;這些經驗不僅讓我學習到許多待人處事的態度,以及成本的控制之外,同時也讓我更加珍惜我能衣食無缺安心讀書,全都來自父母的辛勤工作。
另外,自己也想體驗不同的打工經驗,因此到遊樂中心擔任服務員與OO超商擔任工讀生;希望不在父母的庇護照顧下,了解自己是否有能力解決問題,並且在面對不同客人,學習如何應對進退。
戮力目前的義務:
目前,OO正於OO市立OO國民中學服為期十一個月的教育服務役,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協助校園安全與行政工作,即將於民國O年O月底完成役期。不同於一般軍種,我們在下勤後時間的自主性很高;因此,我除了利用這段期間不斷地充實自己的專業與外語能力外,我也會固定每周會到OOO兒童之家擔任家童的課輔志工。
期待未來的發展:
OO希望在退伍後能將所學技能,奈米科技、生物技術及污染防治,實際運用於企業體,期能增加企業的競爭能力,與為社會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OO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OO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不完成任務絕不中止。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傳範本

我是OOO,現年O歲,在家排行老大。爸爸是公務員,媽媽是在OO工廠工作,爸爸是家中的樑柱撐起家裡的一切,是媽媽的好丈夫,也是有威嚴的好爸爸;媽媽身兼數職,是最辛勞的一位,家中的大小事都由媽媽打點,弟弟、妹妹都還在就學;家境小康,生活平實和樂;從小在父母循循善誘的教導下,養成積極、認真負責的個性,勇於接受挑戰並擁有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平常時電腦是我工作的幫手,音樂是我的好夥伴。我的興趣是球類運動,假日會去慢跑,或在網路上得到最新的資訊,偶爾會到附近的山上走走,親近大自然。

進入OO不動產系後,除了本科系的學習外,更積極擴展其他領域,除了主動參與多元活動之外,還多方學習到為人處世的道理、做事的效率;大一擔任總務,負責班上財務管理,大三擔任服務幹部,負責安排打掃,大四上協助老師辦理建立OOO跨域治理及整合平台協助運作計畫和擔任不動產行銷小老師,大四下擔任資產投資管理小老師、代理院助理的工讀生及;社團方面則參加桌球社。四年來,成績都維持在中等的程度。

升上大四的暑假,到OO不動產(OOOO店)實習,實習期間跟著業務員駐場、發DM、貼小蜜蜂和帶看,學長姐毫不吝嗇的?導我,同時我也學到與客人的應對技巧。事實上,從這期間開始,我就得經常駐場服務,在銷售點上直接面對消費者。現在的消費者買房子,大都有備而來,因此稍有不注意,可能就會被對方問倒,這時候,資淺的我就會趕快搬救兵出來,請資深的學長姐來協助,以免提供的訊息前後不一致,反而引發消費者的困擾。

實習結束後,店長給我的評價是:良好的工作態度、樂觀積極、在學習上認真負責、做事細心,也很準時上班,以後會是一個好員工。

我曾在台灣OOO餐廳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工讀生,對於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都靠著加倍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執行工作時,繁雜的工作細項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因此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養成我面對事務時的正確心態。

舉個例來說,在OOO前檯服務,經常得面對舉棋不定的客人,除了點餐一改再改,讓後檯人員難以處理,更得罪到後面排隊的消費者,碰到這種情況,我都會抱以微笑,麻煩他們先到旁邊想清楚,等到餐點都確定了,再優先服務。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客戶滿意度大幅提昇。

對於工作,我有強烈的企圖心與旺盛的戰鬥力,樂於接受挑戰,並全力以赴,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面對問題,積極解決,更會事後檢討,持續改進!

我的個性雖然內向但樂觀積極、注重「團隊合作」,喜歡接近人群與人溝通,容易與人相處,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此外,我喜歡去挑戰新的事物,並有冒險的精神;優點是待人誠懇、熱心助人、做事細心負責;但不善於拒絕別人,難免有時也為自己帶來困擾。

希望能藉著任職期間的學習和磨練,以學校所學的知識與敬業態度,在進入公司後能夠快速適應上手,為公司帶來更大更多的幫助與經濟效益。為了能在競爭激烈的大環境,開創出一番天地。

 

主修視覺傳達設計系的我,有豐富的臨場經驗。我對於藝文設計工作有很大的熱情,等待一個可以發揮的機會。

我向來喜歡美術設計,但在國中畢業後,沒有往美術領域走,而往父母期望的理工科系發展。終究我發覺並不能滿足自己的想法和表現,五專畢業後就經過考試,跨領域到設計系就讀。

畢竟學習是需要時間,因為基礎的專業訓練不足,導致要延畢補修基礎課,但我不氣餒,趁這個機會學習到更多基本功。畢業製作也因此獨立完成,讓我成長的更加快速,遇到瓶頸時則跟同學討論請教,讓我知道團隊合作專長分工的重要性。

畢業之後,我的學習腳步並沒有放慢。OO軍事訓練期間,分配到美編組進行環境海報設計和軍歌比賽道具製作。接下來就是到OO接受OOO的文化服務役專業訓練,學習到社區總體營造、地方文化館、文化資產維護三方面的專業課程訓練。過程中要到OO地區的社區做調查和實務規劃,並進行實作的展演發表。

在OO縣OO局的替代役服勤期間,進行的是文化行政的相關工作,內容包含社區營造方面有參與社區劇場的輔導訪視、社區電子報採訪和撰稿、社區營造成果展活動協助、協助社區營造計畫案和執行;藝文活動方面有OOOO文化節慶、OOOO的編織展展場布置規劃、暑期活動宣傳企劃、社區文化之旅的行銷推廣、OOOOO系列活動等許多大型活動支援和協助,另外在OOOO外館執勤中學習設備器材管理、解決民眾的問題。結束服役後,我更明確了解自己喜歡活動展覽的工作

經過文化局的洗禮,終於要成為社會新鮮人,雖然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是最認真的,請讓我為您的事業發光發熱。

我的設計作品:http://tw.beta.streetvoice.com/O
我的設計專長:電腦繪圖、數位影像創作、文字造形、視覺識別設計、影片剪輯
設計技能 :編輯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展示設計、插畫、Flash簡易動畫、網頁設計
設計的風格:可愛、簡約、自然、傳統、有趣(KUSO)
五專專題製作 OOOOOOOOO
二技專題設計 「2009OO樂活趣」活動設計與規劃
我的設計專長:電腦繪圖、數位影像設計、文字造形、視覺識別設計、影片剪輯
設計技能 :編輯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展示設計、插畫、Flash簡易動畫、網頁設計

設計實務經驗
O-OOO縣OO鄉OOOOO-OOO花卉包裝設計案,團隊合作發表創新花卉包裝設計
OOO縣OO鄉OOO–OOO廣告企劃案,團隊合作發表調酒比賽嘉年華活動企劃
OOO縣OO鎮OOOOOOO–整合行銷設計案,團隊合作,本人負責品牌視覺設計部分
O-OO縣文化局–美術編輯設計、社區劇場影片製作、活動攝影紀錄

國內設計活動及創作展覽
O.O.O- O.O.O OO縣政府文化處,「OOOO‧OOOO」包裝設計展
O.O.O - O.O.O 國立OO科技大學大禮堂迴廊,設計生新相展「O」
O.O.O - O.O.O 國立OO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國立OO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畢業作品聯合成果展「OL」
O.O.O - O.O.O OO縣OO高中藝術中心,設計教育師資傳承展
O.O.O - O.O.O 台北OOOOOO園區,「OOOOOOOOO」國立OO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展
O.O.O OO縣OO鎮公所禮堂,O梯OOO文化服務役專業訓練「社區總體營造成果展」

 

我的組織能力強,喜歡在第一線與民眾互動。雖然我的社會歷練並不是很夠,但我認為我擁有滿腹的熱誠與誠懇的態度,可以克服未來在職場上將面對的挑戰。

大學主修醫務管理學系期間,曾修過醫院管理相關課程,如:衛生與醫療制度、醫療資訊管理、流行病學導論、醫療政策、醫事法規、醫務管理決策、人力資源管理、行銷管理等課程。除了基礎理論課程,也曾在醫務管理決策課程中,實際參與了中壢壢新醫院的部門專案問題分析與決策制定,不僅有了實際參與醫院專案做問題分析與決策的經驗,也讓我了解到小組間夥伴共同分工合作的重要。

在學期間我也申請參與了多次校外實習,像是大二時曾至OOOO醫院的供應處及管理部見習一個月,學習OO後勤支援部門工作內容與醫院環境及總務的管理,從見習中找出問題,了解每個工作環結其背後的意義,並在實習最後提出一份改善專案向主管做簡報。大四下學期時因為希望自己能在畢業前多接觸業界環境以提早瞭解職場的文化,於是申請了至OOOO的子公司─OOOO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藥品企劃部)實習,學習行銷與活動策劃的工作內容,由此實習瞭解一家公司的營運模式與各工作人員實際的工作執行情形,也由此瞭解自己除了醫院管理外,對行銷與策劃專案的工作性質也是有興趣且願意多方嘗試的。

我在高中前一直是害羞內向的女生,但加入O女康輔社之後,發現自己也有大方開朗的一面。康輔社團主要會在校慶以及O中O女聯合大露營中,擔任隊輔及帶領活動製造愉快氣氛的角色,從中我學到了很快的和陌生的小隊員們打成一片,以及如帶領他們完成闖關與晚會表演等的活動。有了這些經驗,在大學生涯的各種活動中,我也不再害怕擔任股長所需要的膽識與責任,像是在迎新宿營中便擔任了美宣長,以及晚會表演火舞部分的教學和負責人。

工作經驗部分,由於我清楚知道想從事的職業是傾向服務業方面,所以所找的打工都是偏向站在第一線與顧客溝通的業務,磨練自己的說話應對與隨機應變的能力,尤其是電訪,我深刻體驗到了要在短時間內將課程介紹清楚,且同時要說服對方是件多麼困難的事。雖然後來因為交通不便因素而辭掉這份工作,但已讓我學會了溝通說服技巧,以及如何將一份課程簡單扼要的介紹給別人。

我熱心負責、勇於嘗試新事物、喜歡和大夥們一同辦活動,我也喜歡有目地的忙碌,不希望讓生活變成一連串的敷衍。自許自己在全職工作中,學習到更多溝通技巧、策略思考、應變能力、並展現執行力與團隊合作的能力,為貴公司貢獻心力。

 

  服務業是台灣新世代產業基礎,也是創造幸福感的來源,餐飲旅館遊憩則是民生必需的基礎產業,在學校專業學習與工作專職之下,必能夠用最誠摯的心,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商機。

  大學就讀於OO技術學院休閒事業經營系,專長於旅館、餐飲管理。由於貿易及投資的自由化,企業經營的領域不再侷限於單一方針,企業的投資及貿易已成為未來潮流趨勢,台灣是全球前20大貿易國、前20大對外投資國家、前20大股票市場、前20大最具競爭力的國家,也是第144個WTO的會員國,加上政府不斷推動成立的全球運籌中心及企業國際化的目標,旅遊、觀光業必然會隨之越來越興盛。

  曾經參與「台O精英計畫」甄選,透過台灣與O國的合作,接受訓練培育紀律、創新及前瞻性的亞太區域工業與企業管理的領導人才,加強企業經營能力,因此較一般的應屆畢業生,擁有更廣闊的視野、國際觀及溝通能力。

  為累積工作經驗,曾於餐飲業服務業擔任晚班正職,並升遷拔擢為副店長,大學時因課業實習,進入彰化優質飯店「OOOO酒店」,學習關於房務、咖啡廳、會議廳以及中西餐廳的運作,每個實習單位的讓自我知識成長,也與職場中每一個同仁相處愉快,相信未來有幸進入 貴公司,必能夠與大家相處融洽。

  家住OO縣,家中有爸媽、妹妹和我,是一個和諧的小家庭,父親是公務人員,母親是建設公司的會計人員,從小就讓我們有自主獨立的觀念,使我具備自信和成熟的思維,同時也讓我擁有勤儉和獨立自主的個性。

  保羅.霍肯(Paul Hawken)曾說「如果沒有正面的員工倫理,你就不可能灌輸員工正面的客服倫理。你讓他們有求必應,他們也會讓你有求必應。」進入餐飲業成為個人嚮往的目標,希望能將專業所學展現,盡力為 貴公司服務,希望能夠有面試的機會。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傳範本

   擔任軟體工程師需要嚴謹的邏輯思考,並且能夠轉化於實際應用,本身擁有財經專長,並且並於資訊科技有豐富工作經驗,相信 貴公司所交付的任務,必能夠利用學經歷專長努力達成。

  本人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系,系內的教學目標以「軟體工程」與「智慧型系統」為主軸,並且著重「系統整合專題」的實作,專長在「軟體工程」與「智慧型系統」的研發,目標是成為資訊業核心技術人才。在學期間參加許多有關資訊/財經比賽,除了課堂知識久,希望能讓新資訊與社會同步接軌,因應未來職場的需要。曾經參與的比賽包括:
1、2010OOOO加值大賽入圍
2、OO2010年創新創意競賽得到入圍獎
3、財經OOOO進入決賽(曾獲《OOOO》報導)
4、校內第一屆現OO大賽獲得冠軍
5、第一屆OOOO競賽獲得第四名
6、第二屆OOOO競賽獲得前八強
7、國家專利「具感測功能之道路發光標示裝置」核准

   在工作經歷上,為了讓自己有許多學習機會,曾於不同產業進行工作,包括:OO股份有限公司的電路基板維修檢測機械操作人員;OOOO有限公司檔案夾製作人員;帶領訪員做市調的調查人員。

   從小生長在OO,家中有4個成員,從小對於科技業非常有興趣,父母開明的教育方式,讓我對於新鮮事物都會去了解,並且研究追根根到底。在學期間也是資訊科技系學會會長,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和協調與人合作,團隊的管理與組織的能力,在社團評鑑中得到甲等獎,永遠要讓自己在一個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未知的挑戰。

   個性積極、友善,希望把事情做到完美,不斷的學習並且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不懂的事務會主動詢問學習,期待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努力學習做好每一件事情,希望能夠獲得 貴公司的面試機會。

 

我是○○○,22歲,牡羊座。生於小康的4口之家,家裡的老么。父親是韓文翻譯,母親是高中行政人員,姐姐在○○念研究所。父親因工作的關係,時常來往中、韓及大陸三地,受父親影響,我對語言和旅行有著一股熱愛和憧憬。母親尊重我的決定,對我絕對信任,父母開放民主的教育造就我對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認真學習。

幼稚園與小學都就讀○○國小,○○國中到永平○○高中。高中加入吉他社,到了高三大考將近,收起玩心努力讀書並補習,順利考取○○大學日文系。進了大學後,原本就對日文有興趣的我,在老師細心教導下用功念書,鋪下良好的基石,兩年的努力讓我在大三那年順利地利用學校的姊妹校交換學生制度,前往日本留學一年。在日本的一年裡認識許多朋友,每天都過得相當充實開心,也讓我的日文能力有了大躍進。

赴日的前一年,為了累積社會經驗。我應徵餐廳服務生的工作。○○○○○○是個平常我絕不會走進去的高級餐廳,很幸運的,我在那裡工讀一年,接觸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客人與員工,我學到待人處事,隨機應變的本事,是難忘的一段成長歷程。

身為日文系的學生,通過日文能力測驗是必然的挑戰。雖然前兩次的檢定都失敗,但我不怕失敗,第三次挑戰,我做好充足的準備,就像我考多益一樣,終於讓我通過了JTPL一級的檢定。而多益也相當幸運地高於學校規定的成績,考到590分。

很快的我從大學畢業,熱情活潑、平易近人的性格讓我不管在台灣,在日本,都能結交相當多好朋友。我待人處事都相當真誠懇切,遇到壓力時必勇於面對,絕不逃避。
很希望能加入貴團隊服務,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上級所交付的任務,與團隊共生共榮!

 

我是○○○,○○歲,○○座,生於○○市,來自一個美滿、溫暖的家庭。我是家裡的次女,上有姊姊、下有一對雙胞胎弟弟。冢境小康,父母給我們滿滿的照顧及關心。
小時候姐姐在○○陪奶奶住,我則背負照顧弟弟的責任,因此從小就養成獨立自主的性格,也因父母從商的緣故,自幼就參加許多社交場合,所以我的應對進退都很得體,人際關係良好。國中時期因父親投資飯店業,所以我對餐旅管理開始有了瞭解,知道服務業除了要有熱誠和同理心,讓客人有家的感覺,更要求新求變,不但要留住舊顧客,更要贏得新顧客的心。

父母親的教育理念融合了現代與傳統,要求我們中規中矩、互信互愛,亦鼓勵我們對事物提出看法,彼此討論,讓我的生活擁有寬廣的思考空間﹔「無論外在的環境如何改變,皆能有自我生存的空間!」這是父母親對我們的期許。


大學遠赴台南就讀國立○○○○,除專攻地理、歷史和社會等主要科目,我也選修其他系所感興趣的課程,滿足求知慾。大一加入管樂社和愛樂社,從學長指導鼓技的小社員當起,因為對社團的熱情和活潑外向個性,大二時被眾學長姐們推選為愛樂社社長,在學長的指導下,學會不少管理社團的技巧和應有的態度,也認識許多好友,常在討論活動名稱和活動方式時激盪創意,學會人際溝通,接觸不少和管理相關的事務;我也自告奮勇擔任系學會的公關股股長,雖無舉辦大型活動的經驗,但在與夥伴們摸索下,舉辦了多場令人回味無窮的活動,像是大一迎新宿營、地理小實察、期中社教週和黃金傳奇-○○市古蹟走透透等活動,使得我的大學生活格外充實。

大三時決定畢業後要參加為期半年的教育實習,不同於其他同學選擇參加研究所和公職的補習班,在姊姊的介紹下,我報名美國暑期旅遊打工。在獨自北上面試的過程中認識一群好友,一起在美國奮鬥冒險。我的適應能力很強,剛踏上佛羅里達州就習慣當地生活,除了每週固定的工作,外國友人教我自己去園區應徵第二份工作並帶我出去玩樂,我非常喜歡在奧蘭多的一切,我熱愛我的工作,在那裏我學會了服務業對顧客應有的尊重和熱情的態度。

大四畢業後進入○○市立○○國小實習,學會運用效率或正負增強來提升學生的專注力和學習興趣。研究所期間在○○○餐旅所就讀,在教授教導下,學會財務管理、專案規劃、餐廳經營、旅館經營、策略管理...等相關知識。碩一上曾擔任全台新生說明會總召,帶領同學前往台北、台中等地補習班舉辦系所說明會,提升本所知名度和入學考試報名人數;碩一下修習旅館管理課程,獲得最佳學員殊榮,得到暑假前往課程合作企業 - ○○旅館總部人資部實習的機會,我利用學術的基礎透過實務演練讓工作順利進行;碩二因指導教授的鼓勵,將論文投稿至國際研討會,獲得前往希臘參加國際研討會口頭發表之機會,並於回國後完成碩士論文準時畢業。

回顧過往,我認為因為我擅長交際且擁有良好溝通能力、喜歡團隊合作、具冒險與創新精神、敬業有抗壓力,因此得以順利完成許多任務和挑戰,希望未來也能繼續維持這些特質,努力向前邁進。期盼加入貴團隊,我必以熱情的學習態度來故好自己的工作,與團隊共創利多與榮耀!

 

我是○○○,○○歲,○○座。生於和樂的小康家庭,家庭成員有父(歿)、母、姊、妹,因身為獨子,所以自小就養成獨立自主的個性,凡事自己打理。國小、國中求學階段皆不需長輩費心,升高中時因不想造成父、母親經濟壓力,於是決定就讀離家約一小時車程的省立○○高中,高一不慎學壞,成天打架鬧事,致高二期末遭學校勒令轉學處分,經母親奔走始得以轉學進入省立○○高中普通科,之後記取教訓發憤圖強,考取○○工學院工業設計系(現改制為○○大學),求學階段參加拳擊社並擔任社長,也加入籃球校隊,更慶幸能以全系所第一名完成學業。

服兵役於○○○○接受新兵訓練(二個月),因身體狀況優,經長官推選至○○接受基層幹部訓練(二個月),後以下士班長階級分發至○○○○○基地獨立裝步旅服役。
退伍後順利進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其營業項目為代工全球知名家具家飾(沖壓、成型、熔接、表面處理...等等)、出口外銷,主要客戶為○○○○、○○,我一路歷練,先由採購部→品保部→生管部→業務部,最後轉調至設計部,也因本身歷練完整且熱愛工作,全心投入,故由基層員工一路通過審核晉升至高階主管,後因業務接單量急速成長且因客戶端以量制價之策略,當時台灣人工成本甚高,造成利潤微薄,公司不得已將產業重心外移至對岸,且當時老母年事甚高,加上另一半觀念與孩子甚小等因素,毅然辭去專案經理人。

因自小學習音樂(電吉他、二胡),不久即與樂團朋友在台中各大PUB兼差演唱(奏),進而投入創業-經營PUB,因店址位於住宅區常遭取締,故結束營業。之後與另一半經營早餐店,但因事前倉促決定,未實地了解附近市場佔有率,最後草草結束,轉身重回職場,在因緣際會下北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竹北廠(面板沖壓元件廠),任職資材部生管課生管員,每天工作長達16小時(不分假日),此龐大之壓力與挑戰,讓自己在抗壓性與本質學能上精進許多,我力求表現、展現強烈企圖心與,幸獲上級長官慧眼,一切專案皆指派由我主導,職位也一路由生管員→生管課班長→生管課組長→生管課副課長→生管課代課長→生管課課長→資材部代經理→資材部經理(下細分為倉儲課、物管課、採購課、生管課。倉儲管理、生產排程、物料企劃、採購作業,皆有涉獵與專研) →業務部經理兼任資材部經理,當公司一切運作皆上軌道後,不幸今年Q4後面板產業因全球景氣不佳、面板消費力降低、世界面板大廠紛紛下修財報、降低產能利用率、且○○○○、○○○○○○○為擴大該國內需,故將訂單全數拉回該國本地量產,導致面板產業訂單量急速萎縮,連帶影響公司,經股東會議後決定於今年10月結束○○廠、12月結束○○廠,降低整集團之虧損。

面對大環境的考驗,我只能坦然接受,因上有老母、下有妻小須靠我維持家計、照顧與教養,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進入服務,自身定毫無保留地發揮專業所學和多年主管經歷,對公司貢獻心力,與公司同甘共苦,共享榮耀。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傳範例

要勝任秘書一職,語言能力及實務經驗最重要,而我,兩者兼具。

語言是我的強項,尤其專精英文。大學應用英文系畢業後,對英文的熱愛不減,我到美國O O University攻讀企管研究所。我的多益830分,順利拿到碩士學位,也成功地融入當地的生活,讓我視野更加開闊。

我的日文也有基本程度。主因是從國外讀書回來後在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當約聘人事總務行政人員,OO聘用期限期滿後,經由亮雲老闆的介紹到合作的日商公司工作,加上大學時學過兩年日文,出社會後持續進修,日文程度日益精進。

實際的工作經驗則首推將近四年時間,在OOOO量販店擔任店長的秘書。工作內容包括行政方面文件的處理,以及整理、分析全店業績報表;掌控全店的可控費用,負責採買全店之耗財用品,和廠商議價比價並下訂及辦公室耗財品叫修與維護。此外,每週準備店長開會資料,彙整及回傳資料予總公司,總是透過跨部門與同事溝通,同心協力完成資料的回報。假日上班時,常會至賣場支援,學習直接與顧客間的互動及應對。

此外,在OOOO曾與三位店長共事,見識到不同領導者的思考邏輯,以及對員工威嚴中又不失幽默,店長們努力不懈的工作精神,都成為激勵自己的榜樣。

我肯學不怕苦,對逆境不氣餒,選擇勇敢面對它,化阻力為助力。相信我會是您在尋找的人才,請讓我為您貢獻。

 

我是社會新鮮人,雖然沒有全職的工作經驗,但即將自OO大學化工所的我,化工素養札實。相信以我的學習能力與態度,可在短時間內適應新職,發揮所長。

我是OOO,抗壓性及自律性高。我在兄弟姊妹眾多的環境中成長,為了幫忙家計,高中畢業後開始在補習班打工,經歷過許多職務,總要求自己對事情要具有貢獻度。大學生活中,要兼顧課業、家庭經濟以及個人學習,總是存在不少壓力與掙扎,也鍛鍊著我的抗壓性。我相信壓力會使人成長,挑戰極限才能突破極限。

秉持著這些的理念,使我在OO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以系上第二名的成績畢業,並獲OO大學、OO大學與OO大學的化學工程研究所碩士班錄取。我選擇了O大,獲同學選為系學會副會長以及OOO會議員,多次協辦全校幹部座談會,彙整並表達學生與校務人員間彼此的意見與難處,深刻地體會到同理心的重要性,往後的行事中更加細心謹慎。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特別喜愛學術研究,從大二開始在OOO老師的實驗室中進行OO子OOOOO材料改質,並通過國科會大專生專題計畫申請,其研究成果也獲得國科會大專生專題計畫研究創作獎。大三上寒假,參與了OOO老師的實驗室,進行OOOOOOOOO實驗室合作之OOOO研究專題計畫。面對截然不同的領域,我秉持著同樣的熱情學習。大三下暑假開始參與了業界科專的研究計畫,接觸到更多學者以及更廣泛的研究成果,也奠定了我一定要念研究所的決心。在OO大學唸碩士班的期間,目前的研究成果有兩篇論文即將在國外期刊投稿。

我期許自己能具有多方面的能力。由於對於法律有興趣,今年五月報考專利師執照考試,並且從今年二月開始,每半年參與多益英文檢定。為了讓自己更了解職場所需能力,從大三開始至今固定每個月閱讀商業週刊、Cheers或Career雜誌。我明白自己的半導體相關學識不足,因此在畢業前我將補充相關學識。

我希望個人理念與貴公司的核心價值契合,在工作上與公司一同成長。對於分內的任務,我有高度的責任感,並能與人和睦相處,具有團隊精神。我相信我會是一個很好的員工與同事。

 

OO大學OO系畢業之後,我曾在多個機構從事行政工作,儘管時間不長、職務不高,但我向來全力以赴,表現有目共睹。

我的求學過程順利,成績保持在一定的水準,國文與歷史成績最優異。高中二年級和高中三年級時,代表班上參加校內舉辦的國字注音比賽,我兩次都得到第二名。大學則就讀於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大學四年級時,擔任總務股長,負責帳務,也能圓滿達成。

大學畢業後,因嚮往在公家機關服務,參加兩次公職人員考試。在僧多粥少,錄取率不高的情況下,投入出版社的工作。我在OO出版社負責編輯國中和國小的測驗卷及校正工作。由於九年教改教科書改為審定本,使OO出版社不得不緊縮業務,因而離開。

之後,我擔任過OOOO人壽業務經理的行政助理,約一年的時間,負責接聽電話、接待客戶、電腦操作、行政文書等事務,有時亦前往銀行處理公司的相關帳務,工作很順利,與同事之間的相處融洽。

O年O月至O年底,我是OOOO局O區分局之健保派駐人員,上班地點在OO部行政執行署OO行政執行處。負責處理健保相關業務,我的工作能力與態度,深得主管肯定。

O年,我在台灣OO地方法院擔任行政助理,工作項目是錄事,錄事是協助書記官寄發庭期通知書及判決、裁定,與製作判決、裁定之正本,另外處理一些書記官交待的行政事務,工作勝任愉快。

O年O月至O月,我在OO市OO區公所出任整潔美化助理員,工作內容為管理、維護環保署所建構之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部落格。台南市共有O位約聘美化助理員,每位助理員都有個人部落格需要管理及維護。雖然這只是一份約聘的工作,但我仍全心全意投入,即便下班後,仍使用家用電腦來維護管理部落格。最後以排名第O名的優異表現,曾獲許添財許市長於市政府親自頒獎表揚。

去年我改至OO市OO區戶政事務所上班,工作內容為核校日據時期至光復後的戶籍資料、校對戶籍資料經電腦掃描後之檔案,整理戶籍資料,處理上司交辦之行政事務,工作表現也獲肯定。

自保險公司離職後,我便致力於電腦能力的提升。目前已擁有「中文輸入」(約50字/分鐘,使用嘸蝦米輸入法)、「英文輸入」及「Word2002」專業級這三張TQC電腦合格證書(Word2002的考試成績為98.5分)。對於使用PowerPoint這軟體,有一年多的經驗;至於Excel雖然因為上班,抽不出空應考,但自信操作也不是難事。

我喜歡行政文書方面的工作,細心、有耐心的個性,讓我做得更傑出,希望貴單位能夠給我表現的機會。

 

羅丹說過:「工作就是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歡樂,也是幸福之所在。」人生永遠有不同的生活,歷經職場的轉換,積極進修尋找多元面向,樂於接受挑戰,對於事務細心負責,相信必能在行政、會計等職務快速適應。

初進社會即進入OOOOOO廠服務,擁有極佳的穩定性,工作O年後退休。經歷從窯爐課事務員、製紗部助理管理師等,負責協助主管行政事務處理,例如:生產報表製作、數值資料統計分析、原料帳務統計、現場人力產能、工時分析、人員出缺勤記錄管理、ISO文件管理、電腦資料key in建檔等,熟悉Office文書系統。

之後由擔任廠長祕書代理人,職務更具挑戰性,所承接的業務更多元化,包括全廠各部門績效評比、月/季產銷評比,無論是產能或建廠評估等相關資料製作,適時提供資訊呈報高階主管作決策分析,所接觸的都是較核心的事物,在面對事情的緊急應變能力上、都能有條不紊的妥善處理,其中各單位協助配合是首要克服,亦從中學到溝通、協調、合作的藝術,也深知組織中服從領導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在OO因服務滿計O年退休,但我覺得人生並不是只有如此,仍繼續保持學習,進修職訓課程,參加企業資源規劃(ERP)實務班,在300小時的職訓課程中,接受銷售與配銷、生產規劃與控制、財務會計模組的基礎理論應用訓練,課堂個案報告也提升自己思考、口頭表達能力,小組討論激發不少創意、構思分工做出成果!結訓時取得「初階規劃師」及「配銷、生管、財務會計模組」等3張應用師證照。

目前任職OOOO公司擔任管理部專員,受OO部OO局OOOOOOO服務團委託,輔導10家廠商OOOO之耗能設備效率檢測及2家工程改善之專案計劃及報告。在專案結案後,擔任人事總務會計,負責客戶端報價、訂貨到出貨、辦理核銷事宜以及成本利潤管控分析。

人生是永無止境的學習與成長,目前最渴望的就是接受挑戰,獲得實務經驗,增加人生經驗的深度與廣度,期望在未來的工作上,能充分發揮專長及特質,確實完成公司賦予的任務,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並向同事、主管請益,希望有機會獲得面試機會,有機會可以為 貴公司服務,謝謝!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傳範本

一、家庭與求學
  高中就讀國立OO高級中學,父親從事鐵工,於O年時因工作意外而退休,家中有五姊妹,二位姊姊均自己賺學費完成學業,我當年因學費考量,選擇了國立OO大學,捨棄私立OO大學。二位姊姊均從事會計工作,一位妹妹先前擔任律師,今年二月出國進修,一位妹妹在日商公司擔任業務助理,母親是家管,丈夫於O年車禍陸續治療後,目前在準備高普考。

  大學時考進有氧舞蹈師資班,進而訓練自己能獨自編排課程在健身中心授課,並與學員有良好的互動。在學時主動報名參加世界軟式網球比賽接待人員英文口試,進而能在活動期間接待韓國隊,除提昇英語能力外,更增進獨當一面與應變的能力。

二、工作經歷與成就
  在OO公司時,所開發的客戶都是來自網路問卷、街頭問卷、陌生電訪、與外出時認識的陌生人,我能在電話中報價,除讓對方非常有興趣外,並有能力讓對方準備好要購買商品的款項。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完成32萬元業績晉升為設計師,隔月憑個人能力,業績衝到60萬元,獲得新人業績排行榜第一名,並在一年內晉升店長。

  在此期間除擔任座談會、慶生會、與跨年晚會之主持人外,也負責各會場之活動帶動,並負責跨年晚會走秀之音樂、舞蹈編排以及訓練等;之後更擔任座談會之講師,並到OO技術學院與國立OO教育大學舉辦美體講座,此經驗相信能有助於各種講座之舉辦,當然也包括理財講座等。

  在銀行任職期間,擔任過大出納、放款記帳、櫃檯存匯、基金推廣及保險銷售等職務,這些經驗能讓我在銀行業之職務中即刻上手。在擔任大出納時,我作事會找方法,能快速處理完事務,送鈔保全員一致肯定我能讓他們很快進行接下來的工作。在擔任櫃員期間,由於作事有效率、服務熱忱親切,客戶都喜歡讓我來為他們服務,因此推廣基金或是保險商品也比其他同事成績亮麗。

三、證照與能力專長
  目前擁有人身保險業務員、產物保險業務員及證券商高級業務員等證照,對股票、期貨、選擇權等金融商品也有研究,現階段計劃考取投信投顧、信託、及投資型保險商品等金融證照。

  英文方面,我是分行唯一能跟外國客戶對談的行員,經理與匈牙利貿易辦事處欲洽談業務,也指定我一同前往,可惜我在商業英文方面能力較不足,協助溝通有限,這部份我計劃再好好加強與考多益檢定。

  唱歌、跳舞是我的專長與興趣,平時在家會學MV舞蹈,既是休閒也是運動,唱歌可以練肺活量,不會有鮪魚肚,偶爾參加歌唱比賽,練經驗也練膽量,固定每週到公園跑步,維持身體體能狀態。

四、應徵動機及展望
  熱愛金融業,喜愛接觸人、認識人、服務人,熱忱、熱心、好學、良好的服務態度、業務能力與隨機應變的能力,是我爭取本職缺的最大優勢。雖非商科出身,但我仍持續在上高點的函授課程,包括經濟學、貨幣銀行學、會計學、以及票據法等,為就職做準備,因此,我的能力不輸人,專業知識更不會輸人。我有恆心、有毅力、肯學、肯做、能吃苦、能接受批評並願做改進,我一定能勝任職務,期望終身能在貴公司服務,累積更多金融實務經驗,努力耕耘與發展,邁向更高階之職務,能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這真的是一種幸福。

 

【個人背景與學校經歷】
  我是OOO,家住OO市,畢業於OOOO大學資訊傳播所。從小對設計很感興趣,喜歡翻閱設計類雜誌;因父親工作需用電腦的關係,讓我有機會涉獵電腦繪圖及文書處理,因此很喜歡電腦動畫、網頁媒體設計及新科技產品的相關訊息,也開啟我對電腦的興趣,所以我選擇資訊相關科系就讀,從中也發現自己對於網路媒體及行銷傳播有著濃厚的嚮往及興趣。

  大學四年,社團和系學會活動幾乎充滿我的生活,曾擔任系學會總務組長及公關組、活動組員,參加吉他社團,擔任行政組長,從參與校內校外大大小小的活動中,學到很多課外經驗;例:企劃撰寫、跑贊助、活動總召、公關接洽…等;也曾擔任校歌創意比賽及大專院校花語傳情的活動召集、迎新露營活動和資管週,及社團每年固定舉辦的南區創意歌唱比賽及成果展;從中學習與師長、同學溝通的技巧,體驗團隊默契及合作的重要性,也開拓我的心胸和視野。除了參與學校活動外,我也到餐廳打工充實我的社會經驗,除了當外場服務生外,由於新開幕人手不足,有機會接觸了吧臺及帳務管理,學到如何與人應對進退、臨機應變及成本管控,更瞭解到進修充實自己的重要。

  大學畢業時正值景氣低迷,深感學歷應與實力並濟,因此繼續研讀研究所,基於對網路媒體傳播的熱愛,研究所選擇就讀資訊傳播所,學習人與資訊之間的媒介互動,本身對於網路行銷的興趣及參與網購及部落格等社群經驗,論文也朝向電子商務相關的研究。在念研究所期間常有機會參與各大研討會及業界演講,努力汲取新知也深感自己的不足,在課業之餘,參加外語補習班、電腦網路美工設計課程及考取證照,進修我的外語及電腦相關技能。

【職場經歷】
  大學曾經在義大利麵餐廳工讀,期間了解服務業的應具備的首要條件為”顧客至上”的態度,第一線接觸顧客常面臨許多意想不到的狀況發生,累積了許多應對技巧與經驗;雖然初期面臨餐廳開幕人手不足急需快速成長的壓力,在與主管及顧客、同事之間,保持人際間的平衡點的拿捏,變成我工作上的挑戰之一,卻更激勵出我對工作熱情,也了解自己是一個愈挫愈勇的人;另外也在OO局做短期的兼職工作,當時正逢申報所得稅期間,臨時上場支援,除了需在短時間內完成龐大報表的整理,在面對顧客報稅期間發生許多突發狀況,也需要許多耐心及毅力維持流程的暢通順利。藉此讓我瞭解初入職場時應該採取積極主動且負責的態度。

【未來規劃】
  短期:從基層人員做起,盡力於最短時間熟悉工作狀況與公司營運流程,累積自己實務經驗。與往來客戶及上司、同事間皆可以保持良好的團隊默契。

  中期:保持工作的熱情與積極態度,有機會學習及進修的機會都會盡力爭取,尤其現在世界地球村,語文能力變成一種必備條件,為了可以與任何人都沒有溝通上的障礙,持續的進修語文能力及其它不同領域證照的考取;未來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到各地分店交流實習,並期望成為獨立一面並能隨時支援各部門的人員。

  長期:期望將所學的一些傳播行銷概念及想法,應用於國際化多元化行銷手法上,針對不同市場族群提出不同的建議方針,透過職場的實務磨練經歷,期許未來可以成為公司的核心幹部以公司永續營運為努力目標。

【自我勉力的話】
  『 人生的好與壞來自於享受工作的熱情與成就感。』
  『 人生的樂趣在於永不停息的發掘、學習、創新、挑戰。』

  我喜歡學習新的事物,對於各種新挑戰都抱著一顆積極進取的心,未來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一定會抱著謙虛的心及樂觀的態度學習,並不斷進修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努力向各前輩及主管們效法請益,並把分內的每一件事做到最好,懇請貴公司給予我面試的機會,謝謝!

 

  我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視傳系。OO工商時期順利考取乙級網版製版技術士、丙級網版製版技術士及丙級廣告設計技術士資格。此外,我對日語充滿濃厚興趣,以自學方式學會五十音,修習初級日語與應用日語。

  我曾任職某一商圈管委會助理,負責定期拜訪店家、資料建檔整理整合、問卷調查及更新商圈看板資訊。一開始我是負責將店家以營業類別、負責人、店址重新整合成統計資料,並抄寫店名再傳輸到商圈LED跑馬燈以做宣傳,替店家爭取更大曝光率。後期則負責商圈招牌更新計畫問卷調查,主要是拜訪店家跟店家說明來意及更換效果並徵詢店家更新招牌意願,透過這機會訓練自己如何與店家溝通協調,最後也順利讓將近一半的店家接受了建議。

  任職OO廣告期間,主要是從實習的過程了解業界需求與理論上的不同。在學校教授希望作品有個人風格,也有時間讓你去思考,但在業界要求的是速度及以客戶為重。第一次與客戶面對面的討論讓我知道如何不失自己的原則,並依客戶需求的風格去設計,讓雙方有雙贏滿意的結果。

  期許未來能在工作上發揮所長,冀望自己像塊海綿不斷汲取新知,倘若有幸於貴公司服務,除竭盡所能完成工作目標外,也願意配合公司加班,取得工作所需相關證照,精進工作能力,發揮個人價值。誠摯感謝您撥冗看完這份自傳,懇請 貴公司惠予面談機會。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四技夜間部,高中時就讀OO高職資料處理科,已取得TQC-OA-Excel、TQC-OA-PowerPoint、TQC-OA-Word、TQC-OA-網際網路應用與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證照。由於夜間部要花很多心力,四年期間我都搶著當小老師,雖然辛苦,但既可培養責任感 又可跟老師多請教課業上問題,對出社會一定有用。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OOO當收銀員,由於是第一次面對人群,見識到服務業是如何運作並敞開心胸盡全力做到最好。第二份工作是在OO超市擔任收銀員,由於上次工作的累積讓我不懼怕面對客人,但畢竟是不同產業,增加了許多收銀上的專業技能。

  第三份工作是化學原料經銷商,需要跟總公司通知客戶,要多少量總公司才會批貨到倉儲,再通知貨運公司送貨,從中學習到如何與廠商溝通與接洽,因為出差錯不但客戶沒法順利製造商品,損失金錢還影響公司信譽。第四份工作是在OO購物台擔任客服,由於商品眾多所以每一檔商品都要在短時間內了解,當客戶進線詢問才能快速應答,讓我體驗到當客服是需要無比的熱忱、耐心跟靈活。

  雖然學的是資管,但我已累積多年的業務與客服上的專業技能,期望自己能接觸更多元化的工作領域發揮能力,也期盼高中考的證照跟大學學的課程及工作經驗有所發揮,學習是一生的志業,希望能進 貴公司奉獻所學!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傳範本

  在第一次面對親人死亡時,我才深深的感受到,原來死亡與生命,只是一線之隔,並感嘆生命的無常,從此以後,我便開始對於殯葬業有著一絲好奇,於是我在大學時期進入了私立OO大學的生命與宗教學系。

  就讀期間,我努力學習各種專業知識,不斷修習相關學程,也大量閱讀課外相關書籍,隨著在學期間接觸到的殯葬相關知識,才知道自己以往對於殯葬的認知是多麼淺薄。自此以後,我便立志成為一名專業的「殯葬禮儀師」,經過四年的學習,也考取了相關的「喪禮服務丙級技術士」執照。

  我成長於OOOO,一個民風純樸,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家中成員五人,家父為OO人員,家母是位家管,還有兩位姐姐。父母一生認真的態度,是對我最好的身教,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我的個性冷靜、理性溫和,朋友都說我是一個不太容易生氣的人。我覺得凡事不要太計較,有一句話說「吃虧就是佔便宜」,做的比別人多,相對的學到的也比別人多。人最好的溝通方式就是微笑,我也時常將它掛在臉上,這樣也較容易和人親近。我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做任何事都會全力以赴,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氣餒。文學家史蒂文曾說:「未得快樂,一無所有。」,美國名心理學家海華斯博士說:「世界上每個人都在追求快樂,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探索自己的思想,因為快樂與否,並靠你對各事物所抱持的態度和看法。」,我深信不疑,所以我都保持一顆快樂的心,去看待每一件事物。

  在資訊化的社會下,網路是吸取新資訊最便利的方法。所以我也喜歡接觸電腦,常會上網去吸收最近的資訊,也喜歡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資訊應用能力方面,我擅長運用word、Excel、PowerPoint等,對於其他軟體也有基本的認識。

  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也能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在競爭激烈的時代,也許我的經驗略顯不足,但我卻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工作充滿了理想與抱負。而我在「就業競爭力」上的表現也相當突出,特別是在:負責進取、工作適應與穩定、道德誠信等方面都獲得高分,顯現在實際的職場上,我一定會表現很好。

  我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如果我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必定會以全心全力,締造最完美的成果。

 

  我是個樂觀、適應力高、判斷力強、有能力處理緊急事務的人。高職畢業後,進入美髮服務業工作,讓我有機會長時間與客戶接觸,培養良好的互動溝通、負責任的態度。我會主動找出顧客的需求,藉由溝通了解彼此想法,站在對方的角度,給予最實在的建議,替客戶解決問題,提高顧客滿意度。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也會嘗試改善做事方法及不間斷的充電進修,達成目標。

  在美容業工作十年之後,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有能力的人,我決定轉換跑道,為使轉職成功,我設定目標並考上大學為下一份工作做準備。就讀大學期間半工半讀,我改變原來的工作型態,預先規劃工作時間,與上課時間做區隔。

  在學時期,主修英文,選修商業相關課程。不斷的探索自己的興趣,同時多方嘗試,對每一個學科都下苦功學習。例如:運用電腦技能-Word、PowerPoint、Flash、Photo Impact等軟體來設計與課程有關的教案;也將通識課程中學習到的「人際關係與領導統御」,運用在團隊合作,讓溝通更加順暢。除此之外,選修經濟學、資料處理軟體、商業應用軟體、會計學、商業英語會話、商業書信、國際禮儀等課程,為未來從事商業相關的工作打基礎。

  大二時,老師選派我擔任班上的總務,負責總務工作期間,我建立了高效率低成本的做事方法,以最少的錢發揮最大的效果。例如:使用網路連結全班通訊錄,搭配Microsoft軟體-將全班講義電子化,使老師與同學們可以快速獲得資料與資訊;另外,我建立現金收支簿,讓每一筆支出款項透明化,為同學們省下不少金錢。

  做事細心、有責任感、樂於學習是我的特質。我可以同時間處理不同工作,將每份工作都預先規劃好先後順序、輕重緩急,再一一如期完成。我擁有服務業的背景、大學所學的知識和能力,將理論和經驗發揮到工作上,我相信可以做得更好,期待能夠在貿易相關的產業貢獻所長,除將盡力奉獻所學,也會在專業上精益求精,提升自我能力,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謝謝。

 

  我來自一個小家庭,父母在傳統市場工作,兩位姐姐都在OOOO醫院服務,家人的工作較為忙碌,養成我獨立自主的性格,也不常倚賴他人。

  我畢業於OO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在學習過程中培養對公共事務的關懷以及經由課堂上團體或個人報告和公部門實習的過程中開拓自己的視野和分析能力。通常我在團體中扮演協調者角色(例如:討論時間安排或是整合報告架構),而公共管理、會計學以及大中華經濟圈這三門課,帶給我的影響是增加了課堂上所學專業知識的廣度,並且是我能實際運用在工作上的部分。

  大學時期我積極打工,除可減輕家裡經濟負擔,也可增進自己的問題解決能力。我共有兩份工讀的經驗,都是屬於「顧客服務」方面的工作。第一份工作在診所擔任櫃檯助理,服務的對象以家長和學齡前的兒童病人為主。第二份工作是在OO團OO教室擔任櫃檯工讀生,工作內容是負責櫃台收費和課程詢問。

  在近三年的工作經驗中,我看到自己積極樂觀的一面,並且學習到怎麼去傾聽顧客的需求和獲得客人的信賴。面對工作上的挫折,事後也會反省自己的態度和面對技巧。此外,我還利用打工部分所得學習日文和英文,這也是讓我很有成就感的地方。

  我在0000年取得全民英檢中級(GEPT)證書,0000年3月TOEIC分數000分;為了增加使用英文的機會,我會使用postcrossing明信片交換網站,用英文介紹台灣以及透過e-mail和對方表達收到明信片的感謝。0000年我開始學習第二外語─日文,並取得日文檢定舊制三級證書,今年則是預計考取新制日檢三級。

  閱讀雜誌如商業周刊和天下雜誌來挖掘自己對各種產業的興趣和關心社會議題,一直是我的興趣。平時喜愛用blog紀錄生活和努力的過程,透過建置blog,我開始變得積極進取且樂觀。另外最常使用word和powerpoint來做課堂報告,最近則喜愛製作影片,今年謝師宴時,我和同學一起完成一部短片來感謝老師。平時較少使用到Excel或美工軟體的部分,希望有機會可以透過工作上的實際操作來補強,我也會利用時間再進修。

  我認為自己在職場上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我希望擔任行政助理或業務助理,來增強自己的解決問題和分析事務的能力。在面對主管指派給我的工作和任務,我能運用不同的做事方式來達成主管和客戶對我的信任,並且隨時保持自己積極的心態,為公司服務,希望在公司學習到產業的精髓,期許自己能朝更遠的目標前進。

 

  我叫OOO,很多人第一次看到我的名子常常會念成「OOO」,不然就是念對了但卻在後面加小姐而不是先生!我的個性有OO座的執著、龜毛、認真,但也有朋友說我很隨和。

  我非常喜歡養動物和種些花花草草!小時候很少跟家人要零用錢,但總是把早餐錢省下來跑去買小動物,假日我也很少和同學出去,因為我有一堆動物要照顧。曾經同時養過雞、鴨、狗、和很多魚和很多種類的鳥甚至果子狸、蜥蜴、烏龜、青蛙….等等,幾乎能養的都養過了。不過現在收斂很多,只養了2隻雪貂、2隻刺蝟、一堆魚蝦跟一隻哈士奇。

  從小父母離異,我跟著爸爸這邊和爺爺奶奶、姑姑們住在一起,很幸運的,有著長輩們的照顧,我有著比其他人更多的愛。

  小時候家中經濟狀況不穩定,父親賺的錢很少拿回家,家裡生計靠爺爺奶奶包水餃和至今尚未出嫁的姑姑維持著。國中剛畢業就做了人生的第一個決定,報考了OO商專夜間部,除了因為學費比較便宜而且早上又可以打工幫忙家計,所以就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

  打工多半都是以服務業為主,雖然薪水不多又很累,但是我總是會笑笑接待每一個人,即使再累我也會盡量保持微笑,且對我也是一種磨練。曾經做過火鍋店、便利商店、餐廳、會計助理、宅急便接線生、OO紡織貿易部工讀、OO圖書館工讀、OO市政府OO局工讀….等等。最近一份工作是在OO市公所服替代役。

  服替代役是因為家庭的因素去申請的,負責業務是市公所的敬老及愛心車票,所以每天都要面對很多阿公阿嬤和一些身心障礙者,不過還好的是因為之前工讀經歷多是服務業,加上我總是微笑待人,所以很多其他正職姐姐解決不了的事情到我這邊都可以迎刃而解,加上我也很有老人緣,超級多阿公阿嬤都很喜歡我,會一直跟我聊天,請我吃東西等。不過也是有遇到不和善的人或突發狀況等,這時我會用我的耐心去聆聽他們的需要,盡量幫他們解決事情。

  在這一段服役期間每天都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也學到更多,也許我只是個替代役,但我總抱持著將心比心和耐心去做,並與民眾講解溝通,部分正職姐姐都念我不需如此,可是我覺得不管做什麼我都應該保持著這種態度去做,這才是做事情的態度。

  因成長環境的訓練,我懂得為自己負責,也懂得為家人分擔,在工作上會努力、向長官請益、與同事分享,也許我的工作經驗沒有其他人多,但是我不論什麼事情我一定會盡力做到最好!希望有為貴公司服務的機會,謝謝。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傳範本

  我生長在一個公務人員的家庭裡,早期公務員待遇並不高,加上購屋貸款的壓力,生活並不富裕,自然養成了節儉的習慣,而不願平凡、庸碌生活的志向更深植在內心深處。事實上,從我的經歷裡可以看到,幾乎是頻頻更換工作,肯定讓人會有定性不夠的聯想,但無論在哪一個公司任職,我很有把握的說,我上班總是全勤,且總是第一個到公司、幾乎是最後一個離開辦公室,也從不曾因換工作而有任何半途而廢的工作或任務。更重要的是,也不曾以原工作做為薪資籌碼而違背職業道德,因此我的資歷裏沒有重複的工作與產品項目,而離開原任職的公司也能與老闆、主管保持良好的關係,服務時間不長依舊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我最重視的是,追求職業生涯中的成就感,對企業而言,聘用我絕對「物超所值」;個人時常在想,如果當初不離開第一工作的「OO儀器」公司,可能目前也已屆優惠退休階段,但平心而論,在龐大而定型的企業文化工作,總是讓人無法獲得成就感,因此檢討自己每個階段所做出的抉擇,即便重新來過,我依然不曾後悔。

  在我29年的職業生涯歲月裡,經常扮演「救火隊」的角色,常以最短的時間、最少的支援,最低的成本,近乎奇蹟的完成任務,有效地完成了老闆交付的任務,同時憑著專業與直覺,了解客戶的需求是什麼,因此常常成為公司的「出國代表」,每次出國也必定會有「後續訂單」上門。曾有國外客戶以優厚的條件挖角,但個人均以各種理由婉拒,而即使已經決定離開,也絕不因優厚的條件而違背個人原則。

  一旦接觸全新的專業領域,我總能快速發揮效率,如海綿般全方位的吸飽專業知識,更秉持客觀、虛心求教以及絕對的信心,結合原有的專業技能與精準的分析判斷,融會貫通用到新工作上。此外,如五金機具加工工法與快速模具、交直流馬達(設計,生產,驗証,安規),機構,外觀,省力結構,逆向工程,都能快速融會貫通.

  舉例來說,我也是第一個在公司內任職未滿三個月,即獲得配股之員工;到職兩個月後,即率領團隊赴大陸設廠,更創下在尚未粉刷砌牆、無水無電的廠房中,並以克難的方式產製出樣品給客戶參觀,並在一個月內開模完成達成量產的目的。其次,像是全公司未有直流馬達之任何經驗的情況下,以三人小組為首,從設計、設備入廠,到第一個馬達產出至量產,只花不三個月的時間、特性超越專業馬達廠,並協助生產線最高產能每日近千個直流馬達並通過安規溫昇、測試,到最後正式上市。

  個人係擁有技術專長的理工背景者,文筆自然可能未臻理想,總希望適切地表達出我的想法、理念與專長,能總得紙短無法詳盡說明,同時還得顧忌諸多忌諱,個人自認,是一個超級有效的資料庫等著企業來發掘,希望有緣、有機會並肩一起創造未來。

 

  擁有公共行程系及台灣史文化所兩種取向的學習歷程,代表擁有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以及更多面向的關注力,個人擁有多重興趣及細心觀察的特質,相信能夠帶來不同的感知。

  在各個求學階段,功課一直都名列前茅,並且擔認幹部,負責人際間協調工作,讓自己獲得許多成長。畢業自OO大學公共行政系,對於企業及政府機關的運作俱非常熟悉,為了加強自己在教育及藝術、博物館相關的層面的學習力,報考國立OOOO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台灣史文化研究所,並以正取第一名進入研究所,持續精進個人學習歷程。

  在研一、研二時,修完必修課程學分,並藉由各種管道來擴充專業知識領域,例如:參加研討會、圖書館研習、相關期刊導讀…等。在碩三時,深入於研究論文、論文表等報告。將所學融會貫通、實際運用,為研究所生涯劃下完美句點。畢業後期望能在台灣文化相關領域,發揮自身的才能,貢獻於台灣社會,服務於大眾。

  在求學過程中,加強外語能力一直是個人的興趣,學習多國語言是我的願望。國中擔任英文小老師及班長。擔任英文小老師時,成為老師口中常稱讚的得心助手,亦增添自身英文能力;擔任班長,則是學習如何協調衝突,以及為他人服務之精神。因為興趣喜愛旅遊之影響,對課外活動相當熱衷,國中時曾參加「OOO遊學團」,學習到與人相處的方式,並認識許多外國朋友,擁有更深刻的國際觀。

  一直不斷地努力學習,如何將事情做得更圓滿,堅守立場、把握原則、掌握溝通技巧與辦事效率,獲得非常多寶貴經驗,個性十分外向,易和人融洽相處,在謙虛中追求人生目標。個性隨和,樂於幫助別人,與朋友間相處融洽愉快,自小喜歡看關於美術、藝文寫作的書籍,因此也參與比賽,並獲得獎勵。個人興趣是看書、聽音樂、旅遊等,例如偉人傳記、藝術人文類相關書籍,透過這些人的人生經驗,幫助自己在面對問題處理時,能夠擁有更多的思考。

  出生於OO市,在家中排行老大,小時候家裡的經濟並不寬裕,父親工作在外,時常不能在身邊照顧,養成我獨立自主的習慣,因為在這樣的環境成長,節儉成為重要的生活方式,利用有限的資源,做出最大的應用,也成為重要的人生觀。

  「懂得珍惜當下的人,方能成功地展望未來。」由於興趣廣泛影響,更加積極掌握各類知識,因此學習能力強,期望能在專業知識有好的發展,將所學應用在實務上。未來也計劃考取相關語言的證照考試,鑽研更深的知識,以便在日後將所學專業知識作有效管理。期望能將研究所所學應用於工作,朝自定目標努力邁進,多方面吸取新知,成為頂尖的文化創意產業人才,希望能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

 

  作為金融交易人員,最重要的就是細心特質及相關證照,擁有專業金融背景學歷,加上長期在券商服務的經驗,相信能夠在最快速的時間內,達成進入 貴職場的要求。

  專業的工作經歷,能夠表示受過的訓練及解問題的能力,為了讓自己持續在專業領域精進,畢業後進入「OO證券」工作,主要從事期貨部門結算交割、風控、開戶、行政庶務等作業,也參與期貨新舊系統轉換、新制度上線前測試、籌設新分公司等有關期貨事務各項工作,工作經驗已有5年,對於投資金融產業營運方式,擁有相當程度了解,相信未來能夠陪同公司成長,並且積極取得證照,包括:
   一、投信投顧業務員
   二、信託業務人員
   三、期貨商業務員
   四、證券商高級業務員
   五、證券商業務員

  就學時期,就已體認到經驗的重要,曾在知名的OO醫院擔任工讀生及研究助理,瞭解醫院運作管理,並積極與各部門互相支援協助及配合。之後轉任OO投信資料輸入人員,瞭解到基金募集背後的人力需求,以及業務人員的配合。在工作經驗中學習到很多實務,以及同事間的相處、工作態度、團隊合作等能力。

  生長在四個成員的小家庭當中,經濟狀況尚可,家人間彼此相處融洽。父親從事金屬加工方面的工作,母親是家庭主婦,姊姊從事電子業。自小就遺傳父母開朗樂觀、自主學習的個性。自小即對於證券、期貨等金融市場各種產品有興趣,故在求學階段即選擇商科。五專就讀「OO科技大學企管科」,在學期間除學習到商科必須知識外,對於電腦應用文書處理也非常的要求,所以在求學時期也大量進修軟體操作,以備進入社會時需要。之後插大考入「OO大學經濟學系」,也了解各種因素實事對經濟活動的影響,透過這些知識技能,運用在職場上,能夠更加學以致用,符合個人與趣與特質。

  投入金融行業需要相當許多專業能力,必需要更有企圖心,更要有學習能力,才能在最短時間進入狀況,擁有人脈並增進人際關係,接觸更多領域的專業人員、增進自我專業能力,培養自己面對更多的挑戰。台灣相較其他國家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經由制度開放及與中國簽訂ECFA,使台灣金融市場更有機會,所以希望能從 貴公司中學習到更多金融商品相關知識,以及了解大型金融體系拓展業務的方面,期許自己能成為證券期貨等金融商品的專業人才,希望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服務。

 

  畢業於資訊管理學系,擁有Office、VB/C++、Dreamweaver/Flash等軟體能力,對於電腦資訊運作操作得宜,除此之外,擁有擅與人溝通的能力,希望能夠成為專業的資訊行政管理專才。

  由於對於資訊工作的嚮往,選擇就讀OO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資訊管理組,大學四年積極修習不同的課程,資管學系接觸領域極廣,包括:管理、程式語言、行銷、法律等層面均有相關課程,學習過C++、VB、JAVA、PHP…等程式語言。管理方面修習專案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生產與作業管理…等,未來規劃依職業需求持續學習,再考取相關證照,加強自己的競爭力。

  求學階段常擔任班上的幹部或小老師,從小開始學習對於職務的責任感,也因此獲得同儕對我的肯定,常在分組時被推派為組長,重要的「大學畢業專題」亦擔任組長職,負責組員之間的溝通協調以及與師長的交流,主要負責專題內容的文書撰寫以及Flash製作,並且負責團隊合作與人際溝通,小組成員的意見分歧多由我負責仲裁,盡力成為中間的溝通橋樑,讓問題能夠得到解決,成員間也能繼續互相合作共事。為了加強外語能力,亦曾學習日文,能夠簡易的聽說讀寫。

  為了加強與人溝通的能力,曾於知名麵包店「OOO」擔任店員,由於門市位於O系百貨公司,除須遵守麵包店本身的規範之外,也必須配合百貨公司的相關規定,O系的嚴謹的待客之道與服務,是非常值得學習。工作經驗也讓我了解,必須主動在工作時發問,向同事互相學習,才能整合成為屬於自己的工作方法,獲得職場的肯定。

  家庭經濟狀況小康,個人排行老大,家庭成員有雙親以及一個弟弟。從小父母對我的教育態度自由但並非放任,對未來規畫儘量提供建議,但還是自主決定,以培養我的責任感及處理事情的經驗。綜合上述的經歷,了解到良好的溝通才能使團隊合作順利,而積極學習才能使自我向上成長,加強自己的不可取代性。

  在競爭激烈的時代,積極學習才是不斷精進之路,對於未來工作充滿理想與抱負,不斷提升職場的必備技能,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也願意學習及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感謝 貴公司閱讀履歷,希望有機會為 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傳範本

  身為二度就業的資深職場人,或許 貴公司會很好奇,我為何想從當了8年的總經理轉行當導遊。先說我的工作經驗吧。我做過的工作太多了,從最基礎的工友做到一家公司的總經理,期間甚至任職OO部OOOO研究院電子研究所天線組,並兼任OO營區土木、電機、空調協辦監工總務辦事員。

  我在從事觀光旅遊這個領域前,曾任OO電腦通訊網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O年O月至O年O月),之後去當OO市政府古蹟導覽解說員、客語導覽解說員(OO文化會館),並擔任OO生態解說員至今。在體認旅遊休閒將是台灣新興的產業後,本人毅然決然轉換跑道,同時下了非常多的苦心,終於在去年取得普考華語導遊人員證照(編號 OOO),與導遊人員執業證(編號  OOO )。

  在考上證照前,我參加了OO市政府城市文化觀光導覽解說進階一班結訓及格(100小時)、勞委會職業訓練所辦領隊導遊課程結訓及格(92小時)、OO生態解說員培訓結訓及格(80小時)、生態旅遊種子教師研習課程結訓及格(40小時)、考試院O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考試及格(O專普導字第OOO號)及O年完成導遊人員職前訓練(觀訓導字第O華OOO號)等等。

  此外,為了證明自己是真的努力尋找工作生涯的第二春,我到勞委會職業訓練中心接受中小企業資訊辨公軟體實務班結訓及格(450小時),和電腦輔助製圖班(Auto CAD 3D)結訓及格(250小時),所以電腦世代的各種重要軟體我也都夠熟練了,我甚至曾於OO市社區大學任電腦助教3年半。懇請 貴公司讓我這個沙場老將有個面試機會,相信以我的社會歷練,絕不輸給年輕人的。

 

  我畢業於OO技術學院資訊科技系,曾於OOO企業行擔任近3年的業務助理。由於在求學路上最擅長的是英文,加上英文老師幫助我打下了好的基礎﹝包括在國中時曾擔任過一年的英文小老師﹞。因為學過資管,在目前當紅的網路時代中,我也從社群網站與社群媒體間得到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最新資訊。由於資訊管理和外文是我的強項,所以我才能在3年的業務助理期間,協助公司解決很多客戶的問題,進而讓公司在一片經濟不景氣中仍能穩定成長。

  國中畢業後,遇到了人生最重要的一位恩師,也開啟我對機械的興趣,因此我才選讀國立OO高工的機械科,進而進入OO技術學院二專部機械工程科。雖然目前台灣不重視基礎的高中職業學校訓練,但我反而認為自己從最基礎的高職「師徒」環境中磨過來,不僅在實務操作中驗證了學習理論,也從理論中發現實務的重要。因此,我自信比其他的同輩光有理論的大學生,多了一份令人驕傲的職校經驗。

  此外,在學與畢業後多次到舅舅開設的企業社工讀,內容由操作生產設備、包裝、送貨等、增加工作與社會歷練、也賺取一些零用金,更深深體會到賺錢不易,也加強我再度求知的欲望,並選擇不一樣的領域,挑戰自我的能力與毅力,才不使父母失望,也增強服務社會的機會,期望貴公司能給我這個機會。

 

  OOO,自幼在小康家庭成長,後來全家移民到OOOO,父親在OO做生意。我有三位妹妹和一位弟弟,家庭經濟狀況小康。

  父母親除了言教外亦重視身教之養成,日常生活中常灌輸我們飲水思源的觀念及培養獨立自主的思考能力,成為日後我人格發展的重要基礎。

  我們家的小孩相較同齡孩子獨立而早熟,身為家中長子,自學生時代便有各種工讀經驗,期望能減輕一點點家中負擔。我於民國O年O月O日入伍,OO新訓中心後分發至OO大學,爾後又到OOO司令部受訓成為領導職士官。在這期間我深深體會到部隊任務的辛勞,身為幹部的我更無時無刻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帶領弟兄完成各項任務,能與弟兄同甘苦共患難,才是領導統御的最佳具體作為。

  不論是平常和朋友相處,或是學校的團體活動,我常扮演領導或協調者的角色,期間擔任過科學會的副會長。我對自己感興趣的工作總是積極投入,一旦決定參與任何事務,一定會盡全力配合負責到底。

  我曾在OOOO幫忙家中生意一年多,期間我一直細心學習,建立與顧客間融洽的關係。

  我喜歡觀察,不僅觀察個人也包括企業與產業,藉由分析各種行為背後的思考邏輯與原因,讓我從中獲得許多成長。

  目前的我,最渴望接受挑戰,獲得更多元化的實務經驗,我知道如果沒有實際去嘗試、真的放手去做,將永遠是紙上談兵,不了解市場真正需要的東西。

  我最終的職業規劃目標,是成為專業經理人,培養自己專業與能力,提供最具效能且兼顧效率的經營管理,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
 
  盼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發揮所長。

 

您好!
  我叫OOO,我的座右銘是︰﹁經得起環境的考驗,人生才有真正的價值和成就感。﹂這也是我從事業務工作一向有的企圖心!

  得知貴公司有業務一職出缺,我深信,我會是最好的人選。因為我已經有銷售軟體五年的經驗,且於OOOO中小企業處擔任行銷業務專員期間,業績達成率90%,並得到台灣區客戶滿意度最佳業務人員!

  我的工作態度一直認真。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超商擔任職員,工作五年期間,培養出刻苦耐勞的精神,一路從職員升到店長,深深體會賺錢不容易。

  隨時間的飛逝,感受到自己與同儕的差距,為拓廣自己的知識領域,報考OO大學在職企管系,完成在職進修的學業。

  而後,我在OO的關係企業OOO公司,擔任教育市場電腦書籍和軟體的業務銷售,工作近四年,對於出版社的運作有深入的了解,接觸電腦圖書以及軟體等相關銷售技術,因客戶是學校市場,對大大小小的標案及各式軟體,及其產品環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掌握。

  之後,我到職OOOO中小企業處行銷業務專員,服務近五年,客戶群以經銷商為主。工作內容是推廣行銷活動、協助經銷商達成業績及客戶關係維繫,也要答覆微軟的產品和授權問題,扮演溝通協調角色,與客戶建立和諧互信的關係。

  我最感殊榮的是五年中的業績達成率九十%,並得到台灣區客戶滿意度最佳業務人員!

  在工作上我總是自動自發,也會主動回報並和主管討論工作的進度,和同事相處也都以和為貴,有抗壓能耐及自我管理能力。

  工作這麼多年,創造我的人脈也累積許多專業知識。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培養出我的「學習能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我能找出相關的資源、有效學習。至於「解決問題」的能力,無遠弗屆的網路幫了大忙。

  無論上司交待什麼樣的問題,或者是銷售的開發過程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都能和同事腦力激盪並加以解決。細心、耐心、毅力、追求完美,我想這是除了專業領域外,我所具備的優勢。

  我自信能勝任此工作,希望 貴公司能給予機會,讓我一展所長。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傳範本

  我是個樂觀、適應力高、判斷力強、有能力處理緊急事務的人。高職畢業後,進入美髮服務業工作,讓我有機會長時間與客戶接觸,培養良好的互動溝通、負責任的態度。我會主動找出顧客的需求,藉由溝通了解彼此想法,站在對方的角度,給予最實在的建議,替客戶解決問題,提高顧客滿意度。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也會嘗試改善做事方法及不間斷的充電進修,達成目標。

  在美容業工作十年之後,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有能力的人,我決定轉換跑道,為使轉職成功,我設定目標並考上大學為下一份工作做準備。就讀大學期間半工半讀,我改變原來的工作型態,預先規劃工作時間,與上課時間做區隔。

  在學時期,主修英文,選修商業相關課程。不斷的探索自己的興趣,同時多方嘗試,對每一個學科都下苦功學習。例如:運用電腦技能-Word、PowerPoint、Flash、Photo Impact等軟體來設計與課程有關的教案;也將通識課程中學習到的「人際關係與領導統御」,運用在團隊合作,讓溝通更加順暢。除此之外,選修經濟學、資料處理軟體、商業應用軟體、會計學、商業英語會話、商業書信、國際禮儀等課程,為未來從事商業相關的工作打基礎。

  大二時,老師選派我擔任班上的總務,負責總務工作期間,我建立了高效率低成本的做事方法,以最少的錢發揮最大的效果。例如:使用網路連結全班通訊錄,搭配Microsoft軟體-將全班講義電子化,使老師與同學們可以快速獲得資料與資訊;另外,我建立現金收支簿,讓每一筆支出款項透明化,為同學們省下不少金錢。

  做事細心、有責任感、樂於學習是我的特質。我可以同時間處理不同工作,將每份工作都預先規劃好先後順序、輕重緩急,再一一如期完成。我擁有服務業的背景、大學所學的知識和能力,將理論和經驗發揮到工作上,我相信可以做得更好,期待能夠在貿易相關的產業貢獻所長,除將盡力奉獻所學,也會在專業上精益求精,提升自我能力,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謝謝。

 

  我來自一個小家庭,父母在傳統市場工作,兩位姐姐都在OOOO醫院服務,家人的工作較為忙碌,養成我獨立自主的性格,也不常倚賴他人。

  我畢業於OO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在學習過程中培養對公共事務的關懷以及經由課堂上團體或個人報告和公部門實習的過程中開拓自己的視野和分析能力。通常我在團體中扮演協調者角色(例如:討論時間安排或是整合報告架構),而公共管理、會計學以及大中華經濟圈這三門課,帶給我的影響是增加了課堂上所學專業知識的廣度,並且是我能實際運用在工作上的部分。

  大學時期我積極打工,除可減輕家裡經濟負擔,也可增進自己的問題解決能力。我共有兩份工讀的經驗,都是屬於「顧客服務」方面的工作。第一份工作在診所擔任櫃檯助理,服務的對象以家長和學齡前的兒童病人為主。第二份工作是在OO團OO教室擔任櫃檯工讀生,工作內容是負責櫃台收費和課程詢問。

  在近三年的工作經驗中,我看到自己積極樂觀的一面,並且學習到怎麼去傾聽顧客的需求和獲得客人的信賴。面對工作上的挫折,事後也會反省自己的態度和面對技巧。此外,我還利用打工部分所得學習日文和英文,這也是讓我很有成就感的地方。

  我在0000年取得全民英檢中級(GEPT)證書,0000年3月TOEIC分數000分;為了增加使用英文的機會,我會使用postcrossing明信片交換網站,用英文介紹台灣以及透過e-mail和對方表達收到明信片的感謝。0000年我開始學習第二外語─日文,並取得日文檢定舊制三級證書,今年則是預計考取新制日檢三級。

  閱讀雜誌如商業周刊和天下雜誌來挖掘自己對各種產業的興趣和關心社會議題,一直是我的興趣。平時喜愛用blog紀錄生活和努力的過程,透過建置blog,我開始變得積極進取且樂觀。另外最常使用word和powerpoint來做課堂報告,最近則喜愛製作影片,今年謝師宴時,我和同學一起完成一部短片來感謝老師。平時較少使用到Excel或美工軟體的部分,希望有機會可以透過工作上的實際操作來補強,我也會利用時間再進修。

  我認為自己在職場上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我希望擔任行政助理或業務助理,來增強自己的解決問題和分析事務的能力。在面對主管指派給我的工作和任務,我能運用不同的做事方式來達成主管和客戶對我的信任,並且隨時保持自己積極的心態,為公司服務,希望在公司學習到產業的精髓,期許自己能朝更遠的目標前進。

 

  我叫OOO,很多人第一次看到我的名子常常會念成「OOO」,不然就是念對了但卻在後面加小姐而不是先生!我的個性有OO座的執著、龜毛、認真,但也有朋友說我很隨和。

  我非常喜歡養動物和種些花花草草!小時候很少跟家人要零用錢,但總是把早餐錢省下來跑去買小動物,假日我也很少和同學出去,因為我有一堆動物要照顧。曾經同時養過雞、鴨、狗、和很多魚和很多種類的鳥甚至果子狸、蜥蜴、烏龜、青蛙….等等,幾乎能養的都養過了。不過現在收斂很多,只養了2隻雪貂、2隻刺蝟、一堆魚蝦跟一隻哈士奇。

  從小父母離異,我跟著爸爸這邊和爺爺奶奶、姑姑們住在一起,很幸運的,有著長輩們的照顧,我有著比其他人更多的愛。

  小時候家中經濟狀況不穩定,父親賺的錢很少拿回家,家裡生計靠爺爺奶奶包水餃和至今尚未出嫁的姑姑維持著。國中剛畢業就做了人生的第一個決定,報考了OO商專夜間部,除了因為學費比較便宜而且早上又可以打工幫忙家計,所以就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

  打工多半都是以服務業為主,雖然薪水不多又很累,但是我總是會笑笑接待每一個人,即使再累我也會盡量保持微笑,且對我也是一種磨練。曾經做過火鍋店、便利商店、餐廳、會計助理、宅急便接線生、OO紡織貿易部工讀、OO圖書館工讀、OO市政府OO局工讀….等等。最近一份工作是在OO市公所服替代役。

  服替代役是因為家庭的因素去申請的,負責業務是市公所的敬老及愛心車票,所以每天都要面對很多阿公阿嬤和一些身心障礙者,不過還好的是因為之前工讀經歷多是服務業,加上我總是微笑待人,所以很多其他正職姐姐解決不了的事情到我這邊都可以迎刃而解,加上我也很有老人緣,超級多阿公阿嬤都很喜歡我,會一直跟我聊天,請我吃東西等。不過也是有遇到不和善的人或突發狀況等,這時我會用我的耐心去聆聽他們的需要,盡量幫他們解決事情。

  在這一段服役期間每天都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也學到更多,也許我只是個替代役,但我總抱持著將心比心和耐心去做,並與民眾講解溝通,部分正職姐姐都念我不需如此,可是我覺得不管做什麼我都應該保持著這種態度去做,這才是做事情的態度。

  因成長環境的訓練,我懂得為自己負責,也懂得為家人分擔,在工作上會努力、向長官請益、與同事分享,也許我的工作經驗沒有其他人多,但是我不論什麼事情我一定會盡力做到最好!希望有為貴公司服務的機會,謝謝。

 

  我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光電半導體組,研究方向為有機薄膜電晶體特性,未來目標將運用在軟性電子技術上。由於是電晶體方面研究,半導體元件物理與製程技術、MOS元件物理及有機光電元件原理與製作均具備相當程度的了解。

  大學時期必修課程如機械、電子、材料、光電、控制整合等,讓我可以從當前科技研發跨領域整合的潮流尋找到自己的方向,致力於機電整合這條路。大三時,修習有關顯示器及半導體相關課程,即對顯示科技及半導體元件產生興趣,大四時更深入學習相關的半導體製程導論及面板設計,都得到不錯的成績,便下定決心往光電半導體方面的領域繼續深造。

  研究所求學兩年期間所做的有機薄膜電晶體研究中,有幸和OO研究院一同合作。由於是實驗室第一位從事此研究的學生,雖獨自花了近一年的時間負責製程的開發、實驗設計及數據分析,但也從不斷的請教師長和同學中學習到寶貴的經驗和知識。

  之後積極寫作科技論文投稿國內外的研討會及期刊,希望在此領域可以有突出的表現。由於是電晶體領域方面,因此努力學習關於半導體元件物理與製程和MOSFET元件物理的課程, 成績均名列前矛。

  另外,也在實驗室學習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的原理及製作,希望能替顯示科技盡一份心力。目前也抽空研習發光二極體(LED)照明設計及專案管理的課程,不斷的進修充實自己往多方面去發展。

  我的成長環境單純,家中成員為父母親及兄弟共四人。哥哥和身為次子的我一同受到機械工廠當職員的父親和家管的母親教育,有著獨立、負責、積極、守時的性格。

  求學過程中,課業及積極負責工作態度受到師長和同儕肯定,常擔任班級幹部。大學期間,擔任OO社社長及畢聯會幹部,也曾經至偏遠的OO山區去做資訊志工服務,團體合作生活是我大學時期最好的回憶,畢業典禮時也擔任全校畢業生撥穗代表。這些榮譽感謝許多人支持協助,更是我持續向上努力的動力。

  面對即將跨入職場的挑戰,我將以勤奮不懈、樂觀積極的態度,以社會新鮮人的最大熱情完成任務,希望有機會能為公司及產業界盡一份心力,未來將抱持著謙遜求知的態度向他人請益,懇請給予機會,謝謝。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傳範本

 我叫做OOO,今年O歲,來自OO,O年應屆畢業於OO大學OO管理學系,並隨後進入中華民國O軍服役至今。從小在家人及學校的教導下,養成了負責且獨立自主的性格,並且擁有樂觀及正面思考的個性與人生態度。

  從小到大的求學過程中,我都是以積極進取的心態取得課業上的好成績,因此我的成績一直都是在班上的前中段。在此同時,我也努力擔任班級的重要幹部。舉例來說,我國中期間曾擔任過環保股長。一般而言,這是許多人不願意擔任的職務,除了吃力不討好外,更重要的是,整天必須與垃圾為伍。然而在我擔任股長的期間,我盡全力的把它做好,甚至從中力求「完美」兩字。如此努力的結果,不但獲得許多老師及同學的讚賞,對我來說,同時也是學習對自己與他人負責的最好機會。

  就讀大學期間,我努力地學習系上必修專業知識,因此電腦技能我也增進了不少,如WORD、EXCEL、POEWERPOINT、HTML及JAVA等各項電腦工具及軟體的課程。另外我也在各項需要分組的課程中,我也因同組組員看中我的能力或自願而擔任組長的職位,也因此我也是個有領導能力以及重視團隊合作的人。這一點,在我畢業進入軍隊服役後也依舊不變,新訓期間我便擔任補給公差的補給頭、游泳助教以及之後下部隊擔任所屬寢室之寢室長,也都源自於此。

  除了必修課外,我也努力參與系外的選修和通識課程。其中我參加學校的兩門跨領域學程,分別是「人文素養學程」以及「數位音樂學程」,並在畢業時順利修滿學分拿到證書。在修課的過程中,我除了再次學習到對自己負責的心態外,我也學習到如何善用並規劃自己的時間,了解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並用自己的力量克服一切困難,養成了獨立自主的習慣。

  課外時間,我會將自己的所學運用在打工上,例如擔任OO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工讀生,協助學校的課程網頁製作,並且運用暑假空閒時間去業界擔任部落格經營工讀生。閒暇時間,我也會去書店閱讀商業雜誌書籍,如「快樂工作人」等相關書籍來了解現今的職場動態,藉此維持自己的正面思考以及前進動力。

  最後,感謝貴公司撥冗看完這封履歷及自傳。如果貴公司想要一名認真、負責、配合度高、有團隊精神的資訊人員。那麼,就請不要懷疑自己的眼光,相信我一定是最符合貴公司的人才!

 

我是OOO,今年O歲、OO人,父親在代書事務所任職、母親則擔任家管,我還有一個哥哥已經在工作,家境小康,而我目前仍就讀OO大學OO學系四年級,並於今年四月取得多益750分的證照。

個性屬於內斂型,但關鍵時刻則不吝於表現;我的優點是細心、理性以及非常獨立卻不失團隊合作精神,但容易隱藏情緒、壓抑自我情感。

大一開始,除了課外之外,積極參與OO校友會之工作與活動,大二時擔任活動組工作人員,為O友會舉辦各種凝聚內部關係之活動,並積極協助社團內美術工作之完成,更聯合其他校友會協助企劃OO大學八校聯合耶誕舞會,大幅增進溝通協調能力,以落實工作進度。

大三時積極爭取日本OOO高校交流活動名額,帶領十五名日本高中生進行台日文化交流,帶領他們完成OO一日遊計畫,全程以英語進行交流,而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危機處理重要性,格外珍貴。

大學期間曾於餐飲業擔任內、外場服務人員,由於每天來店的客人很多,個人觀察到,經常前來消費的客人的「貢獻度」要比偶爾前來的客人高出很多,因此只要確實記住這些常客的偏好與需求,總能獲得好評,也更能妥善處理各種突發情況。由於表現良好,很快便爭取到加薪機會。

大三開始積極把握擔任家教機會,督促學生各科作業,尤以英文能力為主。過程中大部分並以英文溝通,藉此增進學生口說能力。儘管學生偶有過動、注意力無法集中情形,於是發揮個人的「耐心」優勢,面對學生情緒較大起伏時,總能有效地加以解決。

平常喜歡觀賞英國維多利亞時代女性相關議題的電影,同時探討、分析當時女性自主權之剝奪。個人對俗稱「樂摸(LOMO)相機」相當有興趣,對我來說,沒有拍照藍圖按快門,也是一種簡單的樂趣。

由於對藝術及攝影抱有高度興趣,曾經參與「OOOOOO」之「OO! OOO  O」照片募集計畫活動,個人投稿的微笑照片並獲得入選,並於OOOOOO以及OOOOOO地下書街之藝術牆面公開展覽,以具體行動關懷非洲史瓦濟蘭愛滋病孩童,希望自己的一張小照片能喚起更多微笑。

個人認為,「責任感」是做事的關鍵因素,一個擁有強烈責任感的人,一定會做好「時間調配」並且落實執行,身為競爭世代的社會新鮮人,我已經做好準備,累積充分的抗壓力,希望能往自己的夢想前進,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會盡力發揮自己所能,積極進取,貢獻一己之力。

 

我是OOO、今年O歲、世居OOOO,在家排行老大,底下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儘管家境不算好,但父母從小就教導我們要樂觀、堅強,接受外在的各種挑戰,而我個人則是O年於於OO科技大學OOOOOOO系畢業。

高中唸的是OO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大學時則一樣往金融相關科系就讀,在校期間,個人曾多次參與校內外比賽,獲得不錯成績,於O學年度參與校內圖書館徵文比賽獲得佳作、O學年度組隊參加OO科技大學所舉辦之「O全國商品設計比賽─產險組」獲得佳作、另外也曾與同學組隊投稿證券理論之「OO研討會」,論文獲得入選,當年更被班上推薦為班級品德兼優的學生,獲得O學年度OO市模範生表揚。

另外,個人擔任過班級總務、學藝、職涯輔導長,也積極參與「OO」、「OOOO」與「OOOO」社團,並出任社團幹部,藉此擴展人際關係,學習去當一位管理者、幹部或者社員。學習如何領導與被領導,深刻體會配合組織運作的重要性與團隊合作的精神。

在學校曾擔任過教學助理(TA),將自己的邏輯觀念全部教導給學弟妹,這是一種分享的喜悅。另外,課餘曾有機會至社區服務,負責指導學童的課業,也將在社團所學到的技能分享給他們,一方面也更了解他們的心聲。

值得一提的是,在社區服務時,結識到O科大的學生,更學到以往我從未接觸過的「社區評鑑」之類的領域,同時也幫忙社區製作評鑑資料,從中學習評鑑的製作訣竅,透過這些經驗的傳承,讓我更容易進入狀況,也建立起與師長之間的橋樑。

另一方面,學校為了避免我們與實務界產生太大落差,經常邀請在業界服務的講師為我們講解實務問題,讓我們深刻了解到,學校所學的理論無法全盤搬移至社會上去使用。在校所學只是基礎中的基礎,社會上更重視的是人脈的建立與實務問題的發掘。

我個人深信,「細心」、「責任感」是做事成功的最大原則,畢業後曾在OO人壽擔任過儲備專員,與資深的同事共同辦理出險理賠事宜,六個多月來,深知經營這個領域的不易,因為一個成功的保險業務,要有綿密的人脈來支援,並以積極、互動對談為基礎,藉此拉近與客戶的關係,

期望未來進入職場,按照公司的工作要求達到超越自己的進度,也可以另外進修自己的專業,及其他技能與知識。

 

主修機械,專攻3D-CAD曲面建構/CAM程式製作,我雖然目前協助家母賣小吃,但不忘進修電腦課程,期待有一天重回本業。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機械科,在知識上有極大收穫,更獲得許多學習機會。比如,四、五年級曾經代表學校參加過兩次全國大專院校程式設計團體乙組比賽,雖然我們科系不是資訊科,但經過努力,拿下不錯的成績與比賽獎金。
二技畢業後,我進入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大型汽車鈑金模具的製造中擔任3D-CAD電腦繪圖與CAM機械加工程式製作,對於3D繪圖培養出一定能力與興趣。專業精進之外,對團隊合作的軟性實力,也得到相當幫助。因為在工作時需要與設計課討論3D建構方式,常常遇到不合理要求,我總是與對方不斷溝通,並且請教前輩如何製作,儘早達到公司的要求。
由於母親賣小吃需要人手,我離開了OO,但我不能忘情電腦。我喜歡上網看看一些資訊,玩些有趣的軟體。電腦故障了,多半自己動手修理解決問題,舉凡電腦硬體組裝、軟體安裝、或是液晶螢幕維修,我都接觸過。在這段時間有時也去上了電腦課程,WindowsXP、Excel、Word、中文打字等,另繪圖軟體Pro E 5.0...等,都學習過。
我總是把微笑掛在臉上,投入服務業後,需要更多的親和力,這也讓我的態度更加誠摰。我也學到了成本的控制,以及用心面對客戶的精神。比如,材料採購一定要新鮮,絕對不會隔天還拿出來,寧願多辛苦點,力守品質完美。
我的家庭背景,造就我正向的個性:我的父母在我讀專科的時候離婚,目前我跟父親住在一起,可是家庭成員感情還是很好;爸爸是憨厚的上班族,媽媽在離婚後賣起小吃、不向命運低頭,我和就讀OO大學研究所二年級的妹妹無話不談、互相關心。
個性正向進取、協調能力佳,使我遇到挫折可以馬上站起來,自信未來在工作上,我的人格特質可以讓個人專長,更得以發揮!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傳範本

網路是現今世界最重要的傳播媒介,提供每個人一天大部份資訊的來源,畢業自OO系、赴美留學O Uuniversity企管研究所,長期觀注於網頁、美術設計趨勢,擁有優異的外語能力,希望能夠有機會為 貴公司服務。

工作經驗是未來職場面對問題時的參考,曾服務於OO科技大學教務處,擔任校方服務人員,從一般行政庶務做起,明瞭行政流程的運作。第二份工作為賣場銷售人員,作為第一線與客戶接觸的人,必須細心耐心的為客戶服務,並且立即解答處理,領悟到應對進退的禮節。第三份工作為資訊公司服務部人員,主要負責資料匯整,包括編頁、掃瞄、建檔,以及處理主管交待事項等,完成團隊合作的每項工作。之後轉換職務,擔任新店耕莘醫院擔任保全員,希望回饡投入社會工作,例如幫助急診室醫師、護士,處理急診室各項事務,維持醫院安全,設備損害缺損報告等,透過細心的觀察,維繫醫院每個角落的順利運作。

個人專長是在電腦繪圖與設計,擅長Dreamweaver、Flash、Photoshop、AE、Illustrator等,並且持續進修更高階的設計課程,加強設計感,擁有許多的個人作品。未來希望將所學的電腦專業技能發揮到職場上,為公司奉獻心力。

家庭環境單純小康,父親為公務員退休,母親為家管,大姐是OO為地勤,二姐在醫院為行政工作,家庭生活單純融洽。個性認真負責仔細、勤勞積極,工作準時從不遲到早退,並能配合公司的政策職務調整,達到公司要求的目標。

未來如有機會能進入 貴公司服務,一定會配合 貴公司的政策,並且虛心學習,只想為能夠發揮所學,用熱忱證明自己!

作品:
(略)

 

藝術能夠讓提昇心靈,強化迎接生活更多的挑戰!喜愛演奏音樂、舞蹈等藝文活動,對於人際間的觀察力敏銳,喜歡與人溝通,擅於說服與服務客戶,長期在O-O的門市經驗,歷經過統一企業完整的教育訓練,相信必能夠勝任於 貴公司的職務。

由於對於音樂的愛好,從高職一年級就參加校歌合唱比賽擔任指揮,榮獲「最佳指揮獎」,並錄取為校隊合唱團,練唱英、日、義大利文ˋ拉丁文等歌曲,因此擁有優異的外語能力。

由於常代表學校參與各項活動表演,包括社區大學聯合記者會、博覽會、高中職博覽會等各種活動演出,高三時曾經擔任過模範生,並於畢業典禮獨唱演出,在師長印象中是能歌善舞的學生,對於與人群接觸習以為常,擅於與人溝通。學生生活充實,擁有豐富的學習與收穫,經年累月的學習下,立定志向要以此為作為未來志向。

畢業後為了學習說服能力及人際溝通,投入知名的O-O擔任門市職務,從最基本的職場工作項目學起,一直到獨當一面負責全店運作。任何的工作都有值得學習之處,在這裡學到對於事物的嚴謹,以及細心觀察顧客的需求,相信投入未來工作時,都是能夠使用的技巧。

家中人口單純,父親開設廣告公司,並從事專業攝影工作,母親於公司內擔任美術設計職務,還有弟弟正在求學,家庭的經濟情況小康。從小父母要求學習多項才藝,例如:鋼琴、打擊樂、英文、舞蹈,特別是舞蹈,學習民族舞、芭蕾舞等已有六年的時間,練習踢踏舞至今亦已三年餘,畢業自稻江護家綜合職能科,學校亦訓練個人進入職場所需的電腦技能與服務熱誠。

由於個人興趣是音樂、舞蹈、表演擅長聲樂、舞蹈,從小立志要成為音樂家,希望能夠接觸相關類型的工作,也盼能夠進入同類型的環境從事行政工作,瞭解更多與音樂相關工作知識,必然會用全部的熱忱,投入最多的心力。

 

財務主管最重要的特質,就是對於數字的敏感度/經驗的累積性,擔任過知名OOOO會計師事務所(OOO)審計員,OOOO集團財務經理,經過完整財務訓練,舉凡公司交辦之時效性工作,均能夠準時達成,與客戶應對進退良好,必能為企業財務把關。

任職於「OOOO集團(O Grout)」,屬於常駐大陸的台灣幹部。OO集團是台資公司,集團年營業額約新台幣17─18億元,目前在中
國OO省OO市OO鎮及OO市OO鎮皆有工廠,主要生產的產品包括:鋅合金、鋁合金壓鑄件、CNC加工、沖床加工、表面電鍍處理、手機外殼成形、等五金加工件等。

身為集團財務最高主管,工作內容是管理集團旗下所有子公司財務部門的各式財務報表審閱、集團資金規劃及調度、銀行融資合作交涉、與各子公司各部門相關工作範圍的溝通協調、財務作業流程、人事管理、規劃未來在台灣上市的帳務整合以及與台灣OOOO會計師事務所(OOO)的查帳聯繫並討論查核後財務報表的合理數字, 對於財務部門各項流程及管理有全面的了解。

亦曾任職於OOOO會計師事務所(OOO)擔任審計員,大型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經驗使我有機會接觸不同產業,得以擴大視野,增進學習機會;任職期間查核過的產業包括:製造業(音響零組件、面板代工、網路線電源線生產、PVC塑化業、觸控面板、視訊會議事務機等)/採買業(NB及隨身碟、光碟機等)/證券業/營建業/旅行業等,亦多次參與公司IPO之內部控制實地審查,以及出差至大陸台商公司針對財務報表及內部控制實地審查,所以對於整個會計循環、財稅務查核,及內部控制制度規劃及執行等工作,具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對於大陸台商公司的財報及內控查核,使我更加了解當地相管法令,以及增加更多不同的文化經驗,這些工作經驗皆能提升個人專業領域,及外來就業的實質幫助。

畢業於OOOO大學OO系,商學院的養成教育培養對數字的敏感度,以及對財務金融方面的興趣,更訓練出良好的邏輯思考及分析能力。面對挑戰時能冷靜地運用邏輯思考分析出最適當的方法達成目標。求學期間曾擔任學生會會長執行秘書、音樂性社團社長及班級代表,因此從中學會如何領導社員規劃及辦理活動,並且養成了良好的抗壓力及溝通協調的技巧和獨立作業的能力。

個性活潑開朗外向,喜好與人相處,工作態度積極進取,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希望未來的工作能在原有的財務會計專業基礎上有所延伸,對於公司的業務、採購、管理、財務等各部門能進行深入了解及學習,增進自我能力提升,增加未來可塑性及更深更廣的發展。

 

我是OOO,O生於OO,O歲,OO座。父母是賣冰的生意人,冬天則賣燒仙草及湯圓豆花。從小爸媽就教導我做人要腳踏實地,要能吃苦,他們苦幹實幹的工作精神,深深影響我的人格發展和做事態度。

高職時,我對電腦非常有興趣,放假就到補習班學習電腦專長,假日也去電腦賣場了解電腦行情及相關知識。就讀夜二專時,三年學雜費都是就學貸款, 我利用白天在電機工廠擔任技術員,賺取生活費和學費;假日則在家幫忙做生意。電腦補習班學習AUTO CAD 2D及3D MAX.AUTO REVIT等基礎繪圖或電腦技術

退伍後我到O區職訓局受訓,O年O月O日從電腦監控工業配線班結訓;O年O月至O年O月間,我就讀OO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進修學院部二技部,主修科目包含電機工程類課程。由於學校對我期望頗高,不僅要求課業達到理想標準,也學習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讓我受益良多。

身為電子電機領域的一員,在這瞬息萬變的年代裡,充沛的學習精神和對工作的積極忱,是挹注我生命成長的養份,我認為只有不斷強化自身能力才能迎合時代潮流。我擁有工業電子丙級.業餘無線電第4等證照,退伍後在中區職訓局結訓後考到乙級工業配線工證照。

我做人誠懇務實,不怕苦,能吃苦,因為我知道人活著就是要學習,持之以恆的充實自己,才能讓自己成長,讓公司茁壯。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我一定盡己所能,創造自我價值,達到理想的美麗人生。我有信心將自己最專業和強項的技術專長帶到貴公司,為公司帶來利多和利潤,希望有機會能成為貴公司的一員,讓我以身為公司一員為榮,也期盼自己的表現,能成為公司無比的榮耀。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傳範本

■求學過程

  從高中階段開始,個人一直抱持多元學習心態,例如二年級便擔任校刊社社長,領導社員完成校方交付任務,從徵稿、採訪、編輯、排版、印刷到出版,從完全陌生到開花結果,耗費許多心力和精神,但收獲豐碩。

  進入社會後,從事半導體零件業務工作,自覺本身商業知識不足,於是選讀國際企業研究所在職碩士專班,主修電子商務,希望藉由職場歷練應證學院理論。

  過去數月因未能找到合適工作,乃赴職訓局學習專業西餐烹調,該課程似乎和過去工作沒有關連,但可藉由職場角色轉換,了解客戶心態,訓練多元思考,給予自己異業磨練機會,全方位學習成長。

■職場歷練

  個人任職OO電子OO區業務經理時期,除統管OO區所有客戶及代理商,業務範圍也擴及兩岸三地,服務觸角延伸至客戶的客戶,並將舊產品賦予新生命,成功開發新興市場,擴大公司藍海利基。

  也曾奉派OO分公司,管理大陸代理商、負責策略性客戶,雖然僅有半年時間,但得到豐富的實戰經驗,並已掌握外派他國必備條件,了解管理海外人才要領。

■工作心得

  總結多年半導體零件行銷業務心得,個人認為業務並非單純買賣物件而已,重點是如何讓公司和客戶維繫長久關係。對公司而言,業務有負責收集情報之責;對客戶而言,有提供情報之責;業務是公司和客戶的溝通橋樑,須讓雙方均能得到最大利益,而非單方得利,更不能僅考量業務自身利益;業務和行銷是一體的,業務蒐集客戶需求情報,行銷蒐集產業需求情報,雙軌並進,開發更大市場。

  行銷人員必須廣泛接觸客戶,聆聽客戶需求,了解產業趨勢,同時掌握現有產品優缺點,綜合市場走向及公司研發能力,創造更能符合市場需求的新產品。在初期設計階段,必須預先規劃後續流程,分析成本,作為未來推廣行動基礎及訂價策略。進入樣品推廣階段,必須協同業務了解市況,作為量產基準。產品正式量產階段,必須掌握市場最新資訊,確認是否需要改良,收集對手情報,佈局後續推廣。

■展望未來

  回顧過去十七年職場生涯,自信已是一個能夠獨當一面的專業經理人,每份工作除對資方有積極貢獻,也一直持續自我學習,這些實務歷練也可應用於未來工作挑戰。

  最後,殷切期盼能有機會進一步面談,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不論是業務或行銷部門,屆時必將竭盡全力貢獻所學,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國小「藝術教育」是美感培育的重要環節,許多人自幼即有藝術細胞,卻因種種緣故被抹煞了,適才適性的教育能夠讓孩子有更多元的發展,希冀能夠以對藝術的熱忱,提供孩子們最好的學習發展環境。擔任代課教師期間,教學科目除視覺藝術,其餘國語、數學、體育、表演藝術都曾經授課過,擁有完整的小學教學經驗。

  自幼最大的興趣就是「藝術創作」,每當看見令人悸動的畫面,心中就會有股強烈的慾望想把它們通通記錄、描繪下來,透過指尖描繪出來的作品不僅僅是一件單純的作品,其中更充滿著熱情與感動。我也非常喜歡做些美勞、工藝等相關作品,每逢佳節、新年、元宵節、母親節、父親節、聖誕節…..等,身邊的朋友、家人,都會收到我親手做的卡片,還有熱騰騰的祝福。

  從國中到高中,總是擔任學藝股長,也成為學校生活的一部分!舉凡班級的海報製作比賽、戶外寫生比賽,或書籤、敬師卡、母親卡設計比賽、教室佈置比賽、班級網頁設計比賽、全國跨校網路讀書會比賽…..等,都獲得不錯的成績,進而從比賽中獲得創作經驗。也曾參予過圖書館義工、世界展望會義賣等活動,學習幫助他人、珍惜生命,擔任義工或志工使我的人生歷程更添豐富經驗!

  因此大學選讀OO教育大學視覺藝術教育學系,努力專研課業,成績一直都保持在班上前10名,每個學期也都會領取OO農會獎學金,也曾於系上所舉辦的系美展榮獲佳績,積極參加各類藝術相關比賽。課後時間則是利用社團與打工充實生活,參與「攝影社」學習到許多攝影的相關知識與技巧;打工性質多偏向自己專門的藝術教育與美工設計等,前前後後在OOO畫室、OOO畫室、OOO畫室、OOO畫室擔任美術老師、OOO兒童美語擔任美工人員、書法家教等!個人擁有許多創作作品,可至網站查詢閱覽:
   ●OOO作品集:
    http://www.wretch.cc/O/O
   ●OOO作品集電子書版本:
    http://issuu.com/O/O/___

  大三暑假申請至「OOOO美術」展覽組實習,對於文化行政方面的工作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從策展、佈展、連絡藝術家、畫冊、監工等細節,瞭解展覽的舉辦是得來不易,指導員OOO小姐熱心親切地教導我策展的注意事項與公文書寫往來,甚至是做人處事的社會經驗,實時結束後讓我滿載而歸。

  畢業後至OO國小實習半年,因表現優異獲得代課教師機會,讓實務經驗豐富不少,不僅是在視覺藝術教學方面,其餘國語、數學、體育、表演藝術等科目都需多方嘗試與練習,最重要的「班級經營」技巧,學習到老師所應具備的專業與危機處理。個人覺得除「教書」之外,「教人」才是最深奧的藝術!期末的個人教學觀摩會,通過校長、主任、教授、學校老師們的嚴格指教,使教學經驗又往上提升不少,實習結束後也順利考取國民小學教師證!

  一直秉持著「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來自我勉勵,不斷反省與檢討教學方法,以提升自己的教學能力。在未來的人生中,希望能將對藝術的熱情,投注於那些未來的主人翁身上,讓孩子們也能快樂的從事創作,無拘無束的將自己純真的想像力透過畫紙或簡單的材料表現出來。在讀書之餘,讓腦力做做運動,激發他們的創造力與潛力。

  工作或是學習的過程中,總是難免挫折與困難,憑著一股對藝術與教育的執著與熱情,使我更加努力的吸收相關的資訊與知識,充實自己的實務經驗,使自己的能力更加提升,持續為擔任教師的夢想而努力,希望您能看見這份努力,給予圓夢機會,謝謝!

 

  精緻服務業是台灣未來發展方向,服務業要求的不僅是專業,更是一顆熱愛服務的心,畢業自國際貿易系,工作經驗從餐飲、採購、社工等歷程,都是與服務行業相關,希望抱持著最多的熱忱、最佳的態度,為 貴公司提供服務。

  讀書時期課業獲得優秀成績,對班上事務及專業能力的培養皆盡心盡力,在校期間申請多項校內、外的獎學金,並擔任許多班級幹部,熱心服務同學且處理師長交辦之事務,在校曾獲得「熱心服務獎」,讓個人立志從事服務相關行業。

  大學開始利用寒暑假期間到餐廳打工,負責餐廳點菜、上菜等外場工作;到超商當工讀生,負責收銀結帳、上架補貨等,學習不同工作的經驗,下課之餘的時間,也在家中經營的金紙香舖店幫忙,銷售宗教用品及上架補貨。增加社會經驗與人際互動的磨練,亦獲得師長與主管之認同及讚許,逐漸建立起自信心,喜愛興人互動、交際,擁有極佳的溝通應對能力。

  畢業後,進入知名的「OOO火鍋」從事餐飲服務業,負責帳款收銀、外場服務,以及人員教育訓練等,也曾前往OO世貿參加「第O屆OO國際有機、素食、養生博覽會」參展。其後轉任至「OO電子」擔任採購專員。目前在OO縣車禍受難者關懷協會擔任總幹事兼社工一職,服務時間已有3年8個月,負責活動企劃、政府補助核銷、辦理募款活動、個案訪視等工作,工作態度積極,在職場穩定,相信能夠在 貴公司獲得良好發展。

  綜合上述工作經驗,擁有各種不同的經驗,分述內容如下:
一、公關行銷類
  總幹事兼社工:辦理年度交通安全宣導及教育計畫、 每月參加道路安全聯席會報,提案改善OO縣交通安全建議、關懷生命會刊總編緝、每年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暨愛心募款園遊會、社會資源募集及個案關懷協助、推動成立OO縣1999為民服務專線、車禍受難者個案追蹤、活動廠商及對外連繫窗口、新聞稿撰寫及召開記者會等。

二、採購協調類
  採購專員:廠商接洽連繫、各部門單位溝通協調、採購電子及耗材零組件、廠商及貨物跟催、零用金結算與保管、三角貿易帳務及請款作業執行、原物料價格資料調查、福委會職工福利金發放及文書作業、廢棄物清潔款項處理、總務事務採買及廠務工程修繕發包等。

三、餐飲服務類
  火鍋店服務人員:銷售商品、餐飲客服、帳務處理、第O屆OO國際有機、素食、養生博覽會參展銷售及參 與、店面整理清潔及人員訓練等。

  在工作期間,也不斷在自我進修,包括:電腦軟體、解說員、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等課程。擁有餐廳工讀及正職餐飲服務的經驗,亦曾擔任過教育訓練專員,希冀這些經驗,能夠幫助未來進入職場時能更快速適應。

  OO集團戴勝益董事長曾引用了詩人洛夫的詩句:「如果你迷戀厚實的屋頂,就會失去浩瀚的繁星。」個人深受感動於此,希望能夠服務更多人。擁有服務熱誠、真摰的微笑、純樸的需求及踏實的努力,非常希望進入 貴公司工作,希望能給予機會,謝謝。

 

  資訊網路為未來世界重要最架構,歷經十餘年業界相關資歷,擁有完整的網路Solution,並且能夠利用「雲端技術」,將公司快速數位化、網路化,曾任職於OO資訊、OO集團、OO國際集團、OO建設、OO電信等知名企業,能夠將過往經歷轉移,為 貴公司帶來更多效益。

  讀書時期即接觸電腦,並且相當沉迷於電腦軟硬體,踏入職場後購買屬於自己的一部電腦。因購買電腦後更用心鑽研,故放下手邊待遇不差的工作,毅然投入電腦行業。由於結合興趣與專長,首份工作以教育訓練及個人電腦組裝維修為主,但因環境變遷,網路與系統整合儼然已成資訊業之主流,為學習更有效的網路管理概念及方法,轉入OO資訊擔任系統整合。

  在OO資訊工作期間曾協助:OO銀行、O商OO銀行、OO銀行、OO銀行、OO證券、OO銀行…等,知名企業金融交易中心機房建置及系統整合。由於表現良好,受主管舉薦升任為工程部門主管,並執行「工程部重整計劃」,帶領工程人員從事System、Networking建置、維修及管理,以及規劃「作業SOP與服務品質改善專案」,將先前工程單位的沉積陋習一掃而空。進而提昇人員專業素養及服務品質,確實控制品管及掌握工作進度。此刻亦同時執行:OOOO銀行、OOOO商業銀行、OO銀行、OO連鎖網咖、OO租賃…等企業,系統規劃整合及資訊設備升級,並實際進場建置。其後任職於OO集團轉投資之「OO科技」擔任資訊部主管,負責企業E化專案,並使其成功上線。

  之後由於獲得青睞而轉職,OO年於OO國際旗下「OO國際」、「OOO科技」任MIS兼資深技術支援工程師,協助工程人員排解本身技術無法獨立完成之案件。之後因公司整併、OO年轉任職OO集團「OO科技」擔任MIS,負責全省分點線上教學連線案,使其成功上線營運。

  爾後服務於OO工程公司,為E化專案(網路組負責人)。工作內容:總公司與30多個大小工地、南部辦公室,System、Storage、LTO Device、資訊災害應變、DBA、Networking(VPN、VoIP、Video Conference):規劃、建置、整合、SOP制定及部門協調,曾有效降低原有預算超過20%,並於OO年2月建置完成全面上線。目前服務於OO電信網路管理部,負責WiMAX核心網路營運管理與TD-LTE整合。

  除了於知名企業的服務經驗外,尚曾成立個人工作室,採包案計酬合作方式工作。內容仍以網路升級規劃及電腦機房建置為主,並與幾位朋友合作接案,內容為規劃建置或維護金融機構與政府機關之機房設備,期間已建置完成:OO美術館、O市停管處;監理所、O市贓車查緝系統及部分民防系統…等案件,獲得各合作案主的讚賞,擁有良好的專案能力。

  從小生長在眷村,排行老么,上有一位姊姊,父母親目前已退休同住,家庭生活穩定。擁有MCP、MCSE、MCSA、MCDBA、CCNA、HP Proliant ASE等多項專業國際認證,看到 貴公司適逢職務出缺,希望能夠有機會為 貴公司提供服務,以資訊業超過11年的工作經驗與能力,相信必能夠快速適應於職場。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