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來自於一個五人家庭,父親計程車司機,母親專職家管。雙親學歷雖然不高,但身教重於言教,父親長年在外開車載客,見識社會百態,常說「不懂就要問,問了只是丟臉一次,不會又不問是丟臉一輩子」,他鼓勵小孩多問、多學,這樣才有足夠能力與他人競爭。

  大學就讀國立OO大學材料工程學系,課業保持一定成績,並且積極選修自己感興趣的科目,加強專業領域的知識,大三下定決心考研究所,開始努力準備考試,最終錄取OO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所的奈米材料組,跟隨OOO老師鑽研穿透式電子顯微鏡的研究。

  O大研究所兩年期間,我領會到大學是培養專業知識,研究所則是 學習獨立思考,強化溝通表達能力,養成積極面對挑戰的態度。因此,我覺得研究所論文題目並不是最重要的一環,最重要的是做研究的能力、態度及思考。

  大學四年間期也曾校外打工,除了賺取生活費外,也可提早熟悉職場運作,累積社會經驗。在社團活動方面,積極參與系學會運作,曾任副會長、會長等職位,與系會幹部共同籌劃活動,從中學習領導統御技巧,體會團隊合作真諦。因為喜愛運動,大學四年皆為系籃成員,曾榮獲校際盃第一名、全國大材盃前八強。

  考量雙親住在高雄,因此踏入職場後,希望能在OO石化業或鋼鐵業任職,讓我在工作之餘,能夠就近孝順父母、與家人相處。更期許自己在職場上全力發揮所學,貢獻所長,努力學習,贏得長官同仁肯定,同時儘速掌握公司內部運作機制,朝向管理階層邁進。

  最後,個人認為自己的優點就是適應能力強,喜歡挑戰新的環境,樂於認識更多的人事物。天生樂觀的我,不畏挫折與困難,再加上OO大學四年、O大研究所兩年紮實嚴謹的專業訓練,讓我有充分信心接受職場嚴苛的挑戰。

 

主管您好:

  我叫OOO,出生於OO市OO區。個性樂觀溫和、積極進取。從小成長於務農家庭,家中成員有父、母及妹妹。父母教育觀念開放,讓我培養主動學習精神,父母也常常提醒責任心是做事最基本、最重要的態度。所以一旦決定參與任何事務,總是積極投入,全力配合,鞭策自己不斷成長和自我學習。

  在學業方面,小學至高中皆在OO完成,大學則畢業於OOOO大學工業工程與系統管理學系。在學期間,除了研讀本系必修課程外,也會利用課餘時間選讀關於生產管理相關書籍,例如倉儲管理、存貨管理等書籍。平常也會利用相關課程報告、相關研究,探討書籍理論與職場實務的差異性,進而強化專業能力。此外,就業之後仍計劃透過進修課程,持續加強專業能力、語文能力,提升國際競爭力。

  在經歷方面,我常利用寒、暑假或週末假日幫忙父親送貨,四處奔波,接觸各類人群,學習互動應答技巧。在學期間也曾參加象棋社,訓練思考、推理模式。畢業後到外島服兵役,當兵11個月期間,學習服從精神,凡事自動自發,也藉由連上勤務,增進人際關係、團隊合作觀念。除此之外,也常藉由跟幹部談話,讓自己的心靈、想法有更進一步的成長。

  在工作方面,我相信經驗是經由不斷的累積,只要用心及努力,一定能在最短時間內達到公司標準。我期許自己在每個階段,都要有所成長,不只是完成公司交待的任務,更要做好每一個環節、細節;另外期盼透過職場歷練,提升待人處事能力,使自己更加圓融,應對進退更加得體。

  最後,誠摯希望惠予面試機會,若有幸錄取,必會全力奉獻所學,努力工作,虛心求教,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應徵人OOO敬上

 

  我是OOO,OO市人。家中成員四人,家境小康。個人對於電腦資訊IT產業有極大的興趣與熱誠,因此從小便期盼自己能在電腦資訊業,學以致用,精進所能。

  我的個性沈穩內向,求學過程尚稱順利,父母非常尊重我的想法,讓我選擇自己喜歡的電子科系就讀。由於個性使然,凡事喜歡追根究底,每當有新的學習機會,都會勇於嘗試,不會輕易放棄。

  透過在校學習,對於電子資訊更加精進了解,也激發出源源不絕的興趣,術科方面總是拿到高分,頻頻獲得師長嘉勉,進而推薦參加全國金手指比賽,獲得全國第三名的殊榮。

  退伍後工作數年,自我進修的熱誠從未減弱,因此選擇OO科技大學,繼續研讀電子專業,加強專業技術,熱情參與各種研究報告,也是頻頻獲得老師肯定,屢屢獲得高分,這是我最驕傲的事情。

  在OO任職期間,從事12A駐廠維護工作,先後執行三千多部電腦W2K升級WXP計畫、OFFICE2000升級OFFICE2003計畫,目前還是以廠區軟體為主,協助解決NOTES操作問題。歷經W2K轉換WXP的磨練,開始進入為期一兩年WXP的狀況,當時部門內五人,回應USER使用上的不便利,一一解答如何操作。針對廠區軟體系統改本,種種問題陸續浮現,我一一收集同事所遇到的問題,將錯誤訊息回報Owner,針對這些錯誤訊息,寫下SOP解決方式,以利後續人員處理,將廠內問題降至最低,這是我們的職責。從0000年開始,經由團隊努力,軟體問題大致降低。

  在這五年的工作歷驗中,除了提升專業技能,同時學習如何與各部門密切配合,相互協調、溝通、團結一致,進而解決問題。對於未來,期許自己抱持一顆赤忱的心,秉持負責任的態度,追求工作所賦予的成就感,實現人生更高層次的價值。

  我覺得身為電腦產業從業人員,如何讓自己的專業不被產業發展淘汰,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求自己不斷提升專業技術,是嚴肅的自我期許。如承蒙厚愛,未來能夠加入貴公司,成為大家庭的一員,一起工作,則將是個人職場生涯的新起點。

 

  我叫OOO,民國O年次。來自OO市OO區的一個平凡小家庭,記得小時候父母經營工廠,父親性格大方豪邁,經常帶我出門接洽客戶,受到父親的影響和鼓勵,使得我的個性十分外向,樂於接觸人群。不過,我國小時,雙親工廠經營失敗,雖然被迫關廠,父親仍舊告訴我凡事按部就班,事情沒有不能解決的,這句話也造就了我今天積極、樂觀和冷靜的人格特質。

  因為喜歡生物科,高中選擇第三類組,也依照興趣參與吉他社,從社團生活裡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高二更擔任社團幹部,與同學合作舉辦大大小小活動。在課業方面,校方十分注重實做,高二、高三做過不少解剖實驗,其中最特別的是解剖蟑螂,當時發現自己對生物體及人體有一份濃厚的興趣。除外我也很喜歡閱讀,特別是一些心理學方面的書籍,例如第五個莎莉。

  為了不造成雙親負擔,高二便到西餐廳打工,擔任外場服務生。記得當時還讓我的導師十分憂心,深怕我耽誤了學業。也因為打工、社團、課業三頭燒,讓我更加體認到時間管理的重要性,打工期間同時體會到職場中不容犯錯的基本要求。

  雙親工廠歇業後,母親到醫院擔任清潔阿嫂的工作,從她的口中聽了很多關於醫院的事情,讓我對這個職場所充滿好奇心,於是大學選擇護理系就讀。大學四年曾在胸腔內外科病房、心臟內外科病房、新生兒中重度病房、神經外科病房實習。實習期間,我發現護理師對於病人的重要性,也無法忘記病人對我道謝時的表情,也希望自己可以不斷增進所學,幫助病患盡速康復。

  大學期間,我選擇社會服務性質的社團,走入社會底層,服務弱勢民眾,也繼續半工半讀的生活,曾在快餐店、補習班打工,在補習班工作,我體會到教學相長的真諦,要不斷自我學習,吸取更多知識,才能對得起學生,相信這樣負責任的態度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走出校園後,希望可以順利進入區域醫院級以上的醫院就業,除了能夠照顧病人外,也可以不斷學習,強化本職學能。最後,誠摯期盼貴醫院給予面試考核,讓我有機會服務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