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新聞/文字工作者要求對現實世界的感知強烈,由於關注於社會的脈動,亦希望能夠藉由新聞傳達事件真相給予受眾瞭解,因此投入新聞科系/傳播界,希望未來能成為專業的新聞工作者。

  求學時期即對於文字特別有興趣,從小學即訂《國語日報》閱讀,奠定文字基礎與新聞觀察。在學期間只要是作文、新詩、朗讀等國語文競賽,都盡力參與獲得榮耀,高中時思考未來,發現自己對記者工作有著一份憧憬與熱情,於是選擇進入以傳播聞名的OO大學新聞系就讀,提昇專業能力。

  OO新聞系以傳播專業知名,培育出無數優秀新聞人才,因此擁有良好的人脈與專業的教學。經歷基礎/進階課程學習後,曾在校內實習報《OOOOOO週報》擔任編輯,從規劃版面、潤稿、下標等工作中,應用並檢視過去學習過的基本新聞處理能力,作為實際職場應用之檢測。其中最寶貴的經驗是與記者的團隊合作,讓記者版面/新聞擁有認同感,並對成果感到驕傲。

  之後進入網路媒體「OO網」實習,並在實習期滿後成為特約記者。在OO網工作期間,採訪、攝影、撰稿、下標及上稿,全由自己獨立完成,大幅提升個人新聞編採能力。由於OO網關心的議題廣泛,舉凡環保、性別、勞工等採訪經驗,都讓視野更開闊,並且培養對於事件的多重觀點,養成深度思考的習慣。

  畢業後進入《OOOO》雜誌擔任特約編輯,運用過去所學的採訪技巧,並且勤做功課努力學習,稿件屢獲設計師及總編輯肯定,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採訪記者。

  個人喜好開放、多元學習,在校期間除新聞系內課程外,亦修讀口語傳播學系的「媒體表達學程」,利用言語練習更多表達技巧;課堂之外亦加入國標社,參與各項表演與比賽;校外方面,我也投入公共事務,成為OOOOOO聯盟第一任評鑑委員,發揮公民應有的權利與義務。

  媒體人陳文茜說過:「世上沒有沒用的學問」,相信任何事都值得學習,且應盡力去做到最好,所以個人不間斷進行學習。透過專業的新聞科系訓練,擁有新聞編採經歷與職場歷練,學到新聞處理、團隊溝通、口語表達等各項能力,希望能有機會貢獻所長,進入 貴公司學習成長。

 

  努力學習、永不放棄是個人特質,來自於OO,從室內設計到工業設計的科系選讀,都是個人興趣與專業的相結合,希望未來也能夠將專業應用於職場。

  自求學時期對於藝術充滿憧憬,高中選擇就讀OO高工的室內設計科,術科比賽屢獲肯定,獲得工科技藝競賽的選手資格,代替學校參加室內設計組的比賽,受訓期間,老師們不斷的授予室內設計知識及技巧,加上個人努力的練習,獲得全國優勝的成績。之後,為了個人再進修努力,果然不負眾望考上OO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

  就讀於O科大工業設計系,期間代表系上、學校參加許競賽,由於希望增加經驗,無論是團隊/個人比賽,一定盡力參加求得表現,包括參與「新一代設計展」,相信會盡自己最大力量,就能在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

  在社團經驗上,高中時加入康輔社擔任活動長、大學時曾任系學會活動長及畢聯會美編,在這些社團裡和夥伴們辦了許多活動、參與許多服務,在這些經驗中我學習到領導能力、活動企畫、責任感、信心與勇氣、野外求生等,學習領導統御及團隊合作的精神。

  來自於OO,家中成員除了父母還有2位妹妹,家中經濟普通,為了讓幫忙家中及增加工作經驗,因此自從上OO念書後,努力打工學習,減少父母親的負擔。擔任過諸多不同種類的工作,像是保母、校稿、餐飲服務、門市銷售、美編、電訪、助理等,累積許多工作經驗,尤其是更擅與人接觸,是最大的收獲。

  面臨畢業在即,希望能以興趣/經驗/專長結合,,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希望在踏入社會後,保持不斷學習進取的心,努力求取最佳的表現,為 貴公司創造最佳績效!

 

  工作經驗是投入新職場最重要的依據,曾任職於工作室、知名企業OO、OO、OO等公司,瞭解企業的生存之道,願意配合加班、出差等各項任務,相信能夠成為最佳員工。

  求學時期因對於電腦機械科系的興趣,故選讀機械科系做為發展,成績皆屬中上水準,對於各科目皆有興趣,喜歡努力學習知識與經驗。畢業後便投入職場發展順遂,多從事工程師等專業工作。初期待在10-20人之小公司,但因工廠遷移大陸之故換工作,之後轉往知名企業為主,包括OO、OO、OO、OO等公司,深深瞭解產業界相關動態及發展。

  由於不同規模的公司各有不同的發展領域,尤其在每段工作上皆有不同的體驗,能夠學習到經驗與知識,從繪圖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一路走來,得到了研發、可靠度實驗、產品管理、量產導入、美工、3D設計…種種的經驗與技能,也是未來進入 貴公司,期待能貢獻一己之專長。

  生長於單純小家庭,經濟狀況小康,家人相處融洽,個性溫和平和、樂觀積極,容易與人相處,因此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在職場上待人誠懇,熱心助人,屢獲主管好評。興趣亦十分廣泛,包括:閱讀、電影…等。

  在工作上要求成果品質完美,不會特異表現突出自己,只要求盡本份做好自己能盡己所能,做好工作。希望藉由與以上之專業工作經驗,未來能在 貴公司的製程整合/研發設計領域發展,貢獻自己所長,並能從工作中不斷的學習,不斷進步,獲得成就感,再將所學的新知貢獻於工作上,希望能有面試的機會。

  個人作品集「OOO小鋪」擁有數位化作品介紹,歡迎蒞臨閱覽,網址:http://www.beauty88.com.tw/OOOO。

 

  我叫OOO,O歲,OO座,個性獨立、積極進取。畢業於國立OO技術學院車輛工程科(原OO工專),畢業後考量當時的就業市場不景氣和可以歷練管理經驗,因此選擇在軍中服務。服務三年多學到了人事管理、任務規劃和與上司、部屬的協調溝通,在軍中尤其更讓我學到責任感與上進心。

  退伍後利用退伍金去OOO(O)進修英文。我就讀OOO大學(University of O)一年,曾在學校的電腦教室當過管理員,用英文溝通和管理電腦教室。我也選擇在OOO小學工作來當作我選修科,這一年讓我體驗到許多不同的文化習俗,認識了許多外國朋友。

  回國後選擇到大陸工作,O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OO分公司) 是我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公司最主要經營產品是代理美國OO公司的貼體膜和OO公司的熱收縮膜包裝材料。我在OO分公司擔任經理,主要是負責公司人事部門和財務部門的管理,收集新客戶資料和開發新客戶。在這裡一年讓我了解到中國申請個體戶營業執照的過程和所謂的來料加工、轉廠(結轉、進料深加工)公司企業的經營操作方式。

  接著在大陸OOOO皮革有限公司裡奉獻了3年半,公司最主要經營牛反毛皮及特殊反毛皮,主要客戶群為OO、OOO、OO、OOO、OOO等等及一些中國運動品牌如OO、OOO、OOO等。在公司擔任業務經理,最主要負責OO、OO、O-O、OO等品牌的國外展覽和材料介紹,在國內則需負責處理工廠的樣品開發到量產之間發生的問題,當然也包含了客訴方面的問題處理以及業務助理的管理和教導。

  服務於大陸OOOO股份有限公司為一家專業的連接器製造工廠,主要產品為Smart /SIM Card Connector、FFC/FPC Connector跟FFC Cable。在OO主要擔任國外業務襄理,協助客戶在開發階段推薦合適之連接器到量產階段及客訴之處理,國內外客戶訪廠時之接待、貨款催收及業務訓練及管理等。我全力爭取客戶訂單,0000年的業績成長約45%,獲公司表揚和肯定。

  我深深體會到中國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人跟台灣人在工作觀念、工作態度和思考模式的不同,希望能將累積的軍中管理、大陸經驗、國外業務經歷、英文能力和人事訓練,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希望能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