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家住OO,爸媽皆務農,一個哥哥、一個弟弟,目前都就學。從小我們都會利用課餘時間幫忙家中農事,深刻了解到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如何收獲,先要怎麼栽。」我們家人因為常常聚在一起,所以感情深厚,閤家歡樂。

  我的大學生涯積極參與社團,培養人際關係,系上舉辦的文學創作比賽和體育競賽,我常常榜上有名。大一時參與系刊編輯,學習如何排版和彙整簡報,訓練組織能力。大二加入系學會擔任總務,辦過藝文週、體育競賽、大大小小的講座和改選,學到如何待人處事、與人互動,如何寫企畫書,在團隊中彼此激勵、互助、在錯誤中成長,一年來的收穫非常豐富;大三在系上籃球隊擔任經理;大四在OO書局任職門市人員,增加社會經驗、與客人應對,也從工作中磨練熱心、細心和耐心。


  我喜歡文字,所以選擇了中文系,平常喜歡閱讀和寫作。我參與了0000年鋤燒美食啦啦隊撰寫食記比賽,獲選入圍佳作,真的很開心自己的能力被肯定。經營部落格近五年,對自己文字運用和文字美化非常有自信。每天使用網路平台更新資訊,我深信對網路文字行銷工作一定可以勝任。

  我的個性樂觀積極,加上從工作中訓練出來的抗壓性和溝通技巧,面對任何問題與考驗,我相信自己已經準備好可以接受任何挑戰。我會保持熱情和虛心受教的心,去面對工作。用四年來的所學和經歷,將它們轉化運用在職場中,快速熟悉工作內容,持續,全力以赴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為團隊創造新利多和新氣象。

 

我是OOO,曾服役軍旅生涯達O年。雖然身為職業軍人,仍意識到認證風氣的興起;於是利用屆退官兵身分至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職訓中心,接受電匠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水匠乙級自來水配管技術士、自來水配管丙級等專業證照及經濟部自來水配管承裝技術工、太陽能熱水器承裝技術合格證書、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用戶承裝技術合格證書等。
在O年O月O日進入O軍OOO學校,電子修護科就讀,學校畢業後即分發至基層部隊,在部隊學習人與人相處,面對壓力及調整自我,更學會如何領導團隊共同合作完成任務,雖然軍隊要求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但在訓練氛圍下,長期培養出紀律及效律,因此,在水電管線配修中,我做得又快又好,取得認證過程頻頻獲得各方嘉許。

軍旅生活並未讓我過於僵化,在現今職場上,我相信刻苦耐勞與學無止境的精神才是王道。雖然已步入中年,但是仍然保持一顆勇往向前的心,也未因過去軍旅生活而與社會脫節。在軍旅過程,我的處事態度及達成任務的心,屢受到長官認同,以室內配線一職為第一選擇的我,會以少話多做的毅力協助工作夥伴完成公司使命,讓自己成為公司重要夥伴,並與公司同步成長,成為經營團隊中的一員。

 

我是OOO,今年OOO歲,育有一位小孩,家住OO縣OO市;我的年紀或許不太具有競爭力,但我對工作的態度及熱忱,卻是認真且年輕的。

有鑒於要讓自己更具有競爭力及提昇自我的工作經驗值,於O年考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台灣金融研訓所”所辦理的”中小企業財務人員”認證;今年有意朝”記帳士”及”中小企業財務主管”的證照之路努力中。

自學校畢業後至今期間,多從事與會計相關之工作較多,因本身對會計工作具有相當的興趣,工作期間在具規模之大型企業服務過擔任會計職務,微因自深感學歷之不足,及現今人才輩出的職場上,惟恐無競爭能力,故會不定期的上坊間有關會計之課程,及利用時間進修空中大學的課程,修習與商業管理有關的課程,藉以充實自己專業上的知識並於O學年取得畢業證書。

對會計方面的各項知識均略有所心得,其所服務公司中從事的工作中
1.OO企業:買賣業之成本會計、總帳、出納、應收應付之會計。
2.OO公司:會計工作及船務、採購等。
3.OO公司:財會、稅務會計、成本會計等之工作。
4.OO公司:財務、管理、銀行往來、股務及股東會議等工作
5.OOO公司:原職會計後經提拔成為管理部副理,進而成為經營主管特助及採購事務,於O年底離開約O年後,O年經主管徵召,再度回公司擔任最高主管之特別助理,協助在財務、管理和業務等領域之工作。

因自我的個性屬於務實性,然也因此工作性質需要細心,使得自己在此工作領域上時時督促自己要留心、耐心及用心的完成公司交付的職務;工作過程中均使用到電腦,故均會使用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Windows作業系統等。今後有機會仍會多朝會計方面多加追求學習,在學歷及工作經驗上將會不斷的持續進修及學習,以提昇自我各方面的能力,以祈望將其所學運用於工作上;另因工作職務的改變是讓我在不同領域上的發揮及開啟個人的工作潛能,然而各種工作內容也使我能從寶貴的經驗中得到良好的應變能力,我由衷的希望在新的工作機會上能更有所為,更會依所得經驗以及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面對所從事的職務。

 

我是OOO,自小遺傳了爸媽開朗大方、不拘小節的個性,雖然是家中獨子,但沒有一絲驕縱,凡事對自己負責,更懂得多為別人著想。

高中時期擔任班級幹部,認真執行師長交付任務,爭取多項班級榮譽,畢業時受到校方嘉許,榮獲OO市議長獎。另外,個人非常喜愛社團活動,高中開始就經常參與、執行社團各項活動。

大學期間除了研習專業知識外,個人身兼O球隊隊長、OOO社社團顧問、學會幹部、班級代表,曾帶領球隊贏得全國OO系O球比賽季軍;擔任系學會幹部時主協辦迎新宿營、各項展覽參觀,頗受家長與同學們的好評;在顧問期間指導社團舉辦各項OO及協辦跨年集團OO;在班代期間注重班級同學與師長間的溝通。在身兼多項重要職務時,我也學習了如何分配時間、統籌人力和協調溝通的技巧。

當兵期間,承蒙部隊長官厚愛,負責教導新兵、安排隊上活動,曾舉辦新兵迎新活動、隊上年度聯歡晚會和規劃各項營區慶祝活動。這段服役歷練,不僅溝通協調能力更上一層樓,還因業務效率優良、執行活動成功,退伍前夕獲得「OOOOO」的殊榮。

打工歷練方面,大學時期曾擔任國中OO宿營和畢旅導遊,暑假擔任國小學童隊輔哥哥,該項工作考驗責任心與耐心。後來投身「OOOO」客服,在高壓的環境中,進階學習了與客戶溝通協調的精髓。等待當兵時期,轉任市調部門,主要工作是整理各項資料,必須細心謹慎。總括來說,求學階段的打工經驗,就是學習培養責任感、耐心、溝通、謹慎等等,也為日後的職場生涯預做準備。

退伍後,進入餐飲業服務,工作績效獲得老闆肯定,不久即升為店經理。感謝老闆知遇之恩,個人更加努力經營分店,與全體團隊共同打拚,晉升百萬營業額的分店,在OOOO百貨公司的營業比賽中,獲獎無數。

對工作盡心盡力是OO的職場信念,把顧客當作朋友家人看待是OO的工作原則,期許自己在真誠服務中完成客戶要求,在熱血打拚中達到公司業務目標。

在經歷校園、部隊與社會職場磨練後,OO的志願就是要成為一位能夠讓公司開心、客戶滿意、團隊成長的優秀銷售管理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