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父親是OOO,母親為OOOO的勞工,姐姐是OO教師,二位兄長從商;已婚,育有一子、一女,子、女均為OO大學畢業,並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自己出生於民風淳樸的OO縣,父親早逝,由母親一手扶養成人;自幼即養成自我負責,勤勞儉樸的生活習慣。無不良嗜好,富愛心與耐心。

  高中畢業之後,因不捨母親工作之辛勞,一心要及早自力更生,並未積極作升學準備。踏入職場之後,自覺學歷偏低,所以勤於吸收新知,以強化自身能量,除了廣泛的閱讀各類書籍外,於在職期間並參加下列多類教育訓練課程:
  (一)品質管理相關教育訓練:
   (1)現場品管 (2)統計製程管制 (3) FMEAT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 (4)品質保證高級班(5)ISO900內部品質稽核
  (二)資材管理相關:(1)資材資訊管理班(2)ERP導入作業
  (三)六標準差相關教育訓練:
   (1)共識教育(2)基礎建設(3)盟主研習(4)黑帶認證班
  (四)經營管理相關教育訓練:
   (1)如何自我訓練成為成功的領導幹部 (2)如何做好專案管理與知識管理 (3)部屬的培育與啟發(4)目標管理(5)問題分析與解決
  (五)其他專業技能:
   (1)堆高機駕駛訓練 (2)起重機(天車)操作訓練
  (六)電腦相關技能(自學)
   (1)AutoCAD (2)Word (3)Excel(含公式應用)(4)PowerPoint (5)Visio(6)Outlook (7)Internet Explorer。
  (七)有小客(貨)車駕照,及駕駛經驗(手/自排)。

  我在內銷、外銷工廠工作多年,從基層做起,歷練各部門職務,工作領域橫跨:廠務管理、倉儲物料管理、採購、外包管理、品質管理、現場管理、生產管制、產品設計,活動辦理等。也曾負責或拹助,5S活動(曾任主任委員)、改善提案制度(曾任主任委員)、品管圈(任圈長、推行小組成員)等活動之推展,與ISO(任管理代表、撰寫程序書)、6SIGMA(任盟主、教育訓練總幹事、內部講師)、ERP等,導入作業。

  個人長年任職吊扇、美術燈、模座之生產工廠,對金屬、塑膠、木材等製品,與及沖床/鑽床/壓鑄/射出/電鍍/烤漆等作業的加工流程與品質重點有基本認知。

工作歷練的具體內容;
  金屬、塑(橡)膠、木製品、玻璃製品、波麗製品、包裝材、電器開關、鋼板、機械設備、油脂、庶務用品,之採購與庫存管理。

  壓鑄、射出、沖床、車床、銑床、磨床、鑽床、翻砂、電鍍、塗裝、點悍、放電、網印、移印、轉印,等加工之發包管理。

  吊扇、美術燈之造形設計、結構設計、性能設計(含安規) ,廠商開發,時效與成本控管,樣品製作,BOM表製作。

  金屬、塑膠、木材、玻璃,等手工樣品製作、發包。● 壓鑄、射出、沖床、等作業模具之發包、跟崔、驗收。

  資材管理相關辦法(物料庫存計畫、倉儲管理程序、盤點計畫) 之訂定與執行。

  品質檢驗、品質保證、供應商評鑑、檢驗設備管理、客戶服務、回廠加工作業、客戶抱怨,等相關辦法、標準之訂定與執行。

  業務獎金辦法、切削液使用辦法、對講機使用暨管理辦法、績效考核暨獎金發放辦法之訂定與執行。

  工作上,我具有突破現狀,精益求精的恆心與毅力,踏入職場以來,一向秉持著,多作多學,與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敬業樂群,能充分配合團隊需求。在職場生涯裡,為多數長官共同認定的特點是:思考靈活,判斷力與溝通協調能力佳,數字反應快,學習能力俱強,具組織能力,所以處理事務,能執簡馭繁,快速完成。並擅長制度規劃,與標準書(辦法與程序)之撰寫。

  目前,雖然已從職場上退下來,年紀雖然稍長,畢竟尚屬壯年,體力與精神俱佳,有繼續工作的強烈意願,自認再工作個10年,體力、能力絕對沒問題。子女雖然已就業,個人也無迫切的經濟需求,但非常期望能有機會再度進入職場,以證明個人之存在價值。

  目前求職的基本態度是:只要是有自己能勝任的工作就好,不要求職務與待遇,願從基層做起,逐步累積新知,配合過去累積的實務工作經驗,以提高自己在企業中的貢獻度和被利用價值。

  未來若能再度進入職場,將秉持續過去之工作精神與態度,不斷的自我成長,並誠懇的向同事、主管請益,以求精進。
感謝您百忙之中撥冗閱讀我的自傳,懇請給予機會能參與面試,更希望進一步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自己務必盡心盡力把事情做到最好。感恩!

 

一. 家庭介紹:
  OO市是我生長的地方,也是現今家人居住之地,母親為家庭主婦,哥哥任職網站設計,自己已經結婚育有二子,我排行老么,一家人相處和樂無窮,是一個典型的小康之家。

二. 當兵求學階段:
  個性中庸、O型的我,喜歡打球,平常假日則到戶外踏青、攝影拍照,常常到圖書館閱覽報章雜誌。高中就讀OO中學,畢業後入伍進入了OO部隊服役,是一名優秀的OO操作手。退伍時有感於知識及學歷的重要,於是考進OO工專三年制電機工程科,我最喜歡上的是實習課,自覺實做比理論重要,每次必將每個結果、過程記錄下來,在自己的期許和老師嚴格把關下,成績表現中上。

三. 工作階段:
  畢業後到了OO塑膠公司,分發到纖維事業部工三廠公用二處電儀課,從事電儀設備保養維修部門主辦,

 主要職責:
‧ 帶領一位領班五位技術員從事日常保養維修及年度大保養
‧ 現場製程改善案規劃到執行完成
‧ ISO認證作業,儀器校正
‧ 與廠商溝通協調儀器的請購維修及安排訓練課程

 獲得知識:
‧ 設備上的知識與技術和工廠實務經驗如自動化控制(OO、OO等PLC)
‧ 無人搬運車、輸送帶等自動化流程控制,流程精簡合理化及設備的程式修改
‧ 儀錶(鈷60液位計、記錄器、分析儀、及一般控制儀錶、控制閥體)
‧ 電力(弱電力控制、馬達、變週機)
‧ 學習到溝通協調,辦事效率的重要性,獲益非淺
 主要成績:
‧ 廠內故障率降低,預防保養
‧ ISO認證作業無缺失

四. 程設階段:
在OO人壽MIS資訊部門,
 主要職責:
‧ 撰寫COBOL程式語言及QUICKJOB
‧ 負責On-Line新契約核保
‧ 精算部門統計分析程式
‧ 每年各險種的公會填報
 獲得知識:
‧ 報表撰寫及資料抓取,從同事那學到很多保險、程式相關知識
‧ 了解Mainframe與AS400系統架構及操作
‧ 培養出一套自我邏輯思考能力及經驗,組織及架構程式,使自己思維更嚴謹細密
 主要成績:
‧ 保單簽收單系統專案撰寫
‧ 線上核保系統逐年降低錯誤率

五. 監工階段:
在OO公用電力部門期間
 主要職責:
‧ OOL2廠建廠工程負責中央監控系統整合工程
‧ 負責廠商施工品質與進度管控

 獲得知識:
‧ 學習OOO SERVER及網路架構、SQL資料庫架設
‧ 監控系統流程、監控軟體繪製、GE PLC等,學習到很多實務經驗
 主要成績:
‧ 中央監控系統整合工程完工

六. SERVER管理階段:
回到OO人壽MIS電腦中心部門,
 主要職責:
‧ 負責Mainframe SERVER管理
‧ 負責異地備援,系統穩定監控
‧ 北中南三地保單印製電腦管控
 獲得知識:
‧ 從以前的程式到現在的硬體設備,對於OOO Mainframe平台整個流程有更深一層認識
 主要成績:
‧ 系統穩定,無重大異常

七. 進修求學階段:
  由於電腦科技是未來的趨勢,加上專科學歷知識的不足,所以選擇白天工作晚上讀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0000年6月畢業。這一段邊工作邊就讀的日子實在辛苦,但是因為是自己選擇走的路,每天雖然身體疲憊但是讀起書卻是十分快樂,再加上由於科系和資訊相關,學習起來特別有勁,而最後的畢業專題實作,更幫助我得以將上述所學加以綜合應用,透過團隊的分工合作,彼此互相學習支援,不僅讓自己有機會活用所學,更培養出團隊合作的默契,雖然學習過程充滿挑戰,也由過程中訓練自己養成解決問題的習慣及能力。

 獲獎紀錄:
‧ 兩年四學期分別拿了全班第一名及第二名及畢業典禮全班第一名的智育獎
‧ 本組獲得畢業專題競賽系內第一名

八. 再深造階段:
  由於學校未提及.NE T相關課程,但使用.NET開發網站的公司頗多,因此選擇恆逸程式設計師認證就業養成班,學習 VB.NET,ASP.NET,ADO.NET,SQL SERVER 2008,.NET核心等,開發網站的相關技術,培養開發網站的能力。

九. 未來展望:
  對於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中,唯有不斷充實新知,才能跟上社會腳步,對於這個資訊不斷進步,不但不會徬徨失措,反而有著希望它永續進步的期待,並期許自己能跟上它的腳步,成為新紀元的見證人。

  「人老不老,關鍵不在於年齡,而是在於學習力的意願強烈與否!」自己始終保持一顆努力前進的心,勇於改變、樂在學習;就像我投遞履歷表與自傳到貴公司,目的與貴公司相同,都在於追求更美好的未來,懇請貴公司不吝給予機會面試,並能成為貴公司一份子,一起向前邁進。感恩!

 

  在第一次面對親人死亡時,我才深深的感受到,原來死亡與生命,只是一線之隔,並感嘆生命的無常,從此以後,我便開始對於殯葬業有著一絲好奇,於是我在大學時期進入了私立OO大學的生命與宗教學系。

  就讀期間,我努力學習各種專業知識,不斷修習相關學程,也大量閱讀課外相關書籍,隨著在學期間接觸到的殯葬相關知識,才知道自己以往對於殯葬的認知是多麼淺薄。自此以後,我便立志成為一名專業的「殯葬禮儀師」,經過四年的學習,也考取了相關的「喪禮服務丙級技術士」執照。

  我成長於OOOO,一個民風純樸,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家中成員五人,家父為OO人員,家母是位家管,還有兩位姐姐。父母一生認真的態度,是對我最好的身教,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我的個性冷靜、理性溫和,朋友都說我是一個不太容易生氣的人。我覺得凡事不要太計較,有一句話說「吃虧就是佔便宜」,做的比別人多,相對的學到的也比別人多。人最好的溝通方式就是微笑,我也時常將它掛在臉上,這樣也較容易和人親近。我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做任何事都會全力以赴,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氣餒。文學家史蒂文曾說:「未得快樂,一無所有。」,美國名心理學家海華斯博士說:「世界上每個人都在追求快樂,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探索自己的思想,因為快樂與否,並靠你對各事物所抱持的態度和看法。」,我深信不疑,所以我都保持一顆快樂的心,去看待每一件事物。

  在資訊化的社會下,網路是吸取新資訊最便利的方法。所以我也喜歡接觸電腦,常會上網去吸收最近的資訊,也喜歡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資訊應用能力方面,我擅長運用word、Excel、PowerPoint等,對於其他軟體也有基本的認識。

  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也能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在競爭激烈的時代,也許我的經驗略顯不足,但我卻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工作充滿了理想與抱負。而我在「就業競爭力」上的表現也相當突出,特別是在:負責進取、工作適應與穩定、道德誠信等方面都獲得高分,顯現在實際的職場上,我一定會表現很好。

  我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如果我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必定會以全心全力,締造最完美的成果。

 

  我是個樂觀、適應力高、判斷力強、有能力處理緊急事務的人。高職畢業後,進入美髮服務業工作,讓我有機會長時間與客戶接觸,培養良好的互動溝通、負責任的態度。我會主動找出顧客的需求,藉由溝通了解彼此想法,站在對方的角度,給予最實在的建議,替客戶解決問題,提高顧客滿意度。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也會嘗試改善做事方法及不間斷的充電進修,達成目標。

  在美容業工作十年之後,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有能力的人,我決定轉換跑道,為使轉職成功,我設定目標並考上大學為下一份工作做準備。就讀大學期間半工半讀,我改變原來的工作型態,預先規劃工作時間,與上課時間做區隔。

  在學時期,主修英文,選修商業相關課程。不斷的探索自己的興趣,同時多方嘗試,對每一個學科都下苦功學習。例如:運用電腦技能-Word、PowerPoint、Flash、Photo Impact等軟體來設計與課程有關的教案;也將通識課程中學習到的「人際關係與領導統御」,運用在團隊合作,讓溝通更加順暢。除此之外,選修經濟學、資料處理軟體、商業應用軟體、會計學、商業英語會話、商業書信、國際禮儀等課程,為未來從事商業相關的工作打基礎。

  大二時,老師選派我擔任班上的總務,負責總務工作期間,我建立了高效率低成本的做事方法,以最少的錢發揮最大的效果。例如:使用網路連結全班通訊錄,搭配Microsoft軟體-將全班講義電子化,使老師與同學們可以快速獲得資料與資訊;另外,我建立現金收支簿,讓每一筆支出款項透明化,為同學們省下不少金錢。

  做事細心、有責任感、樂於學習是我的特質。我可以同時間處理不同工作,將每份工作都預先規劃好先後順序、輕重緩急,再一一如期完成。我擁有服務業的背景、大學所學的知識和能力,將理論和經驗發揮到工作上,我相信可以做得更好,期待能夠在貿易相關的產業貢獻所長,除將盡力奉獻所學,也會在專業上精益求精,提升自我能力,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