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來自一個小家庭,父母在傳統市場工作,兩位姐姐都在OOOO醫院服務,家人的工作較為忙碌,養成我獨立自主的性格,也不常倚賴他人。

  我畢業於OO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在學習過程中培養對公共事務的關懷以及經由課堂上團體或個人報告和公部門實習的過程中開拓自己的視野和分析能力。通常我在團體中扮演協調者角色(例如:討論時間安排或是整合報告架構),而公共管理、會計學以及大中華經濟圈這三門課,帶給我的影響是增加了課堂上所學專業知識的廣度,並且是我能實際運用在工作上的部分。

  大學時期我積極打工,除可減輕家裡經濟負擔,也可增進自己的問題解決能力。我共有兩份工讀的經驗,都是屬於「顧客服務」方面的工作。第一份工作在診所擔任櫃檯助理,服務的對象以家長和學齡前的兒童病人為主。第二份工作是在OO團OO教室擔任櫃檯工讀生,工作內容是負責櫃台收費和課程詢問。

  在近三年的工作經驗中,我看到自己積極樂觀的一面,並且學習到怎麼去傾聽顧客的需求和獲得客人的信賴。面對工作上的挫折,事後也會反省自己的態度和面對技巧。此外,我還利用打工部分所得學習日文和英文,這也是讓我很有成就感的地方。

  我在0000年取得全民英檢中級(GEPT)證書,0000年3月TOEIC分數000分;為了增加使用英文的機會,我會使用postcrossing明信片交換網站,用英文介紹台灣以及透過e-mail和對方表達收到明信片的感謝。0000年我開始學習第二外語─日文,並取得日文檢定舊制三級證書,今年則是預計考取新制日檢三級。

  閱讀雜誌如商業周刊和天下雜誌來挖掘自己對各種產業的興趣和關心社會議題,一直是我的興趣。平時喜愛用blog紀錄生活和努力的過程,透過建置blog,我開始變得積極進取且樂觀。另外最常使用word和powerpoint來做課堂報告,最近則喜愛製作影片,今年謝師宴時,我和同學一起完成一部短片來感謝老師。平時較少使用到Excel或美工軟體的部分,希望有機會可以透過工作上的實際操作來補強,我也會利用時間再進修。

  我認為自己在職場上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我希望擔任行政助理或業務助理,來增強自己的解決問題和分析事務的能力。在面對主管指派給我的工作和任務,我能運用不同的做事方式來達成主管和客戶對我的信任,並且隨時保持自己積極的心態,為公司服務,希望在公司學習到產業的精髓,期許自己能朝更遠的目標前進。

 

  我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光電半導體組,研究方向為有機薄膜電晶體特性,未來目標將運用在軟性電子技術上。由於是電晶體方面研究,半導體元件物理與製程技術、MOS元件物理及有機光電元件原理與製作均具備相當程度的了解。

  大學時期必修課程如機械、電子、材料、光電、控制整合等,讓我可以從當前科技研發跨領域整合的潮流尋找到自己的方向,致力於機電整合這條路。大三時,修習有關顯示器及半導體相關課程,即對顯示科技及半導體元件產生興趣,大四時更深入學習相關的半導體製程導論及面板設計,都得到不錯的成績,便下定決心往光電半導體方面的領域繼續深造。

  研究所求學兩年期間所做的有機薄膜電晶體研究中,有幸和OO研究院一同合作。由於是實驗室第一位從事此研究的學生,雖獨自花了近一年的時間負責製程的開發、實驗設計及數據分析,但也從不斷的請教師長和同學中學習到寶貴的經驗和知識。

  之後積極寫作科技論文投稿國內外的研討會及期刊,希望在此領域可以有突出的表現。由於是電晶體領域方面,因此努力學習關於半導體元件物理與製程和MOSFET元件物理的課程, 成績均名列前矛。

  另外,也在實驗室學習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的原理及製作,希望能替顯示科技盡一份心力。目前也抽空研習發光二極體(LED)照明設計及專案管理的課程,不斷的進修充實自己往多方面去發展。

  我的成長環境單純,家中成員為父母親及兄弟共四人。哥哥和身為次子的我一同受到機械工廠當職員的父親和家管的母親教育,有著獨立、負責、積極、守時的性格。

  求學過程中,課業及積極負責工作態度受到師長和同儕肯定,常擔任班級幹部。大學期間,擔任OO社社長及畢聯會幹部,也曾經至偏遠的OO山區去做資訊志工服務,團體合作生活是我大學時期最好的回憶,畢業典禮時也擔任全校畢業生撥穗代表。這些榮譽感謝許多人支持協助,更是我持續向上努力的動力。

  面對即將跨入職場的挑戰,我將以勤奮不懈、樂觀積極的態度,以社會新鮮人的最大熱情完成任務,希望有機會能為公司及產業界盡一份心力,未來將抱持著謙遜求知的態度向他人請益,懇請給予機會,謝謝。

 

  高職主修商業經營、科大主修資訊管理的我,對業務相關工作充滿熱情及企圖心,對於被交付的任務,一定全力以赴。我的責任心強、抗壓性高、工作效率高、應變能力強。選擇我,您絕不會後悔!

  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母親是裁縫師,為了養育我和三個姐姐,每天都坐在縫紉機前一針一線努力的踩著,成長環境加上常常搬遷的關係,養成我獨立自主的個性,遇挫折時不輕易放棄,且很快適應新的環境。

  為了不增加母親的負擔,高中選擇了職業學校就讀,進入當時的O立OO商工就讀商業經營科。高職畢業後先出社會工作,一年後決定重拾課本,進入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繼續求學,在求學的四年當中,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職場對我而言,是展現能力的最佳舞台。業務相關工作,常常有繁瑣的細項以及時間壓力,也因此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也養成我面對事務時的正確心態:面對問題,積極解決,事後檢討,持續改進!對於工作,我有強烈的企圖心與旺盛的戰鬥力,樂於接受挑戰。

  我曾於OO股份有限公司工作,OO是上市的半導體產業公司,主要生產的是各式半導體整流器。我的職務是業務助理(Inside sales),負責的客戶群為「OO集團」。在負責此客戶期間,經歷奇美三合一合併案及後來的大陸工廠產線內遷等事件,在這段期間成長許多,懂評估及重新規畫及整合以得到內部支援的重要性。主要工作內容包括訂單追蹤與處理、回覆客戶端的MRP、OPS出貨交期,提供每月銷售FORECAST 以利公司生產評估與部門決策方向,協助業務人員處理銷售業務相關之公司內部行政作業及跨部門協調溝通工作,O年並外派中國OO駐廠一年。

  在中國OO工作實習的這一年,深入瞭解客戶端作業,同時協助分擔業務部總經秘書的部份工作,讓我成長許多,從看事情角度至分析判斷上,不再侷限於業務或業助個體角度,而是以公司立場及市場層面去評估。由於部門主管提供了很大的空間,有機會深入瞭解中國市場業務模式及工作模式,從實際拜訪中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另有與中國人士的合作經驗。

  在上述工作經驗中,我的應變、危機處理能力,以及溝通協調技巧大幅提升,更學會了業務工作中最重要的人際關係培養,讓我贏得了周遭長輩與同儕的好評。但我並不自滿,而是將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努力吸取新知,包括強化語文能力。我自許在業務工作有更好的施展,請給我表現的機會。

 

  英語是我的強項,健康保健是我的興趣,若有幸進入貴機構,必全力以赴,燃燒熱情,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大學主修英文,沉浸在莎士比亞的文采浪漫之中,從中學到人生各個層面的智慧語錄。因為喜歡與孩子相處,在大學時期就展開我美語教學的奇幻旅程,至今累積近十年的經歷。我並且在任教的園所(OOOOOO)做翻譯英文書信的義工,英語聽說讀寫能力,不在話下。

  所有的教學課程的設計安排務求多元而靈活,並應針對不同的孩子及年齡層,因材施教,這都需要源源不絕的創意和充電進修,也是我持續努力的重點。而每年的節慶及大型活動,更是充實自己和展現自己的最佳時機,我從中體會到教學相長的可貴。

  此外,協助各個學校行政及招生,和家長的溝通,協助孩子的學習,都讓我的人際關係的經營技巧精進。也養成我尊重別人,善於溝通傾聽的個性。

  因為教育,讓我很喜歡與人接觸,在重視孩子的心理健康的同時,對於人們身體的健康也非常的關心。我曾在OO修過營養學分。平日有空喜歡閱讀健康保健相關的書籍,樂於和人分享有關健康的新知。

  秉持著對外語的掌握以及熱誠的個性,我自信會是很好的「國外業務助理」人選,請給我展現能力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