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年次,O歲,巨蟹座。家庭狀況小康,目前育有一子一女;個性積極進、敬業樂群,希望從事穩定、有挑戰性的工作,工作態度認真確實,不拖拖拉拉,事情一次到位。
因為喜歡電子產品,學生時代一直以為未來會當軟體工程師。黎明工專電機計算機組畢業後,工作幾年才完成空大學業,有機會會再唸MBA。畢業後才發現,業務及PM相關工作才是我最擅長的。在電子產業工作,既能接觸各式電子產品應用,也能以市場/客戶的角度,觀察各廠商策略/技術和客戶的反應,對我來說,這非常有趣!

「銷售成果的好壞無非就是回應市場需求的程度。」我很慶幸這10幾年能在這樣快速變化的市場工作,我喜歡分析目標市場,和團隊共同擬定策略,親自拜訪客戶,全力貫徹策略,不斷修正後達成業績目標,無論是利基市場或大眾市場我都有涉獵過,甚至同一產品線,在不同市場採用不同策略,因為銷售實在是太有趣了!

我的領導風格很有親和力,對自己及團隊非常強調紀律與執行力。我喜歡有挑戰性的
工作,在國內大小代理商中,我有10多年零組件的代理/規劃/銷售經驗,PM和業務工作都很習慣,可以面對外國人。我的個性活潑、,喜歡交朋友,專職負責某個領域/新事業/幕僚/管代理商等工作都可以勝任。
因為有相關友人在各大小代理商任職,其實我可以繼續做零組件生意,但我還是希望能走不一樣的路,我希望能帶給別人更多,自己也能收獲更多。希望有機會為公司效力、服務,共創利多與榮景。

 

來自於一個充滿溫馨和樂家庭的我,在家中排行老三,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姊姊,父親在一家公司當經理,母親是一位賢妻良母,平時對我與哥哥姊姊的管教嚴謹之外,也給予我們一個自由開放的學習環境。爸媽從小就教導我們要獨立自主,學習時間管理,培養我們自動自發的習慣。我的個性活潑喜歡想活動娛樂大家,尤其是出其不意的想出一些鬼點子!和大家相處融洽,閒暇之餘,我最愛到郊外踏青和運動。

高中時期的我,就讀普通高中,在校成績中上,三年的時光裡,我擔任過許多幹部職務,並且帶領班級贏得學校的體育競賽佳績。

大學期間,就讀OO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在學期間參與了OO會,以及擔任系上幹部,為了加強自己的口語表達,所以課業之餘的時間扮演班上公關的角色,安排班上與其他科系的學生互動交流,例如︰聯誼活動,也從中學到如何與人溝通和應對。

為了讓自己增加職場磨練的經驗,在寒暑假期間,利用時間打工,曾在面板公司擔任品管人員以及速食品公司流程包裝人員;這些工作經驗都讓我學習到課本沒有教授的知識,那就是與人相處的應對進退以及對事情觀察的敏銳度和細心度。

自己現在剛從軍中退伍,雖然目前在工作上經驗不足,但是我相信肯付出、樂於學習就是我最大本錢,期望自己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都能做到「做什麼、像什麼」,未來的我期許自己往行銷企劃創意方面發展,讓我的腦筋裡面不斷湧出的點子,能夠發揮所長。
殷切期盼  貴公司能給自己一個面試的機會,讓我能與你們分享我的創意,並且落實成為行銷利器。

 

我叫OOO,自我介紹時常有人誤以為我姓『O』,但我不會生氣,告訴人家我姓陳名信良,對方反而因此不好意思,卻也加深對我的良好印象;雖然自己的外表讓人以為我很兇,其實我的個性幽默愛搞笑。但認為對的事情就會堅持下去,對朋友同事也像對待家人一樣真誠,在職場多年與同仁互動良好。

高中畢業後,因家庭因素即考取OOOO學校電訊士官班,軍校內所學有限,服完兵役後深感所學不足,也為了自己的生涯規劃,重拾書本完成學業,相繼獲得二專與二技的學歷。

因當兵時為志願役士官,部隊服役時學習到領導統御的經驗,因此對管理上有粗淺的認知及體驗;退伍後任職於一家PCB電子廠三、四個月,對於印刷電路板基本生產流程有具體上的接觸及經歷,並學習到與上司及同事之間的相處之道。

經歷了二專、二技的知識充電,期間也在多家公司服務學習,其中有屬醫療方面的公司擔任業務方面的工作,任職中學習到如何在滿足顧客需求中取得客戶信任,兼顧公司的利潤來達到雙贏的同時,也學習到對上司及同仁和顧客間溝通協調的經驗。

能擔任『採購』此一重要職務實屬意外,因原本倉管工作受到長官的信賴,恰巧公司採購出現空缺,主管對於我在原職務表現給予肯定,給予沒有採購經驗的我轉任此一重要職務。當中也接觸到專案採購,從新產品的構思到開發設計,以至於後面模具的開發零組件上的採買都有進一步的了解。

在O年時,因想趁年輕時多方嘗試,而與朋友合開小吃店;雖然,不幸最後以失敗收場,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寶貴的經驗。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信良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信良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不完成任務絕不中止。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溫馨的家庭是支持的力量:
我姓O名OO,民國O年畢業於國立OO大學化學工程學系碩士班,在我成長背景方面,OO是OO人,家中排行老么,生長於經濟小康家庭,父親從事OO中盤商,母親在退休前服務於OO人壽,目前與父親一同工作。家中成員除了我最敬愛的雙親外還有兩位哥哥,大哥現在服務於OOOOOO股份有限公司,是名專案工程師;二哥則是在OOOOOO份有限公司工作,目前是培訓中的工程師,一家人感情十分和樂融洽,家庭安定的力量使我有個平順的求學過程。
兢兢業業的求學階段:
我熱心參與校內服務活動,例如:OO曾於中學時期曾擔任朝會司儀、大學及研究所都擔任過班代一職,另外,我亦於大學時期擔任系學會場器組組長,雖然有時為了兼顧課業與這些課外事務活動感到疲累,但這也讓我在舉辦一些大型活動的過程中,例如:大OO盃體育競賽、班際盃,以及企業參訪,有機會學習組織動員與管理及協調能力。另外,除了班代的工作外,碩士班兩年我也擔任實驗室的總務,使我了解實驗室經營的重要性,也認識了許多業界的廠商,讓我充實了很多專業上的知識,解決實驗遇到的種種困難。
生命中重要的影響:
由於家中是經營OO販賣之事業,這個工作每天必須凌晨三點起床到市場做準備,因此,當我還是學生時,我的暑期計劃大多是隨父親到果菜市場賣OO、學習作帳與寫進出貨清單;這些經驗不僅讓我學習到許多待人處事的態度,以及成本的控制之外,同時也讓我更加珍惜我能衣食無缺安心讀書,全都來自父母的辛勤工作。
另外,自己也想體驗不同的打工經驗,因此到遊樂中心擔任服務員與OO超商擔任工讀生;希望不在父母的庇護照顧下,了解自己是否有能力解決問題,並且在面對不同客人,學習如何應對進退。
戮力目前的義務:
目前,OO正於OO市立OO國民中學服為期十一個月的教育服務役,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協助校園安全與行政工作,即將於民國O年O月底完成役期。不同於一般軍種,我們在下勤後時間的自主性很高;因此,我除了利用這段期間不斷地充實自己的專業與外語能力外,我也會固定每周會到OOO兒童之家擔任家童的課輔志工。
期待未來的發展:
OO希望在退伍後能將所學技能,奈米科技、生物技術及污染防治,實際運用於企業體,期能增加企業的競爭能力,與為社會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OO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OO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不完成任務絕不中止。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