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每件事都有它存在的意義與價值,遇到了就盡心盡力,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媽媽的這句話長在我心,受用不盡!

我是OOO,O年次,O歲,獅子座。在家排行老二,姊姊在OOOO急診室任職,妹妹就讀護理專科學校,弟弟在我小三時因意外溺水變成腦性麻痺,爸媽忙著照顧弟弟,導致我必須早點學會獨立自主,雖然當初很辛苦、很無奈,但這樣反而造就我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從不需家人擔心,養成不遲到、負責的人生態度,看到媽媽沒有放棄弟弟的念頭,而是更努力地想要幫助弟弟好起來,在媽媽身上我學到了「肯付出、不埋怨」的態度及「堅忍不拔」的精神。媽媽說:「這才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受到媽媽及弟弟影響,國中畢業後選擇了護理科,在專科期間,讓我從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國中生蛻變成有護理專業知識的青年,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門課是「基護技術課」,因為這門課也是最基礎的,如果沒學好,以後的技術課就會出現一大堆問題,在課堂中同學都會互相指出錯誤的地方,效果非常的好,老師也會給我們指導。

求學最難忘的莫過於在醫院的實習經驗,第一次在外科實習時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幫病人換藥,幫病人換藥時手還會抖呢!經過老師與學姐的耐心指導,讓我漸入佳境,也能將學理運用在在臨床上,幫助更多病人得到最完善的照顧,在這一年最重要的收穫就是認真做好自己的事,因為我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期盼能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我會認真努力,全力以赴,為團隊、為自己創造利多和榮耀!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家中有四個小孩,我是排行第四的么女;家中本來是經營OOO,但因經濟不景氣而結束營業,現在父親則是在外面擺攤子做小生意。三個姊姊都已出社會工作,家中雙親給予我們小孩充分的信任及自主,但我從不因為自己是受疼愛的么女恃寵而驕,相反地自己反而養成獨立自主、成熟的個性。

  國中畢業後因嚮往自由的關係而選擇就讀五專,進入OO技術學院會計系,在五專五年裡平均成績都在八十分以上,曾拿過全校第三名、全科前三名和全班前三名以及其他校內外大大小小的獎助學金,因此也激勵了我奮發向上的精神。

  我曾經擔任OO家具櫃台會計、OO旅行社會計、OO廣告財務助理、OO旅行社會計助理。我的個性內向,一直以來做事都秉持負責任、認真、專注、謹慎的態度;對金錢、數字方面敏銳,也因如此,我所學所經歷的都是與會計相關。

  從踏入社會工作迄今,我嘗試接觸各種不同行業,瞭解每種行業特性進而增長自己的知識、常識與工作能力。我自認自己學習能力強,領悟力高,所以真的很希望在我知識與能力不及的地方,貴公司肯給我繼續學習的機會,以彌補自己的不足;我也會利用自己累積的經驗與能力,配合貴公司的營運與成長以及時代的變遷,進而為公司與大眾服務。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自己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自己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您好,我是OOO,出生於台灣OO市,家中人口簡單,生活單純,父親在OO從商,母親已逝世,兄是檢驗員,妻子從事網路公司內勤人員,家境小康。由於父母親對於子女的教育與學習,總是有著相當的期盼,而家中的孩子我,總也不負父母的期望,依序達成了目標。在各行各業中,均能學以致用貢獻所長。

從小我就對電腦方面有濃厚的興趣,常常偷偷地拆卸家中電腦並加以重新組合,由於個人的興趣所趨,父母也尊重我的想法,因此,我便朝向與電腦有關方向去學習,高中三年都在電腦研習社, 當時也考取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TQC專業e-OFFICE人員等相關軟體證照,以及在幾間補習班從事電話招生人員;我大學唸的是OO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後來改讀OO財務金融科跟企業管理系。在學校讀書時,也到OO人壽公司考取了人身保險業務員證照及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之後從事與金融相關行業,OOOO股務代理部行政助理(人力派遣)、OOO銀信用卡照會人員及OOOO台北TM部門業務助理(人力派遣)。上述種種都只是希望藉由職場印證所學,也有了全新不同的體驗與感受。

退伍後,也因父親關係使自己進入烘焙跟餐飲業,前幾年也在OO短暫經營麵包店,因整體考量後來轉讓與他人,回台灣之後就從事不動產業,先在OO房屋當業務人員,之後從事代書助理,因為都是外務,後來基於交通安全考量,因此離職。
自己在從學校畢業後這段時間,歷經不同職場,不是因為適應不良,只是希望能選擇終生職業時,能選擇自己喜歡又不會後悔的工作;非常期望貴公司能給自己面試的機會,相信憑藉過去工作經驗,能讓我在面對不同的工作環境與工作內容,都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上手,同時做到最好。

雖然我年紀輕,但不代表我不能吃苦耐勞,只希望自己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服務,相信自己必定會竭盡所能,創造公司及自己的最大利益,做到一如廣告詞所說的「使命必達」。

感謝您的閱讀!

 

  我是OOO,O歲,魔羯O座。爸爸是國際貿易商,對我和哥哥的英語能力很重視,國小時就幫我們報名英語課程,讓我到了國中就有一定基礎。媽媽是位家庭主婦,注重家庭教育,要我們有禮貌,也要謙虛待人。從小爸媽就鼓勵我多去學習,我到姑丈開設的畫室學畫,在OOO社會教育中心學粉彩與色鉛筆繪畫、至OO電腦學習Photoshop和Illustrator軟體基本技能,讓我對圖像繪畫有著濃厚的好感。

  大一加入學校的新聞性社團,每學期發行三次的刊物,報導校園新聞,也在寒、暑假舉辦營隊,讓國小學童和高中生都能更加認識媒體和新聞。我擔任總務長,收取來自全台高中生的報名匯款,也要管理整個營期的花費,每筆款項的紀錄都要確實且詳細。參與社團活動,不僅認識各系的同學,團隊互助精神更是不可或缺,從中也讓我更加懂得如何與人的溝通協調及進退應對。

  升大四暑假,我到廣告公司實習,幫忙蒐集比稿的參考資料,像是各家業者禮盒的包裝設計,代言人的個性和產品調性分析,其中最特別的經驗是替車廠員工設計新款制服。實習過程中,作業時間是大幅縮短的,廠商想要看到的是多元化的設計,廣告內容的剪輯也要有不同呈現的版本,每天都有新的工單和新的課題需要去執行,能力和效率要高,隨時要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

  大四系上的畢業實作課程,每個小組要和企業主合作企劃案並實際執行,我們小組和劇團合作,為今年百年連演的舞台劇做宣傳活動,我們推廣的目標為年輕族群,在OO粉絲團做戲劇介紹和留言徵文活動,並前進校園做實體活動,將活動延伸至畢展當天舉辦頒獎典禮。在實際執行活動後,才了解企劃面和執行面的不同,要隨時調整企劃內容來因應實際狀況,反應不如預期就要加強宣傳,給予誘因增加戲迷參與活動的意願。

  走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很多事物都需自己摸索。國際化時代的到來,英語成為每個人的必備語言,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也成了指標性的因素,精進英語能力,和人對答如流,完整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是需要培養的必要技能。

  希望能加入貴團隊服務,我將本著全力以赴、積極進取之心貢獻所能,為團隊加分、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