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對語文一向有興趣:大學主修俄文,在職期間持續進修英文。我更熱愛閱讀,書籍讓我看見不同的世界,加深了我想在出版業工作的企圖。

  我在OO大學主修俄文,除了語文訓練外,利用課餘時間接觸俄國相關資訊,例如俄國文學、文化、經際發展等,對俄國有更深入的了解。大三留學俄羅斯十個月是我成長最多的一年。實際體驗文化衝擊,認識來自世界各國學生,著實培養我的國際觀。利用在俄期間至法國一星期旅行,增強了規劃行程的能力。而為了適應異國生活的挑戰,更培養自我獨立的生活能力。

  留學俄羅斯期間,俄文、英文口語表達能力皆大幅進步,能充裕地與外國人溝通、交換生活經驗。深感英文能力的重要性,以及對學習英文的熱忱,為使自己持續不斷接觸英文,在職期間參加O大夜間部英文進修班,全英文上課環境、優秀外國師資,英文聽力、閱讀有明顯進步。

  在有限的工作經驗中,則多是擔任業務助理職務,訓練了自己面對不同客戶的應對進退及規劃行程的能力,也培養對繁瑣事務處理的耐心,工作中最大的成就來自於顧客的肯定。

  第一份工作是OO旅行社任職。 旅行產品行程規劃上必須了解當地巴士路線、租車資訊、住宿資訊、旅遊景點以及當地風土民情客戶,讓我對紐西蘭有更深入的了解。工作中藉由不斷溝通以了解客戶實際需求,為了讓客戶能透過網路及時得知專屬設計的旅遊行程,學習了Dreamweaver網頁設計軟體基礎知識。

  接著我前往OO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由對光電產業完全陌生到熟悉階段,培養收集產業資訊能力。藉由整理每週例行專業性質生產暨銷售會議,讓我對公司運作模式及產品有更深入的了解。透過研發人員提供專業的訓練課程,了解產品專業知識和產業銷售模式。產品銷售必須與研發人員密切配合,提供客戶端產品反應,跨部門合作經驗中也訓練了我的溝通能力,市場動態方面,每日必須協助業務收集Digitimes最新市場資訊並彙整,讓我對掌握市場概況有初步接觸。

  我的個性認真負責,興趣為閱讀書物雜誌。藉由閱讀,在面對人生困境時給了我很多養分面對。雖然我沒有出版業的實務經驗,但我願意認真學習、付出,並能夠朝目標努力,讓自己在各方面均衡發展。希望貴公司能夠提供我一個面試的機會。

 

  我是OOO,主修企業管理學系,常駐在大陸工廠,對於兩岸的溝通相當有經驗,加上累積近十年資材、生產管理主管經歷,自信是最好的管理人才。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OO專業線材加工廠任職,個人得到公司的栽培,關於線材的各項原物料都親手磨練過。主要購買產品是端子,如香蕉頭、DC頭等;塑膠原料、五金與板材,還有包裝材料與貼紙,也處理索樣與報價等事務。由於工廠在大陸,許多廠家也在大陸,因此下班時間特別參加中國採購管理協會的課程,順利結業。

  稍後轉往OO公司專業的電源設計製造公司。由於和以往接觸的線材加工不同,加上公司開發的案子種類多樣化,迫使自己不斷地學習,尤其是電子零件的部分,特別加強學習主動與被動元件,還有PCB與散熱片、外殼等部分的機構元件。除了原本的採購、下單、索樣與報價,更加強材料構成表(BOM)的製作。目前已經對機種成本計算有一定的認識。因應公司ISO9001的輔導認證,對於新廠商的輔導與巡視特別加強,和現有廠商的配合,尤其是材料的交期與價格,是我著重的地方。

  下一份工作是在OO科技服務,OO配合關係企業(OOO)製作伺服器用的電源,與大陸加工廠配合生產,出貨給國內外客戶。在當中擔任統購與生管(協助加工廠)的角色,除了定期、不定期的Cost down談判以外,主要是輔導加工廠配合我們的進度與提升生產效率等。有時必須出差或長駐大陸加工廠。

  到OO科技工業擔任廠長,是我事業上的一大躍進。近幾年配合加工廠做前段外包,在大陸設廠做組裝、測試,彈性的運用廠內外的資源,在滿足公司少量多樣化的工作目標下,可以盡可能提早交期與降低成本。日前常駐在深圳工廠擔任廠長,全面管理採購、生管、製造與倉庫,以期減少不良品、材料交期提前以及外包的管理,還有工廠流程的改善與製程的提升。

  之前的經驗對我而言是十分寶貴的,除了積極發掘新供應廠商、材料庫存週轉率的提升與工廠生產線的配合、補退料的管理等,最重要的是與廠商共同成長,訂立年度採購計劃。深信本人的專業定能勝任貴公司之職務,如蒙錄用,必定竭誠貢獻一己之長。

 

  在大學的時候念的科系屬於純粹理論的哲學,但我有網頁測試、行政庶務的工作經驗。哲學系帶給我的,是懂得謙卑的態度。我不認為有什麼工作是不重要的,不自我侷限在某一個框架,樂於學習任何事務。

  在O大哲學系四年的時間,我不屬於高談哲學家的理論和他人辯論這種類型,如同我最喜歡的哲學家蘇格拉底所說的「認識你自己」這句話,認識自己包含認清世界的廣大與自己的無知。

  即使我沒有全職的工作經驗,但在學期間曾在植物科學研究所的辦公室擔任工讀生。職務內容包括網頁更新、行政庶務等。在這裡任職,我學到與人的溝通能力。辦公室的工作其實是一種服務的提供,服務教授與學生,溝通雙方的需求。比較特別的經驗是幫助一位初次來到台灣的瑞士籍教授,因為他完全不懂中文,必須幫他翻譯學校公文和協助他了解台灣的生活。

  在OOOO公司的工作期間,主要進行網頁測試,學習到把瑣碎小事做好的統整能力。雖然工讀生做的是最低階、最沉悶無趣的部分,但卻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測試不夠仔細,可能會影響整個網站的運作。
  我出身在一個普通的小家庭,家庭給我最大的影響是人格的養成:做人誠懇踏實,凡事認真負責,不輕忽怠慢。自許繼續增進外語能力,認真執行到手的任務,請給我表現的機會。

 

  我從小是在OO長大,父母親對於我和姐姐的教育都很民主、尊重個人發展。

  考高中時,為求增進職場技能與專長,選擇了國立的高職─OO高農的家政科,因為它的課程內容是甚麼都學,讓我從中找到了較有興趣的餐飲科,而決定去考當時的四校聯合獨招。

  高職畢業後為求餐飲專業的精進,我報名補習班,花了半年的時間考上了OO技術學院(現改名為OO管理暨健康學院)附設的二專-餐飲管理科。它的上課方式是一上和二上在學校上課,一下和二下在簽約的企業裡實習,這也是我選擇報考的原因,因為可以學以致用。在學期間取得了調酒丙級證照,實習時也學習到職場中的應對進退。

  二專畢業後受到實習企業的留任,於是繼續待在OOOO溫泉會館當餐廳領班,並幫忙櫃台人員接待顧客。本身對於電腦方面很有興趣,就業期間也利用休假日去進修辦公室應用軟體,於是想轉換跑道,並增加自己的專業技能。之後就到OO不動產公司和OO樓管公司擔任行政助理,但因公司縮編之故,所以行政方面的經歷不到一年。

  再加上姊姊懷孕待產,就先搬回OO幫忙姊姊帶小孩。而後看到OOO舉辦徵才列車,於是去面試並取得錄取資格。在OOO待的三年內,存了一筆小小的進修費,利用休假日去OO學網頁設計和美工方面的技能;而因為朋友的指導,也學會了如何組裝、重灌電腦。

  在這之後也開始思考著結合自己興趣找出路,於是北上找尋結合自己興趣的網頁設計工作。但是因為自己不是資訊本科系畢業的,而且也沒考取相關的證照,所以面臨了找不到想要工作的窘境,再加上當初存的待業基金也快用盡,這時也只能再找一樣是行政工作方面的職務,於是進入了OO雜誌社做發行部的行政人員。

  但是這並不能打擊我想要從事網頁設計工作的想法,於是我利用了下班時間和休假日,再去進修設計相關課程及硬體裝修,並且報考了Adobe的國際認證考試,而順利的取得了Flash、Dreamweaver、Photoshop 三張國際認證和國家考試的電腦硬體裝修丙級技術士,讓我更加確定自己對於網頁設計與規劃方面有著極大的興趣及熱誠。

  在OO雜誌社待了約2年的時間,在今年3月初被通知公司要縮編,而原本的工作內容由會計和出納來分擔;於是決定回到OO定居,我仍一本初衷,希望能夠從事網頁設計或Flash製作之相關工作。
以下是我的作品網站網址:http://www.OO.OO.tw 內容包含Flash設計、網頁設計、美工設計這3類作品數個,煩請參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