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敝姓O,名叫OO,已婚,尚未有小孩,個性開朗正向,容易與周遭的人相處、溝通,熱於助人,平常興趣有運動、看書、旅行和攝影。

大學時期就讀OO大學工業工程學系,研究所則是在OO科技大學修習工業工程與管理研究所,研究範圍為系統的模擬、分析、整合及組織,畢業後,對專案管理、系統管理、系統分析及規劃設計有相當的興趣,之後的工作也朝向這一方面去努力,累積不少實務經驗。

退伍之後,很幸運地可以在這「專案管理」這一領域工作,在OO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及OO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後在這一領域服務了O年,任職期間,接觸許多大大小小的專案,所接觸的專案類型包含一般性專案的管理、活動策畫及舉辦、會議規劃及辦理、系統分析及設計、網站規劃、教育訓練辦理等。職務主要內容是負責整個專案規劃、專案執行、進度控管、成本管控、品質管制、系統分析及設計、網站規劃及設計等相關,確保專案執行過程可以順利完成結案。

事實上,在我的帶領的團隊中,由於一開始就會要求成員聚焦在問題點上,加上嚴格的內部控管和品質稽核,使我個人主導的專案,客戶滿意度都維持在95%以上,更有長達四年的專案客戶。這也是我個人相當自豪之處。

為了讓自己在專業上能獲得更多知識及經驗,積極參與研究中心及其他單位所舉辦的研習會、教育訓練、研討會等,並考取國際專案管理師(PMP)證照,以及與系統分析相關的證照(OMG Certified UML Professional Fundamental),以加強自己的專業價值,

個人對自己的學習力、溝通力以及組織能力,頗有信心,個人深信「團隊成員」的良窳會主導成果的好壞,因此在專案成立的起果,我就會積極篩選團隊成員,深入了解他們的能力所在,然後分派適合他們的工作量,一有跟不上的成員則先加以輔導,如果再不行,則適時向上報,請求支援,以確保工作能夠順利運行。

由於長時間在於地理資訊系統界工作,為了不讓自己沈溺在舒適圈,並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而開始仔細規劃未來的生活,進而決定轉換跑道體驗不同的行銷專業領域。個人認為,我適合行銷的特質在於,對於專案的時程控制頗有心得,同時透過不斷的溝通與訪談,很容易掌握消費者,甚至是客戶的需求,期許在未來的工作上,在行銷專案管理上能貢獻自己的專業,並獲得相關成就。

我認為自己的專長能有所發揮,為 貴公司創造佳績,盼您在百忙之中,能夠抽空與我面試,相信這會是一個最佳的機會讓您能認識我,希望能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
謝謝您!

 

我是OOO,出生於OOOO,生長在一個傳統又和樂的家庭。家中有疼愛我的爸媽和外公,還有大我一歲的姊姊。爸爸對我們的管教採自由、開放的方式,媽媽則屬嚴格和傳統。而在品道方面,他們就要求我將「誠實、有信用」奉為圭臬。儘管他們常忙於工作,陪伴我的時間不多,造就了我獨立自主的性格。然而,他們也給予我極大的自主空間,讓我自己決定未來的人生方向。

我的個性比較內向,不過因為脾氣溫和,加上平常樂於幫助他人,所以我的人緣也還算不錯。樂觀的我,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能積極面對。讓我足以自豪的是,一旦訂定目標,不管要花多少時間,都會盡力地去完成。

從小學到大學,成績始終維持在一定的水準,雖然不是極優秀,但應屬於老師心中「不用操心」的學生。國中時,曾經被選為班長,在服務同學的過程中,漸漸地使我培養出積極謹慎的態度以及「責任感」,總要用最認真的態度去解決每一件事情。

小時候,媽媽便讓我去學習「心算」以及「書法」,心算讓我體會到時間的重要性,而書法則讓我能夠沉澱心靈、靜下心來思考一些事情。小學二年級,參與南台灣區的珠心算比賽,拿到了珠算第三名、心算第一名的肯定,並且代表O台灣區去參加全國心算比賽,最後奪得第四名的殊榮。在我國小畢業時,還通過了心算「七段」的檢定測驗。心算,它不僅是我的專長之一,更是給予了我在兒童時期許多的領悟及美好的回憶。

我在大二上、下學期,分別擔任服務股長、班代,幫忙系上宣導同學意事項和活動。還曾擔任過英文作文以及兒童文學課程的負責人。我喜歡幫助別人、服務他人,並且在其中學習新知、磨練自己!

平常假日喜歡跟朋友們出去打羽球,除了可以紓解課業壓力外,我也在運動的過程中,體會到「球場上沒有所謂的贏家,因為勝利總是會留給那些堅持到最後一秒、不輕言放棄的人」。我也一直深信著「成功之塔,建於用心之磚」這個道理。
  
除了羽球之外,讓我體會到團隊默契的重要,是在高二參加校內班際排球比賽。每個假日,參賽選手都會相約到學校練球。頂著大太陽、掃過球場上積水,我們就這樣一直不斷地練習,並且互相教導、討論戰術,一點一點地進步,最後拿到了第二名的佳績。

如果說英文是我的專長,其實那不是與生俱來的。從討厭英文一直到現在熱愛英文,這是一段艱辛的學習過程。在小四開始,父母親將我送到補習班去學習英文,當時要面對這一堆看不懂的字,講一些在當時我認為長大之後用不到的話時,難免有些不情願。

上了國中,突然發現在英文課本裡所教的內容我大部分都會,漸漸地自信心不斷湧現,大概也就是在那時始喜歡上英文的吧!我的英文成績在班上一直名列前矛,英文也一直是我最引以為傲的科目。高一時,甚至加入校內「英語資優班」,在加拿大籍老師的帶領下,豐富的上課內容讓我獲益良多。

大二上學期,參加由語言中心所主辦的OO單字拼字比賽,以及系上所舉辦的OOO英文作文徵文比賽活動,都獲得第二名。在越有興越進步,越進步就越有興趣的情況下,更參加了由中文系所舉辦的第七屆現代文學獎、全國性的單字比賽以及由敦煌書局所舉辦的全國OO盃英語書評競賽。

大三期間,擔任OO會的旅遊志工校園推廣大使,同時也積極地在英語教學領域當中持續增進自己實際的英語教學經驗。因為廣泛地參與各項活動、競賽以及服務,讓我當選為O年全國大專院校優秀青年,並且代表國立OO大學到總統府接受全國表揚。

課外服務方面,大二時,積極地參與各種不同的英語營隊,擔任營隊的英語課輔教師。在大三上學期我也擔任了「OOOOOOOOOOO計畫」的課輔員,進行了O小時的志工服務。在大三下學期的時候,我更擔任了AIEF美國留學基金會的口譯人員、教育部OOOOO服務計畫授課教師、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的校園推廣大使…等等。
 
在待人處事方面,我不會去計較任何小事情,但我的「隨和」並非「隨便」,如果侵犯到自己的權益,還是會極力去爭取,不會稍有退讓。與朋友總是能和睦地相處,做事則秉持著腳踏實地、按部就班的原則,並且學會如何去將失敗的挫折化成達到目標的動力,然後期許自己能夠一次比一次更進步。

期許自己能夠用學習英文的積極態度與熱情在擔任英語教師的期間能夠努力地去學習、充實自己,並且讓更多的學生們感受到學習英語也可以變得很有趣。

 

我有近10年的工作資歷,是個責任感很重、果斷力十足的人。我曾為了照顧家人而離職,也曾因不願與理念不合的上司效命而遞辭呈。我總是主動出擊,一旦下了決心,便全力以赴。

我一向吃苦耐勞。從國中開始,便打工賺取自己的學費,一直到高職畢業都是如此。曾經任職於咖啡吧檯、速食店服務員、電子公司工讀生、牛排館收銀員及保齡球館服務員等多項工作。智光商職資料處理科畢業後,到OOO快遞公司服務,因家父突然發生車禍,毅然決然離職在家照料家事。

家父康復後,我轉往OO科技集團工作。初期被指派到OO公司擔任行政,協助處理業務完成偵測之資料作建檔,後期因為公司成立一間OO公司,需有人員處理OOO會員資料建檔,獎金發放及計算,因此我便被調派於此工作。任職於OOO年半,因為後期主事者換人,經營理念偏激,且公司股東關係不協調,彼此處心積慮陷對方於不益,我無法為這樣的高層效命,選擇辭職。

下一份工作是OO電信,這一次我待了O年半,接觸到許多不同性質的工作內容,並因表現良好,獲得擢升。我起初在啟用部門,接聽經銷商及客戶來電,處理客戶門號開通事宜。因長期接聽電話,導致喉嚨長繭,主管幫忙調整職務,開始協助主管處理交辦事項、客戶開通門號。未久,獲升遷被指派帶領原啟用部門,協助處理經理交辦事項,及線上人員電話監聽、評分,經銷商抱怨電話處理,易付卡門號開通等事宜。

後來OO與OO合併,我需負責兩方人員及工作整合,並參與新系統需求提出及測試工作,組織直接管理人員也由原先的20人增加至35人。由於原單位工作已上軌道,我便申請調至帳務部門,組織直接管理人員約15人,部門工作:主要協助處理一般客戶及企業客戶門號新增/取消加值服務,或異動門號等工作。我需協助主管處理交辦事項,並參與新系統及門號可攜專案需求提出及測試,及組織人員績效管理與評分。但因工作時間太長,我再次提出離職申請。

如今,充分充電之後,我決定想重新投入職場。我的觀念是,只要肯學肯問,沒有不好做與不會做的事,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

 

我的組織能力強,喜歡在第一線與民眾互動。雖然我的社會歷練並不是很夠,但我認為我擁有滿腹的熱誠與誠懇的態度,可以克服未來在職場上將面對的挑戰。

大學主修醫務管理學系期間,曾修過醫院管理相關課程,如:衛生與醫療制度、醫療資訊管理、流行病學導論、醫療政策、醫事法規、醫務管理決策、人力資源管理、行銷管理等課程。除了基礎理論課程,也曾在醫務管理決策課程中,實際參與了中壢壢新醫院的部門專案問題分析與決策制定,不僅有了實際參與醫院專案做問題分析與決策的經驗,也讓我了解到小組間夥伴共同分工合作的重要。

在學期間我也申請參與了多次校外實習,像是大二時曾至OOOO醫院的供應處及管理部見習一個月,學習OO後勤支援部門工作內容與醫院環境及總務的管理,從見習中找出問題,了解每個工作環結其背後的意義,並在實習最後提出一份改善專案向主管做簡報。大四下學期時因為希望自己能在畢業前多接觸業界環境以提早瞭解職場的文化,於是申請了至OOOO的子公司─OOOO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藥品企劃部)實習,學習行銷與活動策劃的工作內容,由此實習瞭解一家公司的營運模式與各工作人員實際的工作執行情形,也由此瞭解自己除了醫院管理外,對行銷與策劃專案的工作性質也是有興趣且願意多方嘗試的。

我在高中前一直是害羞內向的女生,但加入O女康輔社之後,發現自己也有大方開朗的一面。康輔社團主要會在校慶以及O中O女聯合大露營中,擔任隊輔及帶領活動製造愉快氣氛的角色,從中我學到了很快的和陌生的小隊員們打成一片,以及如帶領他們完成闖關與晚會表演等的活動。有了這些經驗,在大學生涯的各種活動中,我也不再害怕擔任股長所需要的膽識與責任,像是在迎新宿營中便擔任了美宣長,以及晚會表演火舞部分的教學和負責人。

工作經驗部分,由於我清楚知道想從事的職業是傾向服務業方面,所以所找的打工都是偏向站在第一線與顧客溝通的業務,磨練自己的說話應對與隨機應變的能力,尤其是電訪,我深刻體驗到了要在短時間內將課程介紹清楚,且同時要說服對方是件多麼困難的事。雖然後來因為交通不便因素而辭掉這份工作,但已讓我學會了溝通說服技巧,以及如何將一份課程簡單扼要的介紹給別人。

我熱心負責、勇於嘗試新事物、喜歡和大夥們一同辦活動,我也喜歡有目地的忙碌,不希望讓生活變成一連串的敷衍。自許自己在全職工作中,學習到更多溝通技巧、策略思考、應變能力、並展現執行力與團隊合作的能力,為貴公司貢獻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