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社會新鮮人,甫畢業自OOOO大學航運管理系,但已取得Abacus訂位系統、科學工業園區保稅業務人員及優質企業AEO供應鏈安全專責人員訓練證照,正為報關證照努力。我為就業做好了周延的準備,等著為貴公司付出心力。

大學是一座寶庫,我除了本科系專業領域,主修海、陸、空的經營作業、管制、物流及相關法律外,舉凡投資學、電腦輔助教學、日文、韓文,讓我大學四年過得非常充實。

書本的知識之外,我認真工讀,累積資歷。大一在系辦打工,了解系辦的工作、學校校務及熟悉的文書處理作業;大二參加學校航空人才培育及校外的復興航空機物部實習,學習到航空業如何管控他們超高單價的航材物料,也熟悉了倉儲管理流程;大三時在地勤部門實習,深刻體認到地勤人員的辛勞,尤其是處理客服問題,讓我大開眼界,暗自期許自己更要學習高EQ去面對職場問題;大四我在數位學習中心工讀,負責會議及演講的錄影、剪接,錄製成光碟檔案,留存及貼上網。

父母對三名子女的人格養成都極為用心,也鼓勵我們依興趣發揮專長。雖然曾經面臨聯考挫折及一些令人氣餒的工讀經驗,但是父母明白告訴我,現實的職場充滿著困難的挑戰。

我正準備接受這樣的挑戰!貴單位供的職務,是我夢幻的工作,因為可以學到更多知識,與優秀的菁英共事。請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會更認真、更努力,成為公司有用的人才。

 

畢業於國立OO大學區域政策與發展研究所,學校專業訓練於都市規劃、整體營建相關,基於對都市建設的喜愛與興趣,希望能夠投入相關領域,在專業性獲得傑出的表現。

求學期間由「專題製作」課程中與同學共組團隊,從中學習團隊工作的重要,從架構規畫到整篇完成,都是團隊努力的成果。畢業於國立OO大學區域政策與發展研究所,論文〈OOOOOOOOOOOOOOO之研究─OOOOOOOOOOO〉,透過當前熱門的環保節能議題,評估綠建築應用在大學建築的效用,獲得師長的肯定。

曾於知名的「OOO公司」擔任工讀生,主要是行銷刮鬍刀,藉由OOO與其他廠牌的優勢,獲得成功的銷售量。面對客戶除了要親切,面對客戶的質疑,能夠冷靜分析問題的徵結,並給予正確回應及解決的途徑,使顧客重新對產品恢復信心,進而購買產品。

目前的工作於OO縣政府OOOO處擔任約僱人員,主要負責工作為商業登記服務,液化石油氣相關業務、及節能減碳相關業務,在OO縣政府這段期間,了解更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如何順利完成長官交辦的業務,以及處理民眾的需求。並增加撰寫公文的能力,以及了解公家單位的運作流程,在屏東縣政府工作期間,促使心智更為成熟。

從小父母管教方式民主,培養獨立自主的人格,強調問題的解決能力,以及認真負責的人生觀。在家庭教育的潛移默化之下,養成樂觀且認真的個性,也相當喜歡結交新朋友與學習新事物。
伴隨時代快速變遷的步伐,良好的適應性,抗壓性與學習熱忱,希望能以所學知識和工作經驗,為 貴公司貢獻,希望能夠有面試的機會,相信努力地學習與付出,累積相當程度的工作能力與經驗,必能夠帶來更夠收獲。

 

擔任行政、業務等人員,需求細心、耐心的特質,畢業於生命科學系,對於大自然生物的喜愛,專精於生物研究等層面,曾經擔任Apple電腦銷售人員,台北花博策展人員,專注地投入在職場。

曾於OOOOOOOO博物館兩棲爬蟲研究室工作實習,除了在實習實驗室工作外,也積極參觀館內特殊珍藏。服役時分發至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OO市會本部服役,負責庶務與文書行政工作,由於對電腦的熟悉,亦負責維護事務機等產品,因此在相關的Microsoft Office文書、公文寫作等均能夠順利處理。退伍後擔任優仕公司門市銷售人員,主要負責銷售美商Apple電腦全系列電子產品,並提供客戶產品諮詢與支援,以及軟體故障排除,開始累積銷售與客服經驗,擅於與人溝通,在職場上表現出色。

由於生命科學的專長,進入OO花木批發市場植木課擔任辦事員,主要負責中、大型植木銷售業務與行政文書處裡、業務內會計報表製作。主業務需拓展植木銷售,包含批發與零售等,對象從建築師、景觀設計師、景觀、園藝公司與一般民眾均有。需妻不定時拜訪產地供應商並確認苗木供貨現況,並參與OO花卉博覽會中策展,負責協調臺北花博主辦單位與下游廠商間的工作,從準備、進場、開展至撤展為期近一年的時間,得到許多接觸公部門機會,及更了解花卉業界供銷之寶貴經驗。

畢業於OO大學生命科學系(原生物學系),家境小康,除雙親外還有一位兄長。因為從小對於自然科學與生物的興趣,所以大學時選擇生物系就讀。從高中即擔任社團副社長,協助管理社團,妥善處裡眾人事務,高三末期參與畢業籌備委員會,培養活動企劃的興趣。大學時期大量選讀企管類課程,包括企管概論、管理概論以及畜產學課程,以備未來所需,透過畜產學課程結合生物、農業上的「產、學合一」,希望能有效的將專業知識直接應用在農業領域裡。由於對於攝影的熱愛,還修習建築系攝影學,相信都能夠應用於未來職場。

進入職場後仍自我勉勵勤奮學習,充實工作相關知識,希望能夠擁有 貴公司面試的機會,必會用努力、細心的態度獲得肯定,完備學習工作技能。

 

高科技產業是台灣經濟的核心,由於對電腦的喜愛,持續在電子領域不斷進修,組裝、維修、製造等均有工作經驗,相信專業的學習背景及職場訓練,能夠幫助未來迅速進入工作崗位。

首份工作是於「OO」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主要工作內容是:電腦組裝維修、系統設定、小型區域網路設定、MIS網管、現場WIP物料安排、人員排休管理、tokyo weld印刷機機台維修保養、燒結爐調溫、測溫、維修保養、chip-r鐳切機探針卡維修等,還有文書處理,例如:Excel的不良統計、Word的文書報告、PowerPoint電腦簡報及其他的電腦設定等。

之後於「OO科技」OOOO廠做MIS資訊室主管,主要的業務是推動ERP、電腦分配規劃、網路管理、監控設備等有關資訊等事務。目前在上市公司「OO電子」任職,擔任維修技術人員,專門維修及調整現場機台,使得現場作業員能夠更有效率。

為培養一技之長,選擇進入高職資訊科就讀,求學時期即對電腦、電子維修產生興趣,負責同學間的電腦故障排除及維修,服兵役時於O軍擔任電子通訊士官,工作是處理電腦文書作業及電腦維修,大學則畢業於永達技術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從技術層面到管理知識均有所涉獵,在企業內能夠有更多的幫助。

出生於民風淳樸的OO市,在港都風味的OO市成長,目前已婚、擁有1兒1女,居家生活和樂,更是投入工作的最佳後盾。希望有機會到 貴公司,施展所學所能,並且在工作中更激勵自己的成長和進步,盼有面試機會深談,必能夠用最努力的態度,在未來職場盡心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