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從高中開始我就一直對資訊相關的東西很感興趣,但那時候因家裡環境的關係,無法支援我。所以到了上大學的時候,才慢慢開始接觸真正的理論。當時我是上OO大學的資訊傳播工程學系,然後一頭栽入了寫一些小程式的坑裡面,從C、C++、JAVA都學,但因為只專精於程式課,其他科目就有點荒廢,就造成大二時降轉到OOOO校區。痛定思痛下恍然大悟,把危機當成轉機,成為自我超越的轉捩點,再磨一次原本不熟的基礎。

  此外,OO校園的全英文教學,讓我的英文聽力變的更好,而做大四專題的,雖然最後專題因時間關係所要的功能沒做出來,我還是因此學到了如何團隊合作,及了解到整個專題的時間應該如何管理會比較好。

  在OO大學大三的時候,曾經參加學校的課程到O國去遊學一年,走出台灣才發現,自己的世界在這之前一直被關在台灣裡,各個國家只是個名詞,到了去了O國之後,除了O國學生外,也碰到了許多其他國家的留學生,才真的覺得之前學的東西還不夠,也懂得不夠多,才知道世界原來那麼大。

  在大四的時候,作專題時,因沒有經驗,剛開始作專題的時候,大家都想得很簡單,以為就照著方案寫程式就可以了,就一個人負責一部份寫完就算了,結果到最後整合的時候,完全就只是個個單獨的程式,無法使用,這我們才學到當初應該溝通好,定期Meeting就應該提出問題,而不是草草帶過。

  我對未來的期許是先在工作學到經驗,不論是該如何做事的,該如何與人合作,及與人相處等各項社會經驗,這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經驗,然後同時也能為公司帶來相對的產出,使公司能夠獲利,想這應該是公司聘請一個員工的原因,而差不多存到一筆錢後我會去念在職專班的研究所,充實我自己,邊工作邊唸書,讓我有更多的本錢,在邊充實我自己的同時,我也打算學一些管理方面學識,使在日後如果有機會擔任管理職的時候,有些經驗,而不會手忙腳亂。

  我覺得隨著各個社群網站的成立,資訊業已經漸漸將一切都放入雲端,而我們在享受這些便利的同時,我覺得應該未來資訊安全及情報蒐集應該會越來越重要。

 

  我在車禍前找工作都很順利,但由於六年前上班出車禍導致今日肢體不便。然而,經過二年的復健,現在行動都還算方便,也可以開車。我雖遭受重大的意外,但並不因此失意。因為妻子與二個小孩是我快樂的泉源,有了家庭的支持,我對重新出發更有信心。

  我從高中起開始對電子和電腦方面維修有興趣,因此便念O縣OO市的OO中學電子科,二專時又繼續念O縣OO市OO工商專電子工程科二專部,在校也是很守本份的學習。

  我的個性外向,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但是也很守本不是很喜歡冒險,喜歡穩定和平穩中學習發展,平常在家中無事時大多的消遣是閱讀和看電視上網,也因這個嗜好所以我在OO島當兵時才不覺得無聊,也使我的文章還寫的可以因而還在政戰投稿時入選,在高中時也常常代表我們班參加校園比賽,而運動方面最常做的便是打籃球了,常和一些同學朋友出去打球,慢跑倒是從軍中培養起的因為每天都要跑所以逃避它不如接受它因此便把它當成興趣了,在加上因為本身不抽煙不喝酒所以肺活量及體能算滿好的,而我對於自己及工作方面也是一樣,都是OO採取主動、積極並且負責的去面對決不逃避。

  OO於軍中和之前在工作時都一樣表現的不錯,因此在軍中連級以上的長官都很信任,所以也因此當了各個業務士的代理人,並且更是我們哨所的OO哨簡報員,負責各級長官及總統來訪時的解說員,因此在退伍後OO覺得一個男孩子應該要有一份穩定及長遠生涯能終身的工作,也希望此份工作能讓我學習到更多的東西也學習到更多做人處事的方法,因此希望能夠加入貴公司,也希望貴公司能給予OO這樣子的一個機會,或許文筆不是很好有很多遺漏及不佳的地方,但也感謝您能耐著心看完OO的自傳。

 

  誠心感謝您願意抽空閱讀這份自傳,很榮幸在此介紹自己。
我的名字是OOO,今年O歲,目前居住在OO市OO區,畢業於OO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系。個性外向活潑,喜歡與人互動。
雖然從小在單親家庭中成長,在父親的細心教導下,讓我在同齡學生中顯得更加獨立自主,同儕的眼中,我是一個可靠且值得信任的朋友。

  我於OO技術學院夜間部求學期間,深深感受到讀書的可貴,因為要負擔學費,求學期間就半工半讀,我很珍惜讀書的機會,也因此學習到更有效率的時間管理。

  求學期間,我曾在OO運動公司工作六個月,在OO便利商店也有四年多的工作經驗,期間累積了許多游泳池救生安全及門市人員作業與應對等經驗,能夠獨當一面地處理突發危機事件。

  畢業之後,隨即踏上軍旅之路,軍旅生涯對我是很特別的體驗,無論是耐性與毅力都有了十足的成長,更讓我學會善用團隊的力量達到目標、懂得以積極負責的態度完成使命。

  游泳一直是我的興趣,在求學的最後一年,我決定參加專業救生員訓練,經過三個月的努力,順利考取救生員執照。

  退伍後,我利用平日下班之餘與假日時間投入救生員教練的義工行列。雖然這是一份沒有酬勞的工作,但對我卻有無限的責任與使命感,救生員的傳承就靠著我們每個教練的一份心力。
希望讓大家都能安心的在水邊遊玩,是當初我報考救生員最大的心願,但在義務擔任教練後,卻意外的讓我接觸到﹁領導統御﹂這個領域。

  我目前就職於OO生活公司,擔任物流人員,主要負責各式貨物的進貨作業與出貨前的撿貨處理。

  為了延續自身的經驗與興趣,希望能在不同領域累積更多的經驗,且不停成長。審慎思考人生規劃之後,我決定踏出已習慣的領域,挑戰新天地。我對自己目前的狀態並不滿足,期待能從職場上學習更多更廣泛的事務。

  我是個肯做肯學習的人,有責任心也有榮譽感,在職場上適應能力強,能快速順應變遷、勇於接受挑戰,對未知的新技術、領域特別感興趣,我希望能發揮我的專長與工作熱忱替公司服務。

  近日,從人力銀行網站上搜尋到貴公司提供的工作機會,幾經思量,我相信自己就是最適合的人選,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我必會為公司全力以赴。

 

  您好,感謝您願意浪費幾分鐘的時間駐足在我的個人自傳上,我希望在這幾分鐘的時間裡,能讓您完整、清楚的了解我。讓我有機會成為您工作的夥伴。

  我是OOO,O歲,生長於OOOO,許多人對OO這地方也許很耳熟,對她卻是十分陌生。OO是個靠海的小鄉村,由於OO的建廠,這個小鄉村曾經快速的發展。只可惜,OO帶來的是流動性高的勞工,對OO的發展並沒有太多的幫助。

  由於OO不只生活水準、教育程度也相較其他地方落後,我從高中開始,便離開家中出外求學,這也讓我很早就養成獨立的個性。

  在家中我排行老三,上有一個哥哥,一個姐姐,還有一個弟弟,算是一個很熱鬧的家庭。家中兄弟姐妹都在高中時期便出外求學。所以家人能好好聚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不過感情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冷淡,反而更加珍惜聚在一起的時間。

  父親曾這樣對我們說:「四個小孩,幾乎同時間開始求學,我再怎麼拼命,也拿不出你們四個小孩一個學期要的學費阿!」

  過了幾年我在問起父親那段時光。父親只笑笑的說:「那段時間我就像是落入孩子坑一樣,睜開眼睛,就想著這四個小孩沒讀書的話,真的會有前途嗎?好加在,那段辛苦的時間已經過了,現在你們四個都長大成人了,我的重擔也比較輕了。」

  對於我們家來說,那真的是一段很辛苦的時光,不過我相信我們四個孩子沒有辜負父親的栽培,即使沒有很傲人的發展,但我們做人處事都問心無愧。

  我最高學歷為OO大學國際企業學系,一開始就讀這個科系也是誤打誤撞,甚至完全不了解國際貿易對台灣是那麼重要的一環,當初只覺得,這是個前景看好的科系。

  大三時期接觸到貿易實務之後,我對國貿實務開始有滿滿的興趣。更在參加國際貿易大會考的認證中,取得全國前O名的殊榮。

  這份殊榮,也讓我十分肯定,國際貿易,便是我之後要走的路。

  之後,我順利拿到勞委會主辦的國際貿易丙級證照,奠定國際貿易實務的基礎,這也是我認為我最有競爭力的地方。

  我知道國際貿易是個時時都在更動的學問,我並不以此自滿,在將來的日子上,我也會不斷充實自己,因為只有知識,才是我最大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