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OO歲開始工作的我,充滿熱情與企圖心,工作經驗從服務員到義大利餐廳二廚、OO夜市擺攤銷售及廣告AE。勇於嘗試不同領域及良好的適應力使我的工作類別相當多元,也非常喜愛人際關係間的互動。

● 學習經歷

我從小喜歡繪畫,國中時也拿了無數美術獎項,本計畫往此方向前進,但父母親認為學設計沒有前途,希望我從事工業類學校,畢業後往機械工程師方面發展;與我的興趣實在差異極大,但由於我是養父母帶大,對我期望甚高,為了不讓他們失望而決定踏上工業領域的世界,期盼學成之後能有份穩定的收入幫助家庭,以報答養育之恩。

● 入伍前工作經歷

讀了兩年發現這條路並不適合我,在學業兼顧的情況下,出外嘗試不同領域的工作,當過服務員、發過海報、做過廚師直到五專四年級,在朋友介紹下,集資於OO夜市合夥擺了攤位,販售設計飾品,由於結合了個人興趣,成績相當亮眼,也意外發現我相當喜愛著重人際互動的銷售工作,因此,OO夜市的開始是我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

但好景不常,警察開始強力掃蕩攤位,為求生存便投靠友人位於OO的服飾店面,為自行開發的西服及襯衫,也運用我的興趣設計了一系列女性正式套裝,由於產品的獨特性及口耳宣傳下,客源從業務到總經理都有,業績銷售相當不錯,也慢慢開始拓點,故友人另闢店面由我擔任店長直到當兵入伍。

● 退伍後工作經歷

退伍後,友人強力說服我重返OO一同打拚服裝事業,待了半年後,覺得人生不該如此而已,於興趣和專長整合的前提下,我進了廣告公司擔任業務。

OO資訊有限公司是一家結合廣告及展覽招商的公司,我擔任廣告AE一職,工作內容包括客戶開發、追蹤,台灣及中國等地展覽招商以及帶領台商赴大陸參展交流,廣告的部分為OO無線電技術雜誌OO招商總代理,並自行出版了OOOO工商採購名錄,以及網站架設、包裝設計及公關活動承接;另一主力為承辦一年一檔的台灣國際OO博覽會及OO博覽會,接觸面從商業界至藝文界皆有,工作更顯得多樣化。

上述工作經驗中,我的應變、危機處理能力以及溝通協調技巧大幅提升,更學會了業務工作中最重要的人際關係培養,但我並不因此自滿,而是將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努力吸取新知;尤其在興趣加專長整合下,自許在工作會有更好的施展,請給我表現的機會。

 

  我是OOO,O歲,OO座。家中成員四人,爸爸是工人,但從不抱怨辛勞,媽媽是個開朗又愛寫書法的家庭主婦。身為長女的我,繼承了父母的樂觀知足、樂於助人,和熱心負責的性格。

  國中開始自學架設網站,高二得到網頁設計比賽第一名,確信對網路的興趣,於是選擇了資訊傳播學系,學到許多資訊服務行銷的課程,選擇了與行銷大大相關的廣告學程,廣告學程給我行銷的基礎,也讓我更加瞭解大眾媒體在行銷上的應用。除了網頁製作的能力外,也由於我平時就喜歡玩攝影、修圖,因此學會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等繪圖軟體,還會點簡單的影音剪接。

 
  O年7月到OOO有聲出版有限公司實習,過程中有不少讓我設計DM以及行銷創意構思的部分;8月在OO資料館的實習,參與O屆OOO短片類的文件檢查。接收到台灣各地不同題材的文本,讓我見識到許多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法;11月因畢業專題網站架構的能力被老師賞識,得以擔任OOO作品典藏數位化計畫的兼任助理,負責OOO紀念館網站架構與實作的工作。此網站不像以往可隨心所欲地設計,設計網站前還特別參考許多博物館網站,設計過程必須兼顧網站實用性與美觀,更得用到許多沒用過的網站架構技巧,是對自己網站架構能力考驗的一大挑戰。

  從國中到大學,我對網站架設的興趣從未減少。除網站實作,更學習使用者分析與行銷相關的技巧,我期許能在未來的工作中,以執著不懈的態度與勇於負責的精神,不斷成長、突破,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為公司與自己創造利多與利益。

 

  我是OOO,O歲,魔羯O座。爸爸是國際貿易商,對我和哥哥的英語能力很重視,國小時就幫我們報名英語課程,讓我到了國中就有一定基礎。媽媽是位家庭主婦,注重家庭教育,要我們有禮貌,也要謙虛待人。從小爸媽就鼓勵我多去學習,我到姑丈開設的畫室學畫,在OOO社會教育中心學粉彩與色鉛筆繪畫、至OO電腦學習Photoshop和Illustrator軟體基本技能,讓我對圖像繪畫有著濃厚的好感。

  大一加入學校的新聞性社團,每學期發行三次的刊物,報導校園新聞,也在寒、暑假舉辦營隊,讓國小學童和高中生都能更加認識媒體和新聞。我擔任總務長,收取來自全台高中生的報名匯款,也要管理整個營期的花費,每筆款項的紀錄都要確實且詳細。參與社團活動,不僅認識各系的同學,團隊互助精神更是不可或缺,從中也讓我更加懂得如何與人的溝通協調及進退應對。

  升大四暑假,我到廣告公司實習,幫忙蒐集比稿的參考資料,像是各家業者禮盒的包裝設計,代言人的個性和產品調性分析,其中最特別的經驗是替車廠員工設計新款制服。實習過程中,作業時間是大幅縮短的,廠商想要看到的是多元化的設計,廣告內容的剪輯也要有不同呈現的版本,每天都有新的工單和新的課題需要去執行,能力和效率要高,隨時要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

  大四系上的畢業實作課程,每個小組要和企業主合作企劃案並實際執行,我們小組和劇團合作,為今年百年連演的舞台劇做宣傳活動,我們推廣的目標為年輕族群,在OO粉絲團做戲劇介紹和留言徵文活動,並前進校園做實體活動,將活動延伸至畢展當天舉辦頒獎典禮。在實際執行活動後,才了解企劃面和執行面的不同,要隨時調整企劃內容來因應實際狀況,反應不如預期就要加強宣傳,給予誘因增加戲迷參與活動的意願。

  走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很多事物都需自己摸索。國際化時代的到來,英語成為每個人的必備語言,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也成了指標性的因素,精進英語能力,和人對答如流,完整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是需要培養的必要技能。

  希望能加入貴團隊服務,我將本著全力以赴、積極進取之心貢獻所能,為團隊加分、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

 

  我們家中有成員四人,除了父母之外,我上有一個姐姐,我排行第二也是家中老么。從小看著爸媽辛苦工作養家,讓我心底總想為他們分擔解憂。自己從小就認知到知識是一切的根基,但是唯有藉由實務工作才能將他實踐,而真正要能讓學習或者是在工作上有所精進、成就,更重要的則是「態度」;西諺云「態度決定高度」,自己的態度才是決定人生勝負的關鍵,敬業樂群是自己出社會求職的圭臬。

  我於民國O年畢業於OO國立OO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大學四年廣泛學習進而力求精進,也學到了許多管理學與商業類的相關基礎知識。在學期間亦有修習基礎日文與法文課程。大三的時候取得TQC辦公室應用類中文輸入專業級證照。TOEIC多益英檢考試最高成績為530分,具備基本英語溝通能力。

  我個人的興趣偏向手工DIY、美工方面。未來工作考慮多方面發展,沒有太侷限於任一產業。

  大學期間參與過吉他社,會彈幾首簡單曲子。並曾協助社團舉辦活動,其中不乏歡笑、爭執與淚水,更重要的是我學習到團隊間的互動藝術。工讀經驗大多都是學校附近餐館外場工讀或是校內圖書館與行政工讀。還曾經做過宴會廳端盤工讀生,與學校、政府單位以及公司行號舉辦的活動志工。四年來的打工也讓我漸漸從中學習到很多服務的觀念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大四上學期與同學參加學校跟OO共同舉辦的OO短片製作競賽取得第一名的成績。

  民國O年七月找到第一份工作,於OOOO股份有限公司OOOO分部,擔任數學全職教師一職。嘗試了一年,期間也給自己時間努力使自己更適合這份工作,最終自己的志向仍與該工作不符。補教業不僅僅教學如此單純,現今的小孩子思想成熟,並非你說一是一依著教師指示做事;最讓自己灰心的是部分家長僅是花錢把小孩送來補習班,卻不真正關心孩子學業的態度,也讓我感到難過。

  懇請貴公司給予自己機會參與面試,並且能順利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一份子,自己將貢獻所學使命必達,為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