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畢業於OO醫藥大學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求學期間,深知這是一門臨床與知識並重的學科。對於學校課程抱持熱誠心態學習,每份報告都花費極大心力製作完成,因此學業成績一直保持中上名次。臨床方面,用心參與學校安排的見實習,把握每一次可以練習臨床擺位的機會,以及替病人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瞭解到如何對病人做適當的擺位和掃描,並深入剖析其中所含的臨床技術層面。對於學長姊的教導或批評,虛心誠懇接受,進而精進自己的技術能力。

  除了學科方面的研習,也利用寒暑假到OO醫院擔任志工,深深體會病患或家屬到院求診時的徬徨無助,這時必須有顆謙卑的心,盡心盡力地幫助他們,提供所需資訊讓他們安心。從OO志工經驗中,我了解病人做檢查時會想儘快知道結果,此時我有充分的信心,能與病人、家屬順利溝通,正確、快速地告知初步檢查數據。

  從臨床見實習、OO志工經歷中,我一直秉持虛心請教的精神,樂在學習,勇於嘗試,因為我認為這是對病患、也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在這些過程中,若遇到失敗或挫折,我會理性冷靜分析,找出解決方案,讓自己在最短時間內重回正軌。

  除了上述經驗外,拜入伍服役之賜,瞭解如何與上級、同輩應對進退,體會如何溝通協調,進而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雖然尚未正式踏入職場,但我已經準備好了,願意接受更嚴格的挑戰,樂觀進取,超越自我。

  最後,懇請貴醫院給予面試機會,未來若有幸至貴醫院服務,我一定全心全力學習,貢獻所學,發揮所長,為病患、家屬提供專業服務。

 

■家庭環境

  我,OOO,生長在景色宜人的OO小鎮,家境小康,成員有四人,因為父親年幼失學,所以特重哥哥與我的教育,我也遺傳了父母爽朗的個性,不論在學校或職場都能與同儕打成一片,平常放假會與三五好友一同打打球、騎騎腳踏車或是相約出遠門旅遊。

■校園背景

  OO大學時期,就讀政治學系。大二曾擔任系學會活動長,規劃送舊茶會、迎新宿營、耶誕舞會、全國大專院校政治系所球類盃賽等活動,尤其是大政盃活動,專職負責壘球賽,帶領同學執行球場勘查、裁判敲定、球隊連繫、賽程規劃、現場管控與突發事件處理等工作,賽事圓滿結束,最後還有三萬元盈餘,算是歷屆最成功的大政盃,讓原本看衰我們的許多老師跌破眼鏡。

  大四政治實習課程,我選擇立法委員OO的辦公室實習,實習期間從事新聞搜集、書面質詢稿撰寫以及完成主管交辦事項,初步歷練國會助理工作。

■打工經驗

  大學四年半工半讀,曾擔任OO農場服務員、OOOO館帶團哥哥、OO餐廳的PT、OOO/OOO專櫃人員,這些打工經驗讓我學到職場同事相處方法,懂得如何貫徹主管交辦事項,相信對未來從事正職工作有所助益。

  畢業後入伍,軍種為O軍,擔任行政兵,除了學習嚴守紀律,服從貫徹命令,同時肩負傳達上級指令、處理公文收發、會辦等業務,部隊任務繁忙,但我相信這樣的磨練,會讓我在未來職場中更充滿熱情,也更加能夠吃苦耐勞,我已經準備好接受挑戰了。

■職場展望

  未來計畫從事汽車銷售、行銷企劃等工作,個人對於汽車非常有興趣,也一直在觀察汽車市場銷售變化。我瞭解銷售業務是種數字論成敗的工作,但我相信只要揮汗努力就有收獲,不斷累積實戰經驗,不怕挫折,秉持勇於接受挑戰的精神,必能闖出一片天。

 

一、家庭背景:

  我的父親從事水電工程,專長水管、電路,從小就跟著他跑工地,耳濡目染父親刻苦耐勞的精神,也學到修繕水管的絕活,簡單的水電修理難不倒我。

  母親是位幼教老師,自創托兒所,在團隊目標一致、同心協力下,園所發展蒸蒸日上,成績亮麗。由於母親忙於園務,我和大姊、二哥從小就非常獨立,經常主動幫忙園所各項事務。

  目前,我的大姊已從國立OO學院畢業,準備考研究所,並在母親的托兒所幫忙,二哥是位上班族,為理想打拚。

二、校園表現:

  高職讀O縣OO商工,三年成績一直保持在十名以內,高二取得電腦硬體裝修丙級技術士證照。在班上曾擔任輔導股長,社團活動選擇服務隊,學習更多待人處事的方法,讓自己變得更成熟穩重。

  高三專科學習選擇航空電子科,研讀飛機修護基本概念和理論,同時利用課餘時間參與慈青社,隨社團踏出校園,從事社會服務工作。

  二技轉讀電機工程系,希望自己的本職學能更加精進。由於同學信任,曾被推選擔任三個學期的班代,這段期間累積不少人際溝通協調經驗。也曾主辦過電機工程系和其他系所聯誼、烤肉、戶外研習等活動,讓我具備企劃活動的能力。

三、人格特質:

  從小由於雙親工作環境之故,我除了養成獨立自主的精神,面對問題時我會站在對方立場思考解決方法。二技時期的班代體驗,更磨練了領導能力,強化了團隊合作實戰技巧。

四、未來展望:

  踏入職場後,我亦不斷進修,已考取電腦網頁設計丙級證照和TQC中打證照,目前則準備參加電腦軟體應用證照考試。不斷的學習是我的習慣,積極的態度是我的宗旨,專業的表現是我的特長。

  雖然已經累積不少職場經驗,但我一直保持虛懷若谷的心態,期盼迎接更大的挑戰。投出這封履歷,殷望成為貴公司的一員,並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履歷,感謝您!

 

  畢業於工業管理科系,因為對於電子機械的熟悉與興趣,一直從事研發工程師、製程工程師等相關職務,歷任過OO、OO化纖、OOOO、OOO等知名企業工程師及管理人員,相信職場歷練充沛的我,能夠為 貴公司提供更多想法。

  任職於職場20餘年,換任研發/製程工程師及主管職務,茲舉要如下:
  一、OO工業品技部開發課部品開發機構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將設計人員作出的圖面,親自去協力廠商及模具廠將塑膠射出部品或開關端子及HARNESSWIRE(導電線材)從無到有推進生產,還須經過品確、品試、量試,直到量試品質穩定後,才能交給生產單位大量生產,還須對策客訴不良品的解析及改善。其中主要開發的是機車電裝部品,如頭,尾燈、方向燈、啟動器、電線組、速度表、開關端子及HARNESSWIRE等。

  二、OO化纖製程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設定機台條件並添加化學物料,控制並確認做出poly顆粒品質符合標準。

  三、OOOO廠蝕刻工程部現場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做乾蝕刻、濕蝕刻機台點檢、操作、保養、故障排除、基本維修的技能,如化學藥液人工配液、定期保養、故障維修、備品更換、ROBOT Teaching等,也學到一些品質異常問題原因如何追查以及改善;0000年、0000年獲頒OO年度優秀同仁獎。

  四、OO電生產線領班
  工作內容為管理人數12人,每日例行事項為手機產能跟催、品質維護及異常狀況回報、5S、人員管理、紀律維持。

  五、OO科技(半導體)蝕刻組輪班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生產半導體晶圓蝕刻,幫助現場輪轉生產順利。.

  家中成員單純,老婆及2個女兒,家人平日相處感情融洽。自小接受的家庭教育,與求學的經驗,培養出獨立、負責的態度,我是個隨和的人。在個人興趣方面,喜歡一些偏靜態的活動,如閱讀、聽音樂、上網、旅行等,從事這些活動,能讓我放鬆心情、紓解平日壓力。

  希望完整工作經歷培養出的實務技能,能夠負責研發推進、製程改善與設備維護、操作、保養,期能進入 貴公司發揮所長,定會竭盡所能處理好每一個挑戰任務,希冀能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