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您好,感謝您願意浪費幾分鐘的時間駐足在我的個人自傳上,我希望在這幾分鐘的時間裡,能讓您完整、清楚的了解我。讓我有機會成為您工作的夥伴。

  我是OOO,O歲,生長於OOOO,許多人對OO這地方也許很耳熟,對她卻是十分陌生。OO是個靠海的小鄉村,由於OO的建廠,這個小鄉村曾經快速的發展。只可惜,OO帶來的是流動性高的勞工,對OO的發展並沒有太多的幫助。

  由於OO不只生活水準、教育程度也相較其他地方落後,我從高中開始,便離開家中出外求學,這也讓我很早就養成獨立的個性。

  在家中我排行老三,上有一個哥哥,一個姐姐,還有一個弟弟,算是一個很熱鬧的家庭。家中兄弟姐妹都在高中時期便出外求學。所以家人能好好聚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不過感情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冷淡,反而更加珍惜聚在一起的時間。

  父親曾這樣對我們說:「四個小孩,幾乎同時間開始求學,我再怎麼拼命,也拿不出你們四個小孩一個學期要的學費阿!」

  過了幾年我在問起父親那段時光。父親只笑笑的說:「那段時間我就像是落入孩子坑一樣,睜開眼睛,就想著這四個小孩沒讀書的話,真的會有前途嗎?好加在,那段辛苦的時間已經過了,現在你們四個都長大成人了,我的重擔也比較輕了。」

  對於我們家來說,那真的是一段很辛苦的時光,不過我相信我們四個孩子沒有辜負父親的栽培,即使沒有很傲人的發展,但我們做人處事都問心無愧。

  我最高學歷為OO大學國際企業學系,一開始就讀這個科系也是誤打誤撞,甚至完全不了解國際貿易對台灣是那麼重要的一環,當初只覺得,這是個前景看好的科系。

  大三時期接觸到貿易實務之後,我對國貿實務開始有滿滿的興趣。更在參加國際貿易大會考的認證中,取得全國前O名的殊榮。

  這份殊榮,也讓我十分肯定,國際貿易,便是我之後要走的路。

  之後,我順利拿到勞委會主辦的國際貿易丙級證照,奠定國際貿易實務的基礎,這也是我認為我最有競爭力的地方。

  我知道國際貿易是個時時都在更動的學問,我並不以此自滿,在將來的日子上,我也會不斷充實自己,因為只有知識,才是我最大的財富。

 

  我叫OOO,從小父母即教育我們兄妹,言行舉止要有禮貌、謹守本份不逾越,因此在人際關係上都能圓融的應對。

  我在OO工專主修工業工程與管理,儘管需要半工半讀、自食其力,但那段學校生活是我最充實快樂的日子,學校提供我良好求知環境,也讓我了解了未來工作方向。

  我的專業是財務會計及行政管理,具電腦文書作業的技能。曾在會計師事務擔任會計查帳員,負責查帳編製底稿及結算報表。

  後來進入OO實業擔任財務會計,負責銀行往來、出納、稅務申報及編製報表和人事管理工作,最後因公司改組裁撤離開。

  接著我進入文教機構服務,除了帳務、稅務、人事制度制定、採購之外,還要負責招生企劃。對於未曾接觸過的工作,我也秉持認真學習的態度,與同事們合作完成一項項被交付的任務。

  後因工作環境變遷,我憑著一股熱忱和志趣相投的友人合作開設家教班,雖然因為現實與理想差距過大,僅經營了一小段時間,卻學習到許多創業的經驗,彌足珍貴。

  我也參加O年公立就服中心短促人員招考,儘管只有只有兩個月的工作時間,但我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重返職場。當時負責公文收發、登錄檔案管理及臨工考勤管理等,就業服務助理的工作。

  而後我也加入新譽管理派駐OO就業服務站擔任就業促進員,負責就業啟航補助津貼申請、逾期管控,疑義案件處理等。
在這期間,我感受到服務的初衷就是﹁熱忱﹂,雖有時會碰到不理智廠商或民眾,但秉持熱忱的服務態度,能夠幫許多民眾解決問題,我的心中卻是十分快樂的,後來也因合約到期離開這單位。

  多年工作下來,我始終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認真努力、細心並謙虛學習。我喜歡工作也樂於工作。希望能為貴公司效力,一展所長。

 

一、家庭背景
  我來自一個溫暖的四口之家,家中成員有父親、母親與姊姊,三人各有工作,父親為鋼鐵設計師,母親為食品管理員,而姊姊已婚目前從事兒童美語教學。家中雖然不富裕,但父母總讓我與姊姊的物質生活不虞匱乏。父母親除了重視言教外,也重視身教之養成。他們平常即灌輸我們要「飲水思源」。而擁有獨立思考,自小便根植於我的心靈裡,也成為本身人格發展的一個重要的基礎,我們家的小孩相較於同齡孩子,獨立而早熟,「自己做決定,自己負責」。

二、求學過程
  國小與國中皆在OO完成學業。高中之後,由OO到OO市就讀市立OO高中。高中三年,很幸運的都遇到關心學生的老師,讓自己不論在學業表現或人際關係方面都有很好的收穫。大學就讀國立OO大學歷史學系,選擇以歷史作為主修,起因於自己對歷史有很濃厚的興趣。而在這四年的學習過程中,更因教授們盡心盡力的教學開拓了自己的視野。儘管學習期間,常因大量的報告而感到辛苦,但在經過這些知識的洗禮後,個人在專業領域上也跟著有所提升,並且因此獲得許多資料處理與統整的技能。

  大二時,為了發展自己的的第二專長,便申請教育學程作為另一學習領域。過程中,體會到完全不一樣的知識體系。因為教育不只是要有足夠的專業理論知識的學問,更需要有具體實務經驗的印證,期間經常可以與所屬大學附屬學校的學生有所互動,讓我在這些豐富的學習與不同的體驗中,更強化了自己與人相處的能力。整體而言,在學期間,雖非名列前茅,但一直保持中上程度,對於學習也一直保持著熱忱的心,而這種態度也將繼續伴隨在我每個人生歷程。

三、社團及工作經驗
  高中時,參加大眾傳播社,在社團擔任公關組幹部,工作內容除須聯絡與大眾傳播相關的人物到社團演講外,也舉辦各種參訪大眾傳播媒體的活動,從這些活動中學習到許多與外人應對進退的技巧,也因此獲得比一般學生更難得的社會經驗。

  值得一提的是,大學時期,我曾擔任系學會副會長,與會長共同帶領過二十名幹部舉辦史學盃活動,從男籃、女籃、女排、桌球、足球、羽球到壘球等多項運動的籌畫,在從這個職位中,我學到溝通、協調、合作的藝術,對於自己與人溝通及管理組織的能力也大有斬獲,同時也深知組織中「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由於有教育專業背景的訓練,我的挫折容忍力也比一般人高出許多,能夠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處理每一項迎面而來的挑戰。

  此外,我在大學時曾利用課餘時間擔任兒童美語補習班的老師,不但因此熟悉與人應對進退的所有禮儀,我也發現自己非常喜歡與學生及家長接觸。看到學生能夠樂於學習,是我擔任老師的最大樂趣。畢業後,曾短暫的在國立OO高中擔任歷史科實習老師,由於在學期間曾有兼職的教學經驗,儘管實習科目與之前教學的科目不同,但很快就能上手;過程中,兼任行政職務,對於文書處理的流程也相當熟悉。整體而言,我經手的每份工作,都是盡心盡力的付出與學習,同時也獲得許多工作本身以外的技巧,相信對於往後的職場工作,都有很大的助益。

四、未來期許與展望
  我的個性認真負責,腳踏實地而且願意不斷地學習,對於要做的事,總是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與熱誠,未來,個人將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與能力,並向同事、主管請益,希望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我是OOO,出生於OO市,家住在OO市OO區,目前單身、今年O歲的我,已經儲備好實力,準備徹底發揮。

  早年,因為年少輕狂,多半從事與電子產業無關的行業,但隨著年紀越長,發現自己很喜歡電子業的環境,因此在民國O年,先考進OO工專進修部二專,就學期間,先自我充實電子與電腦新知。雖然在三年後完成學業,但是後來從事的業務工作,仍與所學有相當大的距離。前幾年,景氣十分低迷,許多產業經不起考驗應聲倒閉或是裁員,但由於個人相當瞭解電子工程學類的相關知識,對電子及電腦科技也有濃厚興趣,因此在O年,再次進入OO科技大學電子系充電進修。

  我的上一份工作是在『OO電腦有限公司』負責業務開發及技術方面的工作,主要是處理公司與客戶之間的協調工作,同時銷售公司的產品,說的明白些,我過去從事最多的工作,在於替客戶做電腦到府維修,像是故障排除、軟體的安裝和網路設定等,這是一項需要「隨叫隨到」、「以客為尊」、「親切服務」的工作。

  儘管台灣地區的民眾資訊能力普遍都很強,但是在電腦意外當機時,還是需要即時的諮詢服務,因此除了例行的維修外,我都傾全力、全天候接受客戶的技術諮詢,因此也建立起相當的口碑;個人認為,有時透過良好的提問技巧,藉由電話診斷,配合豐厚的專業知識,就可以「即時」解決電腦問題。

  我通常的做法,還包括在維修後一天內,還會再親自打個電話徵詢客戶的維修意見,這也是我和同事最大不同之處,間接也讓我的再維修率僅達十%左右,業績都名列前茅,同時加上我有技術背景,和長期的經驗累積,電腦週邊領域方面的專業,都十分充足。

  所謂「勤」是一個業務的基本功,在這多年跑業務的過程中,很多客戶都是經常和他們常常接觸,協助他們解決問題,到最後都成為好朋友,而我也一向認為,「毅力」和不斷的投入是我一向的工作原則。

  持續進修,也是我個人的人生態度,今年六月,我考上OOOO大學資訊科學研究所,未來準備專攻JAVA和雲端技術,藉由電子背景與軟體能力的結合 ,希望再上層樓。技術類工作是我向來企盼投身的職務,若有機會擔崗這份任務,我將以一貫認真負責的態度,配合過往工作經驗,為公司創造最高的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