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家庭小康,家中有4成員,父母親為家管,弟弟現於OO企業擔任業務人員,全家和樂幸福。自幼父母培養我獨立負責的生活態度,個性獨立自主,隨和易與人相處。在經濟方面較早獨立,從中學時代便開始半工半讀賺取學費,在社會歷練上尚稱豐富。為人誠懇、做事細心負責、善溝通及團隊合作、樂於接受挑戰及壓力。

國小時期全家由OO搬至OO。國中階段成績名列前茅,考上普通高中。就讀後發現環境並不適合我,遂休學一年,順利考上注重專業技能的國立OOOO電子通信科。畢業後考取OO科技大學-台O菁英計畫,因為期望能在大公司中學習職場經驗,所以選擇的合作事業單位為OOOO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專科學歷後,深感在商場及管理上的不足,故選擇原校就讀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

高中休學後進入OO半工半讀,邊學習經驗也賺取學費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期間長達3年。在工讀期間,積極參與OO提供的相關課程及展覽等,曾任實習店副理,最重要的是學習到如何經營與管理。進入OO科技大學與OO電子合作的台O菁英計畫後,獲得在大型公司裡各單位間溝通、協調與合作的工作經驗。
二專畢業後考取原校進修部二技學制之企業管理系,OO的半工半讀改為進入該公司擔任代理店副理,工作充滿熱誠,深得眾多顧客鑑賞。之後進入OOO超市工讀,工作上積極的態度深得店長賞識,經努力學習暨店長訓練後成為生鮮青果處理人員,在此份工作中最重要的是學習到生活技能方面之生鮮、青果知識。

小學時,我母親任職OOOO便利商店並擔任副店長,開始了我與物流類領域的邂逅。直到遇到改變我一生的人-副店長OOO,在OO姊的引領下讓我認識了賣場與物流的關係,使我開始喜歡接觸販售、物流。

在工讀的歲月裡我養成「責任」與「服從」的習性,對主管交代的工作無不全力以赴達成目標。服役期間,在軍中學到服從與貫徹命令,最大收穫是讓自己的心智成長。有好的人際關係,才能拓展自己的視野以及工作的前景。我將本著所學的知識及經驗,期望在職場學以致用,我相信堅持和努力不懈,必定能使我的人生走得自信又光采。

 

我是OOO,今年O歲,出生於OO市,自小成長在和樂的家庭中生活單純,父親為快樂的計程車司機,母親是家庭主婦,哥哥在OO科學園區當電子工程師,我排行老二由於父母親對於女子的教育與學習,總是有著相當的期盼,而家中的孩子,總也不負父母的期望,在各行各業中,均能學以致用貢獻所長。從小父母給我們的觀念就是「做事要腳踏實地,對人熱情且要謙虛有禮,常懷感恩之心 」這句話影響我很深刻,直到今日仍然兼持著這個信念,只有腳踏實地的努力,虛懷若谷的學習精神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父母親的管教很少是打罵教育,而是要我們自己反省是非,因此讓我培養了獨立自主,積極向上和認真負責的個性。
  
在我求學過程,在學期間受到學校自由的學習風氣及老師們尊重學生的想法,以人為本務實的教學方法,讓我在學生生涯中,受益頗深,同時也讓我學會,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這樣的訓練讓在往後自主及邏輯思考增益不少。

自己對對餐飲廚藝有一股濃厚的興趣與熱忱,抱持著不斷學習的心,在職場上除了用心鑽研本職的技能之外,並且利用時間不間斷充實自己,在O年畢業於OO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並在O年O月參加過OOOO世界廚師烹飪比賽。目前已經考取以下證照–中餐烹調(葷)丙級、西餐烹調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HACCP認證、勞工安全衛生管理認證。

工作之餘,平日的興趣是閱讀、喜歡的書籍包括管理、心理勵志類,希望在專業知識外能自我提升;運動方面喜歡運動的項目除了球類外、還包括游泳、慢跑,我相信運動的習慣可以培養堅毅的耐力、排除壓力,使身心健康。
對於能夠進入擁有高度社會責任理念的公司,是自己追求的目標與理想,貴公司正是台灣目前少數具有此一特質的公司,自己希望有機會能朝著自己目標邁進,並且秉持著積極、服務熱忱、做事認真、負責的態度,懇切希望能有機會加入貴公司經營團隊,貢獻自己一份微薄卻堅定的力量。對自己而言,進入貴公司已經不單純只是找一份工作,更是找到自己終生的志業。

感恩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自己的自傳,謝謝您成為自己平凡生命中的貴人。

 

一、 身世、家庭狀況
我叫OOO,出生於一個小康家庭,家裡成員共五人,爸爸和媽媽和姐姐和爺爺,小的時候因為爸媽努力在外打拼賺我的奶粉錢,所以幼稚園時期是住在OO外公家讓外公照顧,也因為如此跟外公外婆的感情特別好,只是在我國中時期外公外婆相繼過世,讓我非常難過,多希望自己能有很多錢可以讓他們在醫院能得到完整的照顧,在那之後家裡經濟因為少了外公外婆的醫療費用大家的負擔也就不會那麼重,相對花費就可以輕鬆一點,在家中因為我排行老么,所以受到的保護也就特別多。.
二、 求學經過、心得及社團經驗

在我的求學生涯裡,國小時期總覺得自己很笨,結果事實證明,真的不是很聰明,成績普通,到了國中時期因為就讀的學校裡菁英很多,自己的成績並沒有很突出,但我至少在體育項目中的籃球比別人出色,在籃球隊中重拾自信心,直到高中因為升學的壓力讓我退出了籃球隊,但考試的結果令我失望,並沒有考到一間理想的學校,自己下定決心重考再出發,重考一年後自己考上一間中等的學校。進入大學後,因緣際會進入了排球隊,老實說,一開始並沒有很喜歡,直到遇到了一個前輩,讓我認識了排球,到了大二接了球隊的隊長,開始學習如何領導別人,我很感謝我的教練除了教導我排球技術,最主要是傳承他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得到別人的信任,擔任隊長時,帶領一群要為學校爭取榮譽的人,這更讓我了解如何讓眾人團結的找到一個目標,直到當兵後也是,凡事互相幫助,相處起來並不會有距離感.。

三、 工作經歷與工作觀
我上了大學之後,第一份工作是在OOO百貨公司的售貨員,一開始進入學習著如何接待客人以及如何介紹自己產品,從一開始的畏畏縮縮到鼓起勇氣開口到自然不做作,跟客人的互動像吃飯一樣自然,做服務業這行業,真的是讓自己大開眼界,每天都會遇到不一樣的客人,每天都有新的突發狀況發生,考驗著自己應變能力;而第二份工作則是在汽車裝潢百貨當收銀員,看似簡單的收銀工作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因為找錢時有可能遇到假鈔、萬一找錯錢還要自己賠錢,必需繃緊神經小心謹慎,以免出了差錯。
就讀研究所後,在教授安排下接下了OOO的專案助理,開始收集各種資料以及四處訪談,這項工作更讓我認識到了一些平常不會接觸的人,也體悟到一樣米養百樣人,社會上有金字塔頂端的人和在底層的勞動階層,兩者皆是用自己的方式在過生活,自己也知道人必須自己努力打拼,才能享受努力過後的甜美果實。

四、 自我描述(個性、優缺點、興趣、專長、宗教信仰、社交活動等)
我的個性小時候是很內向的,以前遇到不熟的人會很安靜,直到上了國中時常跟在一個非常活潑外向的朋友身邊後,讓自己一切都改變了,即使不太熟的人也不在這麼安靜;我的優點是比較體貼,對於身邊的人總是會比較細心去觀察他們需要什麼或是提供他們及時的需求,而我最大的興趣就是交朋友,總覺得的能交到很多朋友對自己來說是有益無害,藉由朋友間力量拓展比自己一個人單獨獨鬥來的有效率;在求學以及當兵時期就結交到不少好朋友,尤其在當兵時間更可以發現共同努力打拼的朋友,而自己平時放假總是會約三五好友一起出去運動,畢竟擁有健康的身體就是未來最大的保障.

五、 自我之生涯規劃與期許:
初進入職場後的我就像一張白紙,凡事從頭學起,虛心的跟前輩以及主管學習各種事務,在基礎打穩後希望能有機會往進階的職位邁進,但前提是希望能迅速累積經驗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非常懇切希望獲得面試機會,更期盼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相信自己一定會努力完成上級交付工作與任務,務必做到使命必達,同時一定會充分貢獻自己所學,創造自己與公司最大利潤。感恩!

 

我的名字是OOO,出生在純樸的農村家庭,一家四口過著簡單知足的生活,在家中排行老二的我,因為是長子的緣故,從小父母親對我的期望就很高,在教育方面採取保守且嚴厲的方式教導我,讓我學會到,想要獲得什麼,就必須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不管是在生活上、學習上亦是如此,而我也嚴格要求自己,務必把每件事都做到盡善盡美,父母親多年來的教導,以及自己在求學階段的所學,讓我在處理每件事情上,都具有積極且負責的態度。

我畢業於 「國立OO科技大學」,主修的是「資訊管理」,我喜歡鑽研於「行銷管理」方面的研究,在學科成績上,管理學、行銷學均獲得不錯的成績,在選修的課程上,網路行銷、創新 IT 與個案研究也都獲得高分,我希望在未來可以從事「行銷企劃」的工作,因此自己很專注在行銷管理這一領域的學習,學習的過程中,師長對我的肯定,讓我對行銷方面的研究更深具信心,求學的過程中,我也努力的考取到 ERP 證照,相信對我在未來的工作上會有很大的幫助。另一方面,在大學四年裡,我也學會了不少電腦課程,在電腦操作上具有一定的知識基礎,我相信這也是我在未來工作上的一大利器。

大學求學的階段裡,每到寒暑假,我都會去中小企業打工,借此學習企業內部的運作流程,在打工的過程中,我學到了人與人之間應對進退的相處模式;更重要的是,藉由工作,讓自己個性變得穩重,公司在人手不足時,自己能積極的配合加班,讓公司能順利完成目標。在學習研究上,我擔任專題研究小組的組長,對於指導教授所要求的進度、內容,我都能帶領小組成員,準時且完善達到教授的要求。在研究的過程中,我學到了一個觀念,”帶人要帶心”,唯有小組成員齊心協力,才能順利達成目標。當兵時期,我的兵種是替代役,有幸進到OO縣政府OOO去服役,對於上司的要求,我也都能做到完善,因此我獲得不少長官的稱讚。我過去參與的社團,我最喜歡排球活動,因為藉由分隊比賽,我結交了許多好朋友,在比賽的過程中,也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去達成目標,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我之所以想從事行銷方面的工作,是因為我對這一領域有很大的興趣,在學的成績也都獲得高分,在進入職場工作後,我希望從基層做起,因為「萬丈高樓平地起」,希望能從不同職務歷練,了解每一個職位的甘苦,藉此磨練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的更上層樓,為公司做出更大的貢獻,努力達成公司的目標。
另外,開始工作後,我會開源節流的存錢,希望能在O歲左右娶妻生子,讓自己安定下來,在O歲前把家庭給穩定好,退休後,投入志工行列奉獻自己,不論是在金錢或個人體力,與家人無憂無慮的享受快樂的時光。

從小家庭環境與父母親嚴厲的教導,養成了自己刻苦耐勞的個性,我不怕吃苦,做事具有積極且負責的態度,只要給我機會、給我時間學習,我相信我一定會努力把每件事都做到完美,這也是我最大的優點。
非常懇切希望能有面試的機會,並且由衷希望成為貴公司的一員,我定會努力達成上級交付的使命與任務,一如廣告台詞「使命必達」,謝謝你百忙中抽空翻閱我的自傳,感恩您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