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個性謙虛敦厚,積極樂觀,生長在純樸善良的家庭,從小我就是大家心目中的乖巧溫和的女孩,經過實際工作及在學時的打工經驗,也使我在待人處世方面更圓融,做事更盡責,個性也變得更加成熟穩重。

我是個知恩惜福的人,珍惜所有與人相處的機緣,喜歡結交朋友,也有許多知心的朋友,直到現在還和國中國小的老師同學保持密切的聯絡。

畢業後我在公司擔任管理部擔任經理助理職務,負責統計各個製程的生產效率、不良率、人事資料及教育訓練文件處理,也協助公司舉辦各項會議和汽車部品認證(TS/ISO O)的年度稽核工作,對於office軟體、文件處理及電腦繪圖相關的技能相當熟悉。經過工作四年多的訓練,除了專業能力的提升,與同事們的相處也十分融洽。

我認為在現今社會不只是埋頭工作,而應該廣泛的接觸各種事物,並且培養自己的專長,發展健康的身心,在求學時就參與「OO會國際青年志工」活動以及學校的社團,運動方面,羽球、籃球、網球和游泳都是我的最愛。

工作之餘,我喜歡學習新的事物,對於日本文化及企業實務上的工業設計很感興趣,在平日閒暇之餘進修office作業軟體、工業設計(Auto CAD 2D、3D),進階至建模設計(Pro/E) 的技能及進修語文能力,已順利考取Auto CAD(工業設計) TQC 2D 證照。

若我有幸進貴公司,將向前輩們認真學習,也會盡我綿薄之力,為公司貢獻心力。

 

我來自OO鄉下一個靠海的小鄉村,或許是鄉下田野間喊慣了,說話中氣十足,一直到進入社會,才慢慢改掉“大聲公”的毛病!

由於從小就不時地接近海邊、溪邊、池塘邊,因此愛上了釣魚,無論是海釣、磯釣、溪釣、池釣等釣魚活動都很喜歡,釣魚也成為我日後釋放壓力的一種方式,從而訓練了自己的耐心與細心。

我在唸小學時才搬入OO市,求學的過程中尚稱平順,唯一的遺憾是父母不和,家庭因素影響我的聯考成績,沒能考上理想科系,本想當完兵再好好考一次,怎知人算不如天算,兵役抽籤時抽到要服役三年的第一特種兵,緊急在最後一天報考三專,陰錯陽差進入了世新三專電影製作科技術組。

OO三專畢業後旋即至OO當兵,因近視而驗退,驗退之後旋即進入OOO攝影禮服公司的攝影部,,但是由於修片工作量大,我不能用眼過度,因而離開OOO攝影禮服公司,進入O商O電氣(之後改為OO電氣),自此與「零售服務業」結下不解之緣!

在O商OO電氣,我學習到了團隊精神與分工合作,更了解何謂“服務”,積極努力之下,半年後升任為副股長,沒幾個月再跳升為副店長,再隔半年後正式升任為店長,負責整家店的相關事宜,對於店務管理、門市工作更瞭解、更深入!

但是在O商OO電氣O年半之後,我黯然選擇離職,原因是公司不願意面對市場的變化,景氣直直落,客人的現金已愈來愈少,還堅持只收現金、不刷卡、不辦分期,將市場逐漸拱手讓給OO電子等有刷卡、有辦分期的電器量販!

離開OO電氣隨即進入OOO商OOO公司在OOO百貨內的運動賣場擔任店長,負責14個專櫃的管理工作,開始接觸“百貨零售”。期間我陸續擔任過店長、督導、採購,學習到如何與各品牌協調與採購商品,對於“數字觀念”有了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

可惜亞洲金融風暴影響了OOO母公司的海外投資,OOO商OOO公司來台不過五年就在台灣消失了!後來我又進入OO商OOO擔任O皮鞋的O區業務,這是我首次接觸到批發的工作,由於O區業務只有一人,只能努力向業務主管學習、請益,也因此學習到批發的相關技能與談判協調的技巧!

孰知沒幾個月之後OO商OOO易手,我因緣際會由之前的主管帶入OO商OO,開始學習如何經營品牌,也學習到拓點、收點、管理、採購等相關更深入的觀念與技巧!

在OO商OOO年半的職場生涯中,還是繼續學習專櫃、門市經營管理的工作技能,但是努力之餘仍無升遷的機會,於是在公司結束代理要縮編之時,主動向主管提出資遣!

離開OO商OO之後,我進入OO企業,擔任OO主任,負責24個專櫃及門市之營運管理!

由於之前都是在編制龐大的外商任職,我選擇亞錡國際有限公司的業務經理一職,開始規劃、建立業務部的相關制度及管理規則,可惜新制度的建立難免會有磨擦期,與老闆理念也有出入,萌生退意。

後來接手補習班之數學家教,負責國小五六年級及國一的數學教學,接著又應徵漁拓連鎖門市之門市管理幹部。後適逢OOO主動找我去,就進入了OOO總公司,擔任OO區招商副理一職迄今。
如承蒙 貴公司給予機會,必貢獻多年職場經驗,與公司共創榮景!

 

我出生於OO,家中成員簡單,家境小康,爸爸已經退休,媽媽則在印刷廠擔任會計,弟弟今年剛剛考上研究所;自OO女中畢業後,即就讀國立OO大學自然科學教育系,主修化學及國小教育學程。大學課業之餘,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及研究專題計畫,當時即參與國科會「OOOOOOOOOO之開發與應用之研究」專題計畫,跟著教授需學習不同領域的結合及開發。

大學期間,擔任過班級代表及總務股長等職務,除了培養責任感外,也學習組織能力並與同學們共同參與活動,建立團隊合作的工作態度。事實上,大三時,曾任OO社長,承襲過去擔任班代的經驗,從招攬團員開始,個人即在各種場合解說、示範OO的彈奏,吸引有興趣的同學和學弟妹持續加入,在擁有自己的團隊的十名團員後,領導時更為得心應手,當時還曾舉辦各類型活動及社團成果發表會。

同時,大學四年間為了分擔家裡的負擔,我還到補習班擔任過英文課程助教、英文家教,批改學生的作業,而在這段與學生互動的過程中,個人更發現學習不是只有單方面的,透過不斷地表達,我也發現到處都可以學習,而我則持續利用閒暇進修英文、法文等語言課程,積極提升自我能力。

休閒時刻,我喜歡聽抒情英文歌曲放鬆心情,還有學習語言,如:英文、法文,在無壓力學習中,常會有盡興和投入的感覺。平時也會慢跑運動或與朋友出門聯絡情感,朋友們都常說我是冷面笑匠,有幽默感又平易近人。

研究所就讀國立OO大學應用化學所,期間就不斷的接觸生化研究等相關的知識。例如:大腸桿菌培養與轉殖、PCR、蛋白質萃取、膠體電泳與消化、二維電泳等。在這兩年中,體會作實驗並非毫無根據的測試尋找線索,而需要透過結果思考問題來自那裡。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做將一維電泳轉二維電泳時,重要的步驟─封膠被電解液沖刷成散塊,當時我告訴自己鎮定,先把一維電泳膠小心取出,同時認定依照書上所配置的封膠配方濃度應該提高,就能避免這樣狀況再次發生。因此當我再次做一維電泳轉二維電泳時,提高濃度的封膠果然能順利完成電泳。因此,深刻體會到針對關鍵點,才可有效率解決問題,如此培養出謹慎思考能力,相信有利於未來工作團隊。

論文主題與蛋白質體學相關,題目是以OOOOOOOOOOOOOOOOOO之整體蛋白質,主要以OO快篩分析動植物體中之可能標記蛋白質,探討其與動植物體本身的影響關係。在指導教授的多方引導下,慢慢練習出判斷力,加上正面思考對於解決問題十分有益,因此告訴自己要隨時保持樂觀態度,認真看待每一件事,而我也深深體會到過程中所學習到的經驗,才是最珍貴的。

個人一向認為,「執行力」是一個人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而我學習力強,加上擁有強烈的好奇心,與擁有樂觀真誠的態度與嚴謹的思維,符合研究員的特質,因此希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貢獻所學。

 

我是OOO,出生於OO市OO區,家中有爸爸、媽媽、姊姊與弟弟,我排行第二,平時喜歡運動,對於自己的體能頗具信心,常利用閒暇時間跑步、游泳、健身等來放鬆心情,個性從小就比較獨立、積極,勇於接受挑戰,穩定性和抗壓性都高,喜歡與人溝通,是個充滿正面思考的人。

由於從高中時,就對媒體傳播很有興趣,大學選填資訊傳播學系,系上課程多元,不侷限於網路傳播,還包含平面設計、影片製作、新聞寫作、幕後剪接、廣告行銷等課程,原本不擅於繪畫的我,在學校接觸了Illstrator及Photoshop,而在這些電腦軟體的幫助下,一步步完成作品,讓我很有成就感,同時產生極大的興趣。而在大四專題拍攝節目類作品並有機會學到節目製作。而我總是保持學習的態度,盡心扮演好自己的腳色和功能,透過團隊合作,並從夥伴中學到「不管再累,都要努力完成的態度」。

平時,投入我最喜愛的運動──O球,由於我本身熱愛O球,加上系上本來並無球隊,因此個人從無到有「招兵買馬」招攬到十二名學長姐和學弟妹,自行成立了系隊,同時擔任隊長一職並參加校隊,每週練習二到三次。而期間如招募新兵、撰寫活動企劃以及邀請廠商贊助等寶貴經驗,都非常珍貴與難得,而我也更加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至今已有七年了,系上的壘球隊持續運作,而我身為創隊隊長,格外具有成就感。

在前任公司擔任美工後製,累積一年多的工作實務經驗,從中學習到許多在校無法學到的東西,了解到平面媒體廣告及印刷等製作流程以及百貨公司櫥窗擺設陳列等工作。在這段期間,讓我感受最深的,其實是團隊在時間壓力下的執行力,因為像百貨公司的櫥窗改換工作,通常是晚間打烊後,才能進場施作,到凌晨三、四點完成,五、六名的團隊成員只有數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就要需要大家通力合作,因為除了得嫻熟基本技術之外,還得有嚴密的流程規畫。

為了讓自己在專業上能夠更精進,個人還參加職訓局所舉辦的網路多媒體設計班,未來希望藉此來提升自己的能力,課程上也學習到了許多的東西包括Flash動畫、Dreamweaver、網路廣告、電子書、電子型錄、插畫及照片編修等實務技巧。每每看見自己的作品完成時,總能讓我有莫大的成就感,相信在未來到任何領域,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未來進入職場後,期望自己能盡快進入狀況,與公司的同仁們一同學習、合作、成長。希望能夠在職場上學習很多學校學不到的東西,從基層逐步磨練,不論是專業或是生活態度,都可以比現在更好。感謝您們在百忙之中撥空閱覽我的求職資料,希望能有機會赴貴公司面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