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O歲,OO座。我的家庭為一四口之家,我是家中老么,父親與姊姊均從事服務業,母親則在OO人壽任職。我的個性積極樂觀,不管在大學或是服役期間,對於各項活動皆熱心參與,不畏懼這些事情帶來的困難。

大學就讀OO大學財務金融學系,除專注課程學習外,也參加課外活動,我也曾擔任過新生營新宿營負責人、系學會工作人員及OO財金營小組長,增進個人與同儕之互動,學習與人溝通、協調及合作的藝術,也深知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舉例來說,在擔任財金營期間,必須要帶領高中生參加營火晚會,除了從事前廠商召募、租借場地、現場勘察到最後的活動表演,都得先設定目標,然後逐一按計畫完成,個人除了帶領高中生團表演「OO舞」之後,還募得餐點,供團隊成員飽餐一頓。

在社團裡,我學習到組織的能力,如何讓幹部合作無間,如何讓社團人員上下一心向目標邁進,達到社團整體提升的效果;處理人的問題,無論是幹部間和諧,或是人跟人間無時無刻出現問題的危機處理等,有社團的歷練,也使我在處理事情,人際溝通上更有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校期間也曾在員工餐廳裡打工,讓我學到出餐和送餐的流程管理,如何送餐更順利以及不出錯,都是寶貴的打工經驗。

為人處事圓融且抗壓性強,面臨困境時,能積極面對困難,與人意見分歧時,會採溝通協商的方式來達成共識。假日常與朋友餐敘或是一起運動來聯絡情感,沒有特別邀約時,會自行閱覽書籍,企管類與歷史類的書籍皆是我的最愛。以最近剛讀完的「狐與虎─郭台銘的全球競爭策略」為例,儘管郭台銘先生的管理風格,最近在媒體上引起不少話題,但是他旗下的鴻海集團如何精準執行企業的策略,都值得深深學習。

OO年從OO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畢業後,到OO總隊服OO役,面對長官所交付的任務,秉持著「實事求是」的精神將每件事做好,以及為單位處理各項行政事務及舉辦活動,也參與總隊部舉行的各項活動,因此服役期間深獲長官賞識。

個人認為,要做好一件事情,抓對方向格外重要,因為大方向抓穩了,才能有後續的流程與時間管理,而個人在部隊服役後,已完全不畏懼承擔責任和挑戰困難,這也我的「工作理念」。我的個性樂觀開朗,做事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能以實事求是、細心仔細的態度完成預定之目標,也能以虛心求教的態度學習未曾接觸過的領域、事物。希望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利多。

 

您好,我是OO,生長於OO,家中有四名成員,父母和一個妹妹。我的個性樂觀、獨立,處理事情耐心謹慎、責任感強,喜歡思考和接觸人群,對於不熟悉的事物和新的方法都樂於學習與嘗試。

大學就讀OO大學─文化與自然資源學系,接觸到文化研究、資源環境、文化活動企劃等課程,除了主修的相關知識,課餘也常邀約同學實地探勘考察。此外,為了加強自己對文化認識的深度與廣度,選修許多藝術學院的課程,從美學、藝術史到藝術經營管理,也因緣際會在大三下學期,可以修習美術、數位、資工三系合開的『教育部數位學習內容專業人才培育課程』,跨足到數位資訊領域,並在此時取得ACA Photoshop證照,升大四的暑假則赴『OO公司』進行產業實習,期間更接觸到專案管理、心智圖繪製、多媒體實境體驗平台(HUD)等。

大一下被選為第一屆系學會會長,奠定系會運作的基礎,並在大二時,連任第二屆系學會會長,學會事務外也擔任資訊社副社長負責處理『教育部─帶動中小學』活動,替有需要的小學安排課程,教授電腦技能,大四為畢聯會活動長主要策劃畢業季活動、舉辦畢業舞會和畢業典禮。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日子豐富了我的活動和組織管理的經驗,並從過程中更懂得如何激勵、分享以及溝通協調、危機應變的能力,最屬難能可貴。舉例來說,當時校方與畢聯會的想法出現重大差距,站在校方立場,當然只是想行禮如儀,希望一切從簡、辦過就算,但畢聯會則有意採取活潑熱鬧的方式,讓每個畢業生都留下美好回憶,因此居中協調的我只好再三與主任、教官協調,最後各退一步,讓領取畢業證書的同學從院代表,擴大到班代表,領獎人數也大幅增加,而這一次也讓我學到,凡事只要站在對方的立場考量,都可以溝通協調,而且沒有想像中的難。

此外,我從大一新生盃比賽而加入系上籃球隊,在學長姊的訓練下,從生澀的腳步和運球到兩年後選入乙組校隊,由於主打位置多是中鋒或前鋒,平常比賽除了培養團隊默契外,更得不停地向籃下更高壯的對手挑戰,同時也需縱觀全場協調位置,至於賽前練習、賽後檢討,打球則使我鍛鍊出對事情專注、敢於承擔、挑戰及服從與反省的精神。當然運動之外,我也喜歡旅行,閱讀書籍雜誌和拼拼圖。

大學時有兩年表演廳的工作經驗,主要維持表演秩序、協助演出人員所需事宜、處理突發狀況。也參與老師的案子,例如:OO普查、OO研究、OO年暑假參與『OO基金會-OO工作坊』推動老屋新生。

畢業後,在『OO中心』擔任展場人員,OO年12月回到桃園任職於OO數學,教授國中小學生的數學,培養自己耐心和多元的思考,提升說話的技巧和更加積極的態度,在OO年底參加『OO中心-國際會議展覽班』600小時的訓練,除了專業商展和活動策劃專業課程外,更實際執行『OO玩具展覽』和『OO研討會』 展覽工作。

進一步以OO玩具展來說,從策展開始,我先從目標廠商著手、然後界定參觀者的範圍,再到場地、展期的設定,一一擬定細節計畫,最後設定成B2B的展覽,除了邀到歐洲著名的NICI玩具商出展品參展外,也許是天助人助,當天適逢國際獅子會也在旁舉辦會議,讓參展玩具商被諮詢的機率大幅提升,獲得不少的好評。

個人帶著積極、熱誠與負責的態度,樂於學習並接受所有挑戰,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和能力,努力達成公司指派的工作,期許自己能發揮所長替公司效力,盼能獲得在貴公司服務之機會。

 

我是一個誠懇、做事細心負責、重視團隊合作、樂於接受挑戰及壓力,無不良嗜好且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的人,這些都要感謝父母對我的栽培與教育。我的家庭共有六個成員,父親目前從事OO工作,母親則是家庭主婦,一家六口和樂幸福。自幼父母則以民主溝通方式教育我,讓我在生活安康無虞的環境下成長,因此造就我獨立自主、積極主動、負責之生活態度。

熱衷社團活動的我,高中開始參與了學校的籃球隊及參與社團的各項活動,大學期間則是參加了系上的系學會以及系上的系籃,並且在二年級時接任系學會中的幹部以及系籃隊長,為系上同學爭取各項權益;當然我並沒有因此疏忽我的學業,大學主修電機,求學期間對自己的課業豪不馬虎,到了四下時畢業所需的學分比起其他同學早已修滿畢業學分,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研讀以及充實自己其他技能。很重要的是,我也在這個階段,就了解到消防產業的潛力,因此積極到消防公司去拜會,探索未來可能的就業環境。

大學對我來說,是一個訓練自我成長的一個階段,而社團活動更是不可缺的一環,高中時因為參加了籃球隊,讓我獲得了強烈的好勝心,以及健康的身體和許多在運動上的專業知識;而在大學參與了系學會讓我學習到了更多的事物,如企劃書的撰寫,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在系學會和系籃之間該如何去調適兩邊的壓力。

畢業後入伍服役,榮幸地抽到馬祖外島,雖然在軍中並非重要的幹部職位,不過更能學習到如何接受服從、如何聽取別人的話以及磨練出清晰的思維及應變能力,在外島當兵學到更強烈的「獨立生活」的能力。

我一向認為,要完成一項任務,最關鍵的因素在於自己是否有決心,因此有決心才會願意花時間與精力,投注在這項工作上;而個人最近才從前一個工作離開,主要是認為專心投注在一件事上,效率會更佳,而現在將先取得室內乙級配線以及勞工安全管理員相關的消防證照,為下個階段的工作舖路。

個人認為,要把工作當作生活中的一項興趣,這樣才不會讓自己討厭工作,雖然工作將會佔去大部分的時間,但我認為工作時就要努力工作、付出所能、努力學習不會的地方,以前任工作來說,必須經常與公司的負責人對談,由於他們的視野比一般人高,在與他們溝通的過程,個人也獲益匪淺。

生活上的每一個部分我認為都應該兼顧,因此我有不錯的時間管理觀念、可以妥善安排時間。因為我擁有良好的休閒與支持來源,使得我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具備工作抗壓性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更擁有良好溝通協調的特質,在工作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為公司帶來更多的新契機。

在工作上,我期望自己未來可以在實物能力上獲得更多的成長。另外,常思考當前社會的種種亂象,認為唯有從教育著手,才是解決當前社會亂象的根本辦法,因此也常自我期許,將來一定要好好教育自己的下一代,並用心的對我們的社會盡一份心力。

 

您好,我是OOO。出生在一個氣氛和樂的家庭裡,爸爸是個普通的上班族,雖然他的學歷只有高中畢業,然而他的個性勤奮、不屈不撓,很早就是我和弟弟所需學習的;從小到大,爸爸常常因為工作而無法辦法陪伴我和弟弟,都是由媽媽照顧我們,甚至教導我們為人處理的道理,例如她常說:「就算你有再高的學歷,如果不與人溝通、自行其是,就經常會弄出一些爛攤子讓別人來收拾。」或許,正因為媽媽的一再教育,我深刻認知到凡事都要量力而為,不能半途而廢。

我目前仍就讀於OO大學社會系,並輔修OO系國際關係組,因為我認為國際關係在現在的社會中是極其重要的,不管是政治、經濟等,國家與國家之間必有某種關係存在著,因而我希望藉由本系和輔系讓我的視野能更為廣闊、觀看角度更為多元。

在校期間,我除了用心於課業之外,還撥出時間學習專業的相關知識,並掌握每一份實習機會。例如,我曾到OO的某基金會當志工,在那裏我不僅學習到如何有效的在活動前組織事物,並於活動中對於事物的臨時突發狀況增加了應變能力。舉例來說,在擔任志工期間,首先要安排營隊教師的課表與行程,而其中因為很多老師屬於藝術氣息較濃厚的音樂人,過去常因沒有早起的習慣,使得上午的課程總是不儘理想,因此我就將他們的課程稍加改變,延至中午才開始,結果師生間,無論上課和吸收,效果都大幅提昇。

另外,我也擔任過系上學會的主要幹部,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因而必須考慮到如何做到最完善,人人都能在活動中獲得愉悅的心情。這讓我發現自己的潛能,也樹立了未來的目標。

上述所說,因為家庭的影響,養成我對自己負責的心態,對於任何事都發揮出自己的極限,假使仍無法達到最好,那我就會尋求周遭的人幫助,可以從他們的意見中思考,進而可能激發出自己的另一種想法,相互融合。以及,目前系上所培養的是另一種團體合作,學習如何從團體中互相認知、互相討論,能使得事情能做到最大效果;甚至是觀察的能力,社會系講求的就是觀察社會上的人事物和事情的不同面向,一件事情總會有諸多想法,以及可以從細小的動作上發現到某些不一樣的動作。

為了讓自己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我不斷的充實自己,使自己無論何時都能跟上時代潮流。我擅長使用Word、Excel、PowerPoint、PhotoShop、Windows 作業系統、中文打字51~75字/分、英文打字21~50字/分等,並能將之應用於工作上。而我目前也在準備多益、全民英檢等考試,希望能藉能力檢定,對自己的能力加以證明。

個人一向認為「主動求知」和「主動詢問」是完成工作的最關鍵因素,因為每個人對問題的認知都不一樣,大家可能都只知道一部分,唯有透過主動詢問,問出全貌才能達成任務。
職場對我而言,是展現自己能力的最佳舞台,我經常自我期許做到超乎主管的預期。在未來工作的期間,希望不只讓我學會應對進退的處事技巧,更訓練我面對任何問題與挑戰,都能思考周密、處理妥善。請您給我一個展現能力的機會,我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