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當代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曾說過:「經理人是最有力量改變人類社會的一群!」,身為管理者的經理人最重要的責任,是藉由管理能力的精進,提升個人能力並創造企業績效。擁有完整的工作經歷,長期於國內外溝通協調的能力,優異的外語溝通,必能夠轉化於職場未來工作岡位。

首份工作是進入「OOO」企業擔任銷售工程師的職務,公司以進口OO閥類為主,主要客戶群涵蓋化工廠、石化廠及電廠,多次帶領原廠工程師到OOOO進行產品的操作說明及維修協調工作,累積許多相關工程知識及溝通的經驗。

之後於「OOOO」擔任國外業務,公司以生產連接器為主,擔任課長率領4人的小團隊,負責OO地區業務拓展,亦多次到OOOO廠出差接待國外客戶,並前往OO拜訪兩家主要客戶,以及到OOOOO參加電子展,由於強調團隊/工廠/客戶三者間的互動,一直維持極優業績表現。

其後,進入「OOOOOO」公司擔任國外業務及行銷,銷售產品包括電動代步車用的充電器、控制器及操作搖桿,機車所使用的儀錶組及甫開發出來的無刷馬達,主要負責對國外客戶訂單的對應及回覆。

除了銷售工程師職務,亦曾暫短轉業於其他職場,強化各種能力。曾進入「OOOO」公司從事應收帳款催收業務,主要工作是帶領5人團隊,替國內客戶對外進行帳款回收及國內銀行的信用卡帳催收,本著互信、尊重的理念於債務人/債權人居中協調,溝通完成另一種形式的買賣。亦曾赴OOOO幫助親友經營婚紗禮服批發公司,參與公司作業流程的改善和合理化,深深體會到即使面對不同國籍的員工,積極的溝通和協調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畢業於國立OOOO專科學校工管科、OO國立OO大學MBA,瞭解人的職涯與產品一樣,都會有導入、成長、成熟、衰退的生命的週期,從求學歷程與過去的工作表現,透過不斷的學習與自我要求,個人始終維持在職場「成長期」。

重視溝通,善於團隊合作,不怕挫折、不易緊張、面對壓力仍能把事情處理得井然有序不受影響,習於以耐心和理性的態度進行溝通,達成雙贏的局面,率領團隊持續學習與成長,個人價值不在於自我有多好,而是能使團隊更好。持續的面對挑戰與學習,是對於工作與事業的基本態度,希冀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持續努力成長。

 

會計不僅是數字的對應,對於項目的敏感度、數據的分析力,都是非常重要,擁有細心、耐心等特質,待過許多國際知名企業,包括微軟、台灣大事大、環球唱片等,均獲重要及好評,就是因為個人特質適合於職場。

自學校畢業後,即投身會計業務,一直專精於相關職場領域。畢業後進入知名「OOOO」服務,擔任會計人員,承辦應收及應付帳款等相關業務。隨後進入旅行社工作,有許多機會到世界各地增廣見聞,更瞭解國際趨勢與貿易取向。

O年進入「OOOO」公司,擔任OP職務,負責訂單及授權License的處理、應收帳款、進銷存管理、銷貨退回以及貨物進出口報關等相關工作,之後轉職於OOOO(OOOOO集團)公司,擔任會計,內容包括應收帳款、應付帳款、費用、銷調表、銷貨收入、銷貨退回與營業稅等,熟悉稅務及法規。

任職於前公司逾O年,穩定性良佳,由於赴O發展之故方離開,回台後進入「OOOO」擔任會計,除應收/應付帳款外,另外包括了成本及代銷,還負責編制許多調節表,幫助公司帳務運作更順暢。

個人工作觀方面,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能積極面對,唯有如此才能更加進步,有所成長,希望藉由工作能與不同的人相處,教學相長。不怕挫折、挑戰,更希望工作不止是在工作,而能從中學習與付出,尤其更相信只要擁有團隊合作的默契,一定可以解決面臨的任何問題,並且順利完成任務。

出生於小康家庭,父親為公務人員退休,母親是家庭主婦,尚有一個弟弟及二個妹妹。身為家中老大,自小即養成獨立之性格。興趣是旅遊、羽球、音樂等,由於個性使然,凡事都喜歡追根究底,因此每每有新的學習機會,我都會勇於學習與嘗試,並從中學到不少的經驗。

擁有完整的工作經驗,對於會計事務嫻熟,抱持虛心學習態度,希望 貴公司能惠予機會,發揮所學及經驗,成為個人職場生涯的里程新起點。

 

永遠精進的心,持續學習的動力,是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基礎,特別是對於機械設計/繪圖人員來說,細心與創意同樣是必要因素!擁有熱忱的學習力,是個人於職場發展最佳的原動力。

畢業自國際企業系,學習到各種企業經營管理的能力,特別是擅於與人溝通,EQ獲得同事長官的好評,專家認為「EQ對於工作成就的影響力,比IQ多上一倍!」因此在任何環境,都能憑著EQ來面對、用IQ來解決問題,也是團隊精神的一環。

曾於「OOOO」擔任工程師,「OOOO」主要生產鎂合金產品,個人負責產品加工及拋光等作業,擁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對於領域內的專業知識,從熟習進而精進,包括拋光機、氣動工具及研磨器械等,都能熟悉運用自如。此外,亦對於品檢流程瞭解,包括游標卡尺、檢具量測等皆能使用自如。

任職工程師時,亦須熟悉人力管理、生產排程等作業,以及擅於與各部門間做協調,溝通表達能力佳,也願意做為團隊間溝通橋樑,亦是將學校所習得企管經營技巧,實際體現於職場之中。

為培養更多的技能,也持續進修學習,取得AUTO CAD並取得國際認證,並擁有Pro/E初級能力。未來打算再利用時間精進Pro/E技能,相信必能在繪圖、設計上,發揮所長。

個人特質積極、上進,擁有工作經驗並努力學習,希望能夠將所學貢獻於 貴公司,給予面試寶貴機會,將會以身為公司的一份子為榮,盡心盡力在工作上表現以回報公司的賞識。

 

擁有美國知名O University MBA,企業管理的訓練,幫助觀察與瞭解數據解讀及公司運作,結合工作經驗、優異的外語能力,相信必能夠轉化應用在職場,快速進入工作崗位。

畢業自經濟系,首份工作即至知名「OO人壽」擔任業務主任,快速累積第一線業務開發與客戶關係能力,特別喜愛於開發新業務市場。除被挑選培訓進入財富管理部門,也是年度人力組織發展種子成員,將人力資源配置於最佳位置,發揮職場的領導能力、組織、協調能力。

曾於O年度工作會報時,提出客戶理財需求轉變的建議,也是現今客戶理財管理的基礎,獲得主管高度肯定。因此,個人也擔任提升agent專業能力的講師,對於提升agent在Finance方面的專業能力極有心得,在教育訓練與人力資源均有所涉獵,並籌辦多項活動與業務推廣相關的活動與企劃,參與業務行銷企劃的挑戰。

之後前往OOOO求學,OO是世界金融中心,又逢O年金融風暴,在MBA修習Finance時,能夠接觸許多曾在OOO工作的教授,透過經驗傳承,直接深刻感受到財經領域的競爭,也能夠就近觀察世界性危機的影響。

在就讀MBA時,對於行銷Marketing亦十分專注,也從中了解與以往實務面行銷企劃的不同,補足欠缺的專業。同時在紐約這個世界首都,對於各國人員接觸相當頻繁,所以對於國際貿易、經商與業務等文化與開發資訊,有更多的了解,國外的生活經驗也讓個人成長許多、視野更開闊。

為了提昇及證明專業能力,亦取得許多相關證照,包括:
1、外幣收付之非投資型人身保險資格證照
2、投信投顧業務員
3、投資型保險商品業務員
4、信託業務人員
5、證券商高級業務員
6、人身保險業務員證照
7、產物保險業務員證照

專業知識必須能夠隨著時代的潮流變化,以及趨勢發展而更新、進步,才能貼近時代脈動,因此個人時刻要求自我成長,並且不斷地進修、學習新的專業知識,以期能隨時瞭解新資訊、洞悉應變於各種的變化,希冀未來能夠有機會成為 貴公司的員工,必將盡己所能,達到公司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