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您好,我是OOO。父親在工廠擔任操作員,母親家管,妻子是安親班課輔老師,育有兩名子女,家境小康。我的個性主動積極、樂觀進取,興趣是戶外休閒活動、閱讀、聽音樂。

  退伍後,首份工作是在OO電腦擔任硬體維修工程師,除硬體維修外,有時也需負責銷售業務,讓我有諸多獨立作業機會,培養處理各種難題能力,同時累積判斷事務經驗,常常能再第一時間解決客訴問題。

  後因朋友介紹進入OO電腦,派駐OO光電OO廠區,擔任駐廠維修工程師。OOOO廠區共有四個分廠,除了必須排班駐廠,常有突發事故需要全體工程師共同解決。這段經歷讓我學會更多團隊作業技能,但也因此覺得所學不足,所以到OO技術學院夜二技進修,並順利取得學士學位。

  夜二技進修資訊管理專業,藉由學習資訊管理與專案開發兩大領域,整合成為我的專長,既有資訊技能又有專案管理能力,不管日後任何職場、任何職位,均有很好的幫助;我的二技畢業專題為「網路購物平台」,擔任系統設計與架構規劃支援,以及企劃文件撰寫、整合。對於專案執行、企劃撰寫,我的經驗充足,也因為要一邊進修一邊工作,所以我非常注重時間管理,行事果決,講求效率。

  夜二技畢業後,轉赴OOOO醫院工作,起初負責資訊系統硬體維修,後因表現獲得主管肯定,一路晉升至系統工程師、專案管理師,負責專案管理與系統維護,先後配合醫院政策,導入PACS影像存取傳輸系統、LIS檢驗系統、全球資訊網改版規劃及OO院訊創刊企劃。目前則帶領一個五人小組,負責醫院網路、網頁及部分系統維護與管理,另外規劃三個系統的改版專案。

  我一向秉持樂觀、勤奮的態度,勇於嚐試不怕挫折,學習路上若遇到阻礙,必會想盡辦法排除,在自己所喜愛的事物上付出心血,永遠不會疲憊,因為瘋狂就是種享受。

  未來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心全力貢獻所學,同時努力吸收所需知識,不斷精進專業能力。最後,感謝閱覽我的自傳,並懇請給予面試機會。

 

  我是OOO,畢業於OO醫藥大學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求學期間,深知這是一門臨床與知識並重的學科。對於學校課程抱持熱誠心態學習,每份報告都花費極大心力製作完成,因此學業成績一直保持中上名次。臨床方面,用心參與學校安排的見實習,把握每一次可以練習臨床擺位的機會,以及替病人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瞭解到如何對病人做適當的擺位和掃描,並深入剖析其中所含的臨床技術層面。對於學長姊的教導或批評,虛心誠懇接受,進而精進自己的技術能力。

  除了學科方面的研習,也利用寒暑假到OO醫院擔任志工,深深體會病患或家屬到院求診時的徬徨無助,這時必須有顆謙卑的心,盡心盡力地幫助他們,提供所需資訊讓他們安心。從OO志工經驗中,我了解病人做檢查時會想儘快知道結果,此時我有充分的信心,能與病人、家屬順利溝通,正確、快速地告知初步檢查數據。

  從臨床見實習、OO志工經歷中,我一直秉持虛心請教的精神,樂在學習,勇於嘗試,因為我認為這是對病患、也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在這些過程中,若遇到失敗或挫折,我會理性冷靜分析,找出解決方案,讓自己在最短時間內重回正軌。

  除了上述經驗外,拜入伍服役之賜,瞭解如何與上級、同輩應對進退,體會如何溝通協調,進而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雖然尚未正式踏入職場,但我已經準備好了,願意接受更嚴格的挑戰,樂觀進取,超越自我。

  最後,懇請貴醫院給予面試機會,未來若有幸至貴醫院服務,我一定全心全力學習,貢獻所學,發揮所長,為病患、家屬提供專業服務。

 

■成長背景

  本人自幼生長在一個公務員家庭,因此孕育實事求是、腳踏實地的個性。由於從國中時期起英語成績比較傑出,大學乃就讀英文系,大二暑假曾參加學校舉辦的遊學團,跨海拜訪美國OOOO大學,遊學期間榮獲台灣同學票選的「Best English Speaker」。

  在OO服役期間,擔任二級廠化學管制士,因為業務表現優良,曾榮獲OO部司令親自頒發獎狀,也曾獲得年度高級裝備檢查無缺失之優異成績,為自己的部隊增添榮耀。這段軍旅磨練也培養自己謹慎專注、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

■職場歷練

  退伍後,首份工作在三線手機零件廠任職,服務三年經歷送貨、客服、品保、業務等職務,累積豐富的基層經驗,並對產品製程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而後轉往二線手機零件廠OO科技工作,任職二年期間,直接面對國內一線手機代工廠,例如OO通訊(O)、OO通訊(O O)。OO為生產製造手機/通訊產品EMI內機構件(Shielding Case,LCM Bracket,Clip)專業沖壓模具廠,個人主要職掌自產品開發到量產前,滿足客戶端各個試產階段的進度(品質、交期、成本),使得產品可以順利量產。

  因為個人業務與語言能力受到公司肯定,不久即外派大陸OO廠OO電腦,擔任國外專案經理,負責OO電腦(O)、OO電腦(O Computer)O年Q4新機種O Pro鋁件筆電及電池外殼與內機構件開發案。

  上海任職期間,對外代表公司,為客戶端專案、工程、製程、品保、 採購的接洽窗口,每日往來電郵書信、電話回覆。因應客戶需求,與客戶不定期跨部門會議、簡報溝通聯絡,客訴問題解決與回報,報價、議價、應收帳款催收。(這段內容在工作經歷欄己有說明,是不是可以刪除?)

  對內則是處理每日往來電郵書信、電話回覆,不定期與公司內部、供應商跨部門會議,確認試產樣品,溝通規格需求,返修品安排處理,協調工程、業務、生管和資材部門擬定交期,安排出貨,統整公司工程、製造、品保、採購、物控,使其各司其職,滿足客戶端各種需求、成本分析、客戶年度業績規劃。(這段也是,重複了!)

  由於工作內容多屬業務與專案性質,從中訓練自己理性面對客戶各種要求,掌握應對進退協調折衷方法,也加強邏輯思考與分析能力。個人與各家客戶聯絡窗口、工廠內部各個接觸單位,均能維持良好互動。除了學習業務開發能力外,也因專案管理經驗,讓自己更能獨當一面,處理各種不同案例,解決更具專業性的問題。

■實戰案例

  這份工作經常接觸各大公司各級主管,認識更多的人,不僅學習每個人的成功經驗,亦為公司增加無形的資產與人脈。不論是業務或是專案範疇,個人認為溝通協調至少占了八成時間,實為最重要的課題,本人也一直在學習成長中。

  本人曾經歷一個實例,產品在開發試產階段出現重大缺失,從O OTeam方面得知O高層非常緊張,從O國O州急忙飛抵OO開會,欲聽取我方簡報。我即刻回報總經理,並召集我方RD與模具人員開會,將缺失的root cause effect,統整評估解決方案可行性。在對O高層與O Team英文簡報後,O高層沒有提出質疑,還要求我方立即執行改善方案,O O Team並對我與總經理表達感謝,表示簡報內容條理清晰,言之有物。受到客戶讚美,讓我感受到我方Team熬夜努力工作是有成果的,沒有白費,並了解諺語所說的「團結就是力量」,這就是團隊合作的價值所在。

■未來展望

  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資歷經驗、專業知識固然重要,但個人的基本信念、學習精神更是重要。由於目前正值個人生涯規劃關鍵期,為開拓自己更大的發展空間,遂決定轉換跑道再出發。此次應徵求職,希冀將所累積的工作經驗,運用於未來職場上,讓工作更能得心應手。

  在個人生涯規劃中,深感工作不只是為了維持生活所需,更是對自我價值的肯定。期待新職務能與新團隊共同成長,在終生學習環境,獲得更多元的實務經驗,培養更厚實的專業能力,更期許自己順利發揮其所長,創造自我與公司之間的最大價值。

 

  畢業於工業管理科系,因為對於電子機械的熟悉與興趣,一直從事研發工程師、製程工程師等相關職務,歷任過OO、OO化纖、OOOO、OOO等知名企業工程師及管理人員,相信職場歷練充沛的我,能夠為 貴公司提供更多想法。

  任職於職場20餘年,換任研發/製程工程師及主管職務,茲舉要如下:
  一、OO工業品技部開發課部品開發機構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將設計人員作出的圖面,親自去協力廠商及模具廠將塑膠射出部品或開關端子及HARNESSWIRE(導電線材)從無到有推進生產,還須經過品確、品試、量試,直到量試品質穩定後,才能交給生產單位大量生產,還須對策客訴不良品的解析及改善。其中主要開發的是機車電裝部品,如頭,尾燈、方向燈、啟動器、電線組、速度表、開關端子及HARNESSWIRE等。

  二、OO化纖製程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設定機台條件並添加化學物料,控制並確認做出poly顆粒品質符合標準。

  三、OOOO廠蝕刻工程部現場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做乾蝕刻、濕蝕刻機台點檢、操作、保養、故障排除、基本維修的技能,如化學藥液人工配液、定期保養、故障維修、備品更換、ROBOT Teaching等,也學到一些品質異常問題原因如何追查以及改善;0000年、0000年獲頒OO年度優秀同仁獎。

  四、OO電生產線領班
  工作內容為管理人數12人,每日例行事項為手機產能跟催、品質維護及異常狀況回報、5S、人員管理、紀律維持。

  五、OO科技(半導體)蝕刻組輪班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生產半導體晶圓蝕刻,幫助現場輪轉生產順利。.

  家中成員單純,老婆及2個女兒,家人平日相處感情融洽。自小接受的家庭教育,與求學的經驗,培養出獨立、負責的態度,我是個隨和的人。在個人興趣方面,喜歡一些偏靜態的活動,如閱讀、聽音樂、上網、旅行等,從事這些活動,能讓我放鬆心情、紓解平日壓力。

  希望完整工作經歷培養出的實務技能,能夠負責研發推進、製程改善與設備維護、操作、保養,期能進入 貴公司發揮所長,定會竭盡所能處理好每一個挑戰任務,希冀能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