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主修環境工程、輔修環境衛生,畢業後均從事相關工作,目前是在職的勞安管理師,換句話說,我對於勞安業務,可說是理論、實務兼具。

  我今年O歲,專科畢業後即至OO科技大學選擇環境工程系所就讀,修習環境污染防治之道及改善方法。亦同時修習人文、社會、醫藥等專業相關課程,以拓展自身視野及學識素養。

  此外,我也努力考取專業相關證照,目前已持有勞工安全管理甲級技術士、甲級空氣污染防治專責人員、ISO14001/OHSAS18001/TOSHMS內部稽核員訓練等證照。

  大學畢業後即進入軍中服役,學得如何正確管理時間,以發揮最大效益;培養文書處理、危機處理及情緒管理能力;運用團體間合作力量以達成設定目標等,對後來就業,有很大的幫助。

  退伍後,我順利投入正職工作,擔任上市建設公司OO社區開發案的勞安管理人員,主要負責工作為現場環境安全衛生檢查、一般性總務採購發包、廢棄物清運及回收相關事宜,工作項目多元,使我的基礎更加扎實。

  第二份工作進入大型機電工程公司擔任OOOO院區開發案內的勞安衛管理人員,主要負責公共工程興建期間勞安衛文書資料整理與分析(廢棄物減量及資源回收再利用、企業金質獎專題報告協助撰寫等等..)、現場環境區域巡檢、其他工程管理事務等工作項目,使我對施工安全管理事務上有更深層的認識。

  由於自己對資訊及通訊產業相當感興趣,之後即進入網路通信產業任職,期間擔任BOTOO轉運站專案勞安管理師的職位,負責規劃及管理OOOO百貨與OOO飯店。興建期間,人員進場教育訓練課程及工作守則編訂、安全衛生自動檢查、作業環境測定與勞工健康管理、災害調查分析紀錄、安全衛生相關經費編列等等..,學習到了許多關於工程方面內機電、消防、給排水、資訊弱電的基本設計架構及施工流程,也讓我磨練出可以面對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的個性獨立,一來是由於父母親工作繁忙,因此我極早便培養出獨立自主的觀念及能力;其次是讀大學時,獨自由OO來到OO住宿。而在學期間多次擔任班級幹部,培養了領導統御及團隊管理的能力。

  我喜歡閱讀及旅遊。除了閱讀課業所需知識外,還會參閱許多課外讀物,如財經理財、產業發展、勵志文學等。如有長時間休假,則會安排旅遊行程,讓自己放鬆心情,欣賞美好景色與體驗風俗民情。

  我自信、樂天、隨和、認真並具決斷力,樂於學習新事物,也具備足夠的心智耐力面對各種繁重的工作。每次的選擇對我而言都是嶄新的挑戰,我珍惜這些服務奉獻與歷練的機會,感謝貴單位的撥冗閱件,並希望能給予面試的機會。

 

  運動管理是我的專業,在校實習與畢業後的工作,則讓我多了行政與客服的專長。個性開朗細心的我,更樂於學習新知、接受挑戰。

  我出生於OO,在家中排行老二,爸爸由於工作因素長期在外,培養我既堅強又獨立自主的性格,凡事不讓長輩操心。

  大學就讀OO大學運動管理學系,主修運動管理,不僅擁有專業運動的知識,也擁有專業的管理知識。就學期間除了充實本科系相關知能,也踴躍參與實習活動,其中在體委會秘書室兩個月的實習,協助秘書室處理不少文書資料,也對於工程招標有大概的瞭解。大三時擔任系學會的總務長,負責控管社團所有的財務,則學到如何在舉辦活動、幹部意見、有限的經費中取捨並且達到三贏的局面。

  大學畢業後,任職於教育訓練機構從事行政工作,主要內容是業務諮詢以及基本的文書處理。我努力學習,很快適應了此份工作,公司規模不大,正好有機會接觸更多的事物,比如與客戶的應對技巧、應變能力或是檔案分類歸檔的條理化等。

  目前就職於客服中心擔任入口網站的客服專員,主要處理會員資料及平台使用疑難排除等相關問題。該份工作讓我學習到與先前不同領域的知識,且在協助客戶的過程中,培養了反應能力及處理事件冷靜的態度,更重要的是對於客戶的問題理解能力的提升以及耐心與同理心的養成。此外,我也學習到服務的附加知識,如線上購物流程、拍賣糾紛的處理、網路相關法規以及簡易的系統排除能力。

  我的工作態度認真,重視與工作夥伴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因為能力與人際關係都是工作順遂的必要元素。我相信以自己的細心、有條理的處理事務及良好的穩定性,很適合行政、內勤的工作,未來也將繼續精實外語能力並進修職務相關專業知識,以期能夠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懇請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

 

  我的名字是OOO,生於民國O年O月O日,家住OO縣OO鄉,專長美術畫畫,也曾擔任系上活動道具製作負責人,現在則忙於畢業紀念冊的設計與製作,興趣是健走、散步、打排球,閒暇之餘也喜歡唱歌、看電影、跟三五好友齊聚談天。

  家庭成員除了爸媽之外還有兩個哥哥,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得到很多關愛,也促使我擁有開朗、和諧易與人相處的特質,求學過程中人際關係良好,相信未來在職場的應對上,也能應付自如。父親之前在法院擔任通譯,目前已退休。母親曾於電子加工廠服務,現為全職母親。爸媽都是觀念保守的老實人,教育我們要腳踏實地,做個奉公守法的公民,從小就建立我們健全的價值觀。大哥做海運相關工作,二哥現在在私人診所當牙醫。

  國小就讀歷史悠久的OO國小,國中就讀以管教嚴格出名的OO國中,高中考取國立OO高中,是所校風活潑的學校,大學就讀國立OOOO大學商船學系。大學期間曾參與系學會的大一迎新活動的工作,曾擔任系上排球隊經理,大二暑假於檔案管理公司做暑期工讀資料處理的工作,也做過短期臨時工,婚宴外場服務生、安親班小老師、貿易公司之文書工作與打雜,去年暑假在海上實習半年,學習到不少航海知識與技能。

  自我批評與改進部份,我的個性積極進取,有時候太操之過急,反而沒辦法冷靜思考做出最好的決定。我期許自己在將來,隨著年紀的增長、社會的歷練,能改正缺點,每一次都盡全力的完成任務,並且在過程中能用一個最佳的態度,達到最好的工作成效。我也時時勉勵自己為人要學會謙卑穩重、包容圓融,做事認真負責、盡心盡力。未來希望能從事跟所學有關的工作,像是航海、海勤人員、海上貿易、港口作業之類的工作。

  期待貴公司賜予服務機會,我會好好把握,竭盡所能為公司營運做出最大努力。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四技夜間部,高中時就讀OO高職資料處理科,已取得TQC-OA-Excel、TQC-OA-PowerPoint、TQC-OA-Word、TQC-OA-網際網路應用與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證照。由於夜間部要花很多心力,四年期間我都搶著當小老師,雖然辛苦,但既可培養責任感 又可跟老師多請教課業上問題,對出社會一定有用。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OOO當收銀員,由於是第一次面對人群,見識到服務業是如何運作並敞開心胸盡全力做到最好。第二份工作是在OO超市擔任收銀員,由於上次工作的累積讓我不懼怕面對客人,但畢竟是不同產業,增加了許多收銀上的專業技能。

  第三份工作是化學原料經銷商,需要跟總公司通知客戶,要多少量總公司才會批貨到倉儲,再通知貨運公司送貨,從中學習到如何與廠商溝通與接洽,因為出差錯不但客戶沒法順利製造商品,損失金錢還影響公司信譽。第四份工作是在OO購物台擔任客服,由於商品眾多所以每一檔商品都要在短時間內了解,當客戶進線詢問才能快速應答,讓我體驗到當客服是需要無比的熱忱、耐心跟靈活。

  雖然學的是資管,但我已累積多年的業務與客服上的專業技能,期望自己能接觸更多元化的工作領域發揮能力,也期盼高中考的證照跟大學學的課程及工作經驗有所發揮,學習是一生的志業,希望能進 貴公司奉獻所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