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畢業於O University的 Management with Marketing科系。從小即受父母的耳濡目染,具備領導統御、獨立思考能力以及良好的人際關係與協調溝通能力。

在學期間擔任多屆班長與班聯會代表,負責分配職務,擔任活動中樞,如在校慶活動中帶領同學參與各項競賽及慶祝活動;在班務中協助各股長的職務,協調所遭遇的任務瓶頸,尋求解決之道,如教室佈置活動,除此責任所屬的學藝股長外,更需其他同學共盡心力,此時若有執行的困難,我會盡力從中找出癥結,聯合其他幹部的力量排除困難,凝聚向心力來完成任務。
我也在社團中擔任策劃安排各種活動的活動組長,這必須運用創意和策略組織才能完成階段任務,如各學期初的社團招募新血,需要推陳出新,舉辦大小活動,吸引新生;在一次O區高中OO社聯展中,學習與各贊助廠商接洽、表演場地租借等繁瑣細節,了解到一場成功的演出,其中包含許多辛苦過程,人與人間的應對進退需拿捏合宜,才能共創雙贏;服役期間,我在O軍OOO駐紮的OO縣管轄的OO島上服役,在將近一年的磨練中,淬鍊抗壓性及情緒控管,加強個人作業效率,確實執行上級之命令。


全球化,儼然成為各產業間拓展與成長的動力與趨勢,因此,我在生涯規劃中跨出具挑戰性的一步,至OO求取行銷碩士學位。在15個月的學術訓練中,在Marketing Communications此科目中獲益良多,訓練自身思維加以邏輯與系統化,在Presentation和Assignment裡了解行銷媒體工具的實質意義與功效影響,靈活運用學術技巧於實務計畫中,以期在未來工作中累積經驗能善用與結合。更寶貴的是獲得與不同國籍同儕間的溝通、互動進而合作的學習機會,包含了相互包容、溝通分歧、訂定目標及團隊合作等經驗累積。


選擇行銷企劃與業務銷售經營工作,是我長久以來的理想,再加上本身積極培養的領導才能,對於創意組織管理、銷售通路統籌規劃、行銷策略研究等領域皆有強烈興趣,更不斷吸收新資訊以期能成為一位專業行銷企劃與業務銷售規劃顧問,我希望以個人累積的專業能力、積極熱忱的工作態度、強烈的學習動力與求知精神,為貴企業帶來更好的未來和利多。希望有機會進入貴企業服務,我將以成為一位優秀行銷企劃與業務銷售規劃人員為期許,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希望和效益。

 

我是OOO,O年次,O歲,OO座。來自風光明媚、文化氣息相當濃厚的桃園縣觀音鄉。全家有6個成員: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弟弟和我。父母親任職於同一家公司,家境小康,全家人和樂融融,總是彌漫一股快樂的氣氛。父母親相當重視教育問題,隨時的機會教育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時時應以寬大的胸懷去面對人情事理;母親也為我們準備許優良讀物,培養我們看書的習慣,對我受益良多。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在求學生涯中,影響我最深的是我大學的導師,他總是跟我們說些人生處世的道理,告訴我要懂得自我突破,第一次的經驗不見得都是美好的,但卻是最難忘懷。很感謝我的導師,沒有突破只會讓自己一直留在原地,不敢前進,也不可能會進步。勇氣是突破心理障礙的最佳利器,因為我深信不疑,所以我都抱持這種態度去做每一件事,也都有好的嶄獲。

我的個性開朗、活潑,只要聽到有趣的事或笑話,就會馬上和朋友、家人分享,最喜歡看到別人開心的表情了。面對任何機會我都願意認真去嘗試、拼一拼、對於任何具有挑戰性的活動或任務皆積極參與,盡全力去完成。我認為無論是多麼艱難的事情,只要肯付出、肯學習,自有駕輕就熟的一日,不論結果是成功或失敗,我們皆可由其中學習到最寶貴的一樣東西-------------『經驗』。

我的興趣是聽音樂、看電影、打羽球、上網。在競爭激烈的時代,我有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工作充滿了理想與抱負,我不斷提升職場必備技能,也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我的英文屬於普通程度,在工作時可以溝通無礙。
我的工作態度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希望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利益與利多。

 

人格特質
從小我的學習環境就很特別,父母賦予我的童年能自由學習,但是要我為自己的學習負責,年紀稍長後開始參加各式的研習課程,深自體會學海無涯而虛心求教,並勇於接受挑戰;從以前小時候參加露營在外過夜,至專科住校、大學在外租屋的生活,都塑造我適應能力強、獨立的個性,此外我的家族成員待人真誠熱心,潛移默化下讓我更能對人關懷、深具同理心,使得我較善於溝通並能廣結善緣。而現在的座右銘是活在當下的生命態度。
求學經驗
我很喜歡學習,在商業管理領域中盡量擴展我的學習觸角,也藉此鍛鍊堅忍毅力及提升抗壓性,適度的壓力能讓我更專注,而選擇OOOO系的主因是管理自我,企業管理學習的範圍太廣了,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個個專精,但可以把企業管理的精神用在之後不論做各行各業,都先能管理好自己,加倍學習速度,增加競爭力。之後,自己選擇財政稅務也是希望能學習到其他的專業能力。
社團經驗
非常熱衷社團活動的我,從專科開始就常參與及執行社團的各項活動,而在專三期間除了社團活動,還當選為系學會的會長,為系上同學解決問題及爭取各項權益;當然我並沒有因此疏忽我的學業,專科畢業後進入OOOO大學OOOO系就讀,而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在專科課較少的情況下,開始進入百貨公司工作進行社會洗禮,達到實務與專業知識相輔相承的效果在團隊合作的作業模式中,仍不乏獨立作業的機會,磨練出我清晰有條理的思維及應變能力;而在之後進入銀行部門工作,部門主管的指導使得我有更多發展的空間與學習機會,站在為客戶服務的第一線,表達能力更顯重要,了解客戶的問題有助於我了解自身的缺憾,讓我感到有無比的成就感!之後並轉向業務相關工作,增進自己的技巧和經驗,也更增進了如何更進一步的技巧,最後更出來創業,在這過程中學到管理溝通以及經營決策等相關經營技巧。參與社團雖然只有在OO短短幾年的時間,但這幾年當中建立良好關係的人際溝通能力,規劃年度的經營方向、聯繫社員感情、與幹部們溝通協調、確保大小活動順利進行、經驗傳承等管理實務的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並輔以課堂所學的管理理論做思考運用。
進入動機
由於本身所學的專長以及興趣,個人對於行銷的領域非常的有熱誠以及高度的向心力,在平常時也會進修關於這方面的書籍也都會注意相關訊息,而工作經歷也都和這有關連;我深知如果能夠到貴公司上班,一定能讓我學習能大幅成長,這也是當我知道貴公司有職缺時會想來爭取面試的原因。貴公司為這個領域的「領頭羊」,素來為其他公司學習的對象,這也是自己朝思暮想最期盼進入的職場;如果有幸能進入到貴公司裡頭工作,必會竭盡所能以及努力的學習來加強自己的不足,我會以我的熱忱、專注、細心還有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抱著使命必達的精神來完成公司交付的每一項任務,對我來說這份工作不只是單純的一個工作機會,而是一個重要的工作里程碑。
未來工作展望
未來計畫持續地精進語言能力,並嚮往能在分享的企業文化中,以及在能持續成長學習的環境中工作,除了達成自我實現的需求,更希望能為企業提供自身的價值,在產業中創造其競爭優勢,未來工作將善用自身商管領域所學,期許能以敏銳覺察顧客需求、善於溝通及喜愛廣結善緣等人格特質輔助顧客關係管理,加上負責的工作態度及熱忱完成工作,由於自己擁有勇於接受挑戰的個性,自己也有高度意願接受外派的機會,因此誠摯期盼有機會能成為貴公司一員,謝謝您!

 

我從OOOOO技術學院OOOO系畢業,在修業期間學習了許多程式編輯的方式,VB/ ASP/SQL…等,而在繪圖軟體及動畫的方面也學了PHOTO SHOP及FLASH等軟體應用。

除了上述的一些程式設計及動畫、繪圖方面的軟體應用之外,也因為自己本身也很喜歡攝影及影片製作這方面的興趣,讓整份作品呈現更為豐富。

在求學的過程中,曾在OOOO商業銀行和在OO院OOO委員會裡擔任過行政助理的職務總共長達七年之久。

另外,自己也曾經成立過工作室,主要是在幫人組裝電腦及維修、維護電腦,之後因為學業課程加重,所以就結束了經營了二年多的工作室,之後在工作之餘的時間,也有在學習AUTOCAD繪圖軟體,以求在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希望也能對公司有所助益。

在去年二月進入了OOOO股份有限公司上班,雖然只工作到六月底,總共四個月的時間,但在這四個月的時間裡,我學習到了怎麼去和客戶接洽業務和討論樣品規格,以及維護客戶與供應商和公司三方面的關係,和了解了公司產品的生產過程,以及人員管理、品質管理、生產時程控制…等

這也是了解整個產品生產流程,與過去的行政作業上的體驗是不同,激發我無限好奇心。然而這份工作地點在中國大陸,一來除了離家遠之外,二來因長期為了業務而需要應酬,而萌生退意。

從中國大陸的工作結束回到台灣之後,讓自己休息了二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自己也開始思考自己在未來工作的動向,最後仍然希望可以將工作的路線調整回自己資訊專長以及行政和業務的部份,因自己在之前也有過工作室和行政及業務的經驗,所以在對於資訊、行政及業務的部份是完全沒有問題,而自己對於資訊、行政、業務這三方面也有很大的興趣,如能在自己的興趣上工作,是最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