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擁有公共行程系及台灣史文化所兩種取向的學習歷程,代表擁有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以及更多面向的關注力,個人擁有多重興趣及細心觀察的特質,相信能夠帶來不同的感知。

  在各個求學階段,功課一直都名列前茅,並且擔認幹部,負責人際間協調工作,讓自己獲得許多成長。畢業自OO大學公共行政系,對於企業及政府機關的運作俱非常熟悉,為了加強自己在教育及藝術、博物館相關的層面的學習力,報考國立OOOO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台灣史文化研究所,並以正取第一名進入研究所,持續精進個人學習歷程。

  在研一、研二時,修完必修課程學分,並藉由各種管道來擴充專業知識領域,例如:參加研討會、圖書館研習、相關期刊導讀…等。在碩三時,深入於研究論文、論文表等報告。將所學融會貫通、實際運用,為研究所生涯劃下完美句點。畢業後期望能在台灣文化相關領域,發揮自身的才能,貢獻於台灣社會,服務於大眾。

  在求學過程中,加強外語能力一直是個人的興趣,學習多國語言是我的願望。國中擔任英文小老師及班長。擔任英文小老師時,成為老師口中常稱讚的得心助手,亦增添自身英文能力;擔任班長,則是學習如何協調衝突,以及為他人服務之精神。因為興趣喜愛旅遊之影響,對課外活動相當熱衷,國中時曾參加「OOO遊學團」,學習到與人相處的方式,並認識許多外國朋友,擁有更深刻的國際觀。

  一直不斷地努力學習,如何將事情做得更圓滿,堅守立場、把握原則、掌握溝通技巧與辦事效率,獲得非常多寶貴經驗,個性十分外向,易和人融洽相處,在謙虛中追求人生目標。個性隨和,樂於幫助別人,與朋友間相處融洽愉快,自小喜歡看關於美術、藝文寫作的書籍,因此也參與比賽,並獲得獎勵。個人興趣是看書、聽音樂、旅遊等,例如偉人傳記、藝術人文類相關書籍,透過這些人的人生經驗,幫助自己在面對問題處理時,能夠擁有更多的思考。

  出生於OO市,在家中排行老大,小時候家裡的經濟並不寬裕,父親工作在外,時常不能在身邊照顧,養成我獨立自主的習慣,因為在這樣的環境成長,節儉成為重要的生活方式,利用有限的資源,做出最大的應用,也成為重要的人生觀。

  「懂得珍惜當下的人,方能成功地展望未來。」由於興趣廣泛影響,更加積極掌握各類知識,因此學習能力強,期望能在專業知識有好的發展,將所學應用在實務上。未來也計劃考取相關語言的證照考試,鑽研更深的知識,以便在日後將所學專業知識作有效管理。期望能將研究所所學應用於工作,朝自定目標努力邁進,多方面吸取新知,成為頂尖的文化創意產業人才,希望能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

 

  作為金融交易人員,最重要的就是細心特質及相關證照,擁有專業金融背景學歷,加上長期在券商服務的經驗,相信能夠在最快速的時間內,達成進入 貴職場的要求。

  專業的工作經歷,能夠表示受過的訓練及解問題的能力,為了讓自己持續在專業領域精進,畢業後進入「OO證券」工作,主要從事期貨部門結算交割、風控、開戶、行政庶務等作業,也參與期貨新舊系統轉換、新制度上線前測試、籌設新分公司等有關期貨事務各項工作,工作經驗已有5年,對於投資金融產業營運方式,擁有相當程度了解,相信未來能夠陪同公司成長,並且積極取得證照,包括:
   一、投信投顧業務員
   二、信託業務人員
   三、期貨商業務員
   四、證券商高級業務員
   五、證券商業務員

  就學時期,就已體認到經驗的重要,曾在知名的OO醫院擔任工讀生及研究助理,瞭解醫院運作管理,並積極與各部門互相支援協助及配合。之後轉任OO投信資料輸入人員,瞭解到基金募集背後的人力需求,以及業務人員的配合。在工作經驗中學習到很多實務,以及同事間的相處、工作態度、團隊合作等能力。

  生長在四個成員的小家庭當中,經濟狀況尚可,家人間彼此相處融洽。父親從事金屬加工方面的工作,母親是家庭主婦,姊姊從事電子業。自小就遺傳父母開朗樂觀、自主學習的個性。自小即對於證券、期貨等金融市場各種產品有興趣,故在求學階段即選擇商科。五專就讀「OO科技大學企管科」,在學期間除學習到商科必須知識外,對於電腦應用文書處理也非常的要求,所以在求學時期也大量進修軟體操作,以備進入社會時需要。之後插大考入「OO大學經濟學系」,也了解各種因素實事對經濟活動的影響,透過這些知識技能,運用在職場上,能夠更加學以致用,符合個人與趣與特質。

  投入金融行業需要相當許多專業能力,必需要更有企圖心,更要有學習能力,才能在最短時間進入狀況,擁有人脈並增進人際關係,接觸更多領域的專業人員、增進自我專業能力,培養自己面對更多的挑戰。台灣相較其他國家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經由制度開放及與中國簽訂ECFA,使台灣金融市場更有機會,所以希望能從 貴公司中學習到更多金融商品相關知識,以及了解大型金融體系拓展業務的方面,期許自己能成為證券期貨等金融商品的專業人才,希望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服務。

 

  學習是永恆不斷的歷程,能夠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才能夠在職場獲得更多的表現,社會工作學系的專業很複雜,最特別的專長就是「傾聽」,與每個人溝通,相信這種特質,能夠順利的運用在職場。

  就讀社工系的專業學習,收穫最大的是學會如何團隊合作完成報告、簡報製作的要領等,由於個性沉穩,面對任何事情均會追根究底,直到事情獲得解決,因此,喜歡學習研究新事物、挑戰不同領域的知識,有新的學習機會,都會勇於學習與嘗試,並從中學到不少的經驗,並為同儕之中的領導者。

  在求學過程中,透過同學們的互相照顧,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相信今後不論所擔任的職務性質為何,都能努力學習,尤其相信只要擁有團隊合作的默契,一定可以解決任何問題,順利完成任務。

  服役前曾接受人力派遣至「OO科技」服務,服務期間內,將學校所學習的理論,應用於實際的生產流程中,其後轉至知名保全業「OO保全」工作,曾派駐在OOOO擔任疏導顧客,幫助許多需要的人,服務大眾是我終生期盼。

  出生於OO縣OO鄉淳樸的家庭,父親在個人就讀國中時期,因工安意外過世,母親則因罹患OOOO無法外出工作,透過家扶中心幫助順利成長,因此更希望未來能夠回報社會。個性沉穩質樸,任何事情都會認真對待,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會做最大的努力,看到別人有困難時適時的幫助他人,受家扶中心扶助的恩惠,很有喜悅加入志工,享受回饋社會快樂。

  在漫長的職業生涯,盡力於百分百的努力表現,希望能夠獲得更進一步的學習與成長空間,對於每份工作任務,都期望自己能夠努力完成,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遇到困難不辭辛勞學習及克服,進入 貴公司是我最大的期望及目標,希望能獲得青睞。

 

  我是OOO,O歲,OO座。父母親在果菜市場營肉攤,早出晚歸,所以出生後我便由曾祖母一手帶大,有一個弟弟,從小和他就很懂事,互助合作,讓父母不用多操心家務事。雖然爸媽學歷不高,但他們刻苦耐勞、努力奮鬥的精神,深深影響著我,讓我能勇敢接受挑戰、決不輕言放棄。在抉擇的交叉路口,父母親客觀講解各種立場以及利弊考量,最後由我決定,他們的開明指導,培養我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就讀OO國小、OO國中,曾任班長、副班長等幹部,當選過模範生,代表學校參加OO市市運與足球代表隊屢創佳績。高中就讀OO高中,代表學校參加自然科能力競賽生物組獲得優勝,每當接受到生物方面的新知,彷彿如獲甘霖,讓我雀躍不已。因為學習生物的樂趣,加深攻讀生物科技系的決心,就讀OO大學後,在升大四的暑假進入「OOOOO醫院 病理檢驗部」實習,學到臨床檢驗的許多知識,另在學校專題競賽獲佳作獎。除系上專業科目修成,並選擇跨領域奈米科技學程。

 
  大學暑假期間,我進入「OOOOO醫院 病理檢驗部」實習,啟發我對癌細胞生長調節與癌症基因相關研究興趣,從實驗設計到實驗成果分析,讓我更了解整個實驗的架構統整以及實驗操作的流程。研究的過程中,不僅培養極大的求知慾望與成就感,也使得我對研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很有責任感,又愛挑戰,給人隨和、不拘小節之感,喜歡與人相處並相互扶持,也因樂於助人的讓我很快融入人群,與大家相處融洽。有時想把事情處理完美的我,常因為無法達成目標而自責不已;有時因為著急想要解決問題而粗心大意,有鑑於此,處理事情前我會留給自己五分鐘,並審慎的思考才去實行。

  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為公司和自己創造利多與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