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家庭背景

我是OOO,家中成員除父母外,還有一位哥哥。從小父母愛的教育,但也嚴格要求品行,讓我懂得自我管理是人生最重要的教育學分,從而養成腳踏實地、認真負責、勇於挑戰不認輸的精神。

■校園成長

高職主修電機,在學期間認真學習,成績保持中上程度,順利考取丙級工業配線、丙級室內配線、乙種電匠、丙級自來水管配管、自來水承裝技工等專業證照。

四技聯考時為紓解父母經濟壓力,轉而就讀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進修部,雖是半工半讀,課業方面未曾鬆懈,四技學程精進電子相關知識,大幅提升專業能力。

課業之餘,經常參加戶外活動,透過各種交流機會,獲取最新資訊,揣摩前輩寶貴經驗,讓我更有信心能在團隊合作中發揮自我本能,完成公司所附予的任務。

■職場歷練

第一份正職工作是在OO工程有限公司擔任工地監工,這項工作除了驗證本身電子電機相關知識,也學到不少中央控制系統、冷凍空調、無塵室監造與問題處理。此外,這項工作也讓我拓展廣泛人際關係,觀摩工地前輩處理突發事件,累積不少寶貴現場經驗,更讓我深刻了解不管未來擔任何種職位,一定要不斷地進修與學習,持續精進本職學能,才能提高職場競爭力。

所以四技畢業後,我也繼續在民間補習班進修,順利考取乙級室內配線、丙級用電設備檢驗等證照。為強化職場生存能力,我仍會不斷地投資自己,進修考取各類證照,培養第二、第三專長。

■未來期許

在工作態度方面,秉持認真負責精神,要求自己隨時保持最佳狀態,積極參與各項任務,挑戰自我,無畏艱難,同時與工作夥伴相互學習,團隊合作無間,努力朝向公司要求目標前進。

懇請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竭盡全力,貢獻所學,奉獻所長,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家庭背景

我是OOO,出生於一個平凡卻溫馨的小家庭,從小父母親就教導我們三姊妹在家中要和睦相處、在學校要尊師重道,成績不一定要最好,但要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雙親重視品德操守,要求子女謹言慎行,若有犯錯絕不寬待。

在家中,擁有兩位姊姊、身為老么的我,未因此養成依賴習慣,反而比一般同齡朋友成熟,所以遇到挫折、困惑時,我會尋求師長、同學、家人的協助,因為努力學習、突破瓶頸是我的一貫作風。

■求學經歷

高中就讀OO商工職業學校資料處理科,三年期間除鑽研電腦專業知識外,也努力強化英文聽說能力,同時積極準備專業證照考試,陸續取得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會計事務等證照。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從O部到OO求學,嘗試離家獨立生活,瞭解OO部文化差異及風俗民情。大學前兩年熱中學校O球校隊,那種不同於班級的團隊精神是我所嚮往的;後兩年則是校外工讀,賺取部分學費,並從中學習職場做事態度、應對進退禮節及責任感。

■社團參與

高一「OO社」,經常參與學校活動,公開演奏樂曲,讓我成長不少,社團非常重視傳統、強調禮儀,社員友誼較其他社團深厚、更有向心力。

高二「OOOO社」,社團性質如同健康中心,不僅學會包紮、處理傷口、照顧病患,學習一般課堂未教的醫療知識,這些歷練讓我高中生活多采多姿。

大學「O球校隊」,團隊精神極佳的社團,球友們秉持好還要更好的精神,努力追擊每一顆球!在比賽場上,全力發揮球技,展現旺盛求勝態度,即使輸了比賽也不氣餒,重點是要懂得自我反省,修正缺點,避免再犯。

大學「OOOO」,我從組員升任小組長,學習如何擔任領導者,分配校園打掃區域,清楚告知任務內容與責任範圍,並和同學一起完成環境清潔工作,這也是我參與社團的宗旨。

■個人興趣

我的興趣是看書、聽音樂、郊遊等,我的個性爽朗大方,經常帶給週遭朋友歡樂氣氛。喜歡與三五好友結伴走向戶外,吸取大自然新鮮空氣,舒壓身心,增廣見聞,儲備繼續向前衝刺的活力。

很高興能夠應徵貴公司的職缺,更希望能夠得到貴公司的青睞,我會努力充實自己,不斷學習,我有自信把這份職務做到最好。

 

一、 家庭背景
我生長在一個健全的家庭裡,父親在OO從事五金製造,母親在便當店擔任廚師,哥哥為機械研發工程師,姊姊則是在電子公司擔任主管。在家裡,我的排行最幼,跟哥哥、姊姊相差六、七歲之多,儘管從小就受家人的寵愛,但我並沒有因此驕縱,而是在家人的經驗教導及良好的家庭教育的下,使我學會了做人要謙虛,做事要負責、對人要和善,並且要為他人著想的觀念。

二、 工作經驗
由於家庭觀念的影響,我在O歲即開始了我的工作經驗,從高中暑期打工時做的服務業到了大學接觸了補教業,短短O年時間,每個行業都讓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也讓我了解每個行業不同的應對態度。服務業─我任職的是外場服務員,工作態度不只要「以客為尊」,更要有一顆熱忱服務的心去對待每位光臨的客人,讓每位客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電子業─我任職的是電器修護員,主要在維修電腦以及電子周邊產品,每天所面臨的狀況及挑戰都不一樣,考驗著我的細心及耐心,增加我不少抗壓力及責任感。
感受最深的是補教業─我從一個輔導助教做到自己當家教,其中所接觸的經驗是難能可貴的,它讓我知道教育不只是把所學的教導給別人,更需要鼓勵自己向上不斷學習,擴大自己的視野,讓自己不斷挑戰自己,把自己處於不斷求知學習的狀態,才能面對所有的挑戰!因為有了這些工作經驗,讓我現在對每件事,不管是上級或是朋友交代給我的任務,都會盡自己所能去完成。

三、  未來展望
為了實現自己的興趣而完自己的夢想,下階段不但要先取得英文能力證書,再利用機會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在工作以外時間學習第二技能,如AUTOCAD證照、SOLID WORK證照……等等證照,甚至利用假日時間再去攻讀碩士學位,我相信只有不斷的充實、投資自己,在未來才能利用自己的專業完成各種不同難度的任務!我相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只有不斷努力和堅定的毅力,才能完成屬於自己的理想!

 

我是正統高職體系出身,在高工唸的是主流的電子科,進入科大後繼續在電子科深造。相對於時下許多直接從普通高中進入科大的人不一樣,我受過完整的技職訓練,不管是OO高工或OO科大,在技職領域內都是非常有名的學校。在求學階段主修電子工程科系,學習到了電子方面的基礎及相關專業知識,如、電子學、積體電路、半導體元件及電子實習,並考取了丙級電子執照。由於深感須要拓展國際視野,我於前兩年曾到OOWorking Holiday,在那學習不同的語言及生活,並接觸不同的文化和不同國家的人,除了使自己能夠更加獨立,也看過當地基礎農業的發展,藉此印證我在技職領域所學是彼此呼應的。因本身喜愛遊戲並對遊戲產業抱持著熱情與嚮往,玩過許多公司及次世代主機的遊戲,例如:第九封印、LUMA、神泣、光之冒險、飛飛、七魂等等的遊戲。但我也同時深感台灣遊戲產業並不是不行,但是太多的免費遊戲破壞了遊戲的平衡,使得大家變得只是衝等打寶而已,少了讓人體驗遊的的內容、美術,並讓遊戲降低了耐玩度,而台灣也大多數公司都是以代理線上遊戲為主,少了一些自製、PC及次世代主機的市場,所以覺得有些遺憾,因為台灣遊戲水準不會輸給其他國家。即使如此,這些感覺還是不減我對遊戲產業的熱情,在遊戲領域之中,對於3D建模方面較感興趣,故在後來回台後積極參加了聯成的產學合作班學習許多3D及2D軟體相關的課程,並且通過了3D MAX的認證,對於自己的能力覺得可以在更好,所以持續在聯成進修,每天也持續的練習3D建模。希望能將所學得到的相關知識學以致用,我會秉持著凡事努力、虛心學習新事物,去學習更多更深的相關專業知識及技能,希望有機會能為 貴公司效力,成為 貴公司的生力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