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出生於OO市,家中除了我與父母之外,還有一個姐姐。父親從事車用零件買賣,母親負責照顧我們和家中的事務,父母親非常重視我們的教育,對於孩子的人際關係與品性也非常注重,培養出我對事負責的個性。

  國中時家中有了第一台電腦,是我愛上電腦資訊的開始。我固定每月閱讀電腦雜誌、書籍,尋找電腦相關問題的答案並自行解決,上大學選讀資訊工程系,就是希望能在資訊領域中發揮所長。而除了電腦相關書籍,至今我仍會定時的購買英文雜誌,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O歲時,我曾進入OO3C,擔任HOME PC PT營業員。工作期間,增進我對於3C產品的了解,對電腦組裝與維修也更加熟練。更重要的是,經由與顧客的互動,我充分了解到,要比顧客更了解產品,甚至要能針對顧客需求分析推薦產品,才能讓顧客信賴,進而願意向你購買產品。

  我在OO也學習到,如何分配整理產品上架並有效盤點商品、如何讓裝修電腦更有效率‥等實用技能。

  大一時,我應徵OO資訊,擔任公司的筆電銷售員,面對不同的客人要有不同的應對方式,要讓客人覺得想買且價格便宜,也要考量讓公司賺更多的利潤,和OO3C的銷售方式大不相同。

  大二時,我歷經兩次面試,成功擊敗許多大專院校學生,爭取到進入台灣OO生涯體驗計劃。在實習期間,我認識了很多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優秀的學生,一起共事、上課,體會到跨國企業的開放與競爭的工作氣氛,也學習到和不同個性的同事如何相處,獲益良多。

  在畢業專題製作期間,我學習到PCB的製作和電路板焊接及測試,讓自己對使用Protel繪製電路元件、佈線及使用C++撰寫8051驅動更能得心應手。

  也十分感謝教授不厭其煩提示解決方案,讓我從中學習獨立解決問題之能力,培養責任心並如期完成畢業專題。

  貴公司創新的企業文化與經營理念,讓我十分嚮往,希望能夠承蒙貴公司賞識,為貴公司盡一己之力,我將盡自己所能為公司創造出亮眼的成績。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上有一位姊姊,家住OO市。父母雖然工作繁忙卻從不曾忽略我們姐妹的課業,也不曾用金錢來代替關懷與溫暖,不僅使我們從小就培養了認真、負責的態度,更讓我們學會如何去規劃時間,才能在生活與課業中取得平衡。

  父母親的教育方式一向十分民主、開明,對於我們的興趣也從不加以阻撓,只是從旁給予我們協助與意見,希望養成我們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從小我們就在開放、自由的環境下,依照個人的興趣,選擇未來該走的路。

  我於O年八月初自美國OO大畢業,修得英語教學碩士學位。在班上我一向是主動發言的學生,教授對我的印象很好也給予我很大的信心和肯定。在美國這一年,訓練出我獨立生活的能力。

  我的學士學位則是在OO大學英國語文學系修畢。O大英文系一向以訓練學生獨立思考為指標,我也相信自己具有批判和獨立思考能力。

  大學期間課業繁忙,但因為家中經濟問題,我自大二起即不向父母親領取生活費,開始累積打工經驗。

  我曾經在OO英文家教班擔任教材編輯工作、OO數位教學節目中負責現場助理導播、暑期於人力資源公司擔任業務和會計助理、大學後期固定從事英文家教和OOO美語擔任美語老師的工作。

  研究所畢業後回台灣,於OO市OOO英文補習班任教,教學對象從國小學童到成人都有,教學內容也包含了英文會話、文法及全民英檢。

  也曾兼職翻譯兼業務助理隨公司至拉斯維加斯參加汽車零件展。

  O年進入OO縣OO高中任教,擔任應用外語科老師,曾指導學生參加外交小尖兵比賽,教導多益課程,學生通過550分達到百分之75,O年指導學生參加OO縣英文演講比賽獲得高中職組第一名。

  我期許自己用認真負責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工作挑戰,並不拘泥於特定領域。我願意學習,也希望能獲得您的青睞,進入貴單位一起努力。

 

  我是OOO,從小喜歡接觸各種有趣的事物,並從其中找到樂趣所,增加我對事情體認的深度和廣。事實上,在每次學習過程中,我都以主動學習的強烈企圖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學習,求學階段也因為認真負責,屢次擔任幹部,為同學服務;國中時代,便加入學校排球校隊,一直到高職長達六年,都是學校的排球代表隊。

  老實說,在排球隊裡,除了球技之外,也從教練和隊員身上,學到不少團隊生活中做人處事的道理,因為離開從小生長的家庭,少了家人的保護,如何與其他人互動、應對進退,如何沒有磨擦與爭執,都是一門大學問,排球也從此成為我一生中最愛的運動。

  高職畢業後,因大學考得不盡理想,最後決定報考O軍指職士官班,也順利考上,因此提早開始了我的軍旅生涯。平心而論,這不僅是一項挑戰,更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歷程。在部隊中,許多事物都是從來沒有接觸過,加上來自四面八方的人都與外界相差甚多,大家常說「當兵」是一個男生蛻變為男人必經的過程,真是一點都沒錯。尤其,在部隊中,讓我知道「遇事絕不可以逃避」,必須要去面對、去處理,才是男兒應有的責任與認知。

  退伍後,先在OO的一家電子公司,從事手機組裝工作,而我也經歷技術員、生技工程師;從廠房生產線規劃、標準工時及產能制定,其中如何協助公司提高生產率,這段經歷也讓我了解到,要生產一支手機,從工程師的設計圖開始,到送抵最終消費者手上,尤其是大廠牌對產品的要求,中間所經過千錘百鍊的環節,以及投入的用心,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的到。而這也讓我更體會到,做事應該不計辛勞,全力投入,也唯有把工作品質拉到極緻,後端才有機會得到老闆或者消費者的青睞。

  由於在OO的這一年多,接觸了許多生產鏈上游公司的人,我也發現學歷的重要性,因此後來選擇回到自己最熟悉的OO準備考大學,也考上了目前就讀的OOOO科技大學化材系。開學後,透過朋友的介紹到工地擔任工地主任一職,在這段期間,歷練了工地開挖到成屋,也深刻了解到工地的運作模式。無奈遇到O年的金融海嘯,還是不敵大環境的影響,被迫失業。

  有一段期間,因大部分的公司比較不接受半工半讀的人員,一度面臨到生活不繼的窘境。直到從學校得知OO院有職缺的訊息,進入OO院,在O博士的教導之下,逐漸熟悉氣化廠的運作。畢業在即,回顧自己過去的經歷,雖然每件工作歷練都不長,但是對上級交代的每件事,自己都全力以赴,全力去完成,並能適時向主管回報進度。個人也隨時保持充沛的精力與彈性,加上擁有一顆不停學習的心,成為自己永不停頓的重要能源,更挹注我生命成長的重要養份,希望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成為貴公司大家庭的一員。

 

  我是OOO,來自一個單親家庭,不過我卻比別人擁有更多的家庭溫暖,雖然父母離異,但這並不影響我的求學處事及與人相處上的方式,因為從小母親就教育我積極、正向的生活態度,我認為,自己的成長與一般家庭的小孩並沒有什麼不同,因為我有一個愛我、肯為家庭付出的母親。

  也是因為如此,我比同齡的小孩更加獨立,對事更加認真負責,加上媽媽民主、自由、開放式的管教,讓我擁有活潑及樂觀進取的個性。更重要的是,我和母親也像朋友一般無話不談,讓我備感溫暖,也從中自我鼓勵與成長。

  我畢業於OO觀光專校,同年推甄上OO科技大學,後來因為興趣與教學不符即休學先行當兵。

  由於我對於人與人的接觸有著濃厚的興趣,高職時就曾被派做觀光推廣的招待,因此如何與人溝通,如何解決面對消費者的問題,同時也訓練自己的口才與膽識。

  我一直深信「團隊合作」的重要,唯有充分合作,在每一個細節上拿到滿分,才算的上是成功。讀二技時,最喜歡的一門科目為「組織行為」,因為在管理上,「人」才是關鍵,如何使自己的人際關係更圓融,才能讓團隊運作更有效率。

  退伍後,隨即進入OO集團旗下的OO股份有限公司,從事業務開發工作。在這裡,我學到,有良好的企業制度、規劃流程,才能訓練出服務良好的人員。進而養成以「客人優先」、「微笑與態度」第一的工作態度。在團體裡,我常扮演著逆向思考的角色,因為我知道唯有創意,才能使我們的作品或計劃更加出色或成功。我也深信,只要有顆熱忱服務的心,加上努力,不管什麼行業都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工作上,我認為首要的就是,用真心誠意待人,往往帶來非常好的人際效果,甚至會為自己帶來業績。舉例來說,我在OO工作時,自己的轄區內有家漫畫代印店,影印量非常驚人,但過去他們都使用別家多台影印機,卻從未使用過我們的產品,雖然過去學長在開發時,都留下公司的資料,但始終難以突破負責人這道關卡。經過思考後,我決定採取和這家老闆做朋友的態度,只要有空就去拜訪,在一個月內不分早、中、晚,拜訪了廿二次,有空就去和老闆聊漫畫的密集拜訪下,終於打開的他的心防,不僅和他變成了好朋友,他還採用了我們的彩色影印機,由於他們的用量實在太大,雖然只有一台,卻大大的帶動了個人的業績。

  除此之外,公司為了提升業務員對機器的操作熟練度,還鼓勵我們對影印機進行創意表演,在充分準備下,我還拿下「OO OOO年彩印機表演競賽」的優勝,在全國各代表處中,取得多功能數位彩色影印機表演五組之一的優勝。

  個人始終認為,一件工作的完成,取決於「個人的決心」,我希望經由努力,在職場上能慢慢晉升,萬事起頭難,我不怕辛苦也不擔心勞累,因為有穩固的基礎才有向上的競爭力,也希望介由工作累積更多的經驗。為自己或公司爭取到更多的利益,也希望在團體裡和客人的眼中是個有口碑給人印象深刻的從業人員。

  我有信心能接受挑戰,也虛心接受學習。工作上,我是個年輕有活力、上進、肯學習的好夥伴,也希望能與企業共同成長,共進退與同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