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父母親在果菜市場營肉攤,早出晚歸,所以出生後我便由曾祖母一手帶大,有一個弟弟,從小和他就很懂事,互助合作,讓父母不用多操心家務事。雖然爸媽學歷不高,但他們刻苦耐勞、努力奮鬥的精神,深深影響著我,讓我能勇敢接受挑戰、決不輕言放棄。在抉擇的交叉路口,父母親客觀講解各種立場以及利弊考量,最後由我決定,他們的開明指導,培養我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就讀OO國小、OO國中,曾任班長、副班長等幹部,當選過模範生,代表學校參加OO市市運與足球代表隊屢創佳績。高中就讀OO高中,代表學校參加自然科能力競賽生物組獲得優勝,每當接受到生物方面的新知,彷彿如獲甘霖,讓我雀躍不已。因為學習生物的樂趣,加深攻讀生物科技系的決心,就讀OO大學後,在升大四的暑假進入「OOOOO醫院 病理檢驗部」實習,學到臨床檢驗的許多知識,另在學校專題競賽獲佳作獎。除系上專業科目修成,並選擇跨領域奈米科技學程。

 
  大學暑假期間,我進入「OOOOO醫院 病理檢驗部」實習,啟發我對癌細胞生長調節與癌症基因相關研究興趣,從實驗設計到實驗成果分析,讓我更了解整個實驗的架構統整以及實驗操作的流程。研究的過程中,不僅培養極大的求知慾望與成就感,也使得我對研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很有責任感,又愛挑戰,給人隨和、不拘小節之感,喜歡與人相處並相互扶持,也因樂於助人的讓我很快融入人群,與大家相處融洽。有時想把事情處理完美的我,常因為無法達成目標而自責不已;有時因為著急想要解決問題而粗心大意,有鑑於此,處理事情前我會留給自己五分鐘,並審慎的思考才去實行。

  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為公司和自己創造利多與利益。

 

  我是OOO,O歲,OO座。為人誠懇,做事認真負責。家庭人口簡單,家父在我大學一年級時過世,現在和母親相依為命,生活融洽。自幼父母就以嚴格但不打罵的方教育對我,他們的觀念﹁做就對了﹂,造就我積極主動,行動優先的工作與生活態度。

  畢業後我到O旅OO營區營部連受銜接訓練,擔任無線電和食勤兵;這段期間讓我深深體會到軍中生活是嚴僅的,必須做好自已本分,在團隊合作中互助、積極才是最佳的具體作為。

 
  O年11月到OO縣OO鎮OO里所在的”OOOO森林渡假村”(原OOOO世界),擔任園區儲備幹部店長,學習餐廳管理、人事管控,後續升為管理部的採購總務,處理園區各賣店、房務備品、餐廳食材的採買、控管,是我職涯學到最多的工作。

  O年4月,因經營權轉移,導致新多數員工被資遣,我也在名單內,所以就往OO落腳租房,目前服務於OO市OO區的OO電子,目前學習如何透過JMES系統編排各家廠商所需的標LABEL,再透過目檢方式盤點區良品、不良品以及檢查上一站點IQC、BAKING作業程序有無錯誤,期許自已能在LABEL站做得很順利,讓公司更加成長,也讓自已不斷成長。

  ﹁多做少說﹂是我的工作態度和原則,我一旦投入工作就會積極努力,要求自己做到最好,達到最佳的工作成效;也藉著工作與同事、夥伴有良好的溝通及互動,增進人際關係,並朝更專業化的方向前進。對於工作我會盡己所能全力以赴,也希望貴公司給我個機會加入,期盼以自己的專長和努力回饋給公司,對公司做出有更多的貢獻。

 

  O年前的今天,在OO縣一個民風純樸的小城市-OO,誕生了一位小男嬰,那就是我OOO;家中成員包含父親母親、弟妹和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家庭。自我懂事以來父母親勤儉的個性,讓我了解到父母親賺錢持家的辛苦,這也讓我萌生減少家裡負擔的念頭,而想要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學業。

  國中時,我因為老師的一句話而有所頓悟。她說︰「如果你的資質比別人差;那麼,你必須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甚至兩、三倍。」 聽完老師這句話,當天我回到家即開始擬定讀書計畫及自己處事態度的自我反省。

  所幸國中三年的成績不錯,使我順利考上了國立OO高工汽車修護班。

  自己考上後,思考自己是長子,為了減輕家庭負擔,當時的我已立定志向要半工半讀,漸漸的養成自主習慣、責任感與上進心,並且學會站在不同角度去思考事物,透過課餘打工我也增進不少人生閱歷;至今我已接觸十幾種不同的行業,透過過去這些工作的經驗讓我獲益匪淺,不僅豐富自己對職場的認識、更豐富了人脈與人生閱歷。一直到考上OO技術學院,我還是捨棄日間部而選擇念夜間部。在校就讀期間。白天工作晚上唸書的日子耗去自己大部分的時間與體力,也無暇再顧及課餘的社團活動,雖然沒有像一般大學生那麼精彩的青春生活和社團經驗,但我比起同儕更多了許多珍貴的工作經驗。

  大學時期我曾在OO汽修電機廠擔任過修車學徒,在這我學習到許多課堂上所學不到的實務經驗。也曾經在OO機械廠擔任過車床人員,在這裡,我從完全不懂到後來已經能夠獨立製造出客戶所要求的高精密產品, 之後應徵OO傢俱廠,順利擔任沙發及傢俱的組裝人員,由於工作表現上受到上級肯定,短短兩個月總經理便幫我調薪。這也讓我在這裡面學習到更多與廠商及客戶間的應對,之後由於當兵的緣故而離職。

  人家說當兵會讓一個「男孩變成真正的男人」,在O軍OO隊服役的期間,是自己人生全新的開始與體會;我學會了什麼是抗壓性、什麼是服從跟負責任。感謝部隊給了自己磨練的機會,就像連上長官常說的「當過兵的男生,除了生小孩不行以外,沒有甚麼事是做不到」。這也成了退伍後,自己面對問題常跟自己說的一句話!

  退伍之後 應徵了從事馬達和減速機的公司OO機械 ,一開始為現場組裝之後,因緣際會被調至倉庫擔任庫管人員,最近則是承蒙上級賞識,被調入辦公室擔任業務及資材助理的工作。

  入伍前的工作經驗及役期中的磨練,讓自己體會到課堂與實務經驗的差異,遇到難題都能以堅持、負責任的心態去面對它,都將會有解決的方法;或許我的學經歷都尚嫌不足,但我確信只要憑著我本身肯嘗試、肯學習的心態去面對,加上不斷累積的工作經驗必定可以打拼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在短期內,我會好好的利用時間,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努力考過全民英檢中高級以及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等方面的證照,我也會往其他相關的地方邁進,以求能夠獲得更多的職場經驗及專業。而長期之未來,希望能夠進到公司中穩定的工作,向旁人、上司學習,不時的求上進,也努力在職進修,不滿足於現況中的知識能力,更往上一層邁進。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履歷和自傳,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參與面試,如蒙貴公司錄用,我必定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全力為公司服務進而努力達成公司目標,不達目的絕不中止。感恩!

 

  我生長於一個小康家庭。父親已退休,母親服務於金融業,妹妹主修心理教育,目前於美國工作。妻子服務於人壽保險公司會計部,有一位五歲的女兒。

  國中時即加入童子軍,十餘年的童軍生涯不僅培養了領導統御能力,更使我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進而影響日後的生活及工作態度。服役期間,利用學校所學,協助部隊建立電腦資料系統,並因業務上的需求,接受了Morse密碼訓練,且順利取得報務人員的資格。

  退伍後,進入O Tech. University攻讀MIS碩士學位。回國後為了習得更多專業知識,加入網路工程師的認證訓練,且取得Certified Novell Engineer的執照。期望能藉由課程訓練來充實自我,並於工作上活用所學。

  第一份工作是在美商半導體封裝材料公司擔任MIS。主要負責規劃及架設公司的區域網路,其間更自行架設郵件伺服器,使公司同仁能夠有屬於自己的Email Address。

  OO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原OO處)是我的第二份工作。工作內容舉凡Desktop維護、總公司與各分公司及各工地的網路串聯及區域網路維護,、Windows Server 和 Exchange Server 的安裝與建立……等。期間更曾多次擔任授課講師,教授公司員工網際網路及Windows Server的基本概念,培育員工擔任種子教師,以推行公司全面電腦化。為了解決Y2K的問題,公司更斥資引進IBM RS/6000來更新舊有的系統。透過這次的機會,讓我能接觸到 AIX 作業系統的操作,及Tivoli的管理﹙網路控管、資產管理、軟體配送及遠端遙控﹚,使得雜繁瑣的網路管理變得既簡單又容易。

  在O國OO信貸銀行主要負責災難復原計畫的擬定與測試,每日的資料備份,網路設備的更新,Novell Netware 及 Windows Server的維護,使用者軟硬體問題的處理及配合總行執行專案計畫。

  於O年加入OOOO投信的行列。主要工作為機房管理、Windows Server的安裝與控管、網路設備及其環境的規劃,用以提供穩定及安全的電腦環境給與公司同仁,使之能夠在工作上事半功倍;公司最重要的基金會計系統是建構在SUN Solaris Server加上HITACHI Disk Array。資料庫系統則採用Oracle Database,並且搭配 DataGuard 機制,以其優異且穩定的效能,提供公司同仁及客戶7x24小時不間斷的服務。並於O年考取Oracle8i OCP 的認證執照,期許自己在 DBA 的工作上因為有了證照的加持,能對公司有更多的貢獻。

  目前主要擔任資料庫管理的工作,負責 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base 和 Oracle Database資料庫日常備份作業、資料庫效能監控及系統效能調教,此外還負責資訊安全控管與執行。除了資訊技術外,任職期間更曾擔任系統組的組長及資訊部主管代理人的職務。工作內容則涵蓋規劃及管理公司的資訊系統、編列公司年度軟硬體的預算以及採購所需的軟硬體、整合資訊作業外包廠商的服務、資訊安全及風險的控管、應用系統之管理維護以及規劃管理各項資訊計畫專案的進身為投信的一員,除本身資訊專業外,更應對於投信這個行業有更多的瞭解,於是自行研讀投信投顧書籍,分別於O年9月和O年12月通過投信投顧業務員的資格考試及信託法規之測驗,取得投信投顧業務員的及信託人員的資格。

  投身職場的大多數時間都在金融界服務,期望能藉由不同工作的轉換,學習到不同領域的know how;更藉由自己本身的資訊技術,來提供公司所需。相信我有你需要的,而你有我想要的。

  非常感謝您抽空閱讀我的履歷與自傳,至盼有機會加入貴公司行列,貢獻自己專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