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家庭背景

我是OOO,家中成員除父母外,還有一位哥哥。從小父母愛的教育,但也嚴格要求品行,讓我懂得自我管理是人生最重要的教育學分,從而養成腳踏實地、認真負責、勇於挑戰不認輸的精神。

■校園成長

高職主修電機,在學期間認真學習,成績保持中上程度,順利考取丙級工業配線、丙級室內配線、乙種電匠、丙級自來水管配管、自來水承裝技工等專業證照。

四技聯考時為紓解父母經濟壓力,轉而就讀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進修部,雖是半工半讀,課業方面未曾鬆懈,四技學程精進電子相關知識,大幅提升專業能力。

課業之餘,經常參加戶外活動,透過各種交流機會,獲取最新資訊,揣摩前輩寶貴經驗,讓我更有信心能在團隊合作中發揮自我本能,完成公司所附予的任務。

■職場歷練

第一份正職工作是在OO工程有限公司擔任工地監工,這項工作除了驗證本身電子電機相關知識,也學到不少中央控制系統、冷凍空調、無塵室監造與問題處理。此外,這項工作也讓我拓展廣泛人際關係,觀摩工地前輩處理突發事件,累積不少寶貴現場經驗,更讓我深刻了解不管未來擔任何種職位,一定要不斷地進修與學習,持續精進本職學能,才能提高職場競爭力。

所以四技畢業後,我也繼續在民間補習班進修,順利考取乙級室內配線、丙級用電設備檢驗等證照。為強化職場生存能力,我仍會不斷地投資自己,進修考取各類證照,培養第二、第三專長。

■未來期許

在工作態度方面,秉持認真負責精神,要求自己隨時保持最佳狀態,積極參與各項任務,挑戰自我,無畏艱難,同時與工作夥伴相互學習,團隊合作無間,努力朝向公司要求目標前進。

懇請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竭盡全力,貢獻所學,奉獻所長,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家庭環境

我是OOO,民國O年次,成長於OO縣OO鄉,當地民風純樸,孕育出我單純、重感情、腳踏實地的性情。父母親皆為客家人,雙親身教使我有刻苦耐勞、勤奮努力以及不屈不撓的客家硬頸精神。

家中成員還有一位妹妹,父母親開明的管教方式,給予我們姊妹極大的發揮空間,塑造出獨立自主的個性,成長過程中,姊妹兩人也互相學習、彼此勉勵。

■校園成長

大學就讀OO大學管理學院學士班(財務金融學系),財金系所講授的科目大多符合我的學習志趣,經由課堂聽講、專題報告,讓我更了解各科目的核心概念,並在報告中培養深入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此每學期學習成績均名列前茅(備註),屢屢獲頒「OO獎學金」。

除了用心攻讀專業科目外,也修習各個領域的通識教育課程,藉由聽講社會科學、生命科學及人文藝術知識,期許自己在各個學習領域均衡發展。我認為在生活中體現各種知識,實際印證教科書理論,除了能讓學習記憶更深刻,也會強化學習動力。

■特殊競賽

我曾參加全國大專盃OOOO競賽,作品主題「退休規劃」,榮獲佳作。我將課堂所學與實務結合,替案例中的客戶進行理財規劃或退休金規劃,藉由比賽過程,深切體認「身為一個理財專員,做任何規劃時,都要站在客戶立場思考,而不是以自己的角度看事情」,所以實際規劃時必須清楚掌握客戶背景與需求,盡可能考慮各種狀況及應因對策,規劃過程不僅要細心,更要詳實報告,讓客戶清楚了解。

體育活動愛好O球,曾加入財金系所女O隊,多次參與校內校外比賽,不僅是為了名次成績,更是為了團隊榮譽。排球運動注重團隊合作,不能一人單打獨鬥,每位隊友都有自己所負責的位置和任務,不能搶其他位置的球,但當隊友沒接好球時,則須幫隊友把球救回來。我認為排球隊就像一家公司的縮影,每個人除了自己份內工作,更應相互合作支援,發揮團隊戰力,讓公司有好的表現。

■未來期許

雖然我沒有工作經驗,但我就如同一張白紙,未受一般職場不良習性無染,可塑性最高。我的學習動機強烈,無畏挑戰與艱難,有信心在最短時間內,進入狀況。

最後,殷盼能有面試機會,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全力貢獻所學,同時用心學習觀摩,儘速成為貴公司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家庭背景

我是OOO,出生於一個平凡卻溫馨的小家庭,從小父母親就教導我們三姊妹在家中要和睦相處、在學校要尊師重道,成績不一定要最好,但要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雙親重視品德操守,要求子女謹言慎行,若有犯錯絕不寬待。

在家中,擁有兩位姊姊、身為老么的我,未因此養成依賴習慣,反而比一般同齡朋友成熟,所以遇到挫折、困惑時,我會尋求師長、同學、家人的協助,因為努力學習、突破瓶頸是我的一貫作風。

■求學經歷

高中就讀OO商工職業學校資料處理科,三年期間除鑽研電腦專業知識外,也努力強化英文聽說能力,同時積極準備專業證照考試,陸續取得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會計事務等證照。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從O部到OO求學,嘗試離家獨立生活,瞭解OO部文化差異及風俗民情。大學前兩年熱中學校O球校隊,那種不同於班級的團隊精神是我所嚮往的;後兩年則是校外工讀,賺取部分學費,並從中學習職場做事態度、應對進退禮節及責任感。

■社團參與

高一「OO社」,經常參與學校活動,公開演奏樂曲,讓我成長不少,社團非常重視傳統、強調禮儀,社員友誼較其他社團深厚、更有向心力。

高二「OOOO社」,社團性質如同健康中心,不僅學會包紮、處理傷口、照顧病患,學習一般課堂未教的醫療知識,這些歷練讓我高中生活多采多姿。

大學「O球校隊」,團隊精神極佳的社團,球友們秉持好還要更好的精神,努力追擊每一顆球!在比賽場上,全力發揮球技,展現旺盛求勝態度,即使輸了比賽也不氣餒,重點是要懂得自我反省,修正缺點,避免再犯。

大學「OOOO」,我從組員升任小組長,學習如何擔任領導者,分配校園打掃區域,清楚告知任務內容與責任範圍,並和同學一起完成環境清潔工作,這也是我參與社團的宗旨。

■個人興趣

我的興趣是看書、聽音樂、郊遊等,我的個性爽朗大方,經常帶給週遭朋友歡樂氣氛。喜歡與三五好友結伴走向戶外,吸取大自然新鮮空氣,舒壓身心,增廣見聞,儲備繼續向前衝刺的活力。

很高興能夠應徵貴公司的職缺,更希望能夠得到貴公司的青睞,我會努力充實自己,不斷學習,我有自信把這份職務做到最好。

 

我是OOO,家住OO市,家裡有五名成員,父親是外科醫生,上有三個哥哥,我排行老么。母親在我國小時病逝,因此父親一肩扛起教育我們兄弟的責任,由於他平時工作繁忙,所以他對我份內的事給予獨立思考的空間,只要我能提出具體理由說明,他便會全力支持我去完成,這造就我凡事會做各方面考量,並且對自己負責任的個性。

今年七月,我將自國立OO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研究所畢業。我的研究領域是無線網路與行動計算。由於深感兩年時間很短,因此除了正常修課外,自己還針對無線通訊網路理論及架構深入學習,並且平時會閱讀資通訊產業相關資訊與新聞,以更了解目前產業趨勢與市場需求。再者,由於打工對庫存管理產生興趣,並且為了更進一步了解台灣電子產業的特性,還特地到學校的工管所修讀供應鏈管理課程。在軟體寫作方面,在大學專題中,用VB與LabView撰寫人機介面,透過RS232或USB傳輸資料至單晶片。在微處理機期末專題中,是利用PIC與光敏sensor撰寫驅動馬達程式,並打造一台自走車,讓自走車能沿著黑膠帶修正行走路線與轉彎。在研究所時期,如Java,PHP,Android等,這些在網路通訊常用的軟體皆持續練習撰寫,例如採用PHP及MySQL架設實驗室網頁;資料庫專題用PHP及MySQL製作「醫院資訊查詢系統」,並搭配Google Map API,用戶可在電子地圖上顯示醫院位置及資訊(如地址、電話、看診時間等)。在論文研究上,已經投稿兩篇會議論文,其中一篇更被國際會議e-Case  e-Tech O獲選為O Paper Award,並採用Java及MS SQL 完成模擬程式及效能分析。

我有兩次的打工經驗,第一份兼職是OOO門市人員,負責第一線面對顧客,與商品庫存管理。第二份工作是OO數位廣告印前輸出人員,在那裡負責的是平面廣告產品的專案企劃、輸出與品質管理、展場布置及庫存管理。在這兩個工作中,第一個我學到對於專案的整體規劃與協調。一個專案在初期的縝密規劃,過程中的良好溝通,與執行中的隨機應變,都是不可或缺的,少了其中一樣就會讓專案變的窒礙難行。另外,也學習到如何做商品的庫存管理,這不僅關係到顧客滿意度,更會影響公司整體營運與獲利。由於我工作上抱持認真負責的態度,並能在團隊中發揮所長,因此主管及同事都很樂於跟我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以上這些經驗也讓我在學業或生活上都能看得更廣,想的更深,學得更多。

由於對貴公司的軟體工程有興趣,希望能夠投入其相關領域,並期望學術知識之學習與產業實務應用皆能有所貢獻。雖然我沒有任何相關的實務工作經驗,但是我有一顆熱忱的心,樂觀且積極的工作態度,未來在工作團隊中必定會認真向前輩請教,與團隊成員和諧相處,把握每一次學習機會,將能力貢獻到極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