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的名字叫OOO,出生於OO市,家中排行老二,我和我爸爸、媽媽、姐姐、妹妹住在一起,家境小康。爸爸目前服務於鐵材行,從事建築的工作;媽媽在家裡幫別人帶小孩,順便照顧全家大小的生活,姐姐在百貨公司上班,妹妹則在OO門市服務。

  國中畢業後順利考取了OO高工─機械科,頭先剛接觸這科時,覺得非常的枯燥乏味,但久了以後,才發覺這科系原來是那麼的有趣久而久之以。後對機械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所以這也為我在機械這科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高工畢業後因為沒有好好的用功讀書,所以只考上了OO工專─模具科,因為高工時期專業科目上學了許多專業知識和技能,所以在OO工專模具科讀起來駕輕就熟,除了原先機械的領域裡駕輕就熟,又多學了模具的知識和技能,畢業後選擇了升學,但是卻沒順利的考上學校,就只好投筆從戎去當兵了。

  曾經在OO企業公司【模具設計製作、塑膠射出成型】擔任開發助理工程師十一個月,負責公司產品製程改善及檢驗的工作,由於自己想開拓視野、多增加經驗,所以想換個工作環境,學習新技能,期能往科技產業一展長才。也曾在OO企業擔任紅外線熱影像溫度檢測工程師,做一些工廠機械、電氣、保溫、建築物. . . . .等設備溫度檢測工作,可惜公司財務不佳,只好離開了第二個公司。

  第三份工作在OO股份有限公司(OOO)當CD-R(光牒)製程技術員,負責整個光牒片之製造、品質之掌控、機台狀況之叫修、產量統計、及良率之提升. . . .等工作。因考量個人在公司前途發展及離家太遠,所以又轉換跑道。第四份工作也是現在的工作,是在OO加工區OOOO股份有限公司(LCD-LCM製造)做生產助理工程師,做過LCD前工程框膠(SEAL)~HP(組立)及開捆之工作。因嚮往貴公司良好之福利制度及教育訓練,故選擇貴公司做為事業之長遠發展 。

  我的好勝心強、責任心重,尤其當過兩學期的班長,訓練了我對事情的認知態度及責任感,並學習到如何去做好溝通,學習領導管理的技巧,這使我對這份工作很有信心。

  因為自己讀的是機械系,LCD製程方面也學了不少,所以希望能找一份和這方面有關的工作,把學校的知識和技能,實際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上,俗話說「萬丈高樓平地起」,我希望自己能從最基層做起,慢慢的學習,了解每一個環節,讓自己在每個崗位都能進入狀況發揮所學。
貴公司在工業界方面卓越的成就,使我對應徵貴公司的工作深感興趣充滿嚮往,請貴公司給我一個面試的機會,本人將以誠懇虛心之態度來學習。

 

  跨入電子電腦產業已逾二十年的時間,從創立零件公司到通路公司、從第一線的品管品保到高階管理階層的副總經理職位、從台灣業界到中國行銷網的建立,一路走來,專業負責、永不服輸,是我的最佳寫照。

  民國O年出生的我,在約七個月大的嬰兒時期,一場以為小感冒的發燒,從此影響了我一生!(後來才知是感染小兒麻痺病毒,當時是無藥可醫治)所幸是輕度症狀造成左下肢萎縮,仍能行走自如!民國O年從工專學校畢業,在校曾參加OO生命線義工,使我對人生有更正面的思考,畢業後就做了自我的生涯規劃,OO科技有限公司就在十年後從這樣的規劃中成立了。

  早期是專業生產 APPLE II及電玩專用之交換式電源供應器,由於計劃設計生產產品目標和潮流時機是正確的,因此營業業績迅速成長,得以在電源市場穩定了起步,如此在財力漸漸穩定中,新產品陸續跟著INTEL PC的市場腳步產出,每日刻苦耐勞,戰戰兢兢地經營了數年。在一次的貿易商外銷訂單中,不幸地遭到了惡性倒閉,使一切化為烏有,回歸原點!

  至此,重新研擬公司內在殘留優勢及外在之可能投資機會,而決定改走專業代理之通路銷售,為剛萌起的電腦資訊市場提供專業品牌及品質的電腦周邊產品,也承蒙各供應商全力的支持,使重新起步沒有困境,OO科技公司得以生存至今,全得自供應商朋友的相助!感恩!

  這一路走來,供應商的相挺,是我能發揮所學所長的最大資源!雖然是通路公司,著重於產品之銷售及業績,但是產品之優劣品質,仍須依一般品管制度之廠商評鑑做評量(任品管主管職,當時最大的專案績效是將2家公司評鑑為商檢局合格乙等工廠--OO和OO),進而生產環境、流程、測試、可靠度、壽命及產品用料(任製造主管及多年維修技術工程人員之專長),每一關都需要經驗專業的評量後,決定進用銷售!進用產品後只是提供了公司基本的元素條件之一,供應商所要求相對業績,理所當然是我們的目標!

  擬定公司營業計劃,建立人事管理制度、物流配合流程、業務人員業績規章及獎金制度!控管相關營銷成本,策劃日常行事中可能之投資機會,以維持公司內在之優勢及外在的機會!因此,我利用晚上時間,報名OO市OO大學企管行銷管理進修班充電,接受新知識、新觀念的的洗滌,保有競爭力之態勢,帶領著團隊在市場攻城掠地!因銷售產品之技術層次需求,特成立工程部門,除提供業務人員技術解答說明外,也承接DIY電腦的系統組合業務,年產量近千台!

  目前則剛從大陸OOOO回來,印証了我的專業及經驗是足以完成專案管理,且交付了老闆的期望!雖然是十人左右的通路小公司-中國區總代理,但半年時光,我每日工作超過十四小時,從建立公司營運規章、公司管理制度、進出貨倉管流程守則、業務人員工作守則、到產品售後服務網的改進,專人即時技術諮詢的客訴服務,完整規劃使業務績效隨之高漲,營業額增一倍。其次,在遼闊的大陸行銷產品,媒體廣告更是少不了的鉅額營業成本,之前過多及盲目的投入,一度瀕臨困境;經我負責分析評估成本效益,重新篩選並止血支出(僅剩一半),公司得以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的一生沒有被外表的不方便打倒,也沒有被外界的社會所拋棄!在電子電腦專業領域,從生產線基層員工、線上技術人員、線上工程師、品管工程師、進而升職主管,到轉換業務人員、經營主管,我有工廠整體上下整合的歷練;在業務市場上,有人和人的直接面對、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更有一顆忠誠熱情的心!我渴望有面試和接受挑戰的機會,也一并奉獻二十年以上的專業經驗,期待發揮所長,協助主管完成既定政策,為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家庭-培育我的獨立自主】
  我來自一個大家庭,除父母外、還有兩個姐姐、一個弟弟。父母對工作執著、對家庭努力,這樣的生活態度教育了我們,也養成我堅毅的性格,明白凡事都要自己努力去爭取,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小時候,就開始學習過群體生活,我的個性相較於同輩更為獨立自主,並清楚自己心之所向。

【廣告企劃展-會計專業實務化】
  就讀OO企管系期間,曾參與系上活動-廣告企劃展,擔任”臺灣彩券組”組長及負責組內出納-收支團隊可能的現金並同時配合會計帳務。過程中,我應用了會計專業,如零用金制度等在這份職務上。同時,我也學習到為各個行銷活動編列預算,而在與團隊溝通協調預算分配的過程中,除完成整合團隊意見,也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OO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行銷合作專案予校方】
  在OOAIESEC的非營利開發部門,所待的團隊須與數間小學洽談合作事宜,以引進國外研習生到這些小學服務。過程中,學習到最多的是要如何與合作夥伴洽談專案。學校雖屬非營利組織,但我們團隊還是須提出可讓校方得利的部分,如國外研習生可提供學校英語教學等。然而,大部分學校多以無足夠經費補助國外研習生食宿費用為理由而拒絕合作專案。因此,我對組長提出了這些發現,而組長表示會在下個學期做一些制度上的調整。

【OO百貨-第一線銷售商品】
  在OO百貨的工作體驗中,從快速學習OO相關商品知識、”觀察顧客”行銷OO品牌、到承擔主管及顧客的抗壓力,學習力、行銷力、抗壓力是我認為身為第一線銷售人員必須要具備的能力。當時主管常會在尖峰時段交付重任給剛上路的我,我要求自己冷靜以對,並虛心求教-當顧客提問而我有所不知時,我主動請教主管,爭取在第一時間解決問題,學習吸收之後,也能自己解決顧客問題。

【OO人壽-協助推廣業務】
  在OO人壽擔任實習行政及業務類工作,須協助單位主管推廣業務,如建檔及遞送保單等,另透過邀請增員對象參加活動,對於業務推廣也有額外貢獻。當時,除積極參與單位的早會及訓練課程外,我也實地去市場發放問卷,以學習如何做銷售。

【我能為您做什麼?】
  對於會計及財務管理的專業,我在OO及政大修習了許多商學課程,並考取相關的金融證照以求精進。此外,透過”財務管理個案探討”這門課,也學習到要如何去分析一家企業的財務表現,並站在企業本身、銀行等利害關係人的角度去擬定策略。

  職場體驗的一開始,雖常有不熟悉的情況發生,但我虛心請教,並勇於學習、貢獻,因為我認為這是對公司及自己的一個責任與態度。在這些歷程中,我抱持著積極主動的心態在學習與貢獻,並盡心盡力完成團隊與公司的要求。每當遇到失敗與挫折,我都會讓自己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到正軌,並以理性找出事情的解決方案。因為我認為,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所有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而未來若有機會至 貴公司服務,我也一定會盡心盡力學習與貢獻、不怕挫折與失敗,並努力達到公司所設定的目標。

 

  我在單親家庭中成長,個性獨立、沉穩;出社會後即從事機構設計工作及部門管理工作,主要負責產品機構設計、專案進度追蹤、產品異常排除,並負責產品成本評估,以協助業務部門的報價需求。

  10餘年的工作經歷中接觸的產品類型較多,如飲水機、DVD、MP4等,多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及小家電,皆屬於ODM型態。這些年來累積對於設計缺陷分析的經驗(例如:公差制定)及量產狀況處理的經驗,而這些狀況在轉軸(hinge)的產品中較敏感。因曾負責過家電產品設計,故對於機構的安規要求也有涉獵。

  我一向秉持的工作信條是:產品實現前充分討論,以減少產品實現過程中的問題;在產品實現過程中的問題尋求根本問題,唯有如此,在現今產品汰換率高的時代中,才能快速將產品推向市場並為公司節省開發成本,與競爭對手一較長短,替公司爭取利潤,且自我能力才能不斷提昇。因曾經服務於EMS廠,對應的客戶也屬EMS廠居多,因此較能洞察客戶的需求。

個人工作實績:
   1. 領導下屬同時開發17款耳機專案。
   2. 因自我本職學能,在處裡機種問題,獲國外客戶信賴。
   3. 領導下屬開發液晶螢幕底座機種從開模、產品設計驗證到量產在90天內完成(Time To Market Project)。
   4. 領導下屬曾於機種模具T3後即進入量產準備。
   5. 破解相同產品類別的生產問題點,將生產不良率降至最低。

  工作之餘,本人也會閱讀些對於工作有幫助的資料,藉著先進們的經驗來提升自我專業能力,期望自己在工作中的問題都能順利得到解決,不被瞬息萬變的環境所淘汰。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我將以逾10年的經驗、學習精神、敬業精神,為貴公司奉獻一己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