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的名字叫OOO,出生於OO市,在父母親的呵護陪伴下快樂成長。家中有四個成員,家父於OO區OO市場擔任總務股長,母親是一位總是帶給顧客歡樂的理髮師,而哥哥目前工作中,我的爸媽對我的教育十分重視,雖然我小時候不太懂事,但父母親總是很有耐心教導我使我成績不致於落後其他同學太多。父母親管教子女的方式十分開明,能在這樣溫暖和諧的家庭成長,我感到十分幸福。

  生性活潑開朗的我,在小學時期課業雖然表現平平,課外活動表現不錯。小學畢業後,進入OO國中,因為在學校校規很嚴格,使原本活潑好動的我變得較為文靜,在那裡我學會了待人處世的道理與應對進退的禮節。在國三畢業典禮上,更代表了畢業生上台領取畢業證書。高職時期積極爭取擔任過班級幹部,曾擔任兩個學期的學藝股長;雖然是基層的幹部,但是使我了解同學們的需要、心聲,也奠定良好的人際關係基礎。高職畢業後,參加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考試,順利考取OO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科技大學的學習是理論與實作並重。在求學過程一路接受專業科目的學習,要學習的更透徹、更專業,將來運用這些專業來回饋社會大眾。

  我個人的興趣嗜好電腦、旅行、美食…等等,閱讀的習慣是我從小由父母親培養出來的,從世界著名的偉人傳記,科學百科、各式圖鑑等等,到現在一些排行榜的書刊雜誌,閱讀的同時聽聽音樂,是個人覺得一種滿棒的享受。

  除了大學學校生活,曾在資源教室打工,體會職場中的文化及學習待人處事的方法。畢業後,希望能從事也行政方面的工作,在工讀中總會有新的挑戰、新的事務必須學習,自己總是不怕麻煩的去學習及克服困難務求能達到主管的要求,和同事間不分彼此的合作以及良好的互動關係,一直是個人引以為傲的特質,因此我想從事行政類的工作,目前正在努力學習Word與PowerPoint。

  我希望在未來生涯的我可以成為資訊、管理、辦公室應用方面都樣樣精通的經濟專業人才。我有信心、毅力要在此一領域作最大的努力,並要求自己在專業科目上下功夫,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並應用於實務上,對國家、社會經濟方面有貢獻。本人對貴公司所提供的工作,有高度的興趣,懇求能有一個面試的機會,並期望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自己必定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締造完美的成果,一如電視廣告中所說的「使命必達」。感恩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自己的自傳,謝謝您成為自己平凡生命中的貴人。

 

我是OOO,今年O歲,出生於OO市,自小成長在和樂的家庭中生活單純,父親為快樂的計程車司機,母親是家庭主婦,哥哥在OO科學園區當電子工程師,我排行老二由於父母親對於女子的教育與學習,總是有著相當的期盼,而家中的孩子,總也不負父母的期望,在各行各業中,均能學以致用貢獻所長。從小父母給我們的觀念就是「做事要腳踏實地,對人熱情且要謙虛有禮,常懷感恩之心 」這句話影響我很深刻,直到今日仍然兼持著這個信念,只有腳踏實地的努力,虛懷若谷的學習精神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父母親的管教很少是打罵教育,而是要我們自己反省是非,因此讓我培養了獨立自主,積極向上和認真負責的個性。
  
在我求學過程,在學期間受到學校自由的學習風氣及老師們尊重學生的想法,以人為本務實的教學方法,讓我在學生生涯中,受益頗深,同時也讓我學會,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這樣的訓練讓在往後自主及邏輯思考增益不少。

自己對對餐飲廚藝有一股濃厚的興趣與熱忱,抱持著不斷學習的心,在職場上除了用心鑽研本職的技能之外,並且利用時間不間斷充實自己,在O年畢業於OO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並在O年O月參加過OOOO世界廚師烹飪比賽。目前已經考取以下證照–中餐烹調(葷)丙級、西餐烹調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HACCP認證、勞工安全衛生管理認證。

工作之餘,平日的興趣是閱讀、喜歡的書籍包括管理、心理勵志類,希望在專業知識外能自我提升;運動方面喜歡運動的項目除了球類外、還包括游泳、慢跑,我相信運動的習慣可以培養堅毅的耐力、排除壓力,使身心健康。
對於能夠進入擁有高度社會責任理念的公司,是自己追求的目標與理想,貴公司正是台灣目前少數具有此一特質的公司,自己希望有機會能朝著自己目標邁進,並且秉持著積極、服務熱忱、做事認真、負責的態度,懇切希望能有機會加入貴公司經營團隊,貢獻自己一份微薄卻堅定的力量。對自己而言,進入貴公司已經不單純只是找一份工作,更是找到自己終生的志業。

感恩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自己的自傳,謝謝您成為自己平凡生命中的貴人。

 

一、 身世、家庭狀況
我叫OOO,出生於一個小康家庭,家裡成員共五人,爸爸和媽媽和姐姐和爺爺,小的時候因為爸媽努力在外打拼賺我的奶粉錢,所以幼稚園時期是住在OO外公家讓外公照顧,也因為如此跟外公外婆的感情特別好,只是在我國中時期外公外婆相繼過世,讓我非常難過,多希望自己能有很多錢可以讓他們在醫院能得到完整的照顧,在那之後家裡經濟因為少了外公外婆的醫療費用大家的負擔也就不會那麼重,相對花費就可以輕鬆一點,在家中因為我排行老么,所以受到的保護也就特別多。.
二、 求學經過、心得及社團經驗

在我的求學生涯裡,國小時期總覺得自己很笨,結果事實證明,真的不是很聰明,成績普通,到了國中時期因為就讀的學校裡菁英很多,自己的成績並沒有很突出,但我至少在體育項目中的籃球比別人出色,在籃球隊中重拾自信心,直到高中因為升學的壓力讓我退出了籃球隊,但考試的結果令我失望,並沒有考到一間理想的學校,自己下定決心重考再出發,重考一年後自己考上一間中等的學校。進入大學後,因緣際會進入了排球隊,老實說,一開始並沒有很喜歡,直到遇到了一個前輩,讓我認識了排球,到了大二接了球隊的隊長,開始學習如何領導別人,我很感謝我的教練除了教導我排球技術,最主要是傳承他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得到別人的信任,擔任隊長時,帶領一群要為學校爭取榮譽的人,這更讓我了解如何讓眾人團結的找到一個目標,直到當兵後也是,凡事互相幫助,相處起來並不會有距離感.。

三、 工作經歷與工作觀
我上了大學之後,第一份工作是在OOO百貨公司的售貨員,一開始進入學習著如何接待客人以及如何介紹自己產品,從一開始的畏畏縮縮到鼓起勇氣開口到自然不做作,跟客人的互動像吃飯一樣自然,做服務業這行業,真的是讓自己大開眼界,每天都會遇到不一樣的客人,每天都有新的突發狀況發生,考驗著自己應變能力;而第二份工作則是在汽車裝潢百貨當收銀員,看似簡單的收銀工作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因為找錢時有可能遇到假鈔、萬一找錯錢還要自己賠錢,必需繃緊神經小心謹慎,以免出了差錯。
就讀研究所後,在教授安排下接下了OOO的專案助理,開始收集各種資料以及四處訪談,這項工作更讓我認識到了一些平常不會接觸的人,也體悟到一樣米養百樣人,社會上有金字塔頂端的人和在底層的勞動階層,兩者皆是用自己的方式在過生活,自己也知道人必須自己努力打拼,才能享受努力過後的甜美果實。

四、 自我描述(個性、優缺點、興趣、專長、宗教信仰、社交活動等)
我的個性小時候是很內向的,以前遇到不熟的人會很安靜,直到上了國中時常跟在一個非常活潑外向的朋友身邊後,讓自己一切都改變了,即使不太熟的人也不在這麼安靜;我的優點是比較體貼,對於身邊的人總是會比較細心去觀察他們需要什麼或是提供他們及時的需求,而我最大的興趣就是交朋友,總覺得的能交到很多朋友對自己來說是有益無害,藉由朋友間力量拓展比自己一個人單獨獨鬥來的有效率;在求學以及當兵時期就結交到不少好朋友,尤其在當兵時間更可以發現共同努力打拼的朋友,而自己平時放假總是會約三五好友一起出去運動,畢竟擁有健康的身體就是未來最大的保障.

五、 自我之生涯規劃與期許:
初進入職場後的我就像一張白紙,凡事從頭學起,虛心的跟前輩以及主管學習各種事務,在基礎打穩後希望能有機會往進階的職位邁進,但前提是希望能迅速累積經驗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非常懇切希望獲得面試機會,更期盼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相信自己一定會努力完成上級交付工作與任務,務必做到使命必達,同時一定會充分貢獻自己所學,創造自己與公司最大利潤。感恩!

 

您好,我是OOO,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中,爸爸是業務員,媽媽是家管,因家中就我一個小孩,所以從小就養成了獨立還有愛冒險的個性;在大學求學間,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而主動向教授爭取在暑假期間到中國大陸實習的機會,在實習過程中,我提出的一個「OOOO計畫」,讓公司從原本需要三個月的培訓時間縮短至兩個禮拜即可讓新人上手,也因這個計畫讓我在OO大學工管系畢業後即得到進入大陸工作的機會。

我順利的從實習的公司成為正職的員工,於OOOOOO企業公司擔任IE人員的職務,任職兩年多的期間,我完成
1)業務及品管人員的培訓計畫及教材編寫-(有效的集中培訓並縮短培訓時程);
2)進行標準工時測量、協助公司建立毛衣生產線-(這可說是針織業生產流程的一大創舉,可有效加速產出時間);
3)完成全公司的ISO教育訓練-(使生產及行政作業標準化);
4)通過每年的ISO審核-(完善品質文件並確實執行);
5)生產現場的動線及治具設計-(縮短搬運距離、提昇工作效率);
只是,後來因家庭因素,只好暫別了OO的工作。

回台一個月後,我進入了OO電子廠,一開始一樣是擔任IE的工作,因為經常接觸現場,對於製作品質有一定的認識,半年後被調到品保的職位,其任內完成的有:
1)品質系統的建立-(完善廠內的品質文件);
2)協助公司通過ISO及安規審核-(定期進行內審計畫)
3)建立完善的客戶需求表-(使廠內各單位了解每個客戶的允收水準及客戶需求);
4)訂出從進料到出貨的各階段檢驗計畫-(降低不良品的產出);
5)每月製作不良率統計並作問題分析-(盡量避免重複問題發生);
6)與客戶接洽,協助處理品質事件,找出問題點並做8D報告
雖然在這裡與同事相處融洽,工作也都能上手,但我希望趁年輕有衝勁時,能更開拓自己的視野,也許安穩的生活是大家所追求的,但我更樂於追求挑戰!!
我是個熱愛學習的人,所以在工作期間如果有任何可以接受培訓的機會,我都搶著第一個報名,除了不放棄並且會積極爭取,目前考取的證照有:
1)中國檢驗認證集團的ISO內部審核員的證照;
2)中華品質學會的CQT品質技術師的證照;
目前正在計劃為品質工程師這方面做努力。

不容否認,朋友們都認為我是工作狂,工作也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但我仍秉持「工作時拼命工作竭盡所能,休閒時、則重視我的家庭、朋友、還有休閒活動,所以我每個禮拜也都會安排三天的時間上健身房,我覺得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好的思緒,對於工作也自然會很有幫助。
 自己未來若是有機會進入貴公司,除了充分貢獻自己所長外,也會不斷的虛心受教,深信以我認真負責的特質,加上不管是與廠內或是客戶端溝通方面的經驗,定能完成公司所賦予的任務,做出最大的貢獻。因為我的座右銘是:「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感恩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自己的自傳,謝謝您成為自己平凡生命中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