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畢業於國際企業管理系,大學時除了主修國企,還選了日文、廣告等副修,本校還有一特殊之處,就是英文、電腦為四年必修之學科,所以我也具有操作電腦文書作業和簡單圖片軟體經驗。畢業後於民國O年O月入伍,於OO曾經擔任幹訓班OO一職,深深體會到處理金錢的困難,除了膽大心細,發放月俸更需要各個細節條理清晰,一有錯誤發生小則弟兄福利受損,大則觸碰法律相關刑責。在軍中擔任此一職務,剛好與大學國企上的數字訓練不謀而合,因此不管是金錢管理甚至對外支洽商家及處理銀行業務,都是人生中難得的寶貴經驗。

非常喜愛嘗試新事物的我,於大一期間曾經參加熱舞社,大二更是加入系學會活動組,主要的工作就是負責系上籌畫各種大大小小的表演活動和表演者一職,能夠看到系上同學臉上的歡樂表情是我最大的成就感。此外,我已具備人身保險業務員、 產物保險業務員、外幣收付之非投資型人身保險等證照。
不論是平常和朋友相處,或是學校的團體活動時,我常扮演著一個製造歡樂的角色。我對自己感興趣的工作總是積極投入,一定會盡全力配合負責到底,比如在OO光電上班時,會完全配合輪班要求。在保險業工作時,不僅學會講話技巧,也學會培養良好人際關係。

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不求自己一開始就可以有極佳的待遇,反而要先要求自己對於工作上的態度,態度是做好每一件事情的根本,有著極佳的工作態度才有可能使自己更進一步的學習與成長,對於每份工作,期許自己都可以做到最好,並為公司帶來最大的效益,這也是回報給公司的最好作法。

 

我畢業於OO大學工業管理系工程組,民國O年進入OO高工印刷科,學習有關影像轉移處理、印前設計及繪圖軟體Pagemaker、Illustrator、PhotoShop的應用。O年進入OO大學就讀,主修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習將知識、人力、物料、設備、能源、資訊等六大生產要素作有效率的規劃;另外系內為了培養現代科學管理知識及生產應用技術的專業人才,特別開設各種學群與專長模組的相關課程,我選擇了「品質管理與決策分析學群」裡面的「決策分析專長模組」修業並及格。

O年O月進入OO企業,擔任生產部的工程師,負責製程管理及改善、報廢問題分析及改善、良率提升專案推動、QCC規劃及推動;工作其間參與了TPCA(台灣電路板協會)舉辦的生產管理和品質管理專題培訓,並且擔任QCC專案分組討論之圈長,帶領圈員參與課後討論及成果發表之討論。

O年O月進入OO電路板,擔任廠務室生管組的助理工程師,負責保稅相關業務處理、專案規劃;工作期間參與公司內部之培訓,學習決策樹、品管七工具、5S等管理工具,並練習以5W1H與5M的邏輯來分析實務中的各種問題,進一步提升自己遇到問題時,邏輯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具有兩年多工程師的實務經驗,同時考取丙級圖文組版技術士和丙級網頁設計技術士證照。但我並不以此滿足,相對地我更喜歡有挑戰的工作,因為這樣可以跟公司一起成長,從中學習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現階段除了累積自己的職場經驗,我還會持續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讓自己隨時保持競爭力。未來我會持續以「專業的管理人才」為目標去思考,進而將工作做的好、做的有效率。

 

我是OOO,今年O歲,育有O女,目前單身。父親(73歲)在高雄市從事園藝設計公司,母親(67歲)早年在父親的公司幫忙,目前為家庭主婦 。下有三個弟弟和一個妹妹,都已各自成家立業,育有兒女。妹妹嫁到國外,目前定居於紐西蘭。平常雖然各自忙碌,總是會利用休假、節日的時間與家人團聚以增進彼此的感情。我的女兒今年18歲,目前就讀OO技術學院(銀行保險科)三年級,是個乖巧又懂事的好孩子。正因為父母身體健康、女兒也長大了,生活上已可自理。所以目前的我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工作。

我五專業後進入OO商專就讀國際貿易。五專畢業之後一心一意想要出國開拓視野、學習第二專長。1988年到日本後先進入語言學校就讀,為了要減少家裡的負擔,利用下午下課後到中華料理店打工賺取生活費。一方面打工,一方面又可增加日語聽說能力。這樣的環境下,學習力自然大增,語言學校畢業前即取得日文一級檢定的資格。

之後進入東京OO設計學校攻讀商品設計企劃科,在學三年皆全勤,且成績優異多次獲獎,畢業時為留學生授獎代表。日本所學為商品設計,大多著重於皮包、鞋子、文具、裝飾品及櫥窗設計。擅長色彩、材質設計搭配。在日本五年奠定我的日文基礎,加上回國後所從事十多年日本線業務工作每天都與日本客戶有所接觸,所以日文成為我最擅長的外國語言。

1993年從日本回國,第一份工作,是在台中工業區的OO有限公司擔任業務專員,負責日本線業務。這是一家高爾夫球頭OEM、ODM的公司。專門外銷球頭至美國、歐洲、日本。主要工作內容從球頭開發、接單、生產到產品報關出口,都要全程跟催處理並報告客戶。當然也包括客訴處理等事宜。一切採責任制、24小時待命。工作雖然繁忙,但是同事間的情誼非常合諧。工作了12年多,於2008年4月底因個人因素離辭。

同年經朋友引薦至中科OO公司擔任專案經理,亦是負責日本線業務。OO電子是台灣第一家開發出藍光播放器的公司,當時極需開發國內外客戶並尋求合作對象。我所擔任的工作是與有意技術合作的日本企業積極聯絡並安排邀請參觀工廠。以及針對國內外買家提供銷售服務及協助海外展覽事宜。在福彥電子工作一年,學到很多電子方面的知識,但因為家庭因素於2009年5月中離辭。

離開工作崗位這段時間有一年在父親的公司幫忙業務事宜。之後因個人興趣,先後參加建築工場的AutoCAD數位建築設計實務班48小時課程及中區職訓局於O年O月主辦的『綠生活空間設計規劃應用班』課程,歷經4個月的訓練課程,取得結業證書。另外還有參加中華民國數位科技推廣協會主辦的『室內設計專業人員培訓班』受訓280小時。

得知貴公司徵求日文業務人員的訊息,認為與自己過去所學及經歷符合,應該可以勝任這個職缺。高度意願想參加此次應徵,希望能獲得面試機會。更加衷心期盼能加入貴公司的營運團隊,貢獻自己的力量,共創企業利益。在此祝福貴公司業績鴻圖大展、蒸蒸日上!

 

我自幼成長在一個樸實的小家庭中,父母己從商界休,在家含飴弄孫,上有一姐下有一弟,姐姐目前為單純的家庭主婦,弟弟從事股票事業,生活環境單純。

過去八年多以來,我一直在產物保險公司,從事財務保費工作,從曾經懵懂無知的保險領域,到完全能獨立作業,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從容與保險代理人公司互動與保戶溝通,全靠長官及同仁的合作與賞識,才能讓我在保險的領域中逐漸成長。
然而對求知慾望高的我,工作性質的一成不變,使得成長日漸受限,基於個人生涯規劃及盼望現有生活方式有所改變,決定轉換工作。

而後,我在一家大腸水療公司擔任會計工作,主要負責的工作有OO信用狀開狀、應收付催繳款及每個月報表明細、薪資計算、進/銷貨單KEY IN 、銀行往來等工作。
工作內容與之前的保險財務工作相較,雖然更忙碌且瑣碎,然而也更有挑戰性。但好景不常,公司受不景氣嚴重波及,我只好離開公司,但我很感謝公司讓我學習到很多知識,成長了不少。
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代表著年齡,不代表學習及進取的心落人後;學歷代表著文憑,卻不代表有學歷就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及知識。
我十分有自信迎接職場上各種挑戰,如蒙先進不棄,能幸運地獲得這難得的工作機會,將以多年的工作經驗與開朗的性格,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為貴公司盡一己棉薄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