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您好,我是OOO,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中,爸爸是業務員,媽媽是家管,因家中就我一個小孩,所以從小就養成了獨立還有愛冒險的個性;在大學求學間,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而主動向教授爭取在暑假期間到中國大陸實習的機會,在實習過程中,我提出的一個「OOOO計畫」,讓公司從原本需要三個月的培訓時間縮短至兩個禮拜即可讓新人上手,也因這個計畫讓我在OO大學工管系畢業後即得到進入大陸工作的機會。

我順利的從實習的公司成為正職的員工,於OOOOOO企業公司擔任IE人員的職務,任職兩年多的期間,我完成
1)業務及品管人員的培訓計畫及教材編寫-(有效的集中培訓並縮短培訓時程);
2)進行標準工時測量、協助公司建立毛衣生產線-(這可說是針織業生產流程的一大創舉,可有效加速產出時間);
3)完成全公司的ISO教育訓練-(使生產及行政作業標準化);
4)通過每年的ISO審核-(完善品質文件並確實執行);
5)生產現場的動線及治具設計-(縮短搬運距離、提昇工作效率);
只是,後來因家庭因素,只好暫別了OO的工作。

回台一個月後,我進入了OO電子廠,一開始一樣是擔任IE的工作,因為經常接觸現場,對於製作品質有一定的認識,半年後被調到品保的職位,其任內完成的有:
1)品質系統的建立-(完善廠內的品質文件);
2)協助公司通過ISO及安規審核-(定期進行內審計畫)
3)建立完善的客戶需求表-(使廠內各單位了解每個客戶的允收水準及客戶需求);
4)訂出從進料到出貨的各階段檢驗計畫-(降低不良品的產出);
5)每月製作不良率統計並作問題分析-(盡量避免重複問題發生);
6)與客戶接洽,協助處理品質事件,找出問題點並做8D報告
雖然在這裡與同事相處融洽,工作也都能上手,但我希望趁年輕有衝勁時,能更開拓自己的視野,也許安穩的生活是大家所追求的,但我更樂於追求挑戰!!
我是個熱愛學習的人,所以在工作期間如果有任何可以接受培訓的機會,我都搶著第一個報名,除了不放棄並且會積極爭取,目前考取的證照有:
1)中國檢驗認證集團的ISO內部審核員的證照;
2)中華品質學會的CQT品質技術師的證照;
目前正在計劃為品質工程師這方面做努力。

不容否認,朋友們都認為我是工作狂,工作也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但我仍秉持「工作時拼命工作竭盡所能,休閒時、則重視我的家庭、朋友、還有休閒活動,所以我每個禮拜也都會安排三天的時間上健身房,我覺得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好的思緒,對於工作也自然會很有幫助。
 自己未來若是有機會進入貴公司,除了充分貢獻自己所長外,也會不斷的虛心受教,深信以我認真負責的特質,加上不管是與廠內或是客戶端溝通方面的經驗,定能完成公司所賦予的任務,做出最大的貢獻。因為我的座右銘是:「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感恩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自己的自傳,謝謝您成為自己平凡生命中的貴人。

 

經歷簡要:

1、OO大學管樂社社團樂譜、美宣負責人。
2、O、O、O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
3、O、O學年度OO大學校內社團評鑑,優等。
4、O學年度全國學生社團評鑑OO性社團,優等。
5、OO大學學生會社團部。
6、OOO複合式餐飲工讀生。

  你好,我是OOO,朋友眼中我是個穩重帶著幽默感的人;出生OO縣OO鄉下,由於父母離異,更能感受單親家庭成長坎坷,十分珍惜親子相處,也能感受母親扶養我長大的辛勞。
  就讀高職時教授國文的OOO老師一再鼓勵,讓我對中國文學產生相當濃厚興趣,進而閱讀許多文學作品,在民國O年畢業時進入OO大學中文系就讀。讀了一年,系上老師又為我開啟了文學大門,勉勵我可以嘗試到不同環境的學校學習,故升大二暑假便著手準備各學校轉學考試,於O年進入OO市私立OO大學就讀。
  初來台中這城市,一切新鮮的環境讓我雀躍不已,除了積極融入同儕間,也努力補足學分,進而申請超修;逢甲大學有許多讓我感興趣的課外事物,舉凡通識沙龍,定期邀請各領域有所表現的傑出人士進行小型座談,或是大型戲劇、音樂演出,讓我學習許多在課堂上所無法獲得的知識;另外也很喜歡進圖書館讀書,不但可在裡面尋得許多課堂上的相關書籍,也可以很優閒地坐在沙發上看洗案的文學作品,放學後總喜歡從圖書館挖寶藏帶回家。
        在OO的前兩學年,因為超修之故,無法再修習其他課程,直至升上四年級,才開始修讀「應用日文學程」,好學不倦,一直促使自己不斷地學習,我一直 不怕起步比別人慢,只怕能不能學習的好。身處地球村時代,單憑一種語言容易被淘汰,所以現在正積極學習日文。
  除了學習知識,我也參加了學校OO社,因為並非初學,高職時便對樂器有些心得,進入社團後便能立即跟上大家進度,一同參與,無論是校內公差,或是校外演出活動,都能發揮我最佳實力,對樂團有所貢獻,也對我自己樂器演奏能力日益精進;三年級經由全體社員投票,同時擔任美宣以及譜務兩個行政幹部;接下來的一整年,兼顧繁重的超修課業,還有忙碌的社團行政和樂曲練習。話雖如此,卻也讓我樂此不疲。
        社團學習期間,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也在各種活動中了解到溝通和討論的重要,使我這整一年精神層面相當充實。而實質部分的最大榮耀,莫過於三年期間獲得「校內社團評鑑-OO性社團」第二名兩次,四年級更得到了「全國社團評鑑-康樂性社團」優等的殊榮;以及連續三年「全國學生OO比賽大專組中區特優」的榮譽。大四時更在因緣際會下,加入了學校OO會,跳脫以往僅參加一個社團的框架,用更高一層的眼光去看所有演出活動。這些林林總總的事情,一一為我大學生活添加色彩,除了正規的課程之外,修習了許多學校不會教我們的事,課餘時間參加了社團和OO會,但也同時將課業成績保持良好的水準,除此之外還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在熟識的店家裡工讀,生活雖然忙碌,卻讓我很實在的感受生活的樂趣!

  學習永無止境,而且學習新的知識技能總是讓人興奮愉快,大學前期我努力打好基礎,修習許多文學、思想、以及實用的中文技能;後期學習如何和不同科系、不同個性的人一起克服重重難關完成許多活動,並且勇於嘗試新事物;修習日文也是我十分有興趣的事,儘管花了相當多的時間,但我覺得這一切都會值得,因為誰也不知道,也許正在苦惱的課業或是議題,會不會是以後人生道路上遇到更多、更難解的難關時的助力和契機!

 

我是OOO,民國O年次。從小在OO縣長大,家中除了爸媽就是四位姐姐,我排行老么,但父母對我的要求與期許從未打折,反而十分嚴格。家中經濟狀況小康,僅靠爸爸上班賺錢,媽媽偶而做做家庭手工,貼補家用,我在課餘也會幫忙,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我,也養成了惜物愛物、不隨便浪費的個性。

大學就讀OOOOO技術學院(前OO技術學院)化工與材料系,在師長循循善誘教導下,無論是學習專業知識或是實驗室實務操作,每天都相當充實與快樂,在此求學可以說是一段很特別、很愉悅的歷程。

我是一位標準的OO座男性,個性比較吹毛求疵,對於分內職掌事務,總是要求盡善盡美。雖然工作經驗有限,但我也擁有許多夢想,期待能夠運用在校所學,配合我的熱情衝勁,旺盛學習動力,做好每一件上司交辦的工作。

許多人認為無事一身輕是最幸福的生活方式,但卻不明白存在的價值,往往取決於自己所能承擔的責任有多少。我喜歡面對各種挑戰,迎接生活中的每一項試煉,並以正向態度面對未來不可遇測的人、事、物。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鞭策自己不能怠惰,持續利用時間進修,強化個人專業能力。最後,誠摯期盼給予面試機會,如果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屆時必將竭盡所能,貢獻所學,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個人基本資料:我叫OOO,家中成員有父母以及一位哥哥,哥哥目前在家開業,從事OO維修的工作,父母親在店裡幫忙;退伍後找工作這段期間,我加入他們的行列,因此得以習得相關知識,以及與人應對之道,同時讓自己保持運轉的狀態。家人間相處融洽,只要成員中有人有困難,定是鼎力相持,這是父親從小給我們的觀念,我們是一家人,在同一條船上。

1.在校表現:
(1) 「成績」:碩士班時,學業平均成績為O分,博士班時,為O分。而我的英文成績自高中起,一直維持得不錯:大學四學期平均O分,研究所平均O分。我喜愛觀看Discovery、NGC、以及洋片,以增進自己對於英語的聽力。多益線上測驗,分數為750分。
(2) 「專長」:機構設計、TO以及Butterfly型雷射模組之構裝、光電構裝、光纖微透鏡之設計
(3) 「技能」:Computer Aided Design (Pro/E)、Laser welding、Die bonding、Wire bonding
(4) 求學過程中的師長們,認同我的認真負責,在國小至高中階段,都曾擔任班上的班長、風紀股長等幹部,為大家服務。而博士班期間所擔任之實驗室總管一職,讓我熟悉實驗室各項實驗儀器之操作、保養與維修等,包含:雷射銲接、掃描式電子顯微鏡、晶粒黏附、晶粒打線等;且得以提升自己的抗壓力,以及領導、規劃、時間掌握以及資源分配之能力,並因而與同仁相處融洽,保持良好的關係與互動;也因為興趣的關係,每逢系上的耶誕晚會,音響整合與表演活動,都有我的表演參予與設置。另外,參與國內外研討會,能讓我與國內外相同領域的學者交流,見識不同的文化、風範,增長視野。

2.「社團經驗」:高中參加OO社、OO社,並曾到OO美術館以及OO廣場公開演出。研究所求學期間,曾向名師學習爵士鼓,並組業餘樂團;也因此在當兵服役期間,經朋友推薦,受到OO部的徵召,與其他三位專業樂手組團,進行全省包含外島25場巡迴演出,著實為令人難忘的經驗。

3.「打工經驗」:研究所期間,為了減輕家中負擔,開始兼任國、高中家教,主要教學科目為物理、化學、數學等。

4.「得獎」:  Certificate of Merits awarded to O-O O for the paper entitled “OOOOOOOOOOO,” which is presented at The Oth O and O Conference O-O July O, O O.

5.在「工作經歷與論文貢獻」方面,曾受聘參與OOOO研究院-OO中心(OOO),參與干涉式光纖陀螺儀之構裝,以及OO院OOOO委員會(OOO)計畫之研究助理。OO會中的研究內容為藉由機構設計,控制光纖端面之運動方式,以改變光纖端面與研磨片之正壓力,進而改變材料移除率以符合具有高長寬比之外型;成形後之雙變曲率光纖微透鏡,在摻鉺光纖放大器中,使高功率幫浦雷射與光纖間之耦光效率提升,並減少製作時間與提升良率。

6.因計畫執行優異,因此其成果亦發表了十數篇期刊及研討會論文。在「期刊論文」方面,目前我已在光電相關領域,發表了3篇;在機械相關領域,發表了2篇。

7. 國內研討會,在光電以及機械領域,各發表了數篇;而在「國際研討會論文」方面,在光電相關領域,發表了3篇。

8.「國內外專利」方面,國內外各1項登記在案,另有1項審查中,1項申請中。

「自我期許」:
雖然求學多年,但在當前剛畢業並退伍後,在社會上仍是新鮮人,自知進入公司後,還有很多東西得學習,不管是對於整個大環境、待人處世、或專業領域上。求學過程中所學,雖然有實驗與加以驗證,但自知過程中的訓練,著重的應是解決問題的態度以及能力,與在業界的實務上,相信仍有段差距。故期望進入公司後,能盡快發揮該有的知識與技能,並在最短時間內從能足夠熟悉到擁有能獨當一面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