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一、 家庭背景
我生長在一個健全的家庭裡,父親在OO從事五金製造,母親在便當店擔任廚師,哥哥為機械研發工程師,姊姊則是在電子公司擔任主管。在家裡,我的排行最幼,跟哥哥、姊姊相差六、七歲之多,儘管從小就受家人的寵愛,但我並沒有因此驕縱,而是在家人的經驗教導及良好的家庭教育的下,使我學會了做人要謙虛,做事要負責、對人要和善,並且要為他人著想的觀念。

二、 工作經驗
由於家庭觀念的影響,我在O歲即開始了我的工作經驗,從高中暑期打工時做的服務業到了大學接觸了補教業,短短O年時間,每個行業都讓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也讓我了解每個行業不同的應對態度。服務業─我任職的是外場服務員,工作態度不只要「以客為尊」,更要有一顆熱忱服務的心去對待每位光臨的客人,讓每位客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電子業─我任職的是電器修護員,主要在維修電腦以及電子周邊產品,每天所面臨的狀況及挑戰都不一樣,考驗著我的細心及耐心,增加我不少抗壓力及責任感。
感受最深的是補教業─我從一個輔導助教做到自己當家教,其中所接觸的經驗是難能可貴的,它讓我知道教育不只是把所學的教導給別人,更需要鼓勵自己向上不斷學習,擴大自己的視野,讓自己不斷挑戰自己,把自己處於不斷求知學習的狀態,才能面對所有的挑戰!因為有了這些工作經驗,讓我現在對每件事,不管是上級或是朋友交代給我的任務,都會盡自己所能去完成。

三、  未來展望
為了實現自己的興趣而完自己的夢想,下階段不但要先取得英文能力證書,再利用機會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在工作以外時間學習第二技能,如AUTOCAD證照、SOLID WORK證照……等等證照,甚至利用假日時間再去攻讀碩士學位,我相信只有不斷的充實、投資自己,在未來才能利用自己的專業完成各種不同難度的任務!我相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只有不斷努力和堅定的毅力,才能完成屬於自己的理想!

 

一、幸福家庭,健全人格
我—OOO,身為家中長女,下有一妹妹。爸爸媽媽是勤奮努力又愛家的公務員。爸爸非常注意我們的休閒運動,認為身體健康才是第一要務,因此從小爸爸就帶我們去溜冰、打羽球、爬山、游泳、或騎單車,使我度過一個豐富的童年。
猶記我五歲時,爸爸幫我報名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道路馬拉松溜冰比賽。比賽當天別的小孩身著乳白皮套四輪鞋加頭盔護腕等全副武裝,而我除了一對護膝和一雙要穿鞋子才套得上去的四輪鞋外,僅剩爸媽的加油聲了。不過簡陋的裝備並沒有打擊我的信心,比賽途中我雖然跌倒多次,依然毅力不懈拚命跑完全程,得到了第十名。看似不耀眼的名次,卻打開我對運動的熱誠;爸媽的加油鼓勵聲,更是我未來運動比賽裡不可或缺的原動力。

二、熱衷運動,鍛練身心
我小學就讀OO縣OO市大豐國小,國中是OO縣OO國中,高中為OO市立OO高中。從小我即對運動抱持極大興趣,因此在運動方面成績表現不錯:田徑獲「台北縣新店市88年運動大會國小女童組跳遠」第三名。溜冰獲「第O屆全國OO杯O縣選拔賽國中女子組1000公尺爭先賽及5000公尺開放賽」第三名。O球曾多次參加「OO市中小學O球錦標賽」,榮獲國小組雙打亞軍和季軍,至今那兩面錦旗仍掛在牆上呢!
由於小時曾被男生欺負,因此爸爸送我去學OOO防身,目前取得黑帶一段資格,曾獲「台北縣OO市O年市長盃OOO錦標賽」對打重量級冠軍,及「O年OO市長盃」型演練黑帶組冠軍。

三、發展興趣,拓展視野
我的個性活潑開朗,興趣廣泛,動靜皆宜。除運動外,靜的方面,小學是OO國小第一屆管絃樂團團員主吹法國號,國中喜歡研究,參加科展,獲「國中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甲等。並甄選進入OO青年管樂團附屬少年團,曾代表OO縣東區參加全國法國號比賽。我也彈鋼琴,已通過奧福鋼琴檢定第五級,有助理鋼琴教師資格,所以班上合唱比賽伴奏非我莫屬。高中在導師傳授中國文學陶冶下又對文學產生興趣,幸運的獲得學測國文滿級分。

四、訂下目標,努力實踐
體育是我的最愛,運動的小孩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心胸開闊,思考活潑。因此當我在田徑場上快樂馳騁時,更想將這快樂推廣。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擁有健康的身體,有感於許多人汲汲於利以致忽略身體健康實在是得不償失,因此我想進體育學系,希望將來能把體育健身的觀念傳播給大眾,實現「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的理想。

五、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我愛運動後清新舒暢的感覺,規律的運動使我保持身體與心靈的健康,更培養出毅力與耐心。因此,我由衷地希望每個人都能分享這種喜悅的感覺。

 

近年資歷
「OO集團 OO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擔任「MIS主任」職位。主要內容包括:「公司網管,系統整合,軟硬體採購,專案規劃 及 支援 B2B 電子商務部門系統協同運作 ,EIP企業資訊入口網站,機房規劃維運,集團專案聯繫溝通執行,規劃公司與集團之間話務線路及頻寬聯繫等」。

完成專案:
1.EIP導入完成上線。
2.旅遊b2b網站完成建置導入。
3.協助財務導入新財務系統,並順利運作。
4.導入線上訂房系統成功。
5.導入O機位預定系統。


目前在「OO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擔任「MIS副課」職位。主要內容包括:
「公司網管,系統整合,軟硬體採購,專案規劃,資訊安全 及 POS前後台及帳務調整維運 ,流通業ERP維運,新系統評估導入規劃 ,EIP企業資訊入口網站,機房規劃維運,各式專案聯繫溝通執行,規劃公司與各分店軟硬體建置及未來資訊走向等」。
完成專案:
1.現行ERP 表單優化專案。
2.EIP導入完成上線。
3.具備獨立規劃門市開設之所有弱電及系統規劃監施工事項,已完成三家門市順利展店完成。
4. 協助財務導入新財務系統,並順利運作。
5. 協助評估導入流通業廠商供應平台。


具備的知識與技能,相當熟悉各種硬體
如:PC、 SERVER之維護
各項作業系統、資料庫的維護操作;
專業技能方面擁有
IT Expert-資訊管理(應用)專業人員,
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
各類伺服器軟硬體安裝設定 、
LINUX、 Exchange ,AD架構規劃, MSSQL 維護建置 、網站論壇經營規畫。

目前擔任職務負責有:

a.公司資訊化導入建置、專案規劃、系統整合、內部、外部服務網路建置管理、網站建置管理。
* 與同仁、管理階層、供應商及技術人共同評估電腦與系統之需求。
* 確保各部門資訊設備順暢運作,工作流程制定實施,排定作業順序,設立標準值並設定工作週期及截止期。
* 評估公司對於資訊科技的需求,並提出改善方案(如:軟硬體更新、伺服器、電腦、SAN、系統硬體、軟體,資料庫等)。
* 建構辦公資訊系統EIP,確保內部管理流程、執行及文稿存底,並可進行損害修復。

* 指派並監督系統分析、程式設計與其他電腦相關作業人員的工作。

* 管理並檢視系統圖表與程式,監控軟體安裝使用前確認其安全性與適當性。

* 控制協助主管分析設備操作之預算與支出。

* 協助公司撰寫或是外包評估相關網站建置維護等業務。

 

我是正統高職體系出身,在高工唸的是主流的電子科,進入科大後繼續在電子科深造。相對於時下許多直接從普通高中進入科大的人不一樣,我受過完整的技職訓練,不管是OO高工或OO科大,在技職領域內都是非常有名的學校。在求學階段主修電子工程科系,學習到了電子方面的基礎及相關專業知識,如、電子學、積體電路、半導體元件及電子實習,並考取了丙級電子執照。由於深感須要拓展國際視野,我於前兩年曾到OOWorking Holiday,在那學習不同的語言及生活,並接觸不同的文化和不同國家的人,除了使自己能夠更加獨立,也看過當地基礎農業的發展,藉此印證我在技職領域所學是彼此呼應的。因本身喜愛遊戲並對遊戲產業抱持著熱情與嚮往,玩過許多公司及次世代主機的遊戲,例如:第九封印、LUMA、神泣、光之冒險、飛飛、七魂等等的遊戲。但我也同時深感台灣遊戲產業並不是不行,但是太多的免費遊戲破壞了遊戲的平衡,使得大家變得只是衝等打寶而已,少了讓人體驗遊的的內容、美術,並讓遊戲降低了耐玩度,而台灣也大多數公司都是以代理線上遊戲為主,少了一些自製、PC及次世代主機的市場,所以覺得有些遺憾,因為台灣遊戲水準不會輸給其他國家。即使如此,這些感覺還是不減我對遊戲產業的熱情,在遊戲領域之中,對於3D建模方面較感興趣,故在後來回台後積極參加了聯成的產學合作班學習許多3D及2D軟體相關的課程,並且通過了3D MAX的認證,對於自己的能力覺得可以在更好,所以持續在聯成進修,每天也持續的練習3D建模。希望能將所學得到的相關知識學以致用,我會秉持著凡事努力、虛心學習新事物,去學習更多更深的相關專業知識及技能,希望有機會能為 貴公司效力,成為 貴公司的生力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