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在第一次面對親人死亡時,我才深深的感受到,原來死亡與生命,只是一線之隔,並感嘆生命的無常,從此以後,我便開始對於殯葬業有著一絲好奇,於是我在大學時期進入了私立OO大學的生命與宗教學系。

  就讀期間,我努力學習各種專業知識,不斷修習相關學程,也大量閱讀課外相關書籍,隨著在學期間接觸到的殯葬相關知識,才知道自己以往對於殯葬的認知是多麼淺薄。自此以後,我便立志成為一名專業的「殯葬禮儀師」,經過四年的學習,也考取了相關的「喪禮服務丙級技術士」執照。

  我成長於OOOO,一個民風純樸,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家中成員五人,家父為OO人員,家母是位家管,還有兩位姐姐。父母一生認真的態度,是對我最好的身教,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我的個性冷靜、理性溫和,朋友都說我是一個不太容易生氣的人。我覺得凡事不要太計較,有一句話說「吃虧就是佔便宜」,做的比別人多,相對的學到的也比別人多。人最好的溝通方式就是微笑,我也時常將它掛在臉上,這樣也較容易和人親近。我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做任何事都會全力以赴,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氣餒。文學家史蒂文曾說:「未得快樂,一無所有。」,美國名心理學家海華斯博士說:「世界上每個人都在追求快樂,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探索自己的思想,因為快樂與否,並靠你對各事物所抱持的態度和看法。」,我深信不疑,所以我都保持一顆快樂的心,去看待每一件事物。

  在資訊化的社會下,網路是吸取新資訊最便利的方法。所以我也喜歡接觸電腦,常會上網去吸收最近的資訊,也喜歡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資訊應用能力方面,我擅長運用word、Excel、PowerPoint等,對於其他軟體也有基本的認識。

  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也能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在競爭激烈的時代,也許我的經驗略顯不足,但我卻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工作充滿了理想與抱負。而我在「就業競爭力」上的表現也相當突出,特別是在:負責進取、工作適應與穩定、道德誠信等方面都獲得高分,顯現在實際的職場上,我一定會表現很好。

  我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如果我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必定會以全心全力,締造最完美的成果。

 

  我是個樂觀、適應力高、判斷力強、有能力處理緊急事務的人。高職畢業後,進入美髮服務業工作,讓我有機會長時間與客戶接觸,培養良好的互動溝通、負責任的態度。我會主動找出顧客的需求,藉由溝通了解彼此想法,站在對方的角度,給予最實在的建議,替客戶解決問題,提高顧客滿意度。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也會嘗試改善做事方法及不間斷的充電進修,達成目標。

  在美容業工作十年之後,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有能力的人,我決定轉換跑道,為使轉職成功,我設定目標並考上大學為下一份工作做準備。就讀大學期間半工半讀,我改變原來的工作型態,預先規劃工作時間,與上課時間做區隔。

  在學時期,主修英文,選修商業相關課程。不斷的探索自己的興趣,同時多方嘗試,對每一個學科都下苦功學習。例如:運用電腦技能-Word、PowerPoint、Flash、Photo Impact等軟體來設計與課程有關的教案;也將通識課程中學習到的「人際關係與領導統御」,運用在團隊合作,讓溝通更加順暢。除此之外,選修經濟學、資料處理軟體、商業應用軟體、會計學、商業英語會話、商業書信、國際禮儀等課程,為未來從事商業相關的工作打基礎。

  大二時,老師選派我擔任班上的總務,負責總務工作期間,我建立了高效率低成本的做事方法,以最少的錢發揮最大的效果。例如:使用網路連結全班通訊錄,搭配Microsoft軟體-將全班講義電子化,使老師與同學們可以快速獲得資料與資訊;另外,我建立現金收支簿,讓每一筆支出款項透明化,為同學們省下不少金錢。

  做事細心、有責任感、樂於學習是我的特質。我可以同時間處理不同工作,將每份工作都預先規劃好先後順序、輕重緩急,再一一如期完成。我擁有服務業的背景、大學所學的知識和能力,將理論和經驗發揮到工作上,我相信可以做得更好,期待能夠在貿易相關的產業貢獻所長,除將盡力奉獻所學,也會在專業上精益求精,提升自我能力,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謝謝。

 

  我來自一個小家庭,父母在傳統市場工作,兩位姐姐都在OOOO醫院服務,家人的工作較為忙碌,養成我獨立自主的性格,也不常倚賴他人。

  我畢業於OO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在學習過程中培養對公共事務的關懷以及經由課堂上團體或個人報告和公部門實習的過程中開拓自己的視野和分析能力。通常我在團體中扮演協調者角色(例如:討論時間安排或是整合報告架構),而公共管理、會計學以及大中華經濟圈這三門課,帶給我的影響是增加了課堂上所學專業知識的廣度,並且是我能實際運用在工作上的部分。

  大學時期我積極打工,除可減輕家裡經濟負擔,也可增進自己的問題解決能力。我共有兩份工讀的經驗,都是屬於「顧客服務」方面的工作。第一份工作在診所擔任櫃檯助理,服務的對象以家長和學齡前的兒童病人為主。第二份工作是在OO團OO教室擔任櫃檯工讀生,工作內容是負責櫃台收費和課程詢問。

  在近三年的工作經驗中,我看到自己積極樂觀的一面,並且學習到怎麼去傾聽顧客的需求和獲得客人的信賴。面對工作上的挫折,事後也會反省自己的態度和面對技巧。此外,我還利用打工部分所得學習日文和英文,這也是讓我很有成就感的地方。

  我在0000年取得全民英檢中級(GEPT)證書,0000年3月TOEIC分數000分;為了增加使用英文的機會,我會使用postcrossing明信片交換網站,用英文介紹台灣以及透過e-mail和對方表達收到明信片的感謝。0000年我開始學習第二外語─日文,並取得日文檢定舊制三級證書,今年則是預計考取新制日檢三級。

  閱讀雜誌如商業周刊和天下雜誌來挖掘自己對各種產業的興趣和關心社會議題,一直是我的興趣。平時喜愛用blog紀錄生活和努力的過程,透過建置blog,我開始變得積極進取且樂觀。另外最常使用word和powerpoint來做課堂報告,最近則喜愛製作影片,今年謝師宴時,我和同學一起完成一部短片來感謝老師。平時較少使用到Excel或美工軟體的部分,希望有機會可以透過工作上的實際操作來補強,我也會利用時間再進修。

  我認為自己在職場上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我希望擔任行政助理或業務助理,來增強自己的解決問題和分析事務的能力。在面對主管指派給我的工作和任務,我能運用不同的做事方式來達成主管和客戶對我的信任,並且隨時保持自己積極的心態,為公司服務,希望在公司學習到產業的精髓,期許自己能朝更遠的目標前進。

 

  我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光電半導體組,研究方向為有機薄膜電晶體特性,未來目標將運用在軟性電子技術上。由於是電晶體方面研究,半導體元件物理與製程技術、MOS元件物理及有機光電元件原理與製作均具備相當程度的了解。

  大學時期必修課程如機械、電子、材料、光電、控制整合等,讓我可以從當前科技研發跨領域整合的潮流尋找到自己的方向,致力於機電整合這條路。大三時,修習有關顯示器及半導體相關課程,即對顯示科技及半導體元件產生興趣,大四時更深入學習相關的半導體製程導論及面板設計,都得到不錯的成績,便下定決心往光電半導體方面的領域繼續深造。

  研究所求學兩年期間所做的有機薄膜電晶體研究中,有幸和OO研究院一同合作。由於是實驗室第一位從事此研究的學生,雖獨自花了近一年的時間負責製程的開發、實驗設計及數據分析,但也從不斷的請教師長和同學中學習到寶貴的經驗和知識。

  之後積極寫作科技論文投稿國內外的研討會及期刊,希望在此領域可以有突出的表現。由於是電晶體領域方面,因此努力學習關於半導體元件物理與製程和MOSFET元件物理的課程, 成績均名列前矛。

  另外,也在實驗室學習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的原理及製作,希望能替顯示科技盡一份心力。目前也抽空研習發光二極體(LED)照明設計及專案管理的課程,不斷的進修充實自己往多方面去發展。

  我的成長環境單純,家中成員為父母親及兄弟共四人。哥哥和身為次子的我一同受到機械工廠當職員的父親和家管的母親教育,有著獨立、負責、積極、守時的性格。

  求學過程中,課業及積極負責工作態度受到師長和同儕肯定,常擔任班級幹部。大學期間,擔任OO社社長及畢聯會幹部,也曾經至偏遠的OO山區去做資訊志工服務,團體合作生活是我大學時期最好的回憶,畢業典禮時也擔任全校畢業生撥穗代表。這些榮譽感謝許多人支持協助,更是我持續向上努力的動力。

  面對即將跨入職場的挑戰,我將以勤奮不懈、樂觀積極的態度,以社會新鮮人的最大熱情完成任務,希望有機會能為公司及產業界盡一份心力,未來將抱持著謙遜求知的態度向他人請益,懇請給予機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