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出生於OO市OO區,家中有爸爸、媽媽、姊姊與弟弟,我排行第二,平時喜歡運動,對於自己的體能頗具信心,常利用閒暇時間跑步、游泳、健身等來放鬆心情,個性從小就比較獨立、積極,勇於接受挑戰,穩定性和抗壓性都高,喜歡與人溝通,是個充滿正面思考的人。

由於從高中時,就對媒體傳播很有興趣,大學選填資訊傳播學系,系上課程多元,不侷限於網路傳播,還包含平面設計、影片製作、新聞寫作、幕後剪接、廣告行銷等課程,原本不擅於繪畫的我,在學校接觸了Illstrator及Photoshop,而在這些電腦軟體的幫助下,一步步完成作品,讓我很有成就感,同時產生極大的興趣。而在大四專題拍攝節目類作品並有機會學到節目製作。而我總是保持學習的態度,盡心扮演好自己的腳色和功能,透過團隊合作,並從夥伴中學到「不管再累,都要努力完成的態度」。

平時,投入我最喜愛的運動──O球,由於我本身熱愛O球,加上系上本來並無球隊,因此個人從無到有「招兵買馬」招攬到十二名學長姐和學弟妹,自行成立了系隊,同時擔任隊長一職並參加校隊,每週練習二到三次。而期間如招募新兵、撰寫活動企劃以及邀請廠商贊助等寶貴經驗,都非常珍貴與難得,而我也更加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至今已有七年了,系上的壘球隊持續運作,而我身為創隊隊長,格外具有成就感。

在前任公司擔任美工後製,累積一年多的工作實務經驗,從中學習到許多在校無法學到的東西,了解到平面媒體廣告及印刷等製作流程以及百貨公司櫥窗擺設陳列等工作。在這段期間,讓我感受最深的,其實是團隊在時間壓力下的執行力,因為像百貨公司的櫥窗改換工作,通常是晚間打烊後,才能進場施作,到凌晨三、四點完成,五、六名的團隊成員只有數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就要需要大家通力合作,因為除了得嫻熟基本技術之外,還得有嚴密的流程規畫。

為了讓自己在專業上能夠更精進,個人還參加職訓局所舉辦的網路多媒體設計班,未來希望藉此來提升自己的能力,課程上也學習到了許多的東西包括Flash動畫、Dreamweaver、網路廣告、電子書、電子型錄、插畫及照片編修等實務技巧。每每看見自己的作品完成時,總能讓我有莫大的成就感,相信在未來到任何領域,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未來進入職場後,期望自己能盡快進入狀況,與公司的同仁們一同學習、合作、成長。希望能夠在職場上學習很多學校學不到的東西,從基層逐步磨練,不論是專業或是生活態度,都可以比現在更好。感謝您們在百忙之中撥空閱覽我的求職資料,希望能有機會赴貴公司面試。

 

雖然我才O歲,但已經有近O年的全職工作經驗,同時擁有外語及會計兩大專長。我也許不是最聰明的,但是我很努力,也很好學,自許能發揮自我最大潛能,為公司提升效益!

我畢業於OOOO大學的應用外語學系,最喜歡的課程是英語演說和跨國文化溝通課;即使學習語言的路途很漫長,我期許自己一定要有第二外語的能力,因此在大二時選修了西班牙文及日文課。另外,我也選修了外系的金融市場與流行商品行銷課程,增加外語系以外的知識。

事實上,我高中就讀的是OO高商國際貿易科夜間部,由於相信實際的工作實務會比學科上的學習來的更快、更有效果,我從高一就進入一間會計事務所學習了三年。學校所教的理論加上公司的實地應用操作,讓我的會計常識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半工半讀的辛苦,也磨練出抗壓性。

我自認與人溝通無礙。高中時,我當了四年的班代,還在高二當選了班聯會的副主席。從這個聯會拓展出去,我學會與人溝通的技巧,學習成為兼具威嚴也懂得傾聽的領袖。我擅長想新點子和辦活動,在大學時,我擔任過班上的康樂股長、畢代和OO社的公關長,藉著積極參與社團和參加講座,提升自己的人脈以及做事能力。

O年OO劇團來台時,我擔任VIP部門等服務人員,上一份工作是在O當店員,我感受到整間企業對於服務業的熱忱與學習到守時和團隊合作的重要。這些服務性質的工作經驗,讓我學會與不同客人的應對。遇到外國人時,我更加把握機會訓練英文口說能力。

『有夢最美,人因夢想而努力』,這是我的座右銘。我對未來充滿無限憧憬,願意盡最大力量完成我想做的事情。

 

我主修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喜歡照顧長者,擔?失智區照顧服務人員三年下來,更確認醫療院所是我最嚮往的職場。
高中時期,基於身處資訊爆發時代,選擇了資料處理科,但我認為周遭第人比冰冷的電腦更值得關心。由於我跟長輩向來相處融洽,加上台灣在民國一百一十四年,六十五歲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達兩成,大學毅然改選與電腦毫無相關的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認真學習,也已取得丙級照顧服務技術士證照。
我的責任感重,源於家庭背景。因家境不富裕,在學期間靠著半工半讀支付生活費用,所以比起同儕,更加獨立,加上母親是品管人員退休,管教嚴格,也因此造就我注重品行的個性。我曾在OOOOO打工過,雖然只是負責熟食部門的小菜,但我努力表現,在OOO內部中餐賣便當業績一日可達五十份,寫下熟食部門的紀錄。
我希望趁年輕時期多歷練,短期目標是要在二年內勝任目前的工作且可達到獨立作業並支援他人,長期目標是考取心理科系研究所,懇請貴公司讓OO機會表現自己。

 

我對於日語的堅持,從專一開始,一路札根至今。不僅是校園內的研習,在校園外已多次擔任大型國際研討會之司儀。我相信我的經歷,絕對能勝任日文翻譯/口譯的職務。

由於對外語學習之濃厚興趣,國中畢業後即進入OO外語學院就學。起初欲選讀西文科,因家人極力反對而選擇日文科。那時對日語及日本文化不甚瞭解亦不感興趣,連最基本的「五十音」都無法牢記。

所幸當時才專一的我即有機會接觸到日籍老師,無法聽懂老師所言之挫折,使我驚覺自己的不足;加上想起當初不顧一切進入文藻的決心,遂發奮用功學習日語,一路堅持到了現在。文藻畢業後,插大考試進入OO大學日文系三年級就讀,畢業後考取於OO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碩士班,專攻日本語學與日本語教育。課程皆已修習完畢,待提交論文後即可取得學位證書。

我的日語實力不侷限在單方向的接收。我曾擔任家庭教師、日語能力檢定輔導班助教、課業個別諮詢小老師、中文老師、高中日語教師、大學部助教等教學工作時。學生年齡層廣泛,由小學生至半百中年人均有,體會到師生間教學相長的必要性,並且磨練自己將知識明確地傳達給學習者。獲選為東吳大學全校優良別個諮詢小老師代表及優良教學助理,是大家對我的肯定。

我在研究所求學期間,更曾多次擔任大型國際研討會司儀、校內外兼職即席口譯與筆譯。由於每回接觸的口譯工作之領域皆不同,如:寵物用品相關、洗髮用品相關、佛教相關、電力公司、國立OOOO大學戲劇系之碩博研討會…等,過程中除可加強磨練自身之日語專業技能外,也見習到職場上及正式場合應有之禮儀。

我在OO大學求學時,也曾於暑假期間兩度擔任日籍留學生之輔導員。我和三十幾位日籍留學生一同住在學校宿舍裡,除協助學生們在台留學期間之生活外,並需於課後輔導學生們之中文。我發現自己的日語能力足以和日籍人士順利溝通,透過這樣的接觸,使我更加明白了中、日文間的關係與雙方學習上的盲點,因而參加華語師培班之課程,增進自身實力,也考取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證書。

即將正式踏入職場,我希望過往的學習、經驗,能實際應用於工作上,協助公司業務順利進行,我也會秉持虛心求教、認真學習的態度,持續成長。竭誠期望能有與您面談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