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叫OOO,很多人常常會念成OO「O」,不然就是念對了,然後問我弟弟是不是叫OOO(因為OOOO)。不過很可惜,弟弟我沒有,哥哥倒是有一位,當然也不是叫OO。家中成員還有雙親,爸媽待人真誠,教育方式也很開明,注重我們的品德教育,亦時常提醒我們責任心是做事最基本、最重要的態度,造就我做人誠懇踏實,做事認真負責的人格特質。另外,朋友們也都說我是一位個性溫和、樂觀開朗好相處的人。

大一時由於對所讀科系沒有興趣,曾想轉系,卻因遭遇了人生中的第一場車禍意外而錯過了,不過也因此更加珍惜生命,「認真對待每件事物」。大二康復後降轉,進入OO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所課程理論與實驗並重,內容豐富有趣,讓我讀起來得心應手,在三年內將四年的學業修完,並利用課餘時間,藉由游泳與重量訓練鍛練身心。我覺得在大學時學到的不只是學術方面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學習獨立自主,為自己負責,以及在團體中該如何分工合作與互相扶持,凡事不要太計較,能者多勞,多做代表我有這個能力,也多了一個學習的機會。

大三暑假期間,我進入「OOOO醫院─醫工室」實習,該部門裡有許多工程師,每位工程師負責不同的部門,我每個禮拜跟著不同的工程師,實地參訪他們所負責的部門,進而接觸到許多的醫療器材。各部門也都會將要定期保養或需要維修的醫療器材送來醫工室,使我不管是操作、保養和維護,都有實際的參與,也對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畢業時即以「OOOOOOOOOO」為專題,內容包含了一開始儀器的設定、後續的檢測與故障的排除,還有定期保養檢測項目。

畢業後,進入「行政院OOO  OOOOOOOOOOO」服替代役,平時大多做些文書處理的工作,以及負責電腦和投影設備的架設與操作。在每個月的委員會議時,則幫忙佈置場地、接待委員與影像的紀錄。透過委員會議,可以觀摩機關內的同仁如何在醫界、付費者、OOOOO與學者專家中,進行溝通與居中協調,讓會議順利進行;還能學到如何與委員和長官之間的應對進退,使我獲益良多。其餘時間則盡心完成長官交辦事項,熱心協助同事,且在服役期間完成「OOOOOOOOOOOOOOOO委員會議資料彙編」,其內容包含了該年度每次委員會議的議程資料與議事錄。

對於自己未來在工作上,我會努力的學習與不斷地嘗試,使自己能盡快熟悉這份工作。我相信只要抱持著積極進取、勇於挑戰的工作態度,配合我對凡事都充滿細心與耐心的個性,或許我的工作經驗沒有比別人多,但是我一定會盡力將事情做到最好!希望有為貴公司服務的機會,謝謝!

 

我的名字叫做OOO,民國O年次。OO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畢業,在校期間努力充實醫務管理學類專業知識,醫院實習成績榮獲全校第一名。求學時光、校園生活給予我滿滿的回憶。

未入伍前,幾個前輩曾告訴我說:「當兵!一切都是假的,退伍才是真的」。親身經歷服役種種考驗後,明白當兵也是人生一種試煉,學習服從,遵守紀律,訓練體能,認識社會各個階層、形形色色人物,為將來進入職場預作準備。

經過醫院實習階段,了解醫院工作與個人抱負不能吻合,但我仍盡心盡力完成實習課業。退伍後轉進最有興趣的服務業,從加油站加油員、速食連鎖店接待員、服飾連鎖店店員逐步做起,站在第一線面對消費者,累積豐富的服務經驗。

O年前,我進入OOO服務,擔任指導員,負責介紹消費者了解產品使用方式、推廣銷售、店務管理、新進同仁指導等等。因為個人理想關係,希望能有突破性的發展,準備轉換跑道,投入更專業的服務職涯。

為強化專業技能,因應現代職場需求,除了熟稔電腦文書處理,靈活應用相關軟體外,我已取得TOEIC多益、CPR急救等證照,英語能力具備中等程度,常見生活用語,對我而言不成問題。

 

●家庭環境●

您好!我是OOO,出生在一個溫馨的眷村小康家庭,父親O軍O校教官退伍,母親在我國小O年級時因病過逝,妹妹在OOOOO醫院從事醫檢工作。母親過逝後,父親身兼母職,照顧我和妹妹長大成人,非常感謝父親辛勞付出!

●學生時代●

高職就讀資料處理科,先後取得中文輸入(83/mins)、英文輸入(30/mins)、行政院勞委會軟體應用證照、TQC-WORD證照,因為中/英文輸入快速,曾被老師挑中協助校方Key-In資料。二專繼續就讀資訊管理系,學習Office、Word、Excel、PowerPoint相關軟體,對於文字輸入排版非常熟稔。

●自我進修●

步入社會後,對於平面設計領域頗感興趣,先後報名OO電腦平面設計實務班、OO電腦商業刊物設計班,學習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Corel Draw美工繪圖軟體。我能基本操作和應用這四種繪圖軟體,除了在職場上實戰表現外,目前仍在持續進修中,希望不斷精進專業技能。

●工作態度●

歷經數年職場磨練,面對繁雜的美工設計,加上交件時間壓力的考驗,自信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極高,也養成正面思考的態度,上司交付工作,全力以赴執行,遇到難關問題,虛心請教同事、主管,不怕被唸被罵,事後檢討改進,並且牢記在心。上述就是我的職場信條,勇於接受挑戰,樂於學習,不怕挫折。

●感謝的話●

感謝貴公司耐心閱讀我的履歷!懇請給予面試機會,如果有幸承蒙貴公司錄用,我將全力以赴,貢獻所學,展現最優的績效。

 

★人生態度---樂觀、勇於接受挑戰及願意嘗試的態度
由於家裡經營雜貨店,自幼即幫忙顧店分擔家務,亦因對數字感興趣,時常擔當收銀員的角色,因此從小對出納及記帳有基本的認識及概念。另,自大學二年級開始即半工半讀,曾在餐廳當過服務生、擔任過英文家教、也曾在學校行政單位當過助理,藉由工讀經驗的累積,與不同的人相處,包括餐廳老闆、學生家長及學校行政單位主管,發現每一份新工作,均帶給自己不同的體驗,在與不同的人相處及處理不同性質的事情上,秉持樂觀、勇於接受挑戰及願意嘗試的態度,讓我在新的工作環境下,更有自信可以克服困難、不輕易放棄。


★成長背景---對生命不服輸及執著的熱情
家中成員有母親、姊姊及我,共三人。自國小時起父母離異,母親一人承擔起家計,並負起父兼母職的責任,對我們姊妹呵護備至,為了讓我們接受完整的教育,從高中時即進入私立學校直至大學。因來自單親家庭的因素,除了想法較為早熟,母女三人更加珍惜彼此,互相照顧,母親雖有其嚴肅的一面,但在成長過程中,永遠是陪伴我最好的朋友。母親的身教及言教,在我日後的處事及人生的態度上,增添了一股對生命不服輸的韌性及執著的熱情。


★社團經歷---個性主動積極、開朗、喜愛接觸人群
大學的四年中,參加過校內OOO社團,為OOO於大專院校所成立之社團,期間,擔任過公關長之職務,負責校內外社團的聯絡窗口。同時,參加OOOOO活動服務員之訓練,且於課餘參與OOO區扶輪青年服務團。藉由這些社團的經驗,不僅學習到待人之道,尚從活動的舉辦過程中,習得如何參與團隊的運作。也因此,更培養出良好的團隊精神、負責任的態度及時間的分配與管哩,讓自己在工作上受用無窮。

★工作經驗---極佳的表達及溝通能力/謹慎、細心處事態度
自從大學畢業後,在OOOO基金會OO分會工作O年多,原負責法務工作,服務對象來自社會大眾,也因此有機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從剛開始生疏的應對到藉由經驗的累積漸漸可以與不同的人作溝通,甚至可以成為朋友,也慢慢發現原來自己很喜歡與人相處,並且透過了解不同的需求進而真正幫助到他們,自我表達及溝通能力的自信即成為我工作上成就感的來源。
另外,於同樣的服務單位,因為細心、謹慎的態度,在三個月後,有機會擔任出納的工作。之後,因嚴謹的工作方式及願意接受挑戰的態度而後調任為公司的會計部擔任會計助理一職。由於出納及會計的經驗,加上在大學期間曾修習過國貿領域的課程,漸漸的了解到自己的興趣及未來的職涯選擇,深知若要讓興趣成為工作的一部分,除了專業知識的充實外,亦必須加強英文能力,故在平常工作之餘,仍利用時間不斷加強自我英文能力及商業領域的資訊。
由於喜歡不斷嘗試新的事物及願意接受挑戰的個性,在OOOO基金會工作O年多後,遂決定轉往國際貿易領域發展,在擔任業務助理及採購人員期間,除了解到國際貿易的實務操作外,亦培養自己談判的技巧及增加英文書信的溝通能力,此外,並有機會接觸到財會領域的事務,發現自己有志於會計及稅法相關的領域作更深一層的了解且深知唯有讓自己不斷的專業化,才能在職涯中發光發熱,故以一年多的時間進修會計及稅法科目,期望可以結合自我興趣並能學以致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