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出生在標準的小家庭,家境小康,成長於家庭氣氛和諧的環境中,雖然摯愛的母親不幸在3年前去世,但是一家人間關係也極為融洽。自幼遺傳了爸媽生性開朗、不拘小節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我很容易與人相處,人際關係也不錯;父母對於我的管教採取自由發展的方式,而從小具有強烈好奇心的我,有更多機會可以不斷接觸自己有興趣事物,可以說自小就奠定了動靜皆宜的個性。平時一個人的時候喜歡上網瀏覽下載音樂,偶爾利用假日與三五好友到郊外踏青,或從事游泳和潛水或到海邊釣魚等休閒運動。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因此我在高中時期、在學期間,放學後即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藉此增加工作經驗。
就讀高職與大專時期主修汽車修護,O年高職畢業後就開始學汽車修護實務技術操作,直到O年服兵役O年退伍後再度回到自己汽車保養廠修車,從事汽車維修長達O年的時間,O年時參加進修夜間部大專聯考,讓我考取現今的OO科技大學,在學期間期許充實自我,在學期間也和同學相互交流工作經驗,O年起離開汽車修護改從事品管相關的工作,O年時自費參加過維期二個月的CQT品質技術師認證研習課程,充實了不少品質管理方面的能力與想法。並從工作中訓練了自已面對各種不同客戶的要求及應對進退的方法。
另外,從工作中我體認到責任心是最重要的,也因為責任心促使我不斷成長和學習。高中時曾嚮往軍校軍旅生活但未能如願,O年便入伍服兵役並轉服志願役,3年6個月的軍旅生活,雖然說是大多數男生必經的過程,但受訓的半年期間是最難熬的,但這些是我將要掛階當班長的必經路程,不過服兵役的團體生活,讓我對自我約束與管理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也學習到服從的重要;進入職場的現在,我相信無論是那一種工作,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本身對工作的熱誠、責任感和一顆肯學習的心,所以當同學們在對踏入社會感到徬徨時,自己卻是滿懷期待地準備迎接挑戰了。

我認為工作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雖然工作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但我堅持工作時全心投入,其餘的時間我則相同的重視我的家庭、朋友、與休閒生活,正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家人朋友正是不斷支持我的原動力;生活上的每一個部分我認為都應該兼顧且齊頭並進,我對時間管理和安排時間的觀念頗有自我要求。也就是因為我擁有良好的休閒與支持的來源,更使得我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對工作抗壓性及解決問題的應變,掌握資源做最佳的運用。

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自己深信唯有「付出才會傑出、投入才會深入」,對於每份工作,自己都抱著使命必達的工作態度,務必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懇切期盼能夠有機會參與貴公司的面試,更希望能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自己定會竭盡心力盡展所學,為 貴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您好,我是OOO,我的優點主要具備西點方面:塔類甜點製作、基本蛋糕底以及法式小西點;烹調方面:西餐烹調技能與食品衛生知識以及餐飲前處理能力。
此外,為了因應烘焙世界觀,我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思維邏輯能力皆不錯。考取證照有中餐烹調丙級,TOEIC Brown(450),法語檢定A2證照並通過B1 EXAM BLANC,英文打字25/M。我也擁有烘焙西點丙級,並有商業英文會話基礎,並秉持著今日事今日畢,且可以獨立作業。大學業界實習期間,盡早到公司做準備,也善盡團隊合作;課外之餘最大的興趣是看Discovery頻道增進對於歷史地理觀念,瞭解文化與藝術的特色,並閱讀相關書籍。
我們家三代同堂,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我排行老二,雙親在教育方面相當開明。國中起是改變我個性的開始,直到大學都在外住宿,亦養成獨立性格;然而國中時期認識了不少的畫家與鑑賞很多藝術品,對於藝術知識很充實,上高中之後結識美工科的良友,讓我了解到一項作品的創意與巧思,需要細心的去完成一件事情。
高中就讀OO中學餐飲服務科,開始接觸基礎餐飲業、旅遊業基礎認識,並學習兩個學期的日文課還有電腦多媒體、資料處理…等。在學期間參與了OO社與OO研習社,並在期間協助社團發表成果,養成了學習各方知識的習慣。最後一年也參加了烘焙組並協助發表成果展,充分了解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大學就讀OOOO學院西餐廚藝系,在其中,學習到專業西餐專業領域、法文、品嚐葡萄酒、西點烘焙以及營養學課程並,在實習當中擔任飯店內場工作職責與外場服務。工作最開心的事是與同事之間的合作,返校後成功發表成果展發揮了四年所學與團隊合作,順利畢業。
  我希望進入貴公司能讓我能善盡職責,運用我所有的技能讓旅行不只是藝術與文化,也包含美食與台灣在地文化的連結,敝人畢業後不忘進修,希望多增加敝人的實力,並接受到更多的挑戰與締造社交關係是我最大的期望。

 

 

 

我叫OOO,今O歲,畢業於OO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家住OO市,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和我四位。爸媽在市場從事小販的生意。
在高中時期,即接觸到影視和動畫領域,高中三年是讀OO家商廣告設計科,當時所創作的作品多偏向平面較多,像是繪畫、電腦繪圖、商業攝影、圖學製圖等。在高中時,拿到了網頁設計和圖文組版兩張丙級證照,著畢業後考上OO科大資訊傳播系,才慢慢從平面設計轉向影視製作、新聞採訪和多媒體製作。
在大學三年裡也曾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活動和比賽,大二那年曾辦過愛心義賣的活動,從中學習到如何寫企劃書、尋求贊助金及活動宣傳等,也參加過《OOOO縣OOOOOO》的比賽獲得入圍,在學校裡因忙碌於系上多媒體製作,並無參加其他的學生社團。
平常空閒時間裡,會看看小說或是涉閱一些電腦的專業軟體,除此之外還喜歡看電影。從電影裡面可以學習到導演的拍攝手法、劇情的編排、還有演員演技的表現,這些不僅可以當作平常的娛樂,還可當作我們未來的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學習對象。
前些日子退伍,為了在進入職場前,可以學習一些工作經驗,進入OOO國際文化事業公司,擔任行政助理一職。更能體會職場競爭力,目前我已蓄勢待發很,雖無顯赫的工作經驗,但擁有許多夢想,期待能夠運用下一份工作。

 

■家庭背景

我是OOO,家中成員除父母外,還有一位哥哥。從小父母愛的教育,但也嚴格要求品行,讓我懂得自我管理是人生最重要的教育學分,從而養成腳踏實地、認真負責、勇於挑戰不認輸的精神。

■校園成長

高職主修電機,在學期間認真學習,成績保持中上程度,順利考取丙級工業配線、丙級室內配線、乙種電匠、丙級自來水管配管、自來水承裝技工等專業證照。

四技聯考時為紓解父母經濟壓力,轉而就讀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進修部,雖是半工半讀,課業方面未曾鬆懈,四技學程精進電子相關知識,大幅提升專業能力。

課業之餘,經常參加戶外活動,透過各種交流機會,獲取最新資訊,揣摩前輩寶貴經驗,讓我更有信心能在團隊合作中發揮自我本能,完成公司所附予的任務。

■職場歷練

第一份正職工作是在OO工程有限公司擔任工地監工,這項工作除了驗證本身電子電機相關知識,也學到不少中央控制系統、冷凍空調、無塵室監造與問題處理。此外,這項工作也讓我拓展廣泛人際關係,觀摩工地前輩處理突發事件,累積不少寶貴現場經驗,更讓我深刻了解不管未來擔任何種職位,一定要不斷地進修與學習,持續精進本職學能,才能提高職場競爭力。

所以四技畢業後,我也繼續在民間補習班進修,順利考取乙級室內配線、丙級用電設備檢驗等證照。為強化職場生存能力,我仍會不斷地投資自己,進修考取各類證照,培養第二、第三專長。

■未來期許

在工作態度方面,秉持認真負責精神,要求自己隨時保持最佳狀態,積極參與各項任務,挑戰自我,無畏艱難,同時與工作夥伴相互學習,團隊合作無間,努力朝向公司要求目標前進。

懇請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竭盡全力,貢獻所學,奉獻所長,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