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The bull must be taken by the horns「勇於接受挑戰、勇往直前。」是我的座右銘。

我是OOO,O年次/OO座。從小就在OO求學,與這裡的人、事、物一起成長。家裡成員五人,爸媽還有3個小孩。爸爸在OO從事配管工作,媽媽是標準的家庭主婦。我從小就養成積極進取、認真負責的個性,勇於接受挑戰、學習新事物並擁有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從小我對電腦就有美麗的憧憬,在興趣趨使下,捨棄正統高中的求學模式,選擇著重理論與實務配合運用的OO商工資訊科,三年來的學習讓我對各項軟、硬體的應用有相當程度的體會與認識。

高職畢業後,我就讀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研修更具深度與廣度的管理課程,為配合資訊時代的來臨及本身對電腦的熱忱,我不斷地學習與充實自己。求學過程中,對個人影響最深刻的經歷,莫過於大學時在資訊中心的職場上學到為人處世的道理、做事的效率和態度,工作經歷加強我與人群間互動程度的訓練。

在七年技職體系教育下,我在各職場上打工,深刻體認到學術理論與實際工作相互配合的重要性,有包括加油站、便利超商、環球資訊中心、壽險業務員等許多校內、外工讀的經驗中,我深刻體會箇中酸甜苦辣,讓我從實務中學習更多、成長更快,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亦養成我面對事務時的認真負責心態。
對於工作,我有強烈的企圖心與旺盛的戰鬥力,樂於接受挑戰,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
我擁有良好的電腦技能,樂於學習,提升自我價值,提高工作效率。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我將全力以赴,發揮所長。

 

我叫OOO,我們家兄弟姐妹共O人,自己出生在農業首都OO縣,從小就生長在一個極為困苦的鄉下農村,在農忙時期時,不管是白天田裡的割稻及機械翻土工作、或是每天晚上忙著幫爸媽準備育苗,天剛破曉就已經要起床準備插秧等等,都讓我深切體認到「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再加上爸爸因農機的操作意外發生斷指事件,更讓自己日後對機械設備的使用及安全性與維修,比別人有更濃厚的危機意識及興趣。
啟發了我對工作上研究的興趣及敏銳度
讀書如果是被強迫而讀,那麼他讀起來是痛苦的沒有興趣的,也就導致了無法瞭解書中所表達的涵義了,工作也是如此,因此我們要慎選我們的工作,選擇了這份工作我們就要全力以付。如同遇到了一位很好的老師,那麼你的一生將會有很大的轉變。很幸運地在高職時代遇到了好老師,她開啟了我讀書及做研究的興趣,因此在高職時代讓我對讀書感到了興趣尤其是化學實驗,也因為如此我對數據的收集及分析,與如何改善實驗細節及相關課外資料收集,有了更進一步的敏銳度。
我有第二個家,得以學以致用
進入職場又是一個全新的人生開始,OO是我當兵後的第一個公司,公司的在職進修政策它讓我知道一個人除了能力以外,學歷更是必備的工具。因此在這裡我繼續進修從專科到二技進而研究所。也很幸運地遇到了很好的主管,其中最感謝的是當時的OOO課長及OOO副總,他們也都很支持我繼續進修,因此都能順利的完成學業也在工作上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在這以廠為家的公司裡我待了O年,足見我對公司的向心力,我始終懷著感恩的心感謝大家長OO及各主管及同仁的支持,讓我有了工作經歷及學歷。
精進技能回饋公司
在OO的工作除了平面顯示器全製程生產及產品研發是主要的工作外,其中PLC的學習更是我最喜歡的業外學習,因為他能增強我們對設備的優化及對製程參數的改善,以達到高效率的產能及高良率的目標。因此除了廠內的PLC初級班及進階班學習,個人還自費從OO到OO補習班進修30小時的PLC與電腦連線班課程及為期12週政府舉辦的PLC可程式控制班等兩種課程,以增進自己在這方面的技能,雖然還稱不上是很專精但也夠達到應用上所需的目的,其中實驗室研發的第一片Color Filter和第一片PDP Test cell 皆是出自於我手中,讓我感受到與有榮焉,因為我們都是用簡略的設備來創造新歷程,也才有日後的量產工廠誕生。
配合公司政策轉職再戰
在OO待了O年後,因緣際會下OO買下了專門生產CCFL的未上市OO科技公司,配合公司政策我也就轉到了OO公司。歷經了O年多我們從公司未上市到上市,從主要生產CCFL燈管與其專用的電極,擴增到CCFL照明、進而跨入LED封裝及照明與觸控面板(T/P)Touch Panel 寫下了輝煌的一頁,在其間個人發揮所屬專長及解析經驗完成了如前述誠創公司工作內容簡述的事項,使設備都能優化和改善,產品問題都能被透析間接協助公司提升競爭力。
對職場的工作態度及自我期許
在這多年職場期間我是主要負責產品製程研發及各類產品的解析工作,不管是自家的還是競爭對手的或是客訴的。因此累積了相當多經驗,也了解到了問題的癥結所在,也清楚檢查設備儀器在分析上的盲點與應改善的地方。所以我把每次的解析或改善方案寫成一份分析報告以紙本及電子檔分別留存並紀錄整理歸檔,提供給上層主管了解並做為日後的DataBase,以解決目前生產上遇到的瓶頸及日後問題產生時能快速查詢並互相比對的參考依據。因累積了許多經驗及了解到了問題的癥結所在,故若公司有新設備的製作、或新製程的導入、及新產品的開發或製程的問題,個人更是積極的參與並提供Solution,使其能達到高效率的產能及高良率的目標。
非常懇切希望貴公司能給予面試的機會,進而讓自己成為貴公司的一員,讓自己充分貢獻所學,為公司與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我出生在一個傳統重男輕女的家,從出生那一刻開始由於母親的過世,從小即被送往現在的養父母家;在這個家裡,我學到了尊重及平等,雖然我不是父母親所親生,但我所獲得的愛並不會少於其他兄弟們。
我的父母從小即灌輸我們求學的重要性,父母親也都要求至少要有大學學歷,因此在擔任安親班老師的生涯裡,我常常要求對學生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儘量公平;另外,從小父母也一直在教育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做什麼像什麼、全力以赴」,千萬不可以得過且過,所以自己到任何一個工作場合,我都希望自己能夠做到自我要求及成長。
因此在安親班擔任老師的日子裡,我不斷的自我進修,目的就是希望自己的知識能夠幫助到每一個學生,讓學習變得自在又開心。
當然我想大家一定很好奇,既然我一直在進修老師的課程,為何又會想轉職呢?由於我是一個養女,所以我一直希望有朝一日,我能給我的小孩一個快樂的成長空間;但是安親老師的工作時間,常常是和小朋友有所相反;而且我想一個小朋友的身心發展,和他本身的成長背景是息息相關的,所以我希望從小即能教育他們擁有正確的觀念,我想這應該比任何金錢都來得重要。
雖然我擁有會計乙、丙級證照,但實際上我從事這項工作只有1~2年,原因是因為我所畢業的學校,常常會給人一種錯誤的觀念,導致常常面試時,主管都會問:為什麼O大畢業卻不去當老師呢?即使我並非正統的學校課程畢業,也都會有同樣的困擾,甚至會給人一種好像我們的抗壓性及創新不及人家的感覺。
或許我的相關工作經驗不及別人,得到的證照也不及別人,但我相信只要有心肯做永遠不嫌遲,任何事也都難不倒自己,面對工作必備的證照及知識,我相信我也可以和別人一樣,甚至做到更多與更好。
我的個性樂觀開朗,做事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能以實事求是、細心仔細的態度完成預定之目標,也能以虛心求教的態度學習未曾接觸過的領域、事物;非常懇切希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參與面試,進而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更大利潤。

 

雞肉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OO,我就是出生於這一個民主聖地、有地方美食的城市,我的名字是OOO。溫和、有耐心、開朗、樂觀是我的特質;小時候生長在一個純樸的家庭,養成我腳踏實地實事求是的個性,絕不好高騖遠一步登天!家中有O位成員,家庭成員彼此間相處融洽、和樂融融,而且從小就受到父母良好的教導扶養,培養出好的態度,對於困難的事情絕不逃避而勇於面對,在待人接物、為人處事方面也都相當注重,使我能夠發展出健全的人格以及身心。
大學就讀於國立OOOO學院休閒事業管理系,在學校習得許多服務相關的知識,例如︰服務就是要帶給客人貼心的感受,而不是端端盤子送菜或是辦辦文件給客人而已,必須放入感情與客人溝通,這樣才能與客人保持長久良好關係;在大學一門學科必須時常帶校外人士在校內導覽,介紹校園的各角落,讓我學習到導覽解說的經驗,受益匪淺.。
社團活動、工作經驗:
大一上參加過OOO社,一下擔任康樂股長,到了二年級上學期接了休閒系學會公關組的職務,負責陪組長接洽廠商商談相關事宜;一年級升二年級的暑假期間找到了OOO披薩的工作,在OOO工作的員工必須培養出許多技能,不僅僅要學會接單接電話而且還要學會外送應對客人,而且在OOO必須任勞任怨,沒上班時我們也都必須待命隨傳隨到,培養出任勞任怨的精神;看到我們親切的服務使得客人臉上多了一絲笑容,也會使我工作更有成就感,所以在整個暑假下來讓我學習到了不少,使我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步,真的是一個寶貴且難得的經驗,我也很願意在接受挑戰,面對類似的職務。
大學三年級我們有一整年的工作實習機會,所以我選擇到了OOOOOO餐廳,這間餐廳是宴會餐廳,時常都要接待40~50桌的客人,一位服務生至少要服務4~5桌,這又是一個很好的服務學習經驗,而我同時也在出菜口擔任控制出菜速度與正確菜單的重擔,對自己而言是一大考驗,讓自己的抗壓性又增加不少。
畢業後前往OOOO研讀英文,在OOO半年讓我的英文進步非常快,至少我比之前勇於用英文表達,而且順暢很多,在OOO求學期間學到的不只是語言,也學習不同的文化及人民的素養,例如:過馬路時無倫如何車子一定都會停下讓你通過,在餐廳吃飯至少要再額外付加帳單上沒有的10~15%的服務小費(給服務生),有別於台灣的餐廳10%服務費(給餐廳),現在回國想找一份穩定的好工作,更希望會用到英文,能讓我一邊工作一邊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
未來期許:
在國立OOOO學院過了三年半,歷經過了許多活動,也面臨多次課業的難題,所幸也都一一解決了,學了一些以前從未學習過的知識,讓我成長不少。但是我相信、也願意能夠調整心態去面對這一個新的挑戰,也希望能夠在業界有好的表現,並在業界學到更多更豐富的東西,我會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

結語:
非常感謝您抽空閱讀我的自傳,懇求能有機會參與面試,更希望能順利進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員,我定會使命必達完成上級交代的任務,創造自己與公司最大的利潤,再次謝謝您!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