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一、家庭背景

  我是OOO,今年O歲,OO座,OO市OO人。家庭環境小康,父母經營素食小吃攤,個人求學或工作之餘經常幫忙招呼客人,也透過這樣的機緣與消費者面對面接觸,體會顧客至上的服務理念。

  雙親經營小吃攤秉持真才實料原則,客源十分穩定。父母經營理念等同身教,告訴子女為人必須腳踏實地,不管作哪一行,穩紮穩打,用心去做,成果即能逐步展現。

二、求學歷程

■大學時期

  OO大學期間主修公共行政,瞭解公部門組織運作以及各項政策規劃與分析。在課業之餘喜好閱讀相關書報,例如天下雜誌、商業週刊等,藉此充實管理新知,掌握業界動態,了解社會發展走向。

  為進一步探索管理領域,大三修習企業管理輔系。在這段過程中,課業雖較為繁重,但從中學到不少管理知識、提案報告撰寫及簡報技巧。不同科系背景的同學共同參與團體報告,彼此腦力激盪,學習聆聽並提出看法與建議,激發創意與思維。

  在社團經歷方面,曾參與吉他社、烹飪社及高中校友會等社團,大二時擔任校友會副會長,協助會長處理社員聯絡、活動舉辦場所租借、社團通訊錄製作等事宜。透過擔任社團幹部的歷練,培養了責任感,增進了人際互動關係。

■研究所時期

  為求精進,退伍後繼續深造,攻讀國立OO大學運輸與物流工程研究所。主要研究領域及專長為運輸安全、交通工程、統計分析及運輸規劃。論文研究主題:「OOOOOOOO之研究」(Analysis of the effects of O O O O O)。這項研究主要是個人對於人因工程領域當中人類認知決策行為與運輸安全議題具有興趣,因此透過駕駛行為的影響觀察及實測,分析及瞭解影響其駕駛決策的成因。

  碩班期間在量化評估方法的學習、電腦套裝軟體的應用、工程概念的理解,從管理面、工程面進行通盤思考,對於擬定各項計劃方案、提出妥適策略,相當有幫助。

  透過指導教授的賞識,在碩班期間曾參與下列活動:

   (1)O.11.19指導教授在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進行「OOOOO專案研究」之教育訓練課程。擔任現場工作人員,協助來賓報到、入場相關事宜。

   (2)參與O.8.24~26OO市交通安全促進會在OOOO舉辦的「第O屆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負責學術研討會幕後議程的規劃與安排、大會手冊及論文集製作、各單位投稿文章校稿與排版,並設計手提袋、光碟及手冊封面logo。

三、經歷

■軍旅階段

  分發OO後勤單位服役,接觸各項大宗糧秣管理工作,從中學到貨品如何規劃、擺設、掌控進出量,以減少浪費。由於肯學習且個性隨和,獲得許多長官、僱員及同袍的指導,也讓我學到不少餐飲及貨物管理方法。

  服役期間遇到一位優秀的士官長,相當佩服其判斷力及敏銳的觀察力,可以注意到一般人忽略的小細節,即所謂的「魔鬼藏在細節裡」,這段期間時常受到士官長的叮嚀與協助,讓我學到許多書本學不到的道理。

  『團結合作凝聚生命共同體』這11個字是士官長給予部屬的精神指標,不管出社會後從事何種行業,這11個字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堅信惟有『團結合作』,才能順利推展工作,提高績效。

■工讀經歷

  服役前曾在OO網路書店工讀,瞭解網路書店經營模式與實體書店的差異,掌握如何處理客戶問題的技巧。

  工讀期間由於公司更新系統,曾支援其他部門,接觸商品資訊處理業務。感謝OO網路書店主管及同事的指教,讓我獲益良多。

■工作經歷

  OO貨運是個人第一份正職工作,服務期間藉由各組不同時段輪調學習,瞭解營業所作業現場的運作流程。日班階段處理客戶服務事項,例如貨件查詢、車輛派遣、GPS車隊管理、客訴處理等,晚班階段指揮線上理貨人員作業、排除輸送帶問題、管控轉運站進出等。此外針對作業現場所發現的問題點,與工作夥伴一同討論,提出流程改善之建議。

四、未來展望

  雖然在大學及研究所學了許多專業知識,但進入職場後,仍應保持學習精神,努力追求新知。透過職場實務工作,不斷磨練與學習,把自己當作是一塊吸收能力良好的海綿,鍛鍊紮實功夫,才不會被社會大學淘汰。

  對於職場生涯,個人秉持務實的信念與持續學習的態度,對自己的專業負責,勇於接受各種挑戰,完成上級交付任務,達到公司業績目標。對於未來人生規劃,近程目標是累積各部門實務經驗,遠程志向是成為一位優質的管理人才。

 

一、家庭狀況:

  敝姓O名OO,生長在愛與溫馨的小康家庭,父母從小就要求我和哥哥、弟弟,養成主動積極態度,做事認真不馬虎。所以我秉持把握當下的生活態度,督促自己把握時間,凡事做到最好。

二、校園教育:

  我是私立OOO科技大學(原OO工專)財務金融系應屆畢業生。我對於商業性課程相當有興趣,尤其是經濟、財金方面,因為該學科理論深奧,卻又能充分運用於實際生活及商業環境中。就學期間經由老師的輔導,及自身的努力,已考取信託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及人身保險業務員等三張專業證照。

  在校期間曾任職班上的總務,大四擔任專題製作組長,這對我而言是一項挑戰,從確認問題開始,到評估各項論點,不斷與專題老師、組員溝通協調,一年下來讓我學習了領導、表達、溝通、安排及分配時間等管理技巧。

三、工作經歷:

  暑假曾到OO人壽實習,工讀期間對於文書處理工作得心應手,也從這份工作提早體驗保險業職場環境。

  非常感謝OO人壽提供實習機會,以及公司同仁照顧,讓我得到許多寶貴經驗,因此我自信今後不論擔任何種職務,必能全力以赴,更相信只要團隊合作,必能解決各種難題,並且順利完成任務。

四、自我期許:

  堅持樂觀進取精神,迎接各種挑戰,是我的人生態度;相信憑藉認真努力,必能克服困難,是我的職場準則。

  對於未來生涯規劃,現階段從基層做起,全力以赴學習,讓自己快速融入職場環境。對於中長期規劃,期待累積實務經驗,同時不斷自我進修,加強專業能力,讓自己更具競爭力。

  懇請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我必定會是一位稱職的員工。再次感謝您,並祝福貴公司事業興隆。

 

  高科技業的未來主流在雲端事業,雲端最重要的管道在於網路通訊,大學時期主修電子通訊,任職於知名網路公司OO科技的生產技術中心,擁有軟硬韌體的生產品管、品測能力,相信必順利進入職場完成任務。

  大學畢業自電子系,主修「電子通訊」,專題製作是用C++ Builder做唱片行的資料庫,從一開始的搜集資料,到成果的發表均能獲得師長讚揚。團隊研究實驗完成資料庫建置,擁有許多的成就感,學校所學的專業知識,對於實際應用於業界領域或許未盡全然,然而在努力的學習之中,訓練出研發能力及接受挑戰,也取得「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證照。

  學生時成績都很穩定,而且為了增加工作經驗,在課業之餘擔任多元化工作的工讀生,包括:電器行、自助式餐、早餐店及學校的工讀生。自己肯做肯學習,主管對工作態度都很肯定,是社會歷練重要的先修班。當兵則是在團體生活中學習人與人相處之道,對於踏入社會有很大的幫忙。

  在工作經驗方面,曾於OO科技公司生產技術中心的測試工程課,負責有線網路產品,協助解決測試問題,分析歸類發生問題的所在。在公司規劃產線外移大陸後,轉至OO公司從事交換機及網路電話產品的維護,一直都於通訊網路領域積極發展。

  出生於OO縣的小村落,家中有五個成員,父母親是農民,二位哥哥服完兵役後,在OO工作,家庭經濟狀況小康,從小跟著父親和哥哥幫忙田務,了解到農人的辛勞,因此自小就學會吃苦、不怕苦的精神。不過在農務繁忙後,才有機會體會到農村的樂趣,平常喜歡約好友打球,登山健行,拿著相機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踏入任何新職場領域,很多地方都要虛心學習,才可以更快上軌道,自我的能力也要不斷的加強,讓自己更有挑戰性,全力以赴扮演自已角色,應付科技快速變化的時代,盡全力完成各項任務,希望 貴公司能有機會給予機會,成為團隊的一份子。

 

  溝通是銷售最重要的特質,喜愛與人對談、擅於瞭解觀察的個性,非常適合從事此類型職場,工作經驗亦集中於3C商品、金融保險等營業銷售,受過專業產銷教育訓練,必能夠在職場表現圓滿。

  畢業於OO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在學期間積極努力學習,對於金融相關課程特別有興趣,故對於相關法規等深入瞭解,並考取多張相關金融證照,包括:
   1、人身保險業務員
   2、投信投顧營業員
   3、信託業務人員
   4、產物保險業務員
   5、銀行內部控制人員

  由於擁有多元證照及個人特質,在職場工作多能順利接軌,完成交付任務。曾任職OOOOOOO專櫃,擔任電腦部銷售專員,負責銷售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3C等數位資訊產品。由於銷售與行銷密不可分,亦規劃大型活動促銷及熱門商品採購等專案。業績表現均達到公司期望,因此深受主管及同仁的肯定。

  之後進入IT產業,擔任OO資訊科技行政人員,OO屬於OOO轉投資公司,以OOO為客戶進行服務。負責的業務部份包括零件審核、製作日報、月報、處理出貨、入帳、建料、全省零件倉儲管理等相關行政事務工作。由於服務OOO,客戶對於業務數字的正確率要求嚴格,培養出高度的標準化與細膩的作業模式。

  目前任職工作OO產物保險,擔任營業人員,負責執行營業拓展計劃、開拓客源,產品行銷銷售,以及執行業務拓展提供客戶優質服務等,藉以提高顧客滿意度達成公司營業目標,並維護公司既有銀行、車商、壽險各通路提高客戶滿意度完成公司所訂立之目標。

  每份工作經驗都能帶來不同的學習,無論是銷售技巧、客戶應對等,都能夠快速速學習與適應,細心的處理各種客戶要求,由於對3C產品的熟悉,亦能夠擔任行銷企畫,營造銷售話題,完成公司交付目標。

  希望未來能夠進入 貴公司後,在最短的時間瞭解營運目標流程,藉由所累積的實務經驗提供幫助,並不斷加強自身對產業的專業知識或技能,以帶來更高的執行效率與管理能力,持續加強語文及培養高度的國際視野,提升國際競爭力。由於擅於團隊合作、與人溝通良好,期盼自己成為獨立作業並能支援各部門的多角化工作者,希冀 貴公司能夠給予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