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家住OOOO,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姊姊和我。

  民國O年畢業於OO技術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科,O年至資策會參加JAVA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師就業養成班課程,學到JAVA程式語言、LINUX作業系統、ORACLE資料庫以及如何開發一個完整的網站,課程結束便至OO資通擔任程式設計師,協助OO縣政府網站開發與維護,並在工作中學會C# .NET的開發以及如何達到無障礙網站設計;O年到OOO科技公司短期工作一段時間,為了想要進修,O年考上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所。

  研究所期間,學習許多資訊相關課程,如資訊隱藏、電子商務、數位產權管理、影像處理、資料探勘與多媒體資料庫等,獲益良多。我主要研究方向與資訊安全有關,研究金鑰存取控制等相關議題,主要是解決行動代理人金鑰的存取與效能改善,除了提升金鑰的計算速度與安全性,並加入時間限制,以防制未授權的使用者繼續使用進而達到有效的管理,在這段時間,指導老師也給我許多寶貴意見,讓我更深入瞭解資訊安全。這段期間也順利取得SCJP 5.0與LPIC Level 1的證照。

  畢業後找不到自己專長的相關工作,於是至OO電腦中心=參加電玩遊戲產學班。這期間我加深對電腦繪圖的認識,從基礎的手繪課程、painter一直到comic,從最基本人臉、人物角色設定、上色與場景設計等等,慢慢體會到原來要設計一個電玩角色是要花很大的工夫與時間。此外也學習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Dreamweaver與CorelDRAW相關課程;學會如何利用3ds MAX製作動畫,從建模、賦予材質、架設場景燈光、運鏡到最後算圖產生影片檔,在老師細心教導下,對於3D動畫製作過程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並實際親手製作動畫,從失敗中學到製作動畫的要領,也發覺到完成一部動畫電影是相當不容易。我也順利拿到ACA Photoshop CS3、COMIC STUDIO、Corel Painter、Corel Draw X5及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證書等多張認證,以提升自我能力。

  面對多元的社會環境,我始終秉持積極負責的學習態度及一顆熱忱上進的心,勇於面對各種挑戰,期盼能成為貴公司一員,與公司一起打拼、一起成長,邁向成功的道路!

 

  我是OOO,O歲,OO座。我生在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爺爺在家開診所,看著形形色色求診的患者,讓我對人產生濃厚興趣。奶奶是精通料理、裁縫並具堅毅性格的傳統女性,雖然2位老人家已辭世,但他們的言行仍對我有重大影響。父親是嚴謹的數學老師,母親則開闢事業第二春─賣素食。在環境薰陶下,培養我獨立自主、沉穩負責的性格,凡事要將心比心,尊重別人。
  
  由於我對人有興趣,所以大學與研究所皆主修心理學。念研究所期間,曾擔任普通心理學課程助教、教師專業發展計畫和通識課程改進計畫之教學助理培訓子計畫的教學助理,前者需要開課幫同學複習,後者則需協助通識課同學完成課堂報告、整理課程內容並管理數位學習平台。在準備論文期間,承蒙OOO老師的指導,畢業論文為基本性格、職業興趣及人境適配度對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之影響。

  大學期間曾在OO大學統計諮詢顧問中心當過電話訪問員,對於研究進行的流程、問卷編制、發放、回收與分析都有實際經驗;大學系上30週年系慶研討會跟心理學學會年會時,都有參與招待工作,讓我學會圓融的待人接物之道;我也曾擔任過心理測驗室副館長,以及群體關係與社會互動實驗室館員,在這個經驗中,我學到溝通協調與合作的藝術。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獲得在OOOO醫院精神科實習的機會,實習中體驗最深的是「人與人間的交互作用」。舉例來說,我發現不同的治療者在晤談或治療的氣氛或發展方向就會不同,將自身特質完全從治療中抽離是很難的,如何讓治療不被自己的特質所侷限或干擾,在從事治療、衡鑑、或研究上都是重要課題;碩二時,擔任由OOO老師所開設普通心理學助教工作,承蒙OO老師推薦,有幸參與通識中心的教學助理培訓計畫,增進專業性,推廣數位學習平台(e-learning)並將課程內容數位化。工作期間取得結訓證明,也獲學校肯定獲選優良教學助理。

  碩畢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OO科技大學教學卓越中心擔任行政助理,前半年接觸到教學卓越計畫的管考、設備管理及教學卓越電子報編輯相關業務,O年11月教學卓越中心增設教師成長組與學生資源組,因電子報業務而被分派到教師成長組,自此接觸到教師成長活動與薪傳制度相關業務。在短短一年約期內,業務範圍從協助計畫修改、擬訂法規辦法、執行工作項目到處理管考,實際參與教學卓越計畫從規畫面到執行面等不同面向的工作,獲益良多。

  民國O年自修考取就業服務士證照後,繼續進修社工師學分,於OO內科診所附設護理之家完成社工實習,已於民國O年5月取得社工師應考資格(即社工員資格),目前服務於OO就業服務站。在就業服務的第一線工作中累積實務經驗。每天有如肉搏戰般,接觸到求職、求才者,鍛鍊與人應對與臨場反應的基本功。

  我的個性沈穩負責、很好相處,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我一定會好好把握機會,做好份內工作,並持續提升專業能力,為公司與團隊創造利多與榮耀。

 

敬啟者您好︰
  我是OOO,本人在專科畢業後進入台灣OO冰箱事業處任設計開發工程師,任職3年半後赴日留學,於O年畢業於日本OO大學完成碩士課程後回到台灣;進入台灣OOOO擔當採購工程師一職,主要業務為開拓及培養新廠商,及進行每季原價低減活動,並協助量產前段的送樣,試作零件準備,樣品送實驗室測試等業務.。

  因OO將生產線移到中國,在量產前段採購需求遽減,O年11月轉職到OO興業,主要負責供應世界各地OO各生產據點的摩托車,ATV,船外機等零件,並推動每年原價交涉活動及提供歐洲OO採購據點相關零件報價,及協助從新機種的開發報價到試作階段,到量產接收訂單及出貨的整體業務,並推薦台灣具競爭力廠商給歐洲採購據點並爭取新開發件,由於台灣的原材料市場情報並未國際化,在任職期間需隨時透過商品情報網及OO等訊息進行cost down/up業務,並將台灣原材料市場價格情報分享給OO歐洲採購部,協調並取得成品單價調整同意。

  目前在高OO專門製造Battery Pack的OOO任職ME採購人員一職,主要負責量產前的採購業務,包括尋找新供應商,協商成品單價,下單及進料跟催及RMA處理,協助各部品承認文件送審。及從海外採買零件的IPO業務。

  家中成員有6人,兄弟姐妹有4人,興趣為聆聽各種不同的音樂,看管理、經濟方面之雜誌,並喜歡與各國人士溝通做國際交流,獲得不同意見,並藉此了解不同之價值觀;在今年四月到九月,做了個很有勇氣的決定獨自赴OOO進修語言,在學習當中,看到許多優秀的學生對於求知及對任何事務抱著熱忱的心態,對我而言,是一段學習良多的人生經驗,跟眾多優秀擁有國際觀的各國人士交流來往,讓自己在分析事物時,會從各種面向來考慮事情,對於時間及計劃持堅守,徹底執行的態度。

  希望將於工程師學習到的實務經驗,及到目前為止在採購領域中的歷練,活用於各項業務中,並期望於業務中再發現新的專業知識,並有機會將不僅是既有的採購專長加以發揮、並藉由不同環境及不同產品、拓寬採購的專業視野。也更希望不僅僅於採購方面、在行政及管理相關領域上也可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是OOO,O歲,OO座。家中成員四人,爸爸是工人,但從不抱怨辛勞,媽媽是個開朗又愛寫書法的家庭主婦。身為長女的我,繼承了父母的樂觀知足、樂於助人,和熱心負責的性格。

  國中開始自學架設網站,高二得到網頁設計比賽第一名,確信對網路的興趣,於是選擇了資訊傳播學系,學到許多資訊服務行銷的課程,選擇了與行銷大大相關的廣告學程,廣告學程給我行銷的基礎,也讓我更加瞭解大眾媒體在行銷上的應用。除了網頁製作的能力外,也由於我平時就喜歡玩攝影、修圖,因此學會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等繪圖軟體,還會點簡單的影音剪接。

 
  O年7月到OOO有聲出版有限公司實習,過程中有不少讓我設計DM以及行銷創意構思的部分;8月在OO資料館的實習,參與O屆OOO短片類的文件檢查。接收到台灣各地不同題材的文本,讓我見識到許多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法;11月因畢業專題網站架構的能力被老師賞識,得以擔任OOO作品典藏數位化計畫的兼任助理,負責OOO紀念館網站架構與實作的工作。此網站不像以往可隨心所欲地設計,設計網站前還特別參考許多博物館網站,設計過程必須兼顧網站實用性與美觀,更得用到許多沒用過的網站架構技巧,是對自己網站架構能力考驗的一大挑戰。

  從國中到大學,我對網站架設的興趣從未減少。除網站實作,更學習使用者分析與行銷相關的技巧,我期許能在未來的工作中,以執著不懈的態度與勇於負責的精神,不斷成長、突破,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為公司與自己創造利多與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