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醫務管理科專業科系畢業的我,在醫院、藥廠工作超過五年,對醫藥業務、人群服務,都相當有經驗。

  我在醫院病歷室服務過一年半,除了熟悉病歷作業流程,對於借閱病歷的原因更嚴格把關,保護病患的隱私。我更深知團體合作的默契與負責的精神的重要性,因為不論何事,團體一心便能把工作做好。我也曾在書記組任職,對於藥品、耗材的輸入與衛材的盤點都有相當了解。

  我為人隨和,易與人相處,在病歷室工作時兼任總機,加上櫃檯批掛兩年,讓我的應對進退都合宜。總機轉接電話,每一通的來電都考驗臨場反應。櫃檯批掛服務的對象是焦急的病人及家屬,不只是將分內工作做好,還考驗EQ。面對問題與安撫患者的情緒,同時還要培養耐心及建立人際關係。這個經歷讓我有機會主動問候、關心病人,也漸漸喜歡上服務人群的工作。

  由於工作需要,我長時間接觸電腦,精通文書作業系統,如Word、Excel、Outlook、PowerPoint等。

  我的工作態度是,一旦投入便全力以赴,在工作中努力付出的同時也不斷學習,積極參與公司舉辦的在職教育,充實自我。

  自許未來在工作上,持續努力虛心學習,相信以自己的執著與努力,必定對公司有所貢獻。

 

  我叫OOO,現年O歲,畢業於OO科技大學。個性溫和,易與人相處,因此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優點是活潑樂天;在陌生環境會比較慢熟,但是熟捻之後樂天性格會整個展現開來。興趣方面也非常廣泛:閱讀、出遊、研究電腦、手機相關軟體…等。

  日前自OO縣政府原住民處役畢,大學時曾任副班代、學會公關,因此在對於與人相處上對應得宜。平時喜愛對電腦軟硬週邊研究、以及通訊軟硬體資訊獲取,對於3C產品資訊變動熟悉掌握。大學專題研究情緒勞務,探討服務業第一線僱員情緒的變化對其工作效能之影響,對於情緒變化之影響等問題均具深刻認知。

  大學就學期間曾於百貨販售大型影音家電,對於影音家電也略有了解,面對人群也讓我學習了解第一線銷售人員面對顧客的難處以及優勢,也讓我了解銷售員要如何抓取客人的需求心態。

  畢業後在OO縣政府原住民處服替代役,服役期間接待各級長官,在長官帶領下對應得宜,深受長官喜愛。協助處理莫拉克風災文件審核及檔案KEYIN,協助永久屋簡報資料處理。在文書處理能力上頗為擅長,無論是EXCEL、WORD、POWERPOINT都得心應手,協助長官處理風災補助案文件處理,使長官得以順利加速幫助災民安置。

  另外也曾與國外知名手機軟體工作室合作,進行Dolphin Browser HD?正體中文版的翻譯工作。https://O.O.com/details?id=O.O.O=search_result

  對於一些瀏覽器軟體特殊專有詞彙,也略知一二。對智慧型手機市場以及軟體資訊掌握也不落人後,喜愛接受各方資訊。

  由於是初次尋找工作,尚為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後,吸取新知增進自身知識專才。期許能自職場中長成為一個能獨當一面的人,培養溝通領導協調的能力。盼望能給我一個機會成長磨練。

 

  我的個性活潑、開朗、易相處,人緣不錯。刻苦耐勞熱愛工作,適應能力及學習力強。在校期間對於電腦十分有興趣,故在學校學習的範圍外,我學習了電腦組裝、網路基本架設等技能,時常協助處理同學或朋友的電腦問題,我很喜歡幫助他們,因為我認為是一次我能加強實力的好機會。

  我曾在許多餐廳打工過,看過許多人的性格,故對於和人之間的相處情緒控制的不錯,並不會因為壓力大而隨便地發脾氣。我的工作態度積極、專心,為人冷靜有條理,對於細節我會在意是否做的完整,注重完美,正是天生OO座的特性吧。

  父親是做粗重O工的黑手,目前已退休,母親是家庭主婦,一位弟弟三位姐姐皆已工作。求學階段,曾擔任多任的幹部及小老師,參與過許多活動的籌劃及執行,在校時受到電算中心主任的肯定,故擔任過宿舍網路管理維護員二年。對於管理和責任心的重要性,有了深刻體驗。在學校工作時,因為是服務全棟女舍的同學,訓練了自己面對各種不同問題的解決態度及應對進退的方法。半工半讀的日子裡也學會了打理自己的生活,養成自主的習慣。

  二專,主修科目為資訊管理類課程,最後一學期須製作畢業專題。學校電算中心教授指定我進行畢業光碟製作,我努力以赴,不僅課業達到理想標準,還常常為了做美工和撰寫程式至半夜才休息,後來專題成果受到了許多老師的肯定,代表班上展覽,獲得全校性的個人優等獎和鼓勵獎金;我們這組參加校展的軟體創作展,再次獲得全校性之創作發明展軟體作品優等獎,而榮獲畢業冊製作小組老師的聘請,受邀幫忙製作OO級應屆畢業生之畢業光碟。雖然我的玩樂時間減少了,但卻也因此受益良多。這個經驗給予我非常大的肯定和信心,也是令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0000年4月時在三姐的鼓勵下飛至O國OO遊學,直到8月才歸國;在O國期間主要是到語言學校多方面學習,另外一有空檔,我會到O國OO大學旁聽學習,有空時就和姐出外走走,交交朋友,這趟學習旅程可說是收益良多,令人難忘。

  0000年11月我到OO科技就職,一開始在OO總廠作業,擔任生一部資訊OA、CIM、BI指標、FLOW、MF2000等公司內部系統改善及整合,剛開始第一星期很辛苦,但一切適應良好,作業一週內即上手。隔年5月OO廠正式作業後即調回OO,開始進行OO資訊整頓、協助資訊部各項業務進行,努力的成果受到副理的賞識得到升等升職的機會,進而擔任副理指定專員。0000年因公司進行人力刪減,使得工作量加倍,我除了負責資訊內部系統,還需進行產線人員管理相關事務及及廠內福委委員,例︰自動倉儲事務、部內採購事務、週季年盤點、固定資產維護管理、部內會議管理、KM建立、績效評分管理、新進人員協助、離職人員協助、人資管理事項、公司福委計劃提案及執行等各項業務。

  0000年初又因大環境改變,公司作業再次整合,我負責原作業之外,又再加上部內人員加班管理分析、製作部內組織圖、考核及班表設定、部內各項人資作業、生一部週(月)報、週產銷報告、良率及KPI指標各項回饋、Cost Down各項報告分析等各項作業。工作雖然煩瑣,但對我來說,忙碌是幸福,而不是負擔;在忙碌的工作裡,我找到快樂和成就感。

  0000年5月OOOO廠收廠,使得我們失業,但我仍感激力特讓我學習到不少社會經驗及實務。

  0000年我仍抱持著學習的心,利用週末時進行保姆證照考照課程,前後學習準備了8個月,在0000年11月時順利高分考取證照。雖然這和目前的工作內容無相關,但對我來說,學習的心永遠不會停。

  0000年我進入了OOO做技術員,現在又離開,很多朋友都問為什麼會想離開OOO,而我唯一的原因就是因為大女兒是智能障礙遲緩兒(目前已進步許多,已改假日進行復健),我需要錢,更需要時間來陪伴我的慢飛天使進行運筆和拼音,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所以只有轉回常日班,才能配合孩子的時間;雖然工作是作業員,但我仍在補習班研讀英文,一步一腳印的用心研讀,我的最終目標就是拿取多益多福專業證照,證明自己是積極又努力的人。

  懇請讓我用心服務貴公司,只要給我機會,您必能感受到我對工作的熱忱及努力,因為我用心又主動積極的人格特質,讓我有信心做到的最好。

 

  我是OOO,畢業於OO大學企管系,主修行銷管理學程,內容包括行銷管理、行銷傳播管理、全球行銷、消費者行為等課程。其中,行銷傳播管理課,在老師的指導下要推出一套方案來推銷自己的科系給將來要就讀大學的高中學生,從中我們學到了要如何找出被推銷目標物的優點、與他人的差異化和如何製作一套吸引人的行銷方案以達成宣傳目的。

  這門課除了行銷專業知識,我還學到了要觀察到他人所觀察不到的小地方,如同我們在服務他人一樣,顧客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有可能暗藏著他所要表達的事情,並且我們若可以就此令顧客達到最大的滿足,這才是服務的真正意義。

  大學生活中,我不只在學業上有所累積,課餘時我還參加學生會。學生會不僅可以替學生服務、發聲,也是我在大學生活中人際關係的重要學習歷程之一。

  那時候我加入秘書部,只有寥寥數人,所以一人擔任多部門秘書,雖只是新進部員,對於會議記錄的操作還是不很拿手,且又要記錄多部門會議記錄。儘管如此,我還是會寫好記錄再請資深的幹部過目,若有錯的再做修改,如此修改了好幾回才算完成。但我也不引以為苦,因為我知道這是學習的一部分,從做中學習且不怕困難勇於任事。

  在社團裡,我學到了部門幹部所需的領導特質,擔任活動總召集人所需的決斷力、人際關係的圓融與合諧等等,從中也發現還需要改進的地方。因此,我在社團內經歷的不只是單純的活動流程而已,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應對進退的拿捏,更重要的是在各種緊急、臨時的場合中最重要的決斷力,這也是服務特質的一部分,唯有不斷的精益求精才能造就更成熟的態度。

  過去在不同的餐飲事業打過工,所經歷的也都是與服務顧客、顧客對答有關,曾經還有顧客因為有疑惑向我尋求解答,待我解決客人疑問後,卻也就彼此熟悉,認為我是個服務熱心的服務員,這只是我打工經驗中一小段經歷,但也代表我在服務態度上的熱誠。並且在進入公司之後,我會不斷努力和學習,懇請貴公司給我面試的機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