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出生於OO,父母親於民國O年帶著我、妹妹和弟弟三個人搬遷到OO,全家五口安定快樂的定居於寶島。

  大專畢業後,我先進入服飾公司「OOOOOO」國際有限公司人事部擔任人事助理一職,秉持初出社會的勇氣及精神,努力地從第一份工作中,學習應對及溝通的技巧。一年後,晉升至業務部擔任業務助理,除了負責統計及分析公司的業績外,更學到對內及對外推行事務之技巧與原則,並充分了解和配合公司經營的政策及運作方式。此後,並兼任公關部助理,協助公司與媒體間相關的活動,並負責「貴賓卡」之製作、發行、補製及處理顧客服務相關事宜,為公司帶進不少業績,而這項兼職,讓我更能廣泛接觸人群,同時訓練自己的邏輯思考和耐心。

  經過近五年的學習與成長,轉入量販流通業「OOO」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百貨服飾類的商品採購作業流程及促銷企劃。由零售業轉戰到流通業,主要希望藉此再提昇自己的工作力、增加獨立作業的技巧與經驗。在此同時,我還於夜間在職進修,順利取得英文學士學位。O年,加入「OOOOO」股份有限公司網路部,負責新興網路商品的企劃與開發,這段期間的操作經驗,也讓我同時擁有實體與虛擬通路的銷售經驗。

  在因緣際會下,我於O年轉投入精品業「OOOOOO」股份有限公司,除了協助營業管理之事務外,並負責品牌形象相關企劃(如分店櫥窗,燈箱之規劃及完成),以及公司對外各類DM的印製和各大型活動等行銷與公關。事實上,這段期間,我最大的工作項目在於展店工作,在全台十一家分店中,有八家是在我的手下協調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到職不久即遭逢主管離職,加上董事長因業務所需,無法長期停留在台灣之壓力,我身為「協調者」不僅要統籌展店、建店工程,還要負責掌控行銷活動的預算、企劃及執行。那段期間,除了對內要面對公司嚴格的展店、招標程序、對外還要與各類廠商週旋,全都有賴事前精密的規畫與協調工作,壓力和工作量都以倍增計。

  更特別的,有時候難免碰到預算不足、卻還得面對短期間要展店的壓力,這時我只能把工作時間加倍投入,不畏困難地去面對、協調設計師和施工廠商,然而這也成為我職場生涯中最獨特的經驗。

  半年後台灣區總經理到任,我也因此晉升為總經理特別助理,除了協助營運管理外,也更有機會接觸公司核心預算之規劃及經營層面之方針。

  我一向認為,要把一件任務完成,與人的相處和溝通,是工作成敗的關鍵因素,能把工作週邊的人的關係有效掌握,並透過溝通協調,讓工作運轉的更加順利,則是推動進度的主力。

  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加入 貴公司,發揮自我最大的潛能,期使能協助公司的營運成長及自我的提昇,感謝您撥冗閱讀我的履歷資料,謝謝。

 

  您好,我是OOO。父親在工廠擔任操作員,母親家管,妻子是安親班課輔老師,育有兩名子女,家境小康。我的個性主動積極、樂觀進取,興趣是戶外休閒活動、閱讀、聽音樂。

  退伍後,首份工作是在OO電腦擔任硬體維修工程師,除硬體維修外,有時也需負責銷售業務,讓我有諸多獨立作業機會,培養處理各種難題能力,同時累積判斷事務經驗,常常能再第一時間解決客訴問題。

  後因朋友介紹進入OO電腦,派駐OO光電OO廠區,擔任駐廠維修工程師。OOOO廠區共有四個分廠,除了必須排班駐廠,常有突發事故需要全體工程師共同解決。這段經歷讓我學會更多團隊作業技能,但也因此覺得所學不足,所以到OO技術學院夜二技進修,並順利取得學士學位。

  夜二技進修資訊管理專業,藉由學習資訊管理與專案開發兩大領域,整合成為我的專長,既有資訊技能又有專案管理能力,不管日後任何職場、任何職位,均有很好的幫助;我的二技畢業專題為「網路購物平台」,擔任系統設計與架構規劃支援,以及企劃文件撰寫、整合。對於專案執行、企劃撰寫,我的經驗充足,也因為要一邊進修一邊工作,所以我非常注重時間管理,行事果決,講求效率。

  夜二技畢業後,轉赴OOOO醫院工作,起初負責資訊系統硬體維修,後因表現獲得主管肯定,一路晉升至系統工程師、專案管理師,負責專案管理與系統維護,先後配合醫院政策,導入PACS影像存取傳輸系統、LIS檢驗系統、全球資訊網改版規劃及OO院訊創刊企劃。目前則帶領一個五人小組,負責醫院網路、網頁及部分系統維護與管理,另外規劃三個系統的改版專案。

  我一向秉持樂觀、勤奮的態度,勇於嚐試不怕挫折,學習路上若遇到阻礙,必會想盡辦法排除,在自己所喜愛的事物上付出心血,永遠不會疲憊,因為瘋狂就是種享受。

  未來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心全力貢獻所學,同時努力吸收所需知識,不斷精進專業能力。最後,感謝閱覽我的自傳,並懇請給予面試機會。

 

  我是OOO,畢業於OO醫藥大學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求學期間,深知這是一門臨床與知識並重的學科。對於學校課程抱持熱誠心態學習,每份報告都花費極大心力製作完成,因此學業成績一直保持中上名次。臨床方面,用心參與學校安排的見實習,把握每一次可以練習臨床擺位的機會,以及替病人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瞭解到如何對病人做適當的擺位和掃描,並深入剖析其中所含的臨床技術層面。對於學長姊的教導或批評,虛心誠懇接受,進而精進自己的技術能力。

  除了學科方面的研習,也利用寒暑假到OO醫院擔任志工,深深體會病患或家屬到院求診時的徬徨無助,這時必須有顆謙卑的心,盡心盡力地幫助他們,提供所需資訊讓他們安心。從OO志工經驗中,我了解病人做檢查時會想儘快知道結果,此時我有充分的信心,能與病人、家屬順利溝通,正確、快速地告知初步檢查數據。

  從臨床見實習、OO志工經歷中,我一直秉持虛心請教的精神,樂在學習,勇於嘗試,因為我認為這是對病患、也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在這些過程中,若遇到失敗或挫折,我會理性冷靜分析,找出解決方案,讓自己在最短時間內重回正軌。

  除了上述經驗外,拜入伍服役之賜,瞭解如何與上級、同輩應對進退,體會如何溝通協調,進而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雖然尚未正式踏入職場,但我已經準備好了,願意接受更嚴格的挑戰,樂觀進取,超越自我。

  最後,懇請貴醫院給予面試機會,未來若有幸至貴醫院服務,我一定全心全力學習,貢獻所學,發揮所長,為病患、家屬提供專業服務。

 

■家庭環境

  我,OOO,生長在景色宜人的OO小鎮,家境小康,成員有四人,因為父親年幼失學,所以特重哥哥與我的教育,我也遺傳了父母爽朗的個性,不論在學校或職場都能與同儕打成一片,平常放假會與三五好友一同打打球、騎騎腳踏車或是相約出遠門旅遊。

■校園背景

  OO大學時期,就讀政治學系。大二曾擔任系學會活動長,規劃送舊茶會、迎新宿營、耶誕舞會、全國大專院校政治系所球類盃賽等活動,尤其是大政盃活動,專職負責壘球賽,帶領同學執行球場勘查、裁判敲定、球隊連繫、賽程規劃、現場管控與突發事件處理等工作,賽事圓滿結束,最後還有三萬元盈餘,算是歷屆最成功的大政盃,讓原本看衰我們的許多老師跌破眼鏡。

  大四政治實習課程,我選擇立法委員OO的辦公室實習,實習期間從事新聞搜集、書面質詢稿撰寫以及完成主管交辦事項,初步歷練國會助理工作。

■打工經驗

  大學四年半工半讀,曾擔任OO農場服務員、OOOO館帶團哥哥、OO餐廳的PT、OOO/OOO專櫃人員,這些打工經驗讓我學到職場同事相處方法,懂得如何貫徹主管交辦事項,相信對未來從事正職工作有所助益。

  畢業後入伍,軍種為O軍,擔任行政兵,除了學習嚴守紀律,服從貫徹命令,同時肩負傳達上級指令、處理公文收發、會辦等業務,部隊任務繁忙,但我相信這樣的磨練,會讓我在未來職場中更充滿熱情,也更加能夠吃苦耐勞,我已經準備好接受挑戰了。

■職場展望

  未來計畫從事汽車銷售、行銷企劃等工作,個人對於汽車非常有興趣,也一直在觀察汽車市場銷售變化。我瞭解銷售業務是種數字論成敗的工作,但我相信只要揮汗努力就有收獲,不斷累積實戰經驗,不怕挫折,秉持勇於接受挑戰的精神,必能闖出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