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主修企業管理及商業管理的我,在OOO、OO完成大學及研究所學業,自信以我的專業知識、外語能力、以及豐富的國際觀,必能完成交辦任務。

父親經商,我在耳濡目染之下對於商業行為很有概念,也很有興趣。我把大部分的零用錢及打工所賺的錢省下來,透過上網研究及閱讀書籍,把這些錢去做投資。很自然地,我在大學及研究所的專業科目就是商業管理、市場行銷、財經及會計。

我也懂得經營時間,一刻不浪費。在完成研究所等待當兵這段期間,我取得人身保險及外幣收付之非投資型人身保險資格證照。在當兵服役期間(專長替代役),協助OO市OOOOO承辦各項英語教學翻譯及教育行政的工作,並在退伍之後取得證?商業務員及期貨商業務員的資格。

企管、外語專長之外,我的社團經歷也有聲有色。我在大學時期與來自日本、韓國、中國、香港的同學,成立亞洲文化交流社,負責策劃亞洲電影欣賞、美食交流、亞洲體育競賽等一系列的活動。我運用所學,有效地將預算控制在學校的社團補助款範圍內,並以同理心及團隊精神,凝聚大家的向心力。

我的工作經驗,則讓我汲取到國外服務業的優點。我曾在OOO的O-O擔任半年店員,接受店經理所指派給我的任務,比如收銀、客服,冬天則去負責在戶外幫忙鏟雪開道,避免客人滑倒。半年的工讀經驗中,我學習到OOO服務業的細心。退伍之後,在O商O開始了第一份的正職工作,我負責的是倉管,學習到日本公司對於工作專注度的要求,獲益良多。

我有認真的學習態度以及細心的觀察力,深信能讓自己的工作效率最大化,希望有機會為您效命。

 

主修視覺傳達設計系的我,有豐富的臨場經驗。我對於藝文設計工作有很大的熱情,等待一個可以發揮的機會。

我向來喜歡美術設計,但在國中畢業後,沒有往美術領域走,而往父母期望的理工科系發展。終究我發覺並不能滿足自己的想法和表現,五專畢業後就經過考試,跨領域到設計系就讀。

畢竟學習是需要時間,因為基礎的專業訓練不足,導致要延畢補修基礎課,但我不氣餒,趁這個機會學習到更多基本功。畢業製作也因此獨立完成,讓我成長的更加快速,遇到瓶頸時則跟同學討論請教,讓我知道團隊合作專長分工的重要性。

畢業之後,我的學習腳步並沒有放慢。OO軍事訓練期間,分配到美編組進行環境海報設計和軍歌比賽道具製作。接下來就是到OO接受OOO的文化服務役專業訓練,學習到社區總體營造、地方文化館、文化資產維護三方面的專業課程訓練。過程中要到OO地區的社區做調查和實務規劃,並進行實作的展演發表。

在OO縣OO局的替代役服勤期間,進行的是文化行政的相關工作,內容包含社區營造方面有參與社區劇場的輔導訪視、社區電子報採訪和撰稿、社區營造成果展活動協助、協助社區營造計畫案和執行;藝文活動方面有OOOO文化節慶、OOOO的編織展展場布置規劃、暑期活動宣傳企劃、社區文化之旅的行銷推廣、OOOOO系列活動等許多大型活動支援和協助,另外在OOOO外館執勤中學習設備器材管理、解決民眾的問題。結束服役後,我更明確了解自己喜歡活動展覽的工作

經過文化局的洗禮,終於要成為社會新鮮人,雖然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是最認真的,請讓我為您的事業發光發熱。

我的設計作品:http://tw.beta.streetvoice.com/O
我的設計專長:電腦繪圖、數位影像創作、文字造形、視覺識別設計、影片剪輯
設計技能 :編輯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展示設計、插畫、Flash簡易動畫、網頁設計
設計的風格:可愛、簡約、自然、傳統、有趣(KUSO)
五專專題製作 OOOOOOOOO
二技專題設計 「2009OO樂活趣」活動設計與規劃
我的設計專長:電腦繪圖、數位影像設計、文字造形、視覺識別設計、影片剪輯
設計技能 :編輯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展示設計、插畫、Flash簡易動畫、網頁設計

設計實務經驗
O-OOO縣OO鄉OOOOO-OOO花卉包裝設計案,團隊合作發表創新花卉包裝設計
OOO縣OO鄉OOO–OOO廣告企劃案,團隊合作發表調酒比賽嘉年華活動企劃
OOO縣OO鎮OOOOOOO–整合行銷設計案,團隊合作,本人負責品牌視覺設計部分
O-OO縣文化局–美術編輯設計、社區劇場影片製作、活動攝影紀錄

國內設計活動及創作展覽
O.O.O- O.O.O OO縣政府文化處,「OOOO‧OOOO」包裝設計展
O.O.O - O.O.O 國立OO科技大學大禮堂迴廊,設計生新相展「O」
O.O.O - O.O.O 國立OO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國立OO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畢業作品聯合成果展「OL」
O.O.O - O.O.O OO縣OO高中藝術中心,設計教育師資傳承展
O.O.O - O.O.O 台北OOOOOO園區,「OOOOOOOOO」國立OO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展
O.O.O OO縣OO鎮公所禮堂,O梯OOO文化服務役專業訓練「社區總體營造成果展」

 

我的組織能力強,喜歡在第一線與民眾互動。雖然我的社會歷練並不是很夠,但我認為我擁有滿腹的熱誠與誠懇的態度,可以克服未來在職場上將面對的挑戰。

大學主修醫務管理學系期間,曾修過醫院管理相關課程,如:衛生與醫療制度、醫療資訊管理、流行病學導論、醫療政策、醫事法規、醫務管理決策、人力資源管理、行銷管理等課程。除了基礎理論課程,也曾在醫務管理決策課程中,實際參與了中壢壢新醫院的部門專案問題分析與決策制定,不僅有了實際參與醫院專案做問題分析與決策的經驗,也讓我了解到小組間夥伴共同分工合作的重要。

在學期間我也申請參與了多次校外實習,像是大二時曾至OOOO醫院的供應處及管理部見習一個月,學習OO後勤支援部門工作內容與醫院環境及總務的管理,從見習中找出問題,了解每個工作環結其背後的意義,並在實習最後提出一份改善專案向主管做簡報。大四下學期時因為希望自己能在畢業前多接觸業界環境以提早瞭解職場的文化,於是申請了至OOOO的子公司─OOOO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藥品企劃部)實習,學習行銷與活動策劃的工作內容,由此實習瞭解一家公司的營運模式與各工作人員實際的工作執行情形,也由此瞭解自己除了醫院管理外,對行銷與策劃專案的工作性質也是有興趣且願意多方嘗試的。

我在高中前一直是害羞內向的女生,但加入O女康輔社之後,發現自己也有大方開朗的一面。康輔社團主要會在校慶以及O中O女聯合大露營中,擔任隊輔及帶領活動製造愉快氣氛的角色,從中我學到了很快的和陌生的小隊員們打成一片,以及如帶領他們完成闖關與晚會表演等的活動。有了這些經驗,在大學生涯的各種活動中,我也不再害怕擔任股長所需要的膽識與責任,像是在迎新宿營中便擔任了美宣長,以及晚會表演火舞部分的教學和負責人。

工作經驗部分,由於我清楚知道想從事的職業是傾向服務業方面,所以所找的打工都是偏向站在第一線與顧客溝通的業務,磨練自己的說話應對與隨機應變的能力,尤其是電訪,我深刻體驗到了要在短時間內將課程介紹清楚,且同時要說服對方是件多麼困難的事。雖然後來因為交通不便因素而辭掉這份工作,但已讓我學會了溝通說服技巧,以及如何將一份課程簡單扼要的介紹給別人。

我熱心負責、勇於嘗試新事物、喜歡和大夥們一同辦活動,我也喜歡有目地的忙碌,不希望讓生活變成一連串的敷衍。自許自己在全職工作中,學習到更多溝通技巧、策略思考、應變能力、並展現執行力與團隊合作的能力,為貴公司貢獻心力。

 

  服務業是台灣新世代產業基礎,也是創造幸福感的來源,餐飲旅館遊憩則是民生必需的基礎產業,在學校專業學習與工作專職之下,必能夠用最誠摯的心,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商機。

  大學就讀於OO技術學院休閒事業經營系,專長於旅館、餐飲管理。由於貿易及投資的自由化,企業經營的領域不再侷限於單一方針,企業的投資及貿易已成為未來潮流趨勢,台灣是全球前20大貿易國、前20大對外投資國家、前20大股票市場、前20大最具競爭力的國家,也是第144個WTO的會員國,加上政府不斷推動成立的全球運籌中心及企業國際化的目標,旅遊、觀光業必然會隨之越來越興盛。

  曾經參與「台O精英計畫」甄選,透過台灣與O國的合作,接受訓練培育紀律、創新及前瞻性的亞太區域工業與企業管理的領導人才,加強企業經營能力,因此較一般的應屆畢業生,擁有更廣闊的視野、國際觀及溝通能力。

  為累積工作經驗,曾於餐飲業服務業擔任晚班正職,並升遷拔擢為副店長,大學時因課業實習,進入彰化優質飯店「OOOO酒店」,學習關於房務、咖啡廳、會議廳以及中西餐廳的運作,每個實習單位的讓自我知識成長,也與職場中每一個同仁相處愉快,相信未來有幸進入 貴公司,必能夠與大家相處融洽。

  家住OO縣,家中有爸媽、妹妹和我,是一個和諧的小家庭,父親是公務人員,母親是建設公司的會計人員,從小就讓我們有自主獨立的觀念,使我具備自信和成熟的思維,同時也讓我擁有勤儉和獨立自主的個性。

  保羅.霍肯(Paul Hawken)曾說「如果沒有正面的員工倫理,你就不可能灌輸員工正面的客服倫理。你讓他們有求必應,他們也會讓你有求必應。」進入餐飲業成為個人嚮往的目標,希望能將專業所學展現,盡力為 貴公司服務,希望能夠有面試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