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成長過程>
  我是一位OO土生土長的理想青年,自幼生長在溫暖健全的家庭中。父親經營汽車音響裝修,因此比起同科系的同學多懂些音響、電子產品及電子知識。母親為家庭主婦,教導我們生活上應對進退等禮節。大哥則是扮演生活上的調劑者,互相分享生活樂趣。聖經上說:【失去了親情,即便再成功的事業,也是徒然的。】對於生長在良好的家庭裡是十分有感觸的。

<學校經歷>
  高中就讀於【市立OO高工汽車科】,在校期間除了擔任三年的班長之外還身兼英文小老師;英文科一直都是我的強項。在擔任班長的三年也了解到如何服務同學、積極負責的任事及排解同儕間的問題等,並取得丙級汽車修護士執照。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機械系】,除了學習機械理論外,更利用時間考取英文證照,雖然目前托益成績只450分,但基本的聽說讀寫技能都能處理。大學就讀機械系,對於與人溝通或心理輔導或常需要與人交流的事物,都頗感興趣,可以說是一位積極入世人際互動良好的工科學生。

<工作經歷>
  當兵時擔任政戰文書,負責處理預財士及輔導長的工作,學習到行政業務處理及如何面對需要幫助的輔導個案;曾經輔導過嚴重自我傷害的弟兄,讓我有深深的體會,每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也需要他人適時的幫助,心靈都是需要滋養的;也因為這樣獲得優秀退伍官兵表揚。

  由於在OO服役(OOO),逢過年期間都會舉辦{軍民同樂}的活動,我除了策劃活動之外,還得要擺攤子當小販及親身上場表演,讓我見識到人與人的互動交流以及對於服務人群有了更佳的態度,這個年節可是我永生難忘的。往往事情就是都需要勇氣去克服、面對解決,因此服役的日子,也學習到身為即將出社會所需要的專業態度和與同事之間更圓融的交友態度。

<生活興趣>
  平日生活中,熱愛跑步、交友,由於服役期間所擔任的工作,就是需要發揮自我社交能力來接觸新進人員的問題等,因此在人與人溝通及服務人群上有著一份無與倫比的熱誠。常言道:【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功。】事實正是如此,在這競爭的社會裡,除了實力、態度、還必須要有成功的決心。

  現在的我一切準備好了!謝謝你抽空翻閱我的自傳,懇請能給予面試的機會,期盼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份子,與公司一同成長。感恩!

 

  因為家中經營OO廠之故,所以我考進OO工專礦冶科金屬工業組。退伍後,我考進OO「OO公司鋼磁中心」,負責利用光譜儀及電腦分析永久磁鐵的材質和保磁力等研究,及資料電腦化的管理建檔工作。之後因為想回家鄉OO發展,所以進入「OO機械(股)公司」研發部擔任研發工程師,負責OOO自行車新車架及零組件研究與機構設計,及各類工程檔案資料的彙整與安全管理工作。

  由於本身自國中時即對英文有著相當濃厚的興趣,在O年我考進「O商OOOO(股)公司」擔任產品工程師,負責新機種的機構開發設計及AutoCAD工程圖檔和技術資料等管理工作。因為工作的需要及本身對於電腦及網路方面新知的熱愛,我於O年以30幾歲的「資深職場人」考進OO商專商業資訊科,利用每週的星期假日上課進修。在這段求學過程中雖然非常辛苦,但是能夠學習及吸收到日新月異的電腦和網際網路新知,讓人覺得有滿載而歸的成就。

  商專畢業後於O年6月進入「OO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OO專業機械網』webmaster的工作,負責機械網站的管理與維護更新任務與客戶web化產品CAD圖檔的設計繪製,與上傳更新等工作,這段時間讓我學到不少網路方面的應用知識與部屬管理的技巧,更讓我體認,21世紀企業必備的企業e化的規劃與產業電子表單流程自動化等方面的知識管理技術新知。

  O年4月轉職於「OO商OO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擔任品管工程師兼開發採購,負責螺絲五金扣件製程品質檢驗及新產品的cad電腦圖面設計繪製控管,與開發新供應商和IPO採購詢報價等任務,從中完全掌控開發新產品的整體運作與模式,及與各部門和供應商溝通協調的技能。

  因為機緣於O年8月任職於「OO工業(股)有限公司」擔任繪圖設計工程師,從事砂布磨光機與集塵器等木工機器的研發與設計工作,從中學習到不同領域的新技術,如鐵板的鈑金展開計算與風櫃/風葉及風葉心軸等的專業設計及3D繪圖軟體Inventor及Solidworks等的使用技巧。

  「學無止盡」人生是不斷的學習與努力,選定目標後朝著自己既定的理想勇往向前行,創造出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與服務。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加入一家有相同理想及不斷創新的公司,一起打拼一同成長。

 

  身為二度就業的資深職場人,或許 貴公司會很好奇,我為何想從當了8年的總經理轉行當導遊。先說我的工作經驗吧。我做過的工作太多了,從最基礎的工友做到一家公司的總經理,期間甚至任職OO部OOOO研究院電子研究所天線組,並兼任OO營區土木、電機、空調協辦監工總務辦事員。

  我在從事觀光旅遊這個領域前,曾任OO電腦通訊網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O年O月至O年O月),之後去當OO市政府古蹟導覽解說員、客語導覽解說員(OO文化會館),並擔任OO生態解說員至今。在體認旅遊休閒將是台灣新興的產業後,本人毅然決然轉換跑道,同時下了非常多的苦心,終於在去年取得普考華語導遊人員證照(編號 OOO),與導遊人員執業證(編號  OOO )。

  在考上證照前,我參加了OO市政府城市文化觀光導覽解說進階一班結訓及格(100小時)、勞委會職業訓練所辦領隊導遊課程結訓及格(92小時)、OO生態解說員培訓結訓及格(80小時)、生態旅遊種子教師研習課程結訓及格(40小時)、考試院O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考試及格(O專普導字第OOO號)及O年完成導遊人員職前訓練(觀訓導字第O華OOO號)等等。

  此外,為了證明自己是真的努力尋找工作生涯的第二春,我到勞委會職業訓練中心接受中小企業資訊辨公軟體實務班結訓及格(450小時),和電腦輔助製圖班(Auto CAD 3D)結訓及格(250小時),所以電腦世代的各種重要軟體我也都夠熟練了,我甚至曾於OO市社區大學任電腦助教3年半。懇請 貴公司讓我這個沙場老將有個面試機會,相信以我的社會歷練,絕不輸給年輕人的。

 

  我畢業於OO大學圖書資訊系,後來負笈O國O O University攻讀國際企業,目前仍擔任業務助理工作,在貿易公司從事採購、文書處理、船務出口報關、日常電腦維護……等。有時也規劃執行員工福利,安排客戶來台行程。由於工作公司規模不大,正好讓我有機會包辦貿易採購從上游到下游流程的一切細節。

  在大學由於學的是圖資,曾於OOOO圖書館打工,一方面接觸各年齡層的市民,一方面學到課堂外的實務經驗,包括電腦技能、資料搜尋與資料分類整理。我也曾加入OO社帶營隊,並擔任OO社學術股長及社長,包辦課程、講師、企劃甚至社區服務等等。我也在飯店工作過,期間謹記隨時微笑帶給客戶愉悅的心情,愛上為客人服務得到無上的成就感;也發現小細節對客人來說,竟足以構成對公司的整體印象!再加上我在O國唸的是國際企業,從而開啟我對行銷企劃的興趣。

  在O國獨立生活讓我快速成長學習,在校常須上台報告訓練膽量與臨時反應。課後樂於與不同國籍的學生分享與交流生活經驗,也積極參與社區服務,體驗不同國家不同區域的文化以增廣見聞,並反省自己不足處。

  回國後已擔任貿易業務助理工作二年餘,擅長與廠商溝通協調,有效節約公司採購成本。我有工作熱忱與衝勁,不怕辛苦不畏挑戰,更有良好的學習與組織能力,所以希望能有機會至新行業多磨練、發揮潛能,以累積寶貴的專業知識。希望今後能繼續在業務行銷這個領域中不斷的學習、付出。若有幸進入貴司工作必全力以赴、與團隊共同達成目標,也會不斷的進修充實自己,以滿足產業發展與客戶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