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您好,我叫OOO,目前住在OO市,今年O歲。我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在OOOO科技大學(夜間部)的求學期間,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因為在那裡,我接受師長的指導教誨,與同儕相處融洽。不僅讓我的學習美好且具有效率,並且使我體認到人際關係的重要性;再者重拾書本學習是我最高興的生活學習,憶起專科時代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外,社團活動讓我學習到團體生活及人際關係,也經歷了幹部、社長、到顧問。課餘閒暇時間,我也很喜歡閱讀書籍、廣泛地涉獵各種書報雜誌或是專業書籍、散文、期刊…..等。

曾於半導體前端製程公司(光罩業)擔任資料處理副工程師,執行IC圖像邏輯處理與相關資料轉換作業。也擔任過紡織業副組長及儲備工務等職務,協助主管進行現場管理與專案計畫規劃、導入、執行及結果評估。O、O年度於OO市政府擔任短期就業人員,任職以來努力工作讓我在短時間內,學習到測量,事務聯絡與協調、以及現有雨水下水道人孔位置探勘與淤積測量及圖面未標示之人孔探勘與定位、量測現場工程施作與記錄等…眾多專業知識與相關知識技巧。上級主管交辦事項能正確執行與完成,也曾於社會處協助處理文書、協辦相關社福活動與作業。
目前從事有關進行有機氣體排放相關設備之、設定、測試、淨化、保養及日常操作。規劃、維護與保養工作場所廢棄物(如:廢棄有機氣體、廢棄鹼性排放氣體、廢棄酸性排放氣體及一般廢棄物氣體等)監測系統,並按期檢測,保養相關儀器與設備。

個人工作技能在電腦文書方面,我善於使用Word、PowerPoint、Exel等技能;對我而言,這些技能不只是求職的工具,更是自己永遠也不會厭煩的興趣。我也不間斷的持續進修,曾經取得TQC-DK-專案管理概論認證-專業級PF3、 人身保險業務員的專業證明。另外,我參加有關專業人員培訓:如 壓力容器自動檢查人員、壓力容器操作人員、國立中正大學電信研究中心-光電人才培訓結業(TFT-LCD基礎精進班)、防火管理人員...等。

自己對於任何進修與學習均保有高度的學習興趣。個人學習為資訊方面,加上專科為電機科系,個人專業擁有電機及資訊雙方面的學知能,專長為產線管理及半導體相關經歷,與專案管理學習能力。我也明顯的覺察到,在環節與環節間愈緊密相扣的時代,不管從事任何的行業,除了要對工做作的熱忱與專業知能外,也必需不斷增長各類知識,讓自己可以在不同的工作中皆可有取得最平衡的狀態。
非常懇切期盼貴公司給予面試的機會,進而加入貴公司的行列,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到使命必達、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與優秀的工作伙伴一起努力,創造自己與公司最大的利潤!

 

「熱心服務、細心、貼心」是別人一直以來送給我的幾個字。自小爸媽忙於工作不常在家,身為老大的我,責無旁貸扛起保護照顧和我年紀有差距的妹妹們,也間接培養我對週遭人事物的敏感度及觀察力。我常在對方未說出口時就主動準備好其所需的物品,也常把別人交代我的事情做得盡善盡美;週遭人有難,我會隨即上前協助。在家裡,我就像個管家;在外頭,就像是大家的媽媽,也因此被冠上「OOO」或「OO」這類的綽號。
別人總是問我:為何要念運動心理及特教?這兩者的相同點就是「人」、「心理」、「情緒」,憑著自身的敏感度及觀察力,當感受到對方的需求及困擾時,希望運用我的特質、專業及身邊的資源來協助走過難關。這一路走來,不管是特殊生、運動選手,或是老師、學生及周遭人士,自己都抱著為他人服務的心態來做好每一件事,因為我無條件的用心付出,相對地也獲得許多讚美與回饋。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這是我奉行的座右銘,就像打掃工作,我常被朋友、家人們抱怨我很龜毛,但我認為,既然都掃了,就把它一次掃個乾淨,讓他人舒適,自己也滿意。在工作上,我對自己的要求也極高,習慣把事情釐清之後再決定下一步該如何做,如此才能事半功倍。
由於希望自己在工作能力上更進一步,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參與OO市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協會(TPSAA)的活動及課程來充實自己,包括秘書專業認證 (會議管理、行程管理、辦公室溝通、檔案管理、時間管理、中英文書信等)、電腦軟體認證、簡報軟體與應用等等;協會也常舉辦與秘書及行政人員相關的活動,像是品酒課程、文件整理等,也有機會與一群優質秘書進行交流分享,這對工作有實質上的幫助。而我在閒暇之餘也擔任該協會義工、協助辦理各式活動,從中學習規劃、籌辦、拉贊助到執行等各活動細節,受益良多。
在大學系所辦公室業務除了處理一般行政、公文、人事、總務、庶務、網頁維護等事務外,也兼任主管秘書,負責其國內外行程規畫,會議安排、記錄與會後決議事項追蹤,並主辦及協辦各項演講、競賽活動及研討會。由於在大學校,接觸到形形色色的校內外人士,也培養我溝通協調及應變的能力。由於我也負責學生事務,常需傳達來自校內校外各單位給全系所將近500多位學生的訊息,以前花大半時間在打電聯、傳Email卻無果,多虧有Facebook的發明,才得以把訊息傳達給他們,也節省許多時間;因為我常面帶微笑,加上與學生年紀相仿,他們常會來找我聊天、談心事,也間接了解其需求,故自己搜尋到的訊息也會分享給他們,並盡力為他們爭取各方資源。
細心、貼心、主動積極與敏銳的觀察力,加上不斷學習的心及行政能力,相信我能勝任這項工作。未來若有機會,能力也逐漸提升,希望能運用我所學專業成為主管秘書,為主管服務,讓公司運作更加完善。
非常懇切希望貴公司能給予面試的機會,進而讓自己成為貴公司的一員,讓自己充分貢獻所學,為公司與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雞肉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OO,我就是出生於這一個民主聖地、有地方美食的城市,我的名字是OOO。溫和、有耐心、開朗、樂觀是我的特質;小時候生長在一個純樸的家庭,養成我腳踏實地實事求是的個性,絕不好高騖遠一步登天!家中有O位成員,家庭成員彼此間相處融洽、和樂融融,而且從小就受到父母良好的教導扶養,培養出好的態度,對於困難的事情絕不逃避而勇於面對,在待人接物、為人處事方面也都相當注重,使我能夠發展出健全的人格以及身心。
大學就讀於國立OOOO學院休閒事業管理系,在學校習得許多服務相關的知識,例如︰服務就是要帶給客人貼心的感受,而不是端端盤子送菜或是辦辦文件給客人而已,必須放入感情與客人溝通,這樣才能與客人保持長久良好關係;在大學一門學科必須時常帶校外人士在校內導覽,介紹校園的各角落,讓我學習到導覽解說的經驗,受益匪淺.。
社團活動、工作經驗:
大一上參加過OOO社,一下擔任康樂股長,到了二年級上學期接了休閒系學會公關組的職務,負責陪組長接洽廠商商談相關事宜;一年級升二年級的暑假期間找到了OOO披薩的工作,在OOO工作的員工必須培養出許多技能,不僅僅要學會接單接電話而且還要學會外送應對客人,而且在OOO必須任勞任怨,沒上班時我們也都必須待命隨傳隨到,培養出任勞任怨的精神;看到我們親切的服務使得客人臉上多了一絲笑容,也會使我工作更有成就感,所以在整個暑假下來讓我學習到了不少,使我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步,真的是一個寶貴且難得的經驗,我也很願意在接受挑戰,面對類似的職務。
大學三年級我們有一整年的工作實習機會,所以我選擇到了OOOOOO餐廳,這間餐廳是宴會餐廳,時常都要接待40~50桌的客人,一位服務生至少要服務4~5桌,這又是一個很好的服務學習經驗,而我同時也在出菜口擔任控制出菜速度與正確菜單的重擔,對自己而言是一大考驗,讓自己的抗壓性又增加不少。
畢業後前往OOOO研讀英文,在OOO半年讓我的英文進步非常快,至少我比之前勇於用英文表達,而且順暢很多,在OOO求學期間學到的不只是語言,也學習不同的文化及人民的素養,例如:過馬路時無倫如何車子一定都會停下讓你通過,在餐廳吃飯至少要再額外付加帳單上沒有的10~15%的服務小費(給服務生),有別於台灣的餐廳10%服務費(給餐廳),現在回國想找一份穩定的好工作,更希望會用到英文,能讓我一邊工作一邊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
未來期許:
在國立OOOO學院過了三年半,歷經過了許多活動,也面臨多次課業的難題,所幸也都一一解決了,學了一些以前從未學習過的知識,讓我成長不少。但是我相信、也願意能夠調整心態去面對這一個新的挑戰,也希望能夠在業界有好的表現,並在業界學到更多更豐富的東西,我會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

結語:
非常感謝您抽空閱讀我的自傳,懇求能有機會參與面試,更希望能順利進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員,我定會使命必達完成上級交代的任務,創造自己與公司最大的利潤,再次謝謝您!感恩!

 

OOO,是我的名字。於OO技術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科畢業,但求知慾仍然旺盛,不斷參與產官學的講座及積極再去考證照,來墊高自己求職的利器。
  目前我擁有證照,有:財產保險業務員、職業小客車、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中文輸入59字/每分鐘。我對於人際關係、團隊合作很重視,也自我要求要樂於溝通協調。曾在打工時間,體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團隊合作首重溝通協調,人一生當中都發生過或者遇過因溝通不良,而演變堅持己見互不相讓的局面,照成同事之間的對立公司連帶蒙受損失,因此雙方要是能靜下心替對方設想、理性溝通,團隊自然會有向心力並發揮1+12的效能。
  在之前工作經驗中學習瞭解服務品質、商品放置、動線規劃對於公司的重要性。尤其,在賣場中,更能體會到服務品質好壞左右著客戶是否再次消費的意願。我亦嚐試把商品放置正確,後來發現這對於進、銷貨和盤點方面可減低員工負擔及增加工作效率。甚至對於完善動線規劃能避免工作流程上的重覆並減少時間的浪費。
  在待業期間進修電腦和道路交通安全暨汽車簡易保養課程,並考取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和職業小客車駕照。目前對於商用軟體WORD、EXCEL、POWERPOINT,都很熟悉。這段時期,更讓我體會到,道安和汽車保養課程,了解汽車規格、事故與泡水車判別、五油三水、輪胎…等事項,再加上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其用意在於客戶詢問保險或車輛相關問題時可迅速確實回應其問題,讓公司的專業與服務能深植於客戶心中。
  得知貴公司徵求約聘車輛牽送人員。我深信有能力勝任此職務確實完成公司賦予之任務,未來將在職務上用心學習和累積實務經驗使本職學能更為精進。衷心期盼能加入和運租車貢獻一己之力,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