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擔任店長/行政管理人員,需要的是策略規畫以及實行的能力,曾於OOOO擔任副店長,知名飯店擔任櫃檯出納,從前線到後端的能力俱全,必能夠勝任於此工作職務。

工作經歷初始於知名連鎖超商OOOO,也順利的考取到店副理。初抵工作時訓練負荷相當重,但越來越熟悉環境後,與同事間相處融洽,工作也越來越順心。細心的記錄常客的外貌及需求,並且積極與客戶互動。並且熟悉作業流程及性質,在工作中尋找成就感,特別是藉由微小的改變,來幫助公司達成業績目標,例如把新商品擺設在客人顯而易見的地方,刺激買氣。為了更上一層樓,個人選擇再度進修,考上OO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後辭掉工作,培養另外的專長及興趣。

OO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分成「國際貿易」與「國際行銷」兩組,課程的設計是培養多元人才,由於對於國際貿易的喜愛,特別加強學習於外語、電腦與國際行銷領域、國際貿易領域、國際金融與財管領域、區域組織與產業分析領域等,也希望為未來累積更多面向的專才。

畢業後在OO酒店擔任櫃檯出納人員,在工作中更加細心,並積極學習帳務處理,未來希望能夠藉由此專長,轉換成為行政內勤工作,更努力在軟體應用進修,希望能夠提昇自己競爭力。

出生於OO,成長於OO,從小善解人意,總會顧及別人需求及感受,個性外向、活潑,樂於與人溝通,都是適合於行政管理職務。在任何領域,相信可以學到更多不同的事物,願意不斷地學習增廣見聞,若未來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將不斷地精進專業知識,並會向同事、主管請益,希望有這個機會到 貴公司面試。

 

 

金融業最重要就是對數字的敏感度,以及對於報表的細心,擁有專業的財務金融系訓練,加上擅於人溝通的特質,認真、負責的態度,相信能夠用微笑讓客戶、主管獲得一致的滿意。

畢業於OO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系上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專業訓練,除了課堂上的理論基礎外,暑期實習和證照制度的設計,都是與其餘財經系所不同之處,特別是在突顯財務管理/財務投資策略/金融管理等特色學程,強化財務工程及風險管理等系列課程,幫助我在學習上能夠獲得更專業且全面的能力。

國中、高中期間多擔任總務股長,培養管理及運用金錢的能力,更體會到管理人員應有的職責和熱忱,也因此對於金融業有憧憬,因此,大學進而選擇了財務金融系就讀,平時即自我的努力和鞭策,通過網頁設計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會計事務丙級、中英打輸入等各種檢定,積極考取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信託業務人員、銀行內部控制人員、人身保險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證券商業務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等金融證照,每當考取一張證照,不僅使我對自我能力有更深的肯定與信心,也是激勵我挑戰下一張證照的動力。

經由學校安排,曾於OO銀行OO分行實習,實習期間主要是協助就學貸款撥款事宜,並負責通知書、整理傳票、傳票結帳、支票事務的稽查,由於經常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客戶,或是面對客戶的各種提問及狀況,從中學習到待人處事之態度,增進溝通協調、應對進退之能力,更了解到只要隨時保持禮貌的態度、親切的笑容和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主動詢問是否有需要或可以協助的地方,總能與客戶擁有良好的互動。

實習時聆聽前輩們分析、講解銀行相關的專業知識,以及從旁學習、觀摩銀行作業如何操作,強化對於數字的敏銳度,更學到不少在學校所學不到的實務經驗,更加了解銀行實際內部的工作概況,對銀行業有不一樣的認識和體悟,加強對於未來願景強烈的企圖心。

家庭樸實簡單,相處和樂融洽,培養我認真務實、積極進取、親切隨和的個性,無論大小事,我都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自己盡所能的去完成,以達到最高的水準。曾聽在銀行服務30年的阿姨說過,工作最重要的是做自己有興趣或適合自己的工作,更立定志向進入銀行業服務。

對於未來規劃的目標,是將興趣化成實力,並且在工作之餘,加強金融與提升外語能力,也將會繼續挑戰其他各項專業證照,努力追求新知、積極充實自我,使理論與實務操作兩方面更可以相輔相成,以提升職場之競爭力,最終的目標,則是能夠走向國際金融,拓展國際視野及人生觀,累積更多金融實務經驗,朝全方位金融人員邁進。衷心希望貴公司能給予我磨練的機會,為 貴公司效力及付出,我定會秉持謙恭的精神及全力以赴的態度,以不斷成長來督促自己,謹慎而不鬆懈完成交付之任務。

 

   擔任軟體工程師需要嚴謹的邏輯思考,並且能夠轉化於實際應用,本身擁有財經專長,並且並於資訊科技有豐富工作經驗,相信 貴公司所交付的任務,必能夠利用學經歷專長努力達成。

  本人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系,系內的教學目標以「軟體工程」與「智慧型系統」為主軸,並且著重「系統整合專題」的實作,專長在「軟體工程」與「智慧型系統」的研發,目標是成為資訊業核心技術人才。在學期間參加許多有關資訊/財經比賽,除了課堂知識久,希望能讓新資訊與社會同步接軌,因應未來職場的需要。曾經參與的比賽包括:
1、2010OOOO加值大賽入圍
2、OO2010年創新創意競賽得到入圍獎
3、財經OOOO進入決賽(曾獲《OOOO》報導)
4、校內第一屆現OO大賽獲得冠軍
5、第一屆OOOO競賽獲得第四名
6、第二屆OOOO競賽獲得前八強
7、國家專利「具感測功能之道路發光標示裝置」核准

   在工作經歷上,為了讓自己有許多學習機會,曾於不同產業進行工作,包括:OO股份有限公司的電路基板維修檢測機械操作人員;OOOO有限公司檔案夾製作人員;帶領訪員做市調的調查人員。

   從小生長在OO,家中有4個成員,從小對於科技業非常有興趣,父母開明的教育方式,讓我對於新鮮事物都會去了解,並且研究追根根到底。在學期間也是資訊科技系學會會長,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和協調與人合作,團隊的管理與組織的能力,在社團評鑑中得到甲等獎,永遠要讓自己在一個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未知的挑戰。

   個性積極、友善,希望把事情做到完美,不斷的學習並且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不懂的事務會主動詢問學習,期待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努力學習做好每一件事情,希望能夠獲得 貴公司的面試機會。

 

我是○○○,22歲,牡羊座。生於小康的4口之家,家裡的老么。父親是韓文翻譯,母親是高中行政人員,姐姐在○○念研究所。父親因工作的關係,時常來往中、韓及大陸三地,受父親影響,我對語言和旅行有著一股熱愛和憧憬。母親尊重我的決定,對我絕對信任,父母開放民主的教育造就我對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認真學習。

幼稚園與小學都就讀○○國小,○○國中到永平○○高中。高中加入吉他社,到了高三大考將近,收起玩心努力讀書並補習,順利考取○○大學日文系。進了大學後,原本就對日文有興趣的我,在老師細心教導下用功念書,鋪下良好的基石,兩年的努力讓我在大三那年順利地利用學校的姊妹校交換學生制度,前往日本留學一年。在日本的一年裡認識許多朋友,每天都過得相當充實開心,也讓我的日文能力有了大躍進。

赴日的前一年,為了累積社會經驗。我應徵餐廳服務生的工作。○○○○○○是個平常我絕不會走進去的高級餐廳,很幸運的,我在那裡工讀一年,接觸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客人與員工,我學到待人處事,隨機應變的本事,是難忘的一段成長歷程。

身為日文系的學生,通過日文能力測驗是必然的挑戰。雖然前兩次的檢定都失敗,但我不怕失敗,第三次挑戰,我做好充足的準備,就像我考多益一樣,終於讓我通過了JTPL一級的檢定。而多益也相當幸運地高於學校規定的成績,考到590分。

很快的我從大學畢業,熱情活潑、平易近人的性格讓我不管在台灣,在日本,都能結交相當多好朋友。我待人處事都相當真誠懇切,遇到壓力時必勇於面對,絕不逃避。
很希望能加入貴團隊服務,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上級所交付的任務,與團隊共生共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