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生長在四人組成的溫暖小家庭,父母、姐姐及我。父親是公職人員,母親退休後主持家務。

大學就讀OO大學企業管理系,主要學習科目包括人力資源、財務、生產、行銷及資訊管理。在本業科目方面,學習成績出色。尤其,從組織行為這門課程中,深入了解企業內部人際溝通、團隊合作的理論,以及實務經驗。

畢業後,利用兵役前的空檔,進修多媒體網頁設計軟體,取得HTML、Frontpage、Dreamweaver、Flash、Photoimpact、Access及電子商務等軟體證照。服役階段把握時間自修外語、強化個人語文能力。退伍後於OOO訓練中心接受指導,培養自我信心,加強溝通能力,並於退輔會職訓中心學習程式設計,順利取得MCAD証照。

進入職場首份工作,是在O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職,負責管理資料庫,長期駐點OOO醫院,進行維修服務,必須第一時間面對問題,進而解決問題,或是指導院方人員操作產品。駐點期間,發覺自己樂於與客戶接觸、溝通,但也自覺需再加強行銷專業知識及技能,於是決定出國進修。

基於大學主修企業管理,工作時期喜好行銷業務,於是遠赴O國OO大學進修行銷管理碩士。O國進修期間,對自己原本所學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並在指導教授督導下,完成特定行銷市場研究模擬報告。另外,由於各科教授引領,認識國際市場的多變性,在行銷溝通學科中,學習如何策劃新的商業模式,如何和協力廠商溝通協調,如何妥善分配有限的資金,以期達成預定商業目標。這些專業知識讓我受益良多,也更能體會到企業經營所需要的專業度和敬業心。

學成返國後,曾於OOOOO公司擔任產銷管理師一職,主要工作是根據客戶訂單需求,評估產銷單位產能,答覆客戶交期。同時針對生產廠產能做進一步改善,預估訂單所需備料,確保原物料能充分滿足生產線的需求。

雖然職場經驗尚淺,但我有高度的工作熱忱,非常樂於學習,期盼迎接更多的挑戰,開拓更?廣的視野,走向更美好的未來。最後,懇請給予面試機會,並期盼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謝謝!!

 

我的名字叫做OOO,民國O年次。OO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畢業,在校期間努力充實醫務管理學類專業知識,醫院實習成績榮獲全校第一名。求學時光、校園生活給予我滿滿的回憶。

未入伍前,幾個前輩曾告訴我說:「當兵!一切都是假的,退伍才是真的」。親身經歷服役種種考驗後,明白當兵也是人生一種試煉,學習服從,遵守紀律,訓練體能,認識社會各個階層、形形色色人物,為將來進入職場預作準備。

經過醫院實習階段,了解醫院工作與個人抱負不能吻合,但我仍盡心盡力完成實習課業。退伍後轉進最有興趣的服務業,從加油站加油員、速食連鎖店接待員、服飾連鎖店店員逐步做起,站在第一線面對消費者,累積豐富的服務經驗。

O年前,我進入OOO服務,擔任指導員,負責介紹消費者了解產品使用方式、推廣銷售、店務管理、新進同仁指導等等。因為個人理想關係,希望能有突破性的發展,準備轉換跑道,投入更專業的服務職涯。

為強化專業技能,因應現代職場需求,除了熟稔電腦文書處理,靈活應用相關軟體外,我已取得TOEIC多益、CPR急救等證照,英語能力具備中等程度,常見生活用語,對我而言不成問題。

 

您好!我是OOO,家中排行老大,自幼父母採取自由發展的教育方式,讓我養成沉穩、理性、獨立、負責的個性,是周遭朋友遇到問題時,值得信賴的討論對象。

高中就讀商業相關科系,曾取得會計技術士丙級證照。大學亦選讀企業管理系,曾在知名銀行實習,學以致用,吸取商務經驗,磨鍊應對進退社交技巧,同事相處和睦融洽。畢業後服兵役前,再到另一家金融機構工讀,累積外務經驗,強化與民間公司行號業務交涉能力。

服兵役前發生一場車禍,警察的處理方式、協商程序與最後結果,讓我深深體會法律知識多寡足以影響調解、訴訟勝敗。後來服役時支援警察單位,看到許多因為法律知識不足而吃虧的案例,更加深自己進修法律知識的信念。

退伍後,我便利用夜間與假日,到OO大學法律學分班修讀兩年,先後取得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商事法等學分,除奠定法律基本專業知識,對法律實務也產生更濃厚的興趣,於是積極鑽研專業法律書籍,將興趣轉變為第二專長。

至目前為止,已運用本身法律所知,在OOOOO協會(籌備中http://www.facebook.com/O)提供法律諮詢,義務協助不少弱勢族群撰寫狀稿,雖然結果有時不盡人意,但大多在可接受範圍內。透過法律實務運作考驗,也了解到法律專業知識浩瀚,自己必須持續不懈地充實、精進。

現今的正職工作,是在一家出版公司擔任法務專員,負責撰寫一般刑民事訴狀及開庭。未來希望能有機會接觸其他行業,廣泛延伸學習觸角,充實職場歷練。最後懇請給予面試機會,並殷盼成為貴公司的一員。

 

您好,我的名字是OOO,出生於OO市的三代同堂家庭。在長輩的教導之下,從小就打好做人處事的基礎,個性樂觀、活潑、有正義感。OO國小畢業後搬遷至OO縣,陸續完成OO國中及OO高中的基礎教育後,考取並畢業於OO大學法律系。

自幼便對英文很感興趣的我,常透過英文書籍及電影來學習;為了增加自己競爭力,高中開始便要求自己每天接觸英文,至今從未懈怠。

大學期間修習法律使我了解法治的重要性;培養了守法的觀念。除了課業之外,也用心經營人際關係、參與系內及社團活動、代表學校參加O球比賽。課餘,也積極參與義工及運動性質社團活動,大四畢業那年更與隊友合力拿下了系際杯O球賽優勝;回顧大學生涯,多采多姿的活動讓我累積了豐富的團隊合作的經驗。

深感第二外語重要性的我,畢業後遂決定至日本進修,從零基礎開始,1年間取得日文檢定N1級合格。在語言學校時,與不同國籍的同學互動,從中認知到:包容不同的文化習慣及觀點,是在國際化社會中達到成功合作的關鍵。

此外,留學期間,在際????????公司旗下的??????餐廳打工時,親身體驗日本文化嚴厲的職場倫理、學習並了解日本人的待客之道。隨著日語水準的進步,工作上也漸漸取得店長的信任,店長也因此給我顧店的責任。

顧店時工作內容如下所述:
1.對應顧客需求。
2.代替店長與店內人員及其他供應商溝通協調。
3.清點一日現金收入,撰寫收支報表。
雖然工作年資不長,但在短時間內能充分熟習被分派的工作。

資訊應用能力方面:
可以操作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對於其他電腦軟體如果有需求,我也會樂於學習。

語言能力方面:
1. TOEIC多益 (Blue730-855分)。
2. JLPT日本語檢定N1合格。
另外對於運動很有興趣的我,也考取中華民國C級O球裁判證照。

今應徵 貴公司國外業務一職,我對自己有信心能成為一個成功的業務;也藉由工作能在 貴公司持續成長、持續學習。

我期許自己能做到的有:
1.發揮自己語言能力,處理業務上之英日語事務。
2.針對客戶的需求,努力做出最完善的回應及處理。
3.藉由語言優勢,為公司開闢海外市場,創造公司利潤。

衷心祈願 貴公司主管能給我機會發揮才能,為 貴公司服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