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林肯曾經說過:「工作是抵抗煩惱的最佳工具。」事實上豈止如此,我喜歡從工作中尋找樂趣,獲得成就感,並準備好接受更大的成就感。

結婚後舉家搬遷至OO,開始過著相夫教子的生活,孩子上小學後,因鄰居盛情難卻,開設了小型安親班,並成立作文班及書法班共計O年,同時在三所小學兼職代課老師,得到學校及家長們教學上的肯定,迄今還收藏著學生的卡片及禮物,那一段教學時光也增添了我無限美好的回憶。

O年多前決定再投入公司職場。我主修會計,在OO水電空調工程公司擔任會計出納達O年O個月,我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尋找出開源節流的方法,也因此常常得到主管及老板的讚賞、肯定。有著豐富生活歷練的我,擁有一份成熟穩重的心智,我有無比的熱忱及虛心學習的心,配合度高,凡事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以達成主管交辦事項。

我的一雙寶貝目前就讀大學及五專,先生也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我打算放手一搏,全力在職場一展所長。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有生命力的人總是不停地奮鬥,不停地適應,希望您是我的伯樂!

 

永遠精進的心,持續學習的動力,是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基礎,特別是對於機械設計/繪圖人員來說,細心與創意同樣是必要因素!擁有熱忱的學習力,是個人於職場發展最佳的原動力。

畢業自國際企業系,學習到各種企業經營管理的能力,特別是擅於與人溝通,EQ獲得同事長官的好評,專家認為「EQ對於工作成就的影響力,比IQ多上一倍!」因此在任何環境,都能憑著EQ來面對、用IQ來解決問題,也是團隊精神的一環。

曾於「OOOO」擔任工程師,「OOOO」主要生產鎂合金產品,個人負責產品加工及拋光等作業,擁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對於領域內的專業知識,從熟習進而精進,包括拋光機、氣動工具及研磨器械等,都能熟悉運用自如。此外,亦對於品檢流程瞭解,包括游標卡尺、檢具量測等皆能使用自如。

任職工程師時,亦須熟悉人力管理、生產排程等作業,以及擅於與各部門間做協調,溝通表達能力佳,也願意做為團隊間溝通橋樑,亦是將學校所習得企管經營技巧,實際體現於職場之中。

為培養更多的技能,也持續進修學習,取得AUTO CAD並取得國際認證,並擁有Pro/E初級能力。未來打算再利用時間精進Pro/E技能,相信必能在繪圖、設計上,發揮所長。

個人特質積極、上進,擁有工作經驗並努力學習,希望能夠將所學貢獻於 貴公司,給予面試寶貴機會,將會以身為公司的一份子為榮,盡心盡力在工作上表現以回報公司的賞識。

 

工作經驗是職場最好的屏障,從畢業後即於OO企業、OO企業等知名公司任職,歷經第一線門市人員及管理人員,擁有良好的相關產業人脈,任職時間均長久穩定,相信能夠成為優質的經營管理/運輸物流主管。

畢業後的首份工作是知名連鎖企業「OO超商」,從門市到副店長的職位升等,學習到人事管理及貨品管控。之後轉任OO汽車,從業務到保養廠服務專員,任職O年期間,通過內部M-STEP三階段考試,以及顧客滿意度競賽,除學習到汽車基本維修常識外,更學到如何從與客戶的交談中明瞭所需,進而給予超越客戶期望的滿意服務。

上份工作是於「OOOOO」任職O年O個月,完全展現工作學習的成果,前O年服務於現場單位,擔任A級站所人員管理調度,直接管理人數達約60-70人。在人力資源方面,由於管理人員眾多,得以學習到良好的溝通與人員管理技巧,並且選才、育才幫助公司未來成長;在經營管理方面,能夠從損益表分析站所成本及管理的死角,進而節流改善,並與便利商店(CVS)及契約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並達成公司開源目標,站所人員也一同努力,在領導下達成轉虧為贏的目標。

之後O年升至幕僚單位擔任品質部副理,均能順利達成公司每季MBO目標,也負責SD在外品質達成的稽查,以及新進人員教育訓練。尤其是教育訓練著重經驗傳承,必須給予新人正確的品質服務觀念,才能夠提升配送的水準,公司的整體形象的提昇,更是每位員工義不容辭的責任。

生長於小康和樂的家庭,目前已婚育有一個女兒,家庭和樂。從小家裡就採民主的教育方式,並灌輸個人對事情負責任的觀念,也造就日後凡事認真思考負責任的態度。20年的工作經驗,擴大人際關係並結交許多朋友,人脈是重要的資源,也是未來進入職場能夠運用的幫助,希望 貴公司能夠給予機會,必將20年的工作經驗,轉化提昇幫助公司。

 

我是OOOO,O歲,牡羊座。父親O年前從國中主任教職退休,母親家管,兄長和大姐分別在OO、OO擔任國中教師,二姐服務於OOOOOO醫院,自己是家中的老么,家庭單純和樂。

我於O年O月-O年O月服役,退伍後的首份工作是在OO科技擔任生管管理師,負責IC封裝、晶圓測試廠的生產管制、計劃工作。此職務讓我最感收穫是與各部門間溝通協調技巧增進及對整個封裝、測試製程的瞭解。對生產計劃,產能管控,交期品質,生產線管理運作模式,滿足各客戶交期需求且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協調管道。

O年O月-O年O月, 第二份工作是OOO光電任職外包工程師。公司產品為 O光電通訊收發模組,職專司模組產品PCBA委外SMT加工,與半成品委外加工組裝焊接兩種領域。我代表公司在成本管控上與供應鏈管理,與供應商間合作。此份工作必須快速準確地下判斷,面對不同廠商間的狀況,複雜生產異常事件,能適度運用訂單量、價錢等條件,促使廠商提供更快交期、最大產出與共同解決異常的辦法,所以我必須隨時與廠商溝通協調,強化合作關係,創造雙贏優勢。
「創造自己不同的價值,更高的工作理想,是絕對必要的。」我的個性樂觀隨和,做事內斂穩重,不失客觀,待人以誠,處事踏實,不與人爭執,抱持對工作負責的態度,準確完成長官所交付授予的各種專案推動執行。人和、負責是我的工作態度表現。

個人在生產計劃/管理,生產/銷貨進度管控,交期異動管理/控管跟催,製造資源調配、外包與供應商供應鏈管理,成本分析,加工費管控,樽節公司成本,品質異常處理/稽核矯正預防等方面都有相當經驗,期許自己的專長的是貴公司最佳的選擇,祈望能加入貴團隊貢獻所學,為公司和自己創造利多與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