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金融業需求細心、耐心,擅於溝通的專業人才,畢業於合作經濟系,從營業人員到業務人員均曾經歷,相信必能勝任未來職場職務。

目前於OO銀行當任專員,在存匯(一般櫃檯、甲存及大出納等)及放款各項業務輪調中,不斷訓練自己抗壓的能力,傾聽客戶問題時,找出最有效率的解決方式,除增進金融專業技能外,對於溝通技巧說話藝術更有長足進步。

前一份工作於OO工程公司擔任營業工程師,公司主要的營業內容是做專業音響、視聽、數位系統整合工程,工作內容則是業務開發、客戶維繫及現場工程施工。雖然與大學所學無關,但是透過努力學習與用心,獲得客戶與長官一致的讚賞。再之前於音響公司擔任業務,主要接觸音響經銷商或小盤商,銷售自家公司生產的音響,以家庭娛樂用綜合音響為主,每天都接觸到很多不同客戶,大量磨練與客戶的應對進退及銷售技巧,最為客戶稱讚的就是誠懇用心的態度,讓客戶對我留下深刻印象,與客戶之間由陌生到互動良好,客戶也都會主動的替我介紹新客戶。

我的名字叫OOO,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和我,家中經濟狀況普通,父母都很注重我們的教育,從小教導我們飲水思源的觀念及培養我們獨立思考的能力,因此求學時學校老師都說我相較於同齡孩子獨立且早熟。

高中就讀於OO高中,大學選讀OO大學合作經濟系。個性外向活潑好動且好相處,做事細心有耐心,在學期間參加過OO社、OO社、OO社、OO社及OO社,大學則參加OO社及系籃,這些活動促進人際關係的發展,使我在和人互動中能更迅速的交流,也培養圓融的待人處事態度。

個性謹慎且細心,喜歡嘗試很多新的事務,對於職場事務也都很負責任的完成,由於之前從事業務相關的工作,因此擅於人際關係的交流及應對進退,工作是能發揮所長挑戰自己能力極限,並獲得成就感,希望 貴公司能予面試機會,必會努力完成 貴公司給予的任務。

 

企畫/行銷是企業管理重要的環節,專長於專案管理,曾主辦「全國OOOOOO大賽」、OO會等政府標案,相信必能夠成功完成職場任務,為企業帶來獲利。

退伍後於OO地區擔任OOO及OOO進口經銷商的業務,爾後希望再增進個人學識及能力,於是參加聯考並如願考上OO大學觀光系。在大學時期以半工半讀方式,於「OO飯店」從事中式餐廳外場服務及廚助的工作,其間亦至「OOOO酒店」實習,增進中、西式餐廳餐?管理及點心製備的實務經驗,求學期間紮實的餐飲相關訓練與所學相互驗證,從中獲益良多。

畢業後承蒙系主任的引薦,得以進入「台灣OOOOOO協會」任職,往休閒規劃領域學習。在職期間企畫主辦代表全國休閒農業的「台灣OOOO館」參加OO國際旅展進行展覽活動,也曾隨台灣OO協會至OO參加OO國際旅展,宣傳台灣休閒農業旅遊。其間亦主辦「全國OOOOOO大賽」、OO會「OOOO-OOOO」休閒農業主題區等大大小小的活動企畫。不論在文書行政、活動企畫、組織管理都有許多寶貴經驗與人脈。

之後轉往「OO國際展覽公司」擔任專案管理,歷經「台北國際OOOOOO展」、「台灣國際OOOO展」、「台北國際OO展」、接觸到國際展覽業務的推展及管理事務,除了在專案管理、跨部門聯繫、代表公司成立單一窗口接洽參展廠商的實務經驗外,更讓我學習到許多業務相關的良好觀念及技巧。

為增加營運成本及管理的實際操作經驗,轉往OO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學習店鋪營運管理、商品成本銷售控制、人員管理訓練等相關的操作經驗。擔任店長後,重新投入休閒相關公關活動的工作,至OO國際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任職,服務期間接觸許多政府機關標案,如OOOO展「OOOO,OOO」活動、OOO花季「OO」活動、OO鄉「OOOO」活動、OO市OO局「OOOO,OOOO」 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累積不少各種休閒產業面向的視野,以及公關活動相關事務的執行經驗。

適逢「OO」食品公司負責人的賞識,希望借助過去行銷業務及活動企劃的操作經驗,為新研發的產品『OOO』,擔任推展業務主任的工作。承蒙負責人的信任和支持下,順利達成全國鋪貨的預定目標。而我亦同時對中藥材有了更多的認識,尤其是在中藥材的生活應用上,更是令我受益匪淺。

自小在OO長大,由於父母開明的管教方式,培養出獨立自主、積極負責的生活態度。個性正向樂觀,為人誠懇,樂於助人,並富具同理心,好打抱不平。在工作上,做事認真負責,擅長分析思考,擬出合理且可行的解決方案。故在工作控管及執行能力上均有出色的表現。

於職場工作多年,有幸受到許多長官的幫助與教誨,在行銷業務、經營管理、活動企劃方面得到不少寶貴的經驗,每在面對事務時,總是能全面性的掌握並協調運用各項資源達成公司所預期的目標。秉持著自我提昇的觀念,我希望能不斷的從工作中學習,增進自己的專業能力,並同時讓自己的專長能充分發揮,以提供最具效能且兼顧效率的方式,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

 

 

我是OOO,今年O歲,出生於OO市,自小成長在和樂的家庭中生活單純,父親為快樂的計程車司機,母親是家庭主婦,哥哥在OO科學園區當電子工程師,我排行老二由於父母親對於女子的教育與學習,總是有著相當的期盼,而家中的孩子,總也不負父母的期望,在各行各業中,均能學以致用貢獻所長。從小父母給我們的觀念就是「做事要腳踏實地,對人熱情且要謙虛有禮,常懷感恩之心 」這句話影響我很深刻,直到今日仍然兼持著這個信念,只有腳踏實地的努力,虛懷若谷的學習精神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父母親的管教很少是打罵教育,而是要我們自己反省是非,因此讓我培養了獨立自主,積極向上和認真負責的個性。
  
在我求學過程,在學期間受到學校自由的學習風氣及老師們尊重學生的想法,以人為本務實的教學方法,讓我在學生生涯中,受益頗深,同時也讓我學會,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這樣的訓練讓在往後自主及邏輯思考增益不少。

自己對對餐飲廚藝有一股濃厚的興趣與熱忱,抱持著不斷學習的心,在職場上除了用心鑽研本職的技能之外,並且利用時間不間斷充實自己,在O年畢業於OO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並在O年O月參加過OOOO世界廚師烹飪比賽。目前已經考取以下證照–中餐烹調(葷)丙級、西餐烹調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HACCP認證、勞工安全衛生管理認證。

工作之餘,平日的興趣是閱讀、喜歡的書籍包括管理、心理勵志類,希望在專業知識外能自我提升;運動方面喜歡運動的項目除了球類外、還包括游泳、慢跑,我相信運動的習慣可以培養堅毅的耐力、排除壓力,使身心健康。
對於能夠進入擁有高度社會責任理念的公司,是自己追求的目標與理想,貴公司正是台灣目前少數具有此一特質的公司,自己希望有機會能朝著自己目標邁進,並且秉持著積極、服務熱忱、做事認真、負責的態度,懇切希望能有機會加入貴公司經營團隊,貢獻自己一份微薄卻堅定的力量。對自己而言,進入貴公司已經不單純只是找一份工作,更是找到自己終生的志業。

感恩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自己的自傳,謝謝您成為自己平凡生命中的貴人。

 

本人OO已於民國O年間退伍後,即投入半導體業從事硬體設備架構與檢修/開發作業,初期至OO科學園區頎邦科技任職酸房兼前段設備專責人員。由此建立起半導體專業職能概念及設備維修能力。
         經驗積累後轉任至OO科技(為OO事業群轉投資半導體廠),由基層設備工程師職務開始生涯中另一階段挑戰。在任期間專職於工程部濕製程設備嫁動率提昇及維護,同時肩負有協同製程人員執行異常處理及產品處置作業。在任期間(尤其以O年O月~O月OO科技遷廠)大規模作業因規劃迅速並確實執行且遷機後Hook up進度遠低於預定行程,進而表現優異迭獲主管表揚,於一年多後獲晉升為「設備高級工程師」。
         後因上述公司(OO科技)經營虧損,經OO集團董事會協議收編後解散,隨即進入OO科技服務。初始擔任現行光電產業主力ROBOT(3.5代及6代)以及控制/傳動系統維修,因學習成長速度較快,故於三個月後隨即另兼任對客戶端ON CALL支援服務。現階段已具備有獨立檢修中/大型ROBOT及測試運作能力。
         其後於O年O月初進入OO科技服務(為OO電子轉投資半導體先進封裝測試廠),直屬於前段設備部高級工程師。原訂約四個月試用期,因本職成長迅速及相關技術根基紮實,於不足一個月(24天)即通過任用,正式賦予本職。工作內容以及技術環境均與OO集團相當,故駕輕就熟毫無生疏之處;初到任時因適逢增資擴建並大量外購新機,得以接受O/O兩方完整技術資訊,視工作時機另行轉化為提升廠內本土設備稼動率導因。
         荏苒數年,因著半導體自基層做起累積的經歷及對機械方面所學即為所用的執著,OO科技及OO科技兩方實為本人自退伍後於職能上最具成就感之歷程。
       本著漸次累積的實作經驗與圓融和睦的人際關係,配合著深入而淺出的解析能力,於職能上有著一定的水準與自信。欲藉此再度開啟職場專業另一層次領域,如蒙 貴公司 予一面之緣暢談乃至共同以赴,本人當以團隊和諧及虛心求教態度戮力執著不負所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