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擔任店長/行政管理人員,需要的是策略規畫以及實行的能力,曾於OOOO擔任副店長,知名飯店擔任櫃檯出納,從前線到後端的能力俱全,必能夠勝任於此工作職務。

工作經歷初始於知名連鎖超商OOOO,也順利的考取到店副理。初抵工作時訓練負荷相當重,但越來越熟悉環境後,與同事間相處融洽,工作也越來越順心。細心的記錄常客的外貌及需求,並且積極與客戶互動。並且熟悉作業流程及性質,在工作中尋找成就感,特別是藉由微小的改變,來幫助公司達成業績目標,例如把新商品擺設在客人顯而易見的地方,刺激買氣。為了更上一層樓,個人選擇再度進修,考上OO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後辭掉工作,培養另外的專長及興趣。

OO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分成「國際貿易」與「國際行銷」兩組,課程的設計是培養多元人才,由於對於國際貿易的喜愛,特別加強學習於外語、電腦與國際行銷領域、國際貿易領域、國際金融與財管領域、區域組織與產業分析領域等,也希望為未來累積更多面向的專才。

畢業後在OO酒店擔任櫃檯出納人員,在工作中更加細心,並積極學習帳務處理,未來希望能夠藉由此專長,轉換成為行政內勤工作,更努力在軟體應用進修,希望能夠提昇自己競爭力。

出生於OO,成長於OO,從小善解人意,總會顧及別人需求及感受,個性外向、活潑,樂於與人溝通,都是適合於行政管理職務。在任何領域,相信可以學到更多不同的事物,願意不斷地學習增廣見聞,若未來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將不斷地精進專業知識,並會向同事、主管請益,希望有這個機會到 貴公司面試。

 

 

現於OOOO擔任區顧問,直接管理8間門市,員工約65人,總計年營業額2億2千萬。工作內容是以顧問的身份,提供門市經營上的建議。區顧問這個角色,可說是門市與總部之間彼此聯繫最關鍵的職位,從門市的運作規劃、訂貨提醒、顧客服務、到展店佈點的瞭解、商圈動態的掌握、公司政策的說明、推動以及表報管理分析等。因為區顧問隨時都需要掌握門市的狀況,必須24小時待命的工作,即時處理門市的問題。而工作之中直接與消費者接觸,獲得最真實、未加修飾的市場資訊,對於社會脈動不再是取決的教科書,而是不斷假設、求證的結果堆疊而來。

個性溫和、穩定,家庭環境小康,因身為家中長子,從小須分擔家中部份事務,培養出獨立的個性;服兵役時期擔任裝備負責人,經歷高裝檢與漢光演習訓練出不錯的忍耐力和意志力,提升自己對事務的堅持力,即使背負重擔也不退縮,勇往直前,對於任務必能夠有效率完成。

經過實務歷練,期望自己能擔任「總體經濟研究員」,虛心學習寶貴經驗,並竭盡所能貢獻經歷所學,亦樂於在職進修,讓自己更有競爭力,?公司帶來更多的獲利,對公司有所貢獻,希望能獲得 貴公司面試的機會。

 

我是○○○,22歲,牡羊座。生於小康的4口之家,家裡的老么。父親是韓文翻譯,母親是高中行政人員,姐姐在○○念研究所。父親因工作的關係,時常來往中、韓及大陸三地,受父親影響,我對語言和旅行有著一股熱愛和憧憬。母親尊重我的決定,對我絕對信任,父母開放民主的教育造就我對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認真學習。

幼稚園與小學都就讀○○國小,○○國中到永平○○高中。高中加入吉他社,到了高三大考將近,收起玩心努力讀書並補習,順利考取○○大學日文系。進了大學後,原本就對日文有興趣的我,在老師細心教導下用功念書,鋪下良好的基石,兩年的努力讓我在大三那年順利地利用學校的姊妹校交換學生制度,前往日本留學一年。在日本的一年裡認識許多朋友,每天都過得相當充實開心,也讓我的日文能力有了大躍進。

赴日的前一年,為了累積社會經驗。我應徵餐廳服務生的工作。○○○○○○是個平常我絕不會走進去的高級餐廳,很幸運的,我在那裡工讀一年,接觸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客人與員工,我學到待人處事,隨機應變的本事,是難忘的一段成長歷程。

身為日文系的學生,通過日文能力測驗是必然的挑戰。雖然前兩次的檢定都失敗,但我不怕失敗,第三次挑戰,我做好充足的準備,就像我考多益一樣,終於讓我通過了JTPL一級的檢定。而多益也相當幸運地高於學校規定的成績,考到590分。

很快的我從大學畢業,熱情活潑、平易近人的性格讓我不管在台灣,在日本,都能結交相當多好朋友。我待人處事都相當真誠懇切,遇到壓力時必勇於面對,絕不逃避。
很希望能加入貴團隊服務,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上級所交付的任務,與團隊共生共榮!

 

我是○○○,○○歲,○○座,生於○○市,來自一個美滿、溫暖的家庭。我是家裡的次女,上有姊姊、下有一對雙胞胎弟弟。冢境小康,父母給我們滿滿的照顧及關心。
小時候姐姐在○○陪奶奶住,我則背負照顧弟弟的責任,因此從小就養成獨立自主的性格,也因父母從商的緣故,自幼就參加許多社交場合,所以我的應對進退都很得體,人際關係良好。國中時期因父親投資飯店業,所以我對餐旅管理開始有了瞭解,知道服務業除了要有熱誠和同理心,讓客人有家的感覺,更要求新求變,不但要留住舊顧客,更要贏得新顧客的心。

父母親的教育理念融合了現代與傳統,要求我們中規中矩、互信互愛,亦鼓勵我們對事物提出看法,彼此討論,讓我的生活擁有寬廣的思考空間﹔「無論外在的環境如何改變,皆能有自我生存的空間!」這是父母親對我們的期許。


大學遠赴台南就讀國立○○○○,除專攻地理、歷史和社會等主要科目,我也選修其他系所感興趣的課程,滿足求知慾。大一加入管樂社和愛樂社,從學長指導鼓技的小社員當起,因為對社團的熱情和活潑外向個性,大二時被眾學長姐們推選為愛樂社社長,在學長的指導下,學會不少管理社團的技巧和應有的態度,也認識許多好友,常在討論活動名稱和活動方式時激盪創意,學會人際溝通,接觸不少和管理相關的事務;我也自告奮勇擔任系學會的公關股股長,雖無舉辦大型活動的經驗,但在與夥伴們摸索下,舉辦了多場令人回味無窮的活動,像是大一迎新宿營、地理小實察、期中社教週和黃金傳奇-○○市古蹟走透透等活動,使得我的大學生活格外充實。

大三時決定畢業後要參加為期半年的教育實習,不同於其他同學選擇參加研究所和公職的補習班,在姊姊的介紹下,我報名美國暑期旅遊打工。在獨自北上面試的過程中認識一群好友,一起在美國奮鬥冒險。我的適應能力很強,剛踏上佛羅里達州就習慣當地生活,除了每週固定的工作,外國友人教我自己去園區應徵第二份工作並帶我出去玩樂,我非常喜歡在奧蘭多的一切,我熱愛我的工作,在那裏我學會了服務業對顧客應有的尊重和熱情的態度。

大四畢業後進入○○市立○○國小實習,學會運用效率或正負增強來提升學生的專注力和學習興趣。研究所期間在○○○餐旅所就讀,在教授教導下,學會財務管理、專案規劃、餐廳經營、旅館經營、策略管理...等相關知識。碩一上曾擔任全台新生說明會總召,帶領同學前往台北、台中等地補習班舉辦系所說明會,提升本所知名度和入學考試報名人數;碩一下修習旅館管理課程,獲得最佳學員殊榮,得到暑假前往課程合作企業 - ○○旅館總部人資部實習的機會,我利用學術的基礎透過實務演練讓工作順利進行;碩二因指導教授的鼓勵,將論文投稿至國際研討會,獲得前往希臘參加國際研討會口頭發表之機會,並於回國後完成碩士論文準時畢業。

回顧過往,我認為因為我擅長交際且擁有良好溝通能力、喜歡團隊合作、具冒險與創新精神、敬業有抗壓力,因此得以順利完成許多任務和挑戰,希望未來也能繼續維持這些特質,努力向前邁進。期盼加入貴團隊,我必以熱情的學習態度來故好自己的工作,與團隊共創利多與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