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從高中開始,所學都與商業類有關;高職的會計科、大學的財金系,到研究所念的國企所均是。高職取得會計丙級檢定以及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和中打檢定,大學積極考取財金證照,包括銀行內控、企業內控、中小企業財務人員等,就是為了正職,奠定扎實的根基。

大學在學期間,擔任過系內經濟學教學助理,大四在OOO實習短期報稅,替一般民眾做網路報稅以及解答報稅相關問題。大學一畢業,我到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出納,接觸到會計帳務上的處理、各類表單、編制報表等,剛開始的不上手,讓我有些許的氣餒,但從沒想要放棄,認真學習之後,慢慢進入狀況,也更讓我明白自己對於會計相關工作的熱愛,也下定決心在日後研究所畢業後要繼續從事會計類相關工作。

就讀研究所的兩年,改變了我的視野;知識是一條無盡的寬廣大道,唯有不斷的充實與學習,才能讓自己更加精益求精。取得碩士學位後,我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服務,對於不同產業的外帳型態,基本的傳票切立以及記帳工作、暫結報表,營業稅以及營所稅申報,都已得心應手。在協助客戶處理其他稅務相關相關問題、薪資扣繳申報以及租稅規劃等服務,都有ㄧ定程度的認知。

很多人都會認為七年級生是草莓族抗壓性低,但我不是。打工時,曾為了趕出貨上班12小時;資料有任何問題,一定處理完之後才離開。在工作上也有ㄧ定的溝通能力,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使客戶瞭解,並正確解讀客戶所傳達的資訊或問題。

對於未來,自許努力完成被付予的工作任務,也更努力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對公司做出更多的貢獻。

 

我有近10年的工作資歷,是個責任感很重、果斷力十足的人。我曾為了照顧家人而離職,也曾因不願與理念不合的上司效命而遞辭呈。我總是主動出擊,一旦下了決心,便全力以赴。

我一向吃苦耐勞。從國中開始,便打工賺取自己的學費,一直到高職畢業都是如此。曾經任職於咖啡吧檯、速食店服務員、電子公司工讀生、牛排館收銀員及保齡球館服務員等多項工作。智光商職資料處理科畢業後,到OOO快遞公司服務,因家父突然發生車禍,毅然決然離職在家照料家事。

家父康復後,我轉往OO科技集團工作。初期被指派到OO公司擔任行政,協助處理業務完成偵測之資料作建檔,後期因為公司成立一間OO公司,需有人員處理OOO會員資料建檔,獎金發放及計算,因此我便被調派於此工作。任職於OOO年半,因為後期主事者換人,經營理念偏激,且公司股東關係不協調,彼此處心積慮陷對方於不益,我無法為這樣的高層效命,選擇辭職。

下一份工作是OO電信,這一次我待了O年半,接觸到許多不同性質的工作內容,並因表現良好,獲得擢升。我起初在啟用部門,接聽經銷商及客戶來電,處理客戶門號開通事宜。因長期接聽電話,導致喉嚨長繭,主管幫忙調整職務,開始協助主管處理交辦事項、客戶開通門號。未久,獲升遷被指派帶領原啟用部門,協助處理經理交辦事項,及線上人員電話監聽、評分,經銷商抱怨電話處理,易付卡門號開通等事宜。

後來OO與OO合併,我需負責兩方人員及工作整合,並參與新系統需求提出及測試工作,組織直接管理人員也由原先的20人增加至35人。由於原單位工作已上軌道,我便申請調至帳務部門,組織直接管理人員約15人,部門工作:主要協助處理一般客戶及企業客戶門號新增/取消加值服務,或異動門號等工作。我需協助主管處理交辦事項,並參與新系統及門號可攜專案需求提出及測試,及組織人員績效管理與評分。但因工作時間太長,我再次提出離職申請。

如今,充分充電之後,我決定想重新投入職場。我的觀念是,只要肯學肯問,沒有不好做與不會做的事,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

 

  服務業是台灣新世代產業基礎,也是創造幸福感的來源,餐飲旅館遊憩則是民生必需的基礎產業,在學校專業學習與工作專職之下,必能夠用最誠摯的心,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商機。

  大學就讀於OO技術學院休閒事業經營系,專長於旅館、餐飲管理。由於貿易及投資的自由化,企業經營的領域不再侷限於單一方針,企業的投資及貿易已成為未來潮流趨勢,台灣是全球前20大貿易國、前20大對外投資國家、前20大股票市場、前20大最具競爭力的國家,也是第144個WTO的會員國,加上政府不斷推動成立的全球運籌中心及企業國際化的目標,旅遊、觀光業必然會隨之越來越興盛。

  曾經參與「台O精英計畫」甄選,透過台灣與O國的合作,接受訓練培育紀律、創新及前瞻性的亞太區域工業與企業管理的領導人才,加強企業經營能力,因此較一般的應屆畢業生,擁有更廣闊的視野、國際觀及溝通能力。

  為累積工作經驗,曾於餐飲業服務業擔任晚班正職,並升遷拔擢為副店長,大學時因課業實習,進入彰化優質飯店「OOOO酒店」,學習關於房務、咖啡廳、會議廳以及中西餐廳的運作,每個實習單位的讓自我知識成長,也與職場中每一個同仁相處愉快,相信未來有幸進入 貴公司,必能夠與大家相處融洽。

  家住OO縣,家中有爸媽、妹妹和我,是一個和諧的小家庭,父親是公務人員,母親是建設公司的會計人員,從小就讓我們有自主獨立的觀念,使我具備自信和成熟的思維,同時也讓我擁有勤儉和獨立自主的個性。

  保羅.霍肯(Paul Hawken)曾說「如果沒有正面的員工倫理,你就不可能灌輸員工正面的客服倫理。你讓他們有求必應,他們也會讓你有求必應。」進入餐飲業成為個人嚮往的目標,希望能將專業所學展現,盡力為 貴公司服務,希望能夠有面試的機會。

 

  新鮮人帶有衝勁的心態、專業人擁有經驗的敏銳,畢業於管理與資訊系,利用不斷自我加強的機會,同時兼備兩者所長,希望能夠用最誠摯的努力,為融入新職場付出。

  因為對於科技、資訊與管理的興趣,故選讀於OO科技大學管理與資訊系電子商務組,專業同時具備企業管理與資訊科技,是運行於現今企業實用的課程。在校期間擔任勞作教育課程組長,帶領四技學弟妹共同維護校園,透過團隊工作將事務處理完美,獲得校方的肯定和認同。組長學習到人際溝通、將所學理論實際應用,也能夠拓展人際關係加強溝通,是校內領導的重要經歷。

  由於擅與人溝通,亦於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擔任輔導志工。輔導志工最主要協助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推動做校園衛生心理活動,還有每學期固定的生活營和大團體,活動主要是帶領小朋友玩遊戲、教跳舞、還有大地遊戲,非常有意義,透過服務孩童,塑造孩童出社會後回饋於社會。由於擅於溝通領導,亦受推派擔任班代,學習服務領導同學,對事情負責、處理老師所交待的事情,以及預算的控管。

  為了讓自己提早適應職場,取得工作所需的專業證明,亦積極考取證照,包括:
一、EEC系列-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
二、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Formerly MOUS)
三、TQC-OA-中文輸入
四、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五、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來自於和樂家庭,雙親與爺爺奶奶同住,對於事物深具好奇心,喜歡去摸索、也喜歡認識多一點的朋友,擴展自己的人際關係。個性敦厚善良、溫文和善且熱心助人、對工作有熱忱,為人體貼、樂於服務,喜歡去發現新的事物,學習新的知識,希望未來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必將盡心在職場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